離子燙後幾天可以洗頭髮,離子燙後幾天可以扎頭髮了?

2021-12-16 19:28:38 字數 5932 閱讀 9308

1樓:小樂帶你說社會

說到燙髮,我們並不陌生。實際上在現實生活中,很多女孩為了出門後能夠吸引別人的注意力都會把自己的頭髮弄得很好看,很多人經常用的髮型就是黑色長直髮髮型,她們想改變自己的髮型,所以燙髮是很多人都想嘗試的新發型。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燙髮後的注意事項,如果不注意燙髮後的頭髮護理的話,很容易給原本健康的頭髮造成傷害,另外燙髮後馬上洗頭會對燙髮的效果產生很大的影響。

做完離子燙後,幾天可以洗頭,太油了怎麼處理?實際上,燙完離子燙後的第二天不能洗頭,因為在離子燙的過程中會使用一部分藥水,所以藥物發揮需要3天的時間。第二天洗頭的話會影響藥效,但是如果你想讓燙髮更持久的話,建議3天后再洗。

燙髮需要用藥水使頭髮變軟,讓頭髮更容易定型。如果你把頭髮紮起來,頭髮會留下印子,影響髮型。離子燙髮結束後1周內不要紮緊頭髮,熱的時候,可以用布條的鬆鬆的綁起來。

在完成離子燙後的幾天裡,晚上要睡覺的時候要把頭髮壓在後背下,這樣可以最大程度的減少頭髮變形。

如果想你要更健康的頭髮,通常應該購買質量更高的洗髮水。建議你通常購買一些保溼洗髮水,這樣可以更好地幫助你護理頭髮。當大多數人洗頭時,她們總是認為把頭髮上面的油洗掉就可以了,實際上,這個想法是錯誤的。

如果你不掌握正確的洗頭方法,很容易導致髮質受損。首先,洗頭時應先用溫水衝洗頭髮,然後將洗髮水倒在手掌上,揉搓泡沫,然後將其塗在頭髮上。洗頭的時候,請不要用力弄傷頭皮,輕輕按摩頭皮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2樓:匿名使用者

離子燙後一般3天后洗頭,夏天是2天后洗頭,因為要讓藥水在頭髮上留比較長的時間,才能讓頭髮很好的吸收,藥水的效果會更好一些,從而讓頭髮變得更直。

離子燙受歡迎的原因主要是因離子燙對頭髮具有神奇的修復、美化效果。據調查顯示,中國約有40%人的頭髮屬於不健康型,其中的自然捲發、毛燥毛和受損髮質一直以來沒有很好的處理方法,只是藉助於普通直髮器,利用加熱的簡單方法來拉直,一兩天之後,頭髮又恢復了原樣,而且加熱使受損的髮質更加受損,毛燥發更加毛燥。離子燙的出現,使這些情況得到根本改觀,既治標又治本。

拓展資料:離子燙後注意事項:

1、洗後不要扎頭

2、近一個月不要扎頭髮,最後一個月後等直髮定型後再扎頭髮。

3、洗後用吹風機把頭髮吹乾,用梳子把頭髮都梳直。

4、睡覺時要捋順、捋平好頭髮,不要折在一坨。

5、不要穿高領子或者有帽子的衣服。

3樓:匿名使用者

燙髮後護理

離子燙在美髮市場上已風靡了二三年了,看看街上走過的大姑娘有一半都是飄逸的直頭髮,的確是美麗動人。不過至目前為止還沒有哪一種燙髮技術是不會傷害頭髮的,在離子燙帶給你美麗的同時,你也要留意它帶給你的隱憂。

