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看完《請回答2019》之後,非常難過?明明結局很好,每

2021-09-08 05:13:04 字數 5877 閱讀 9751

1樓:小貧道夜逛箐樓

我認為原因是這部劇內容非常精彩。能給人帶來許多東西,有流淚,快樂。傷心。然後就是不捨吧。

我看完之後也很難過,難過了很久。

回想以前看的電視劇,再悲情的劇,大概哭兩天就自愈了。而1988,看完後總是心裡悶悶的,忍不住去回看前面有趣的幾集,卻不敢再看最後一集。

我想大概就是因為這部劇的結尾部分,並不是普通電視劇那般圓滿的形式,特別是中國式的局,高高興興團團圓圓,好像時光會永遠停留在那些美好的日子一樣。

而1988不是,它很無情地撕碎了這些,一家一家搬走,從滿是回憶的房間變成殘破的空屋子,孩子們長大,時光又回到小時候,銜接住故事的開始。雖然德善和阿澤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寶拉和善宇也終成眷屬。所有人都朝著自己的夢想努力,但是,故事的最後,大家都還是離開了這個承載著所有悲傷和歡樂的雙門洞,也告別了最美好的青春,告別了最美好的時光。

就像我們失戀的時候,捨不得的並不一定是對方,更多的是自己投入的感情和付出的年華。

終於能理解魯迅先生的話:真正的悲劇,是把美好的東西撕碎給人看。

導演沒有撕碎感情,沒有撕碎故事,導演撕碎了時光。

其實沒有什麼比“回不去”這件事更讓人難過的了,不動聲色地改變,你割捨不下,卻也阻止不了。

可現實中,

我們沒有像德善一樣和阿澤終成眷屬

我們也沒有像帶牙套的曼玉一樣遇到誇她笑起來好看的正峰

一切都會繼續吧

一切都會好的吧。

2樓:一花一草一塵一世界

每個人的心境不同,看同一部劇的感受也會不一樣。

同樣的喜劇,有人看得歡笑連連,而有人卻會看出眼淚,這些體驗都很正常。

你看《請回答1988》,心裡很難過,就屬於這種情況,劇裡的某些情景契合了你內心的一些傷感的情感,引起了你的一些共鳴。

3樓:毀你麻煩

可能電視劇中的那種美好,在現實中並不會那麼完美,所以然很多人都會產生一種略顯失落的感覺。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和自己身邊真實的生活差距有些大吧。我們現在**還有那麼和諧溫馨的鄰里關係了呢?很失落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追完一部劇,尤其是這麼平淡、真實、美好、溫暖的劇,想想這些人沒法再繼續陪伴自己,他們定格在那個時候,就覺得空落落的。

6樓:可憐的小鼻涕蟲

我感覺都挺幸福的,每個人的結局都很好,一部好的電視劇,非常好看。

7樓:

你為什麼難過呀,因為你想到你的自己的經歷,你自己的經歷跟電視劇很相,近你難過不是為別人是為自己知道嗯很少為別人難過,了因為那樣就不正常了,都是你自己難過你自己有,同感切身實地的感受深深深切身切身感受知道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聯絡到自己身上想到自己的經歷的原因吧,每個人都有段青春期。

9樓:流浪的毛小孩

應該是內心的一種感覺吧,一種不言而喻的感覺。

10樓:

每個人有不同的理解,因人而異。

為什麼《請回答1988》口碑那麼好?好在哪?

