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文成公主沒有留下子嗣,文成公主嫁給松贊干布七年,為何一直沒有子嗣?

2021-09-08 08:36:10 字數 2232 閱讀 5747

1樓:淺醉江月

個人認為松贊干布和文成公主這兩個人純粹政治婚姻,愛情有沒有很難說阿,語言又不通、習慣又不同,嫁過去的時候松贊干布已經有了4個妻子,兩人結婚十年,一個後代也沒生下,在**事實上尼泊爾國的尺尊公主的地位要高於文成公主,當時文成主持建立的是小昭寺,尺尊公主才是主持建立的大昭寺。畢竟尼泊爾離**近的多。

松贊干布前後娶芒妃墀嘉、象雄妃勒託曼、木雅茹央妃嘉姆增等3位藏族王妃,其中象雄妃 和如央妃沒有生育,松贊干布跟芒薩赤增妃(也稱卓赤瑪張讓)生一子,稱為貢鬆貢贊,貢鬆貢贊逝於父親松贊干布之前,所以松贊干布死後,即位的是他的孫子,吐谷渾妃芒姆傑王后生下的達鬆芒贊。

2樓:安靜地失眠

不懂歷史。但我在**聽說當年文成公主進藏時,松贊干布已經七十多歲,沒有留下子嗣也許是因為他已經過了可生育的年齡。

3樓:暢友琴

文成公主做哪些貢獻?

文成公主嫁給松贊干布七年,為何一直沒有子嗣?

4樓:安揚子

文成公主是貞觀十四年的時候,被唐太宗賜封為公主的,並嫁給吐蕃松贊干布。這很明顯的就是一場政治聯姻,目的就是保證唐朝盛世以及和諧穩定的關係。而文成公主嫁給松贊干布七年時間,一直沒有子嗣,應該是受到了高原氣候的影響。

其實文成公主是貞觀十四年時候被李世民冊封為公主的,應該是一位遠支的宗室孩子,但是具體是誰家的姑娘,到現在還沒有定論。但是文成公主在我國是個很有歷史意義的女子,十幾歲便嫁給松贊干布,為大唐傳播了極好的美名。

關於文成公主沒有子嗣一事,有很多人猜測是不是文成公主不受寵,得到了松贊干布的冷落。這一點一定要宣告,文成公主與松贊干布一向相敬如賓,相濡以沫。據記載,“公主出塞,松贊干布率群臣賓,謁見李道宗,行子婿之禮。

後來,松贊干布還自己學習大唐文化,為了與文成公主可以更好的交流。另外,松贊干布貌似只育有一子還夭折了,否則也不會是他的弟弟繼承了王位。所以應該是高原的氣候影響了妃子們的生育機能。

不過這都只是猜測。

只是可惜,他們僅僅共同生活了九年時間。松贊干布就於公元650年去世了,隨之成了松贊干布的弟弟的妻子。這個還是要源於當時的藏族文化,就是贊普去世後,下一任贊普除了繼承王位,還會繼承他的妻子們。

5樓:故事匯小馬

文成公主換了一個環境,估計這個新環境導致了她身體上的一些不適,因此,文成公主嫁了這麼多年,依舊沒有孩子。

6樓:粉色糖果味的豬豬

文成公主嫁給松贊干布七年,之所以一直沒有子嗣,主要還是因為被冷落了。

7樓:

松贊干布在文成公主嫁來前就已經有了6個有名分的女人,還有無數個沒有名分的,又怎能顧及文成公主,在文成公主嫁入後,只有前三年與松贊干布產生交集,大部分的時間都被冷落遺忘,沒有子嗣也屬正常了。

8樓:李子子呀

文成公主嫁給松贊干布七年時間,一直沒有子嗣,應該是受到了高原氣候的影響。

9樓:惕惕啼啼

文成公主嫁給松贊干布主要還是為了兩國的邦交,但文成公主的美貌和氣質十分令松贊干布喜歡,雖然二人十分恩愛,也很受百姓的愛戴,但松贊干布在娶文成公主之前就有了好幾個妻子,所以文成公主也可能被冷落,導致沒有子嗣。

10樓:哈橙寶寶

因為松贊干布在這之前本身就有了好幾個妻子,除此之外,可能性生活不是很和諧

11樓:不出何以笙簫默

文成公主確實沒有孩子,文成公主十六歲入藏 ,成為了松贊干布的妻子,她在**一共生活了快四十年,幾乎把自己的全部人生都奉獻給了**這片土地,深受**百姓的愛戴。但是遺憾的是,文成公主雖然和松贊干布十分恩愛,但是他們結婚多年,卻始終無法生育孩子。

12樓:幸福的上單惡霸

因為文成公主嫁給松贊干布之前,松贊干布就已經有好幾個媳婦了。大家都要雨露均沾的,以至於**的次數就少了所以沒有孩子。

舌尖上的中國 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舌尖可以理解為吃的,引申為美食,舌尖上的中國只中國的美食。但是節目中,是借美食來介紹中國的傳統文明。

文成公主進藏時有什麼歷史功績,文成公主入藏的情境及其歷史意義是什麼

文成公主在吐蕃生活近四十年 680年逝世 為漢藏兩族的友誼做了許多工作。隨公主入藏的工匠,把中原地區的農具製造 紡織 繅絲 建築 造紙 釀酒 製陶 碾磨 冶金等生產技術傳入 吐蕃的農業技術原來比較粗疏,土地不加平整,不打畦,沒有阡陌,水土容易流失。漢族農業技術傳入後,吐蕃勞動人民開始挖畦溝,田野間阡...

溥儀總共娶了五位夫人,為何沒有留下子嗣

清朝有個慣例,就是皇子在未婚前,專門找一個年齡大一點的宮女和皇子辦男女之事,母目的是從小讓小皇子懂得男歡女愛,但是皇子償到滋滋後,便一發不可收拾,未成年過早頻繁男歡女愛,累壞了身體,浦儀也是如此吧!因為溥儀沒有生育能力,所以沒有留下子嗣。因為溥儀並不是光緒的兒子,他在被任命當皇帝的時候,一家人都不能...

文成公主進藏這篇課文寫了什麼省略

這篇課來文主要源 介紹了唐朝時期,吐蕃首bai領鬆贊幹du布向唐朝皇帝求婚zhi,唐朝皇帝dao 答應將文成公主許配給松贊干布,文成公主經歷千難萬險到達 和松贊干布結成夫妻,加強了藏族和內地的交流。表現了文成公主智慧 勤勞的形象,讚揚了文成公主為民族團結和 繁榮昌盛做出的貢獻。文成公主進藏這個這篇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