一、離子燙並非隨便可燙

1.並不適合所有人:業內人士提醒,離子燙並不適合所有人。

自然直髮有彈性、蓬鬆感,有一定弧度;離子燙出的頭髮雖然線條直,但無柔順感,有些呆。離子燙最適合那些天生鬈髮的、頭髮特別多的、燙過發的或是追求超直感覺的人士。

2.離子燙會傷頭髮:專家指出,任何一種離子燙肯定會傷頭髮,不傷頭髮是不可能拉直的。因為離子燙是通過改變髮質結構來達到其效果的,只有先破壞髮質才能重建新的結構。

3.加營養素燙不直:有部分美髮廳稱燙後護理或離子燙藥水中的營養素能保護頭髮不受燙髮傷害,其實加了營養素更燙不直。

而燙後受損頭髮的毛鱗片組織結構已被破壞,所以頭髮才發毛、乾燥,護理只能給缺少營養的頭髮補充營養,並不能改變頭髮毛鱗片結構。

4樓:dj林林

做完離子燙以後,24小時以後就可以洗頭髮了,而且能夠正常的洗髮,如果是太油了,最好是用那種植物的洗髮水,會處理的非常好,不會很油膩。

5樓:享之夢

現在燙髮之後一般當天就可以洗頭了。如果你這種燙髮確實不能洗頭的話,可以試試用油頭粉。

離子燙後幾天可以扎頭髮了?

6樓:

離子燙後3天可以扎頭髮。一個禮拜以內頭髮就不會感覺到貼著頭皮。

離子燙燙法:

1、單一洗髮液洗淨頭髮

2、剪出基本輪廓後吹乾

3、上負離子燙營養藥水氧化頭髮

4、用清水沖洗乾淨頭髮並吹乾

5、根據髮質塗適量ph毛鱗片油

6、用電夾板分層拉直頭髮

7、上離子燙定型水

8、最後用洗髮水洗淨頭髮

7樓:柒月黑瞳

離子燙後三天不能洗頭、不能扎頭髮。

離子燙後的頭髮輕飄、神清氣爽,但日子久了,離子燙後遺症就會慢慢出現,例如:乾燥、分叉、易斷裂……所以離子燙後還應學會怎樣護髮。

居家護理:

頭髮表面都有一層毛鱗片,它不但具有保護頭髮的功能,還有輸送養分的功能。但離子燙卻將毛鱗片從頭髮表面剝落,使毛鱗片受損,髮質變脆弱。專家建議,要保持秀髮美麗,除了定期的護髮保養必不可少外,每天的居家護理也很重要。

洗 護:

每日在使用洗髮精之後,使用護髮素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因為護髮素裡含有陽離子,陰陽調和的情形下,毛鱗片自然會恢復到正常狀態,發線自然美麗。習慣用護髮素的人,在使用護髮素時一定要持續,沒有用護髮素習慣的人,則可選擇較為滋潤的洗髮產品。

營 養:

如果頭髮剛燙完不久,可以選擇可修護角質蛋白的氨基酸產品,等到頭髮恢復到較為強健時,就可以使用含有天然維生素b5、熱油護髮成分,或是與頭髮成分相近的天然洗髮精。

8樓:靳蘊和曠北

要不就就用卡子卡,你可以先試一下,不要扎很緊,我的三天後就紮起來了,解開後是有印子,不知道這個和每個人的髮質和用的藥水有沒有關係,我想豎卡會比較好一些,但洗完頭髮就好了,還是直的啊,要不就扎底一點,我想應該有一點吧,扎一兩次沒什麼關係吧應該不會有什麼影響吧

9樓:頻平和騎筠

最好是不要扎,儘量少扎啊。如果扎的話一是使離子燙頭髮順滑的感覺打了折扣。二是短期之內是看不出什麼影響,水一洗就沒有印了,但是這樣的話效果保持的時間比較短了。

幾個月後就會發現,經常扎的地方就先彎了,而且毛毛的,很是難看。如果你不扎的話,只要頭髮不是超級自來卷,做一次可以保持很久哦,親身體會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三天之後再把頭髮梳起來,那樣確實會讓效果更好。

至於離子燙幾天可以洗頭,是三天以上,並且一星期之內不要往耳後別,不要扎頭髮。

11樓:烏真赧清

最少3天...一般都是3天...但是儘可能的時間長點...因為那樣定性就好點...如果非得扎...那就扎最下面...然後扎的鬆點...

