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人黑中醫,可在西醫沒有出現的時候,我們的祖先是怎麼活下來的

2021-09-08 04:59:57 字數 5316 閱讀 1252

1樓:牛奶咖啡

中醫是我們的老祖宗集體智慧的結晶,很多理論都是總結**經驗的基礎上形成的。在原始社會就已經出現,經後人的雕琢,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理論體系。並且還被日本、韓國等國家借鑑,可以說中醫理論博大精深。

可是現在很多人黑中醫,認為中醫注重陰陽二氣的理論,是一種迷信。而且中醫裡常說的經絡關節怎麼聽都像是金庸武俠**裡的情節。並且在西方的精密儀器的流行下,中醫傳統的“望、聞、問、切”顯得十分蒼白。

但是,中醫能夠延續至今說明它是有一定療效的。

古代中國湧現出了很多藥學鉅著。比如《黃帝內經》、《本草綱目》,還出現了很多名醫,比如現在家喻戶曉的華佗、張仲景,華佗發明了麻醉散,可以進行外科手術,還發明瞭“五禽戲”鍛鍊身體;還有略帶神話色彩的故事“神農嘗百草”,他們對豐富中醫理論有著不可磨滅的貢獻。在這些理論的指導下,古人已經可以解決一些常見的病症。

而且古代是沒有那麼多疑難雜症的,有也無法醫治。隨著現代化的發展衍生出了很多現代病,它們的疑難程度更高,可控機率更低,靠西方的**方法往往更有效。中醫偏調理,講究的是一個慢過程,最多起緩解病症的作用,治標不治本。

西醫講求的是**,切除“毒瘤”。而古中醫的延遲**足夠古人壽終正寢了。

2樓:小可愛

應該說中醫是怎麼演變出來的! 古人沒有中醫的時候 受傷生病可能都會用野草止血止痛 然後文字的出現讓用過得草得以記載 因為部落戰爭得以流傳! 以少聚多!

然後不停的實驗使用 選出藥方

3樓:

中醫存在了數千年,中醫和西醫**的方式不同,中醫相對西醫來說可能見效比較慢,但中醫更能做到除根。而且,我們祖先都是用的中醫,沒必要黑中醫。

4樓:金牛細辛

沒有黑過西醫嗎?醫鬧嚴重時,打砸、封鎖醫院大門,傷害醫療工作者,網上文章黑醫院醫生的少嗎?國家沒保護嗎?沒淨化掉那些文章嗎?中醫是土生土長的,黑就黑吧,打鐵還需自身硬。

5樓:極品帶包護衛

看看古代中醫的頂級客戶—皇室、的生存狀況、皇帝的壽命、就明白中醫的作用了

6樓:轉身

中醫肯定是好中醫!但現在中藥材的人工種植讓人焦慮不安,為了產量,為了利潤藥農會怎麼樣?另外,一方水土養“一方藥材”這是鐵律。

不研究都是神藥,一研究都是毒藥!只見毒,而療效真的好難見到!

7樓:雪裡芭蕉

標題的邏輯不成立。貼主說的“黑”中醫藥,涉嫌誹謗,下次一定要換字。今天人們爭論的,比如我,說的是淘汰中醫藥。

這大勢所趨,不要死嗑,雖然中醫藥今天還在苟延殘喘,可畢竟是奄奄一息了。葬禮要隆重。

8樓:情錢

人是有自愈功能的,大部分的病都是可以自愈的。和中醫一點關係都沒有。中醫只能加速人的死亡。想想古時候皇帝的子孫享受著最後的中醫,照樣死亡率高。西醫才是科學,才能救人。

9樓:我奈人生何

有了中醫藥,中國的人口基數才這麼大。在青黴素發明之前,在歐美 感冒發燒肺炎只能用放血**和自身抵抗力來**,而在我們祖國,春秋戰國之前就有完整的中醫藥**方案了。更別說流感,在國外叫黑死病什麼的,很可怕。

在我國被人們稱之為瘟疫,有中醫藥體系抗衡。所以中國的人口多,文明不斷代。

10樓:來自生態園有獨創性的草原雕

歐洲非洲美洲大洋洲以前也有中醫嗎?不然怎能活下來!

