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發展請回答1為什麼要加快少數民族地區的

2021-03-03 22:20:43 字數 2009 閱讀 6039

1樓:司馬鑄劍

1、有利於促進區域經濟協調發展,縮小區域差距,促進共同富裕。

2、有利於為鞏固團結平等互助的新型民族關係。

3、有利於增強我國的民族凝聚力,提高我過的綜合國力。

4、有利於促進社會穩定,構建和諧社會.

5、有利於促進少數民族文化的發展,促進中華文化的繁榮。6、有利於邊疆穩定,鞏固國防。

我國堅持民族平等的原則,為什麼對少數民族地區的經濟、文化和社會發展要採取特殊照顧政策?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像學校發貧困補助那樣,誰貧困就給誰一定的補助。正因為要堅持民族平等 而針對補足少數民族各個方面的不足 以及為了實現共同發展,為了兩隻腳站平,站穩 所以國家採取這種政策.。

1)我國社會主義新型民族關係是什麼

3樓:更新中的

1、社會主義新型民族關係:平等、團結、互助。

2、我國處理民族關係的基本原則:民族平等、民族團結、各民族共同繁榮。

3、處理民族關係的首要原則,民族平等的含義。

4、處理民族關係的重要原則,民族團結的含義。

5、處理民族關係的根本原則,堅持民族共同繁榮的含義。

6、處理民族關係三項基本原則的關係:民族平等是民族團結的政治基礎,民族平等和民族團結是實現各民族共同繁榮的前提條件,共同繁榮又是民族平等、民族團結的物質保證。

手打黨,希望及時採納,若不明白請追問

預祝新年快樂

4樓:匿名使用者

平等團結互

助和諧。

要鞏固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我國社會主義新型民族關係,做到:

(1)加強社會主義mz法制建設,為社會主義民族關係提供了法律保障。

(2)堅持民族平等、民族團結和各民族共同繁榮的基本原則,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為社會主義民族關係提供製度保障。

(3)弘揚團結統一的民族精神,自覺履行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的義務,同各種危害民族關係思想和行為作鬥爭。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平等、團結、互助、和諧是我國社會主義民族關係的本質特徵,平等是基石,團結是主線,互助是保障,和諧是本質。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共產黨不斷深化關於社會主義民族關係基本特徵的理論,充分反映了馬克思主義民族理論的基本精神和社會主義社會的本質,充分反映了中國共產黨的基本奮鬥目標,是對馬克思主義民族關係理論極大的豐富和發展。

民族關係的基本特徵,是指民族交往和****狀態所涉及的領域和方面。它是由民族關係的性質決定的,是受時代發展和社會性質的制約的,也是與當時要解決的民族問題的主要內容及解決的方式和途徑相聯絡的。不同社會、不同社會發展階段的民族關係基本特徵各有特點。

6樓:喵醬看動漫

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新型民族關係。

7樓:梅川一切

就是漢族實施計劃生育,少數民族實施多生多育。草,唉,就是在義務教育中適量淡化自己民族,然後讓大家形成一種觀念———我們都是中華民族

8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中共**、***關於進一步加強民族工作,加快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社會發展的決定》指出.在民族關係方面,平等、團結、互助、和諧是我國社會主義民族關係的基本特徵,其中平等是基石,團結是主線,互助是保障,和諧是本質。

9樓:手機使用者

平等,團結,互助,和諧

10樓:陸迷橋

民主 團結 互助 和諧

1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主義新型民族關係是平等團結互助和諧

材料一 材料二 請回答:(1)材料一中的兩幅**反映了  ...

12樓:匿名使用者

(1)唐朝,吐蕃

(2)清朝與**;冊封**和班禪,設立駐藏大臣

(3)由友好相處到服從****的管轄。

怎樣加快少數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

一是高度重視加快少數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認真貫徹落實好支援政策措施。二是加大少數民族地區改革力度,大力培育加快發展的內生動力和活力,增強自我發展能力和後勁。三是緊密結合當地實際加快調整產業結構,著力培育特色優勢產業和支柱產業。四是加大扶貧開發力度,優先解決特困少數民族人口和民族地區貧困問題。五是繼...

為加快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的發展,黨和國家出臺了哪些政策?對此

我國為促進少數民族地區發展採取的政策 1 實行民族區域自治制度。民族區域自治是我國的一項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的正確道路的重要內容。2 要堅持統一和自治相結合 民族因素和區域因素相結合,把憲法和民族區域自治法的規定落實好,關鍵是幫助自治地方發展經濟 改善民生。為促進少數民族地區發展採取...

如何促進少數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

促進少數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要從多方面入手。一是加強宣傳教育,提高思想認識,讓做好少數民族地區的扶貧攻堅成為全社會的共識。二是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如學校 醫院 居住環境 道路 水利 供電 通訊網路等建設。三是因地制宜,開發當地的特色優勢產業和專案,促進當地群眾的增收致富。四是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