12樓:傲宇無限

最好一星期不要動它,早上用梳子梳直,前三天最好不要用水弄它,洗臉難免弄到,就用毛巾擦乾,梳直。

13樓:井堅施量

可以扎頭髮的,但是最好不要,因為離子燙後,3天后才能洗頭髮,而且七天後扎頭髮比較好,因為如果在之前扎頭髮的話,就會發生一定程度的彎曲,導致燙直髮的效果不是那麼好。

離子燙過程中,在其高溫燙直階段,有可能令頭髮的鱗狀表層受壓,導致頭髮缺乏彈性。所以燙後需要定期對頭髮做護理,這樣直髮的保持效果也比較久。

14樓:

可以的..第二天就可以洗的啦..那些說什麼七天才洗的是腦子進了水的..七天不洗頭?你以為自己是神啊?

15樓:回頤山綺

做了離子燙一般為了防止影響定型,5天后可以扎頭髮。

拉過的頭髮要經過72小時才能完全定型,如果洗的太早的話,就會變型,從而影響拉直的效果。

1、一般拉後三至五天要進行護理,而且這期間不能洗頭,綁頭髮,睡覺也不能壓到頭髮。如果不按照這樣的話,那頭髮拉了就浪費錢了。而且對頭髮損傷比較快。

以後就很難直了。還有洗頭髮要選好的洗髮水,配合護髮素用才行,不然過一兩個月頭髮就失去光澤了。

2、睡覺之前一定要把頭髮梳順了,睡得時候不要把頭髮壓在頭下面,把頭髮舒展在頭旁邊再睡,睡覺得時候注意一點,不要左翻身右翻身。

16樓:

我是寒假才去燙的頭髮,當時理髮師是說三天不能洗頭髮不能扎頭髮,要不然就白做了…

貼著頭皮的話洗幾次後就好了,其實我前兩次洗完頭髮後頭發並沒有剛燙完那麼直,多洗幾次後才發現越洗越直了…

然後如果要自然點可以和髮型師說,要個自然點的髮型,他會替你設計的~還有就是,我個人覺得流海也燙直了不好看,看起來一點也不自然…我說的是斜流海啊,要是齊流海燙不燙沒啥區別…我當時就是要髮型師讓我斜流海彎成一個很自然的弧度,然後他就用的冷燙,沒有像後面的頭髮一樣加熱什麼的…

呼~終於打完了…手機打字比電腦慢好多…希望我說的對你有用~

17樓:艾竺

三天扎發五天洗就可以

頭髮短做完離子燙幾天能洗頭

18樓:懿航

一般至少要3天左右才可以洗頭。

燙髮後的護理:

1、燙髮後應補充一些含蛋白質、水分的**用品,可以有針對性地選用一些香波、護髮素以及補充營養的精華素,做護理性焗油也是不錯的選擇。

2、為了保持燙髮的光澤和活力,燙髮當天不宜用力梳理,以免破壞尚未完全定型的某些固髮結構,使新燙的髮型走樣。

3、燙髮3天內請儘量避免使用捲髮棒及電捲髮器,並儘可能不洗髮,以助於長期保持燙髮的美觀。

4、燙髮後,梳理的正確辦法是使用寬齒梳先梳開打結的頭髮,避免用力拉扯。最好不要用說塑料梳,因為塑料梳產生的靜電較大。

5、燙髮不必每天都洗。洗髮時不應用力揉搓頭髮,因為這樣頭髮很容易受損,洗後儘量讓頭髮自然風乾。不要用高溫吹風機,最好用大風筒,使燙髮蓬鬆而又不弄亂髮卷。

6、洗頭後或整理髮型時,要用美髮造型產品以增強髮捲的力度。在捲髮後乾燥過程中別老擺弄它。你越少動它,看起來會越發自然。

19樓:番茄會有貓的

2天以後。

頭皮上的油脂是一層天然的保護膜,做完離子燙後頭發上還會留有藥水,油脂可以在一定程度降低藥水對頭皮的傷害。而且剛做完離子燙,髮型還沒有完全定型,立即洗頭不利於維持髮型效果,容易出現反直。一般的髮型師會建議2-3天后再洗頭。

一週內不要扎頭髮。做離子燙也會用到藥水軟化髮質,讓頭髮更容易定型,如果做完後扎頭髮會留下皮筋的印子,影響髮型效果。建議做完離子燙一週內都不要扎頭髮,如果天氣太熱,可以用布條的鬆鬆的綁起來。