11樓:眾源一生

槓精太多,中醫注重的是調和養,講求的是人和自然的和諧,槓精非要拿猴子來比喻,人在風和日麗時會坐著喝一杯清茶,吟幾句詩詞,猴子只會摳身上的蚤子,光天化日之下艹個逼

12樓:中藥配稱

目前醫學有了檢查、化驗的髙科技治病救人要貧證據,無論你的醫術有多髙拿出**的證據不能瞎吹。

13樓:感謝

西醫未進入中國前,中國婦女生孩子難產導致死亡是世界最高的,超過了百分之十。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70古來稀,在中醫盛行的年代70歲都很少。現在西醫環境下中國人平均壽命76,**十歲非常普遍。哪個對健康更有用,這不是明擺著嗎?

15樓:南半球的大蜘蛛

可惜現在的中醫不行了,已經沒有靈魂了。我對中國的醫學水平表示擔憂!

16樓:橘貓

中醫雖然見效慢但也有很多好處,對人身體的損害不是太大甚至有保養作用,應該重視中醫。

17樓:樓文漪

活是活下來了!死亡率要高很多,很多!為什麼不說說呢!從**初!抗生素進入我國!死亡率,才開始下降!!!!特別是幼兒!**!!

中醫藥有什麼好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安全、***少:由於中藥外治是施於體表,它可以隨時觀察其適應和耐受情況而決定去留,不會像內服藥物,如不對症,發生***時處理比較複雜,外治只要施治配藥得當,是比較安全的,一般很少有***。

二、對胃腸道無損傷:病人服藥,首先入胃再吸收,藥物對胃腸道的刺激損傷是令人頭痛的問題,尤其一些病人胃的情況不好,又非要服藥不可,往往陷入治病必服藥,老病未治好,胃病又成的兩難局面。那麼藥物外治就不存在這一問題。

俗話說“良藥苦口利於病”,服藥的痙對許多病人是難以長期忍受的,中藥外用可以起到“良藥治病不苦口”。

三、對肝腎刺激小:不管內服何種藥物,通過胃腸吸收進入血液,其代謝產物尤其是一些毒性產物,都必須經過肝臟解毒、分解而通過腎臟排洩,這對於原先肝腎有疾病的人來說,也是難以迴避的矛盾,而中藥外治,大多經過**、粘膜吸收,藥物的成分進入體內已經通過一層屏障的過濾,有害成分也已量小、弱化,故對肝、腎的損害大多已非常小,

因此外治法作用的不單是藥物有效成分的體表吸收,它主要是通過藥物對特定部位、穴位的刺激,從而疏通經絡、調理經氣、調整機能,可以起到與針炙推拿同樣的作用。操作簡便取材容易:中藥外用大多作用於人體經穴和特定部位,而這些大多是易於辯論的部位,操作也比較容易掌握,只要加以學習、注意,大多自己就可操作,比如藥枕**、敷臍法、敷足心法、敷肝區法、點眼法,塞耳鼻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藥的好處有,中藥就是指在中醫理論指導下,用於預防、**、診斷疾病並具有**與保健作用的物質。中藥主要**於天然藥及其加工品,包括植物藥、動物藥、礦物藥及部分化學、生物製品類藥物。由於中藥以植物藥居多,故有“諸藥以草為本”的說法。

與西藥相比,***相對較小。更安全,但是它沒有西藥見效快。中醫藥霸的會更寬。

20樓:長得就是個藝術

治病救人,中醫藥對人類的貢獻是無量功德,可以說若沒有中醫藥就沒有炎黃子孫的繁衍昌盛,咱們的老祖宗就是靠中醫藥生存的,並且,中醫藥在當今社會依然存在不可替代的命運,曾經有位名醫說過,解決二十一世紀十大疑難疾病,還得從古中醫學中尋找答案。中醫藥對人類作出的貢獻是非常偉大的,雖然,當今社會中醫數量少,但是,未來依然是前景光明的職業。希望,更多深明大義的青年人,能踴躍投身於中醫的隊伍。

21樓:昨日展現

中醫藥最大的好處就是沒有***,它不像西藥,有明顯的***,中醫藥沒有***

22樓:空城

中醫養生,就是指通過各種方法頤養生命、增強體質、預防疾病,從而達到延年益壽的一種醫事活動。中醫養生重在整體性和系統性,目的是預防疾病,治未病。中醫理論的著名代表作品是《黃帝內經》。