11樓:叫那個不知道

首先,這部劇非常真實。其次,《請回答1988》中的感情非常真摯。最後,《請回答1988》中的愛情足夠打動人。

雖然劇中的故事發生在韓國,但卻具有普適性。在農村生活過的朋友,小時候一定也經歷過與劇中類似的場景。小夥伴圍坐在一起看電視,媽媽在街道上聲嘶力竭的喊吃飯,誰家有了好吃的都要互相送著吃……第一集開頭這幾個片段就讓人感到非常溫暖,這不就是我們小時候的故事麼。

真實還表現在每一個家庭都有自己難唸的經,沒有戲劇化的演繹,只有平靜的敘述。德善家非常圓滿但沒錢,窮。狗煥家很富有,但哥哥心臟有問題,大學也考不上。

善宇父親早逝,母親帶著兩個孩子艱難度日。阿澤也只有和父親相依為命。看起來很幸福的東龍卻有個只顧忙事業的母親。

這樣的設定是讓人信服的,只有信服了才能有帶入感,這是這部劇的成功之處。

擴充套件資料

首爾市道峰區雙門洞住著五個家庭,這五個家庭都有一個生於2023年孩子。德善、善宇、東龍、崔澤、正煥,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2023年時他們正處於18歲的青春年華。他們有著共同的興趣,也有著共同崇拜的偶像,彼此之間還有著曖昧的男女情愫。

在那個純真的年代,他們共同譜寫了許多美好的記憶 。

《請回答1988》刻畫了5個家庭和10餘個主要人物,人物戲份平均,誰都不是絕對主角;情感濃度也很均勻,誰也不是人生輸贏家。這部劇不依靠高顏值的演員,沒有大喜大悲的人物情感,沒有跌宕起伏的人物命運,甚至也沒有強烈的情節和反轉,但該劇征服了很多觀眾的心。

劇中看似尋常的親情故事和信手拈來、再平凡不過的小瑣事,因為富含情感,所以能夠讓觀眾真切感受到親人給予的溫情與善意  。該劇在觸手可及的生活細節裡融入韓國飲食、民俗、服飾、**、圍棋等傳統文化元素,為觀眾帶來了文化厚重感和新鮮感  。

12樓:迷影人生

《請回答1988》目前在豆瓣評分高達9.7分,我的好友評分竟然是滿分10分。、

《請回答1988》能獲得如此高的評價,迷影認為有下面幾個原因。

雖然劇中的故事發生在韓國,但卻具有普適性。

在農村生活過的朋友,小時候一定也經歷過與劇中類似的場景。

小夥伴圍坐在一起看電視,媽媽在街道上聲嘶力竭的喊吃飯,誰家有了好吃的都要互相送著吃……第一集開頭這幾個片段就讓人感到非常溫暖,這不就是我們小時候的故事麼。

真實還表現在每一個家庭都有自己難唸的經,沒有戲劇化的演繹,只有平靜的敘述。

德善家非常圓滿但沒錢,窮。狗煥家很富有,但哥哥心臟有問題,大學也考不上。善宇父親早逝,母親帶著兩個孩子艱難度日。

阿澤也只有和父親相依為命。看起來很幸福的東龍卻有個只顧忙事業的母親。

這樣的設定是讓人信服的,只有信服了才能有帶入感,這是這部劇的成功之處。

這部劇每一集都有一個半小時那麼長,像一部電影,每一集都有一個主題。

感情真摯的基礎也是真實,拿葬禮那段來說,德善和寶拉都奇怪,為什麼明明很傷心的一件事,父母、姑姑們臉上怎麼就沒有難過的樣子。

其實經歷過親人過世的人都知道,籌備葬禮的幾天裡,是根本顧不上傷心的,需要迎來送往,需要處理大大小小的事情。只有在曲終人散的時候,大人們才開始傷心,就像劇中葬禮結束,父母、姑姑們表現的那樣,不是不難過,只是在外人面前強裝堅強而已。

還有阿澤父親和善宇母親的愛情,兩個人都很擔心孩子們的反應,所以一直不敢戳破。讓人又心疼又著急。好在善宇從最初的不理解,到最後欣然接受,這段感情才得以圓滿。

無論是德善與狗煥、阿澤的三角戀,還是善宇與寶拉的姐弟戀,亦或是大人們平淡的愛情,都非常真實,非常打動人。

雖然也有避免不了的遺憾,但這份遺憾不就是青春本來的樣子麼?