剛做完離子燙那幾天,躺下去睡覺之前,要先將頭髮弄順,讓其平直的壓在後背,這樣可以最大程度的減少頭髮變形。

擴充套件資料:

燙染後怎麼護理:

1、燙髮後,不要用力梳理。

燙髮後,尤其是剛剛燙髮,梳頭髮時一定要輕,以免破壞剛定型的頭髮,不要使勁拉扯,極易斷髮,也會使新發型走樣,最好選擇齒梳的木梳,木梳對頭皮好,齒稀疏不容易傷頭髮,而塑料梳子容易起靜電。

2、補充一些含維他命、修復精華的護髮用品。

燙染之後,頭髮容易變得乾燥、易斷,選購洗髮水時,要選購含維他命a、f和含植物精油或橄欖油的成分的,能幫助滋潤秀髮,強化頭髮的內部結構,使秀髮富有彈性。

3、洗頭之後用捲髮專用護髮素。

洗頭之後基本都是會使用護髮素的,這個你在做捲髮的過程中,理髮店的親們會極力向你推薦他們家的各種護髮素,一定要經得起推薦哈,就是不選擇,你可以在超市挑選的哦,**也很親民噠。

4、使用防熱保護。

在用熨斗和烘乾機高溫烘**頭髮之前要塗抹某些熱保護產品,這很關鍵。熱是你的頭髮最壞的敵人,所以要使用一個防熱噴霧劑來鎖住水分,減少燃燒和破損。

熱保護產品有多種形式,包括噴霧、精華液、摩斯和霜。要經常把熱保護液塗在潮溼的頭髮上,確保它可以完全被吸收。如果你將它塗在乾燥的頭髮上,它會粘在頭髮上部,不能提供足夠的熱保護。

5、做頭部按摩。

忙碌一天後,可以適當做一些頭部按摩,或用寬大的齒梳輕輕梳理頭髮,讓緊張的頭皮得到放鬆。一些專業品牌的梳子還能起到鎮定、舒緩的作用,甚至對於頭上的熱癤、紅腫等也有一定的**功效。

6、注意洗頭的頻率。

很多人都有天天洗頭的習慣,但到了冬天,這個習慣就不那麼好了。冬季天氣乾燥,頭髮也因此變得更加脆弱,洗頭太頻繁會使頭髮脫落嚴重,最好將頻率控制在3天一洗,並且洗頭時要把握好力度,不要大力搓揉頭髮。

人民網-燙髮後頭發該如何保養?六招幫你保養頭髮

離子燙後幾天可以扎頭髮了,離子燙後可以扎頭髮麼?

離子燙後3天可以扎頭髮。一個禮拜以內頭髮就不會感覺到貼著頭皮。離子燙燙法 1 單一洗髮液洗淨頭髮 2 剪出基本輪廓後吹乾 3 上負離子燙營養藥水氧化頭髮 4 用清水沖洗乾淨頭髮並吹乾 5 根據髮質塗適量ph毛鱗片油 6 用電夾板分層拉直頭髮 7 上離子燙定型水 8 最後用洗髮水洗淨頭髮 離子燙後三天...

做了離子燙直接紮了怎麼辦,做完離子燙幾天可以把頭髮紮起來

印子在你下次洗完頭髮後就會消失了,不用但心 還有不用去理髮店洗頭,自己在家裡洗一樣的,就和你平時洗頭用一樣的方法就可以了 個人聽理髮師說過做了離子燙,平時不扎的話可以保持直髮久一點,如果要扎,每次最好紮在不同的高度,這樣對保持直髮比較有益 過幾天洗頭碰水就直了 用扁扁的橡皮津扎鬆點也沒問題,我去年夏...

離子燙後頭發極度受損如何處理

深有同感 我以前離子燙後那頭髮跟柴禾一模一樣 我的方法是 1 把那些已經完全燒焦的頭髮剪掉 2 每隔兩天堅持用發膜 可以自己在家做,買一個加熱的頭套,我在 買的,60元左右,感覺很好 3 如果受損超級嚴重,每天堅持用醋泡頭髮 4 食療吧,每天堅持喝杯芝麻糊 個人非常喜歡喝,呵呵 希望對你有幫助。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