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本和他人相處的書,推薦幾本和他人相處的書

2021-09-08 05:16:20 字數 6433 閱讀 6982

1樓:

不必刻意的去追求讓別人欣賞你的,因為每個人總想著別人能時時的關注自己的,因為心理方面大都是這麼想的,誰都不想一個人被孤立起來,所以,你對待別人友善,別人也會回敬給你的,不過友善是建立在具有你的原則的問題上,不要對誰都友善,這個要因人而異的,一般性格和你差不多的就很有效的,一些性格不好的,就會感覺你好欺負了,當然了你也也不要追求和所有人都處的很好,那是有點難度的,因為人嘛都有愛好和厭惡的東西的,彼此的利益衝突,哪怕是同學之間也存在的,大學就象是個小型的社會,鍛鍊好關係就相當於為你以後真正的踏上社會打好了基礎

對人真誠,這個是最起碼的,友善是要看物件的,我想你只要是真心的對待他們,那他們也會真心的對待你的,一般大學裡的生活都是義字當頭的,你同學不去上課了,你去幫他答次到,那肯定是講意氣的兄弟了,呵呵,不鼓勵逃課,打個比方,所以有的時候和大家一起吃飯啊,踢球打打籃球什麼的,都可以促進大家兄弟間的感情的,4年,慢慢混,時間一長就融入進去了,其實每個人都想和大傢伙混的好的~~

把朋友放在第一位,多多考慮他人的感受,要學會換位思考多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想一想,做任何事之前不要先考慮自己的利害得失,也不要過分要求別人按照自己的意願行事.還要多多檢討自我,看看自己有沒有做錯,或是有缺點的地方,要是有的話,要及時改正過來,象孔子說的一樣,要做到: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和朋友相處的時候要和睦坦誠,對他們不能有欺騙的行為,遇到問題要和他們分擔,傷心的時候要懂得安慰他們.這是朋友最基本的「法則」。它能保證讓你做得很好,可以讓別人知道你是一個值得信賴的朋友。

微笑,多點微笑,要自然的微笑,是從內心發出的幸福微笑。

這樣,你應該可以容易和別人相處,還能交到許多真心的朋友。

個人推薦 卡耐基-與人相處之道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非洲富商

《老狐狸處事經》《 智慧厚黑學》《社交高手》這些書店都有賣的。有例子有講解很實用,也很有趣。

推薦一下與人交往的書籍

3樓:匿名使用者

1、 《fbi教你讀心術》

非常出名的一本關於人際交往的書,fbi教你讀心術的顯著特點是以實際試驗的結果和科學事實為基礎。非常具有科學性和適用性,它的最好的優點是讓你輕鬆且準確的在第一時間看透對方。想要有好的人際交往的讀者,或者想對他人有正確準確的認識的讀者,不妨看一看fbi教你讀心術。

2、 《六度人脈》

對於六度人脈的說法,讀者一定有所耳聞吧,六度人脈被稱作是全球最高效、最直接的人脈法則,掌握了六度人脈的人說,六度人脈可以給你帶來絕對的回報,想要改善人際交往的讀者不妨試著考慮參考一下六度人脈中的觀點,相信會對人際交往有所幫助的。

3、《 說話的魅力:劉墉溝通祕笈》

看了說話的魅力:劉墉的溝通祕笈之後,相信很多的讀者一定會感到對人際交往語言的應用有了一個新的認識吧。書中的不同的話的各種說法的確是想要有一個好的人際關係的讀者應該考慮、參考並且適當運用的。

4、 《高難度談話》

其實,人際交往和說話的關係甚為緊密,高難度談話就是一本對讀者在語言方面非常有幫助的讀物,高難度談話這本書是哈佛談判小組潛心研究15年的精髓,這本作為白宮**必讀的讀物,被人們譽為語言溝通類的經典讀物。

書中的內容會讓讀者收穫巨大,通過書中的豐富的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談話案例中,讀者可以學到怎麼在有難度的情況下進行成功的談話。

4樓:midina白羊

不得不說人際交往能力在社會上的認可與重要程度越來越高,不管一個人的能力與水平有多出色,如果在與人際交往方面表現得不夠好,那麼再好的能力都無濟於事。畢竟,這個社會本來就是由人與人之間的聯接所形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也正是在看過這本書之後,筆者才真正明白了所謂人際交能力提升的本質。

關於社交和人際交往能力的重要性每個人都知道,無須本人多言——擁有健康、廣泛的社交網路對於我們能否在職場上和生活中享受成功的喜悅意義非凡。

然而很多人不明白的是,如何才能切實、有效地提高人際交往能力?如何能做到在生活和職場社交中遊刃有餘?