13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請回答1988》是我認為請回答系列最好看的一部,一個個懵懂無知的少年從小到大的回憶,有愛情,也有親情,從幼稚到成熟,從陌生到熟悉,每一個家庭帶給我的感受都是不同的。

德善家雖然住地下,可生活多姿多彩,有天天拌嘴的姐姐,偶爾欺負的弟弟,特別善良的父親,和溫文爾雅的母親。狗煥爸媽是最逗的一家,但是這一家誰都離不開誰,每個人都不會顯得突兀。善宇早熟,從不會讓自己的母親擔心受怕,很有孝心。

啊澤,天才圍棋少年,善良又樸實。

不同的家庭,不同的性格,碰撞出感人又羨慕一面,這就是人們最樸實的生活狀態,這一家家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除了少年們的故事,媽媽輩也有很多故事,細細講述只有開心和快樂。

至於《請回答1988》口碑始終這麼好,也是每個人的付出與努力,把生活的每一件小事描寫的出神入化,讓我們看到這麼好的一部韓劇。

14樓:李洪夥

《請回答1988》口碑好,原因很簡單:不僅將親情和愛情的完美融合,劇情也極為真實,貼近生活。

這部劇中你留下的每一滴眼淚不僅為劇情,也是為自己,因為它是講述的就是普通人的普通故事,每個人都可以在《請回答1988》找到自己曾經或現在的影子。

《請回答1988》是一部韓劇,和《來自星星的你》、《鬼怪》、《繼承者們》相比,沒有白富美和高富帥,沒有超乎尋常能力的男女主角,更沒有百回千轉、跌宕起伏、奇幻的情節。整個劇情,自始至終,在講述“每個人自己極為平凡的故事”,講述鄰里之間的家長裡短,日常生活的繁瑣小事,卻瀰漫著樸實、濃厚、單純的鄉情,和親人們之間細膩的守護與關懷。

我們在看任何劇目的時候,大腦是在思考的,或者考慮劇情,或者聯想自己,曾經經歷的過去和麵對的未來。

該劇寫的是2023年韓國首都居住的幾個特普通的家庭裡,五個同齡孩子善宇、德善、東龍、正煥、崔澤從小到大慢慢成長的故事。

裡面描述了親情的溫暖,友情的珍貴,愛情的懵懂。很多觀眾在追劇的同時,都會聯想到自己成長的歷程,單純好動的頑皮,貪玩忘寫的作業,不知深淺的無知,情竇初開的困惑……一幕幕,清晰感人,想想人生幾何,歲月無情,因《請回答1988》,而再次夢迴童年,致敬青春,估計正是於此處無懈可擊的切入,擊起了我們心中的回憶,進而勾起每個人對人生過往的懷念和留戀。

這部劇會讓你流淚,但是每一次流淚之後你會感到溫暖,這也是這部劇口碑好的原因。煽情是一種手法,很多影視劇的煽情讓你渾身不自在,甚至起雞皮疙瘩,但是《請回答1988》卻不會。不得不說,導演用心在拍,演員是用心這演繹角色。

每一次因為劇情落淚,心都是暖的。

大結局那一集,寶拉和善宇結婚互換戒指,鞠躬致謝父母,大家都哭的稀里嘩啦,還有他們旅行結婚前留給父親的感謝信,父親揹著別人,一邊讀,一邊大哭。這種劇情,讓你看不出表演的痕跡,只覺得是真情流露。其實這都是最真實的生活。

想想我們身邊的那些婚禮的場面,多少父親牽著自己寶貝女兒的手送她出嫁的時候,心裡都是五味雜陳的,那種依依不捨不就是寶拉和善宇結婚的情景嗎?

生活中我們只有經歷了風雨才更加渴望溫馨的幸福,熒屏上的那些宮鬥戲,警匪劇,雖然不乏精彩,劇情和我們現實相差的太遠,大概像《請回答1988》這樣溫馨的劇,才適合溫暖我們浮躁而又不安的心。

所以《請回答1988》的口碑好就在於它的真實、溫馨和貼近生活,將親情和愛情完美融合,讓人感覺像是翻開了一本日記,讓人回味無窮。

《請回答1988》為什麼評價那麼高?

