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酸醚比,什麼是酸醚比?

2023-01-29 20:35:16 字數 2316 閱讀 5934

1樓:雨喻情

指酸和醚的比例,酸醚比也可對聚合物組成的均一性產生影響,進而使得聚羧酸減水劑效能發生變化。

在其它條件(如溫度、引發劑及鏈轉移劑用量)不變的情況下,合成酸醚比[n(aa)∶n(tpeg)]分別為3∶1、4∶1、5∶1、6∶1、7∶1、8∶1的系列聚羧酸減水劑,研究酸醚比對減水劑分子質量及其分佈的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各類聚羧酸減水劑的表面張力均小於純水的表面張力,表面張力從純水的70.5μn·m-1下降為聚羧酸減水劑溶液的50.0μn·m-1,證明了聚羧酸減水劑在加入到水泥漿體中後能夠有效降低 「水泥顆粒-水」的固-液介面能以及「拌和水-空氣」的氣-液介面能.

聚羧酸減水劑的減水機理之一在於聚羧酸分子上的羧基官能團本身帶有負電荷,與水泥顆粒表面的鈣離子結合後起到「錨」的作用,使得聚羧酸分子吸附在水泥顆粒表面。

因而極性基團的電荷密度將影響聚羧酸分子的吸附特性,負電荷密度越高,其吸附能力越強.felekoˇglu等研究表明,在一般情況下,羧基密度越高,聚羧酸減水劑的吸附率越高,並且初始和易性也更好。

winnefeld 等則指出,當側鏈密度較高,主鏈電荷密度下降時,聚羧酸減水劑的吸附效能將變差。

jr等通過研究提出,主鏈電荷密度高的聚羧酸減水劑消耗得更快,水相中儲存的聚羧酸分子數量也消耗得更快。

因此,不同的極性官能團型別以及官能團密度將導致聚羧酸減水劑主鏈上的電荷密度不同,最終影響聚羧酸減水劑在水泥顆粒表面的吸附能力,使得水泥顆粒表面以及液相中的聚羧酸分子濃度存在差異。

2樓:桑學

研究表明,酸醚比影響聚羧酸減水劑分子的結構密度、分子質量及其分佈,進而對減水劑效能產生較大的影響。在合成聚羧酸類減水劑時,常用丙烯酸等小單體與醚類大單體進行自由基聚合,聚合物分子結構中包含主鏈上—coo-等吸附基團及由醚鍵組成的長側鏈。吸附基團主要起錨固及靜電斥力作用,長側鏈醚鍵可與水分子形成氫鍵,生成立體水化膜,進而產生空間位阻作用,減水劑吸附在水泥顆粒表面,通過靜電斥力與空間位阻作用分散水泥顆粒。

3樓:老房

酸謎比就是指酸和醚的比例,酸醚比也可對聚合物組成的均一性產生影響,進而使得聚羧酸減水劑效能發生變化。

4樓:不丿言

完全應該是一種配比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對這個應該是不太瞭解的,但是他是比較專業性的,應該是。

5樓:獅子座有有

什麼是三米比,就是化學裡面的乙酸和乙醚的體積之比,就像酒精濃度一樣。市裡面乙醇跟水的體積比

6樓:臨時起個名

這是化學成分裡面的一種類來的,它也是屬於一種成分。

7樓:湛潔玉

什麼是酸米比?說米比的話,應該是根據酸的,根據它的等量的來配置的,應該按照它的各個選項來。

8樓:帳號已登出

就是化學上的一種元素,就是類似於硫酸。

9樓:哈哈吳啦

這個話是一個必要的化學物品,而且它的效果來說還是非常不錯的

10樓:

什麼是三米比三米比的話,這個是應用在一些化學或者說是實驗中的一種特殊的叫法,可以去舉行具體的搜尋一下

11樓:卩勿忘_心安

我還是非常專業的一個問題了,那他就是一個酸性的物質。

12樓:扈棠

這個的話那可能就是一個化學的綜合反應,然後的話那要學了化學以後你才會瞭解,要想理解什麼是這個反應的話,那就要去學化學。

13樓:危會

很多時候是化學試劑,查一下教科書,茶葉字典就知道了。

14樓:宮澤雨幽

什麼是雙米比?這個你可以通過網上查詢,這是一種化學物質也是。

15樓:帳號已登出

什麼是說米幣這個你應該查一下,或者是從網上查閱,這什麼叫。

16樓:幸安荷

你可以再直接在網上查詢一下這樣的一個資訊,應該來說就會有一個詳細的解答了。

醚和酸反應生成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和無機酸反應,生成釒羊鹽。因此醚可溶於濃硫酸,但釒羊鹽遇水可分解為醚和硫酸。

和濃的氫鹵酸反應,碳氧鍵會打斷。

烷烴,烯烴,醚,羧酸沸點比較

18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相同碳原子數,不含側鏈的烯、烷、醚、羧酸熔沸點依次升高:

烷、烯的熔沸點接近,醚位於中間,羧酸因含有羥基,可以形成氫鍵,故熔沸點最高。

比的定義是什么,比的定義是什麼?

比的意思 本義是夫婦並肩匹合,引申為並列 親近 挨近 相連線 勾結 等同 比較等義。一 比的拼音 b 二 比的釋義 1 較量。2 媲美。3 依照 仿照。4 用手勢摹擬動作。5 打譬喻。6 表示勝負結果的對比。三 比的部首 比 四 漢字結構 獨體字 五 造字法 會意 六 字形演變 擴充套件資料一 漢字...

吃肌酸不能喝什么飲料,吃肌酸不能喝什麼飲料

病情分析 肌酸,是一種人體內自然產生的氨基酸。在生物化學中,是一種自然存在於脊椎動物體內的一種含氮的有機酸,能夠輔助為肌肉和神經細胞提供能量。指導意見 肌酸是運動運訓練服用的惡,如果你不是經常訓練的話建議不要服用。肌酸服用每8周為一個週期,而每個週期又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每天20克的積蓄期,共...

酸價有什麼危害,酸價和酸值有區別嗎?定義是什麼?

酸價 acid value 是指中和1克油脂中游離脂肪酸所需的氫氧化鉀的毫克數,又稱酸 acid number 酸價的單位 koh mg g 油脂中的遊離脂肪酸與koh發生中和反應,從koh標準溶液消耗量可計算出遊離脂肪酸的量,反應式如下 rcooh koh rcook h2 o 用正常原料覦得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