要搞清楚這個問題你首先得對人際交往的核心和本質做到心中有數。

如其書名所示,這本書將重點放在了「情商」上,並由情商的提升和獲得發散開來,最終實現社交和人際交往能力的提高。

「情商」就是自我管控和社交能力的代名詞。情商高的人總是善於察言觀色、管理自我並在形形色色的社交活動中表現出色。可以說,高情商才是一切社交和人際交往的核心要素,缺乏「情商」,一切人際交往能力的提高都將無從談起。

當然,情商的重要性還遠不至於這些。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體認到,當我們在談論社交時,我們其實是在說情商。

要提高人際交往能力,我們需要的不是什麼成功學,更不需要什麼勵志雞湯,我們需要的是切切實實的訓練和養成社交能力的方法。只要方法得當,任何人都可以提高人際交往能力,哪怕是一個極度內向的人。

社交既是科學也是藝術。這本書直指人際交往的核心,並且提供了大量的科學方法和步驟,讓每一個人都有機會(哪怕是有社交障礙和性格缺陷的人)平等地去提高人際交往能力。同時,在社交的「藝術」層面上,這本書也拿捏得當,對於人際交往的感性思考也十分經得起推敲。

延伸閱讀:

良好的社交關係,對我們的意義究竟有多大?

看過一份研究報告,其中指出:

有一個可以隨時見面的好朋友和一個朋友都沒有的人相比,其幸福感相當於一年增加10萬美元的收入;此外,結婚對幸福感的貢獻也相當於年收入增加10萬美元;甚至於,你只要經常看到自己的鄰居,或者碰到熟悉的人,也相當於每年多賺了6萬美元。

如此看來,親密的社交關係,往往能夠讓我們的身心更加愉悅。

那麼,如何讓我們社交更加順暢呢?

事實上,我們每個人都有潛藏的社交天性,它們能讓我們的交際更加和諧。

1幫助他人,增加社交愉悅感

科學家做過一個網路球實驗。

即讓兩個實驗員a、b進入實驗室,假裝不認識。

接著,當真正被測試的人員c進入實驗室後,a就裝作偶然發現一個球,傳給b,b又傳給c。

然後,當三個人玩得正開心的時候,a與b轉變了傳球策略,也就是a只傳給b,b傳回給a,不跟c玩了。

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實驗結束了。

不知情的c從實驗室出來後感覺悶悶不樂,實驗人員通過核磁共振的檢查發現他的身體也傳遞出了這一資訊。

這個實驗可以看出,當人員a、b不跟c玩的時候,c就感覺自己的社會連線斷了,所以覺得痛苦。

社交關係即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如果關係保持得好,我們就會覺得快樂;如果關係破裂,我們就會覺得痛苦,這種痛苦也被稱為「社會疼痛」。

社會心理學家馬修利伯曼提出,為了緩解「社會疼痛」給我們的帶來的影響,我們可以選擇一些方式來增強社會連線,從而帶來愉悅感。

幫助他人,就是一種增強社會連線的方式。

一個心理學實驗就發現,當一個人被要求**另一個人被電擊的情景時,他和被**的人都覺得非常的痛苦。

這個時候,如果研究人員問他是否願意和被電擊的人交換,80%的人都會同意。

這個數字說明,通過幫助他人增強社交連線已經成為一個人的社交天性。

2啟動共情力,改善社交關係

作家李清淺曾說過一段親身經歷。

一次,她和老秦準備帶孩子去漢陽陵看銀杏。

出發前,為了確定要給孩子穿多少衣服,她隨口問了剛從外面進屋的老秦:「外面冷嗎?」

結果老秦冷不丁地回了一句:「我又不是你,怎麼知道你會不會冷?」

李清淺頓時被噎得說不出話來,想了兩秒鐘才反駁:「我當然是問你的感覺,我並沒問你我冷不冷啊。」

「每個人對溫度的感覺是不一樣啊,夏天的時候我每次都熱得不要不要的,你卻說不熱不讓開空調啊。」

老秦見她在翻白眼,終於吐了一句:「你要問我的感覺,我覺得不冷。」

到了漢陽陵,老秦帶小朋友從廁所出來,李清淺又隨口問:「廁所幹淨嗎?」

「我不知道,我沒去女廁所。」

李清淺倒吸一口冷氣問道:「那麼,男廁所幹淨嗎?」

老秦想了想卻回答:「我沒注意,要不,我再幫你回去看看?」

簡短的幾句對話竟讓李清淺抓狂不已,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其實就是因為缺乏共情力。