15樓:告別**

《請回答1988》是2023年申源浩導演的作品,繼《請回答1997》、《請回答1994》之後,“請回答”系列的又一佳作,豆瓣評分9.7。《請回答1988》評分如此之高、口碑如此之好的原因大致有二:

一是劇情好。如果說之前的《1997》講的是愛情,《1994》講的是友誼,那麼《1988》的主打題材就是親情。這裡的親情並非僅僅是家族內部的感情聯絡,還有鄰里之間的溫情脈脈。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的首爾市道峰區雙門洞,居住者五戶人家,他們有的貧窮有的富裕,有的殘缺有的完整,孩子們相互熟悉,同輩之間都是從小到大的好友,大人們互相扶持,並無偏見。就像第一集裡,晚飯時間每戶人家都會讓孩子們端著自家餐桌上的菜串門,這家那家送一點又拿一些,原本並不豐富的菜色一下子就多了起來,融融的鄰里情是那個時代所獨有的特色。而關於家族內部,父母對於孩子的愛或許在形式上各有不同,但都一樣的深厚,就像德善作為家中老二,生日總會被和姐姐的放在一起過,吃食上既爭不過強勢的姐姐又得讓著弟弟,看起來是家裡三個孩子中得到父母之愛最少的一個,但事實上父親母親對此並非完全不知,他們也有愧疚,能給孩子的東西太過有限。

而孩子們也在生活中對於父母的世界有了逐漸的瞭解,在奶奶的葬禮上,德善明白了成年人的悲傷形式,大人的世界或許更為殘酷,但也並非全無溫情。這樣你來我往的平淡是生活,卻讓觀眾體味到了人生的真意。

二是懷舊感。“請回答”系列一直走的是“鐵打的爸媽,流水的子女”風格,城東日、李日花兩張標準的“父母”面孔讓“請回答”系列的老粉喜歡得不行。其他所有演員的妝容風格也都非常契合年代感,與其他很多韓國影視作品追求“演員在鏡頭裡的美貌”一標準不同,《請回答1988》中的演員更多的都帶著一種素顏感,樸素、生活化,就像是真的在看那麼幾戶人家的日常生活,自然不造作。

劇**現的很多元素也讓人十分感動,例如那時電視上正當紅的周潤發、張國榮,韓國奧運會、****,這一切都與時間線緊密貼合,讓人重新審視了那些逝去的美好日子。

所以說《請回答1988》能夠有如此之高的評價。

為什麼說《請回答2019》青春不朽,友誼萬歲

當然是提高文學素養了,中國古典文學中有許多關於禮的論述,有很多不僅對於個人有益,而且有利於構建和諧社會!1 提高素養,提升自身的品位 2 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學習文學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一個人分析問題的能力,這樣才能觸類旁通嘛 3 學習文學,也是一種美的享受,文學中所含括的智慧...

《請回答2019》德善最後為什麼選擇跟崔澤在一起

德善選擇崔澤,是因為她在他身邊能感受到愛自己 體貼自己,照顧自己。第一,在關心,愛護上面,崔澤是很符合德善的。德善是永遠得不到寵愛的二女兒,熱誠,活潑,渴望被愛。正煥呢,假裝冷酷,傲嬌,永遠嘴硬,明明喜歡卻裝作不屑。所以,德善是很希望自己能夠被另一方照顧,關心,深愛的。而崔澤,是一個會誇她漂亮,時刻...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看完「天降之物」動漫之後我心裡這麼難受

天降之物這種搞笑番多會難受啊.像我這種把key社3部全看了,把ef,angelbeats,da capo。把eden 妹調,電視機,都玩了的人該怎麼過 總之啊,難過是帶入感太強,進入上帝視角就不會難過了。想當初看初音島2ss最後音姐的劇情,哭溼了枕頭,還是最初的感覺好啊看多就習慣了。很正常 還是多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