共情力,讓我們從他人的角度考慮問題,使對方覺得自己受到重視和讚賞,從而讓交際雙方順利交談。正如溝通大師吉拉德曾說:

當你認為別人的感受和你自己的一樣重要時,氣氛才會融洽。

這個是未來人才所必備的一個能力,從某種程度上它比理性思考還要重要。

3自我調整,增強社會融入感

麻省理工學院著名經濟學家dan ariely做過這樣一個實驗。

研究人員找來100位正值青春年華的大學生,男女各半。然後製作了100張卡片,卡片上寫了從1到100總共一百個數字。

接著,工作人員將卡片拆封,分別貼在100名大學生的背後。其中,男生單數編號,女生雙數,但他們並不知道自己所擁有的卡片數字。

這個實驗設定很簡單,就是要男女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異性,爭取能湊到最大的總和。

最後,配對成功雙方的獎金金額為編號總和的10倍。比如說,男25和女40配對成功,就可以得到650美元的獎金。

在這個過程中,誰都不能告訴別人他後面的數字是什麼。

儘管最初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背後的數字是什麼,但是根據大家的反應他們也可以猜測到自己的數字很大。

這就是典型的靠別人的反饋來判斷自己的行為。

事實上,相關研究發現,我們對自己的瞭解,大多是從別人對我們的反饋得來的

然而,如果我們總在根據別人的反應來判斷自己,就容易陷入社交焦慮中。

為了避免「社交焦慮」,適當自我控制就能有助於我們融入這個社會。

例如,儘量控制好自己的表情、語調等身體語言,就是一種增強社會融入感的方式。4結語

思想家伏爾泰說過:「自從世界上出現人類以來,相互交往就一直存在。」

社交是我們現代人無法規避的一個問題。

那麼我們能做的,就是挖掘自身的社交天性,以使我們的社交關係更加順暢無障礙。

與君共勉。

6樓:匿名使用者

10本人際交往的書

1、 《fbi教你讀心術》

非常出名的一本關於人際交往的書,fbi教你讀心術的顯著特點是以實際試驗的結果和科學事實為基礎。非常具有科學性和適用性,它的最好的優點是讓你輕鬆且準確的在第一時間看透對方。想要有好的人際交往的讀者,或者想對他人有正確準確的認識的讀者,不妨看一看fbi教你讀心術。

2、 《六度人脈》

對於六度人脈的說法,讀者一定有所耳聞吧,六度人脈被稱作是全球最高效、最直接的人脈法則,掌握了六度人脈的人說,六度人脈可以給你帶來絕對的回報,想要改善人際交往的讀者不妨試著考慮參考一下六度人脈中的觀點,相信會對人際交往有所幫助的。

3、《 說話的魅力:劉墉溝通祕笈》

看了說話的魅力:劉墉的溝通祕笈之後,相信很多的讀者一定會感到對人際交往語言的應用有了一個新的認識吧。書中的不同的話的各種說法的確是想要有一個好的人際關係的讀者應該考慮、參考並且適當運用的。

4、 《高難度談話》

其實,人際交往和說話的關係甚為緊密,高難度談話就是一本對讀者在語言方面非常有幫助的讀物,高難度談話這本書是哈佛談判小組潛心研究15年的精髓,這本作為白宮**必讀的讀物,被人們譽為語言溝通類的經典讀物。書中的內容會讓讀者收穫巨大,通過書中的豐富的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談話案例中,讀者可以學到怎麼在有難度的情況下進行成功的談話。

5、 《人脈》

人脈對於關注好書網的讀者一定不會陌生,這本書給大家介紹了非常簡單但是卻非常有效果的人脈法則。揭開了那些成功的人如何對待人脈,如何積累和運用人脈。書中最大的精華之處在於向讀者介紹瞭如何突破目前的交際圈來建立更多的有利於發展的人脈,並且如何讓你所掌握的人脈產生最大的價值。

另外,作者還在書中提出了很多新穎的法則,人們正確的運用這些法則,定可以家裡廣泛的優質的人脈,來促進人生的成功。

6、 《身體語言密碼》

不用說,只看身體語言密碼這幾個字,就會知道這本有關於人際交往的書的內容。這本書是我很早之前就看過的一本書,的確收穫非常大,通過這本書,你能瞭解到和你交往的的那個人語言之外的東西,就是即便對方不說,你也能從他的神態,一系列的動作中瞭解到對方究竟是怎麼想的,聽著很神奇吧,確實,每個人的身體語言對會透露出很多的資訊,要想有好的人際交往,非常有必要對肢體語言有一定的瞭解。

7、《5分鐘和陌生人成為朋友》

有沒有在面對陌生人時產生一種牴觸或者恐懼的情緒呢?其實,完全不必要,5分鐘和陌生人成為朋友告訴你怎麼在很短的時間裡改變這種影響你的情緒,通過書中介紹的小竅門來把握和陌生人交流和談話的技巧,和陌生人成為朋友。把握了這個技術,當然好的人際交往就在前面。

8、《 微表情:如何識別他人臉面真假》

想準確的瞭解他人嗎? 微表情:如何識別他人臉面真假這本書可以幫助你。

人類的微表情是不受人們有意識的控制的,人們不能對微表情進行偽裝或者掩飾,因為微表情是人類的一種本能。通過把握這個微表情,即這個第一瞬間的表情,你就能準確的把握住對方心裡的真實想法。然後根據這些來確定自己該如何去做。

9、 《不抱怨的世界》

不抱怨的世界不僅僅是一本人際交往方面的書,而且還是一本勵志類的書籍。或許你對很多生活中和人際交往有關的問題有很多的疑惑,這本書可以讓你明白一些道理,讓你把握住生活中的和平、愛和喜樂,讓你的人生開始圓滿和美好。

10、 《你的形象價值百萬》

形象在我們的生活和工作中對我們的影響非常大,甚至決定成敗,把握住好的形象,對我們會產生積極的影響。你的形象價值百萬引起了讀者們的非常大的興趣,通過你的形象價值百萬,你會瞭解到成功的三大商數,明白怎麼把握自己的智商、情商、和靈商。通過智商來樹立你的成功的形象;通過情商,來建立你的良好的人際交往關係;通過靈商,來獲得美好的人生。

幾本好看的書,推薦幾本好看的書。

永生,長生界,陽神,吞噬星空,天才相師,凡人修仙傳,仙逆,官氣 名著推漸 平凡的世界 網路 推薦古典仙俠 搬山 問鏡 東方味的玄幻 活色生梟 現代奇人 吞噬星空 鬥破蒼穹 龍騰華夏 眼 遮天 你到底是要看文學類的 還是要網路 啊 誅仙惡魔法則 神墓風姿物語 配角塑造的比主角好 褻瀆 很黑暗的世界 天...

幾本好看的書,推薦幾本好看的書

玄幻武俠 彼岸花 聽雪樓 忘川 琴帝 武俠 鏡 破軍 七絃曲 自己看過,覺得還不錯的 滄月的 七月雪 護花鈴 血薇 荒原雪 滄海 鏡系列 鼎劍閣系列 風玫瑰 夜船吹笛雨瀟瀟 夕顏 等 步非煙的 劍俠情緣 小椴的 洛陽女兒行 燕歌的 四輪書系列 方白羽的 千門公子 這些都是很好看的書 寸芒 佛本是道 ...

幾本令人溫暖的書,推薦幾本令人溫暖的書

讓人感到溫暖的書?有點為難呢。我常常都是看 看到覺得很溫暖呢,可惜幾乎都是言情 呢。不介意的話你可以看下小佚寫的 瀟然夢 但是很長,慎選 關於親情 愛情 友情的一本穿越小言。你說你讀初二了,我還想給你推薦一本書 幾何原本 歐幾里德寫的。看了這個和光讀學校發的教科書會不一樣的。也建議你多讀讀這樣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