中醫養生來自古代精華醫學,當代中醫水平有所下降,而古代中醫值得後人繼續開發和研究。所謂“生”,就是生命、生存、生長之意;所謂養,即保養、調養、補養之意。總之,養生就是保養生命的意思。

以傳統中醫理論為指導,遵循陰陽五行生化收藏之變化規律,對人體進行科學調養,保持生命健康活力。如《內經》雲:“恬淡虛無,真氣從之,精神內守,病安從來”,故養生重在養心,保養精、氣、神。

即通過怡養心神,調攝情志、調劑生活等方法,從而達到保養身體、減少疾病、增進健康、延年益壽的目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博大精深,奧妙無窮。

研究深的人,起死回生都是有可能的,**絕症也是可以的。

中醫優點很多,一般***相對較少。用藥對症精準,藥到病除。現代醫藥對中藥的開發還有很大空間,所以中醫的科學**還有很大提高。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藥治本,西藥治標,西藥見效快,但一般有一定的***,中藥見效慢,無任何毒***。

25樓:大愛綿羊興

中醫藥,是包括漢族和少數

民族醫藥在內的我國各民族醫藥的統稱,是反映中華民族對生命、健康和疾病的認識,具有悠久歷史傳統和獨特理論及技術方法的醫藥學體系。

中醫藥中醫藥,是包括漢族和少數民族醫藥在內的我國各民族醫藥的統稱,是反映中華民族對生命、健康和疾病的認識

簡介中醫藥事業是我國醫藥衛生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國家大力發展中醫藥事業,實行中西醫並重的方針,建立符合中醫藥特點的管理制度,充分發揮中醫藥在我國醫藥衛生事業中的作用。[1]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醫藥法》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於2023年12月25日通過,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1]

2023年,以國家科技部牽頭,由衛生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等部門參加,成立了國家新藥領導小組,組織全國百餘名專家提出了中藥現代化發展的規劃,啟動實施了中藥現代化工作。全國的中醫藥現代化工作已經取得了重要進展:研發體系不斷完善,自主創新能力顯著增強;成功地開發出一批中藥新品種,中藥防治疾病的重要作用得以進一步發揮;制定了一批重要的中藥基礎標準和符合中藥特點的科學

陰陽是中國古代哲學範疇。陰陽學說,認為宇宙間任何事物都具有既對立又統一的陰陽兩個方面,經常不斷地運動和相互作用。這種運動和相互作用,是一切事物運動變化的根源。

古人把這種不斷運動變化,叫做“生化不息”。《素問》陰陽應象大論說:“陰陽者天地之道也(對立統一的存在,是一切事物的根本法則),萬物之綱紀(一切事物都不能違背這個法則而存在),在變化之父母(事物的變化是由事物本身陰陽兩個方面,不斷運動和相互作用形成的),生殺之本始(事物的生成和毀滅都是來自於這個根本法則),神明之府也(這就是自然一切奧妙的所在),故治病必求於本(所以要想治好病,就必須從這個根本問題-陰陽上求得解決)”。

闡明瞭宇宙間一切事物的生長、發展和消亡,都是事物陰陽兩個方面不斷運動和相互作用的結果。因而,陰陽學說也就成為認識和掌握自然界規律的一種思想方法。醫學屬於自然科學範圍,認為人體生理活動,疾病的發生發展,也超越不出陰陽這個道理。

因此,我們想要掌握疾病的發展過程,探求疾病的本質,從而獲得滿意療效,就必須探求人體的陰陽變化情況

26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藥,比西藥,***小,比較適合調理慢性病,安全性高,國人用的多。多用中醫藥少用西藥,對自己負責。

有沒有描寫了很多人性黑暗的小說,揭露人性黑暗面的網路小說

駱駝祥子,社會黑暗導致人性黑暗。殘忍的社會環境讓好人沒有活路,文章的主人公最後為現實所迫,成為一個十足的壞人。裡面包括人性的黑暗,也包括人性的掙扎以至於最後的妥協,引發很多對人性的思考。有時候,好人被妥協是最殘忍的人性 人體馬桶 活著就是噁心 天下第一狠 我的愛人是隻狼 過激行為 阿豆的圈養 作為一...

為什麼朋友也沒有,很多人剛開始的時候挺好,一會就不好了。幾個朋友一開始吃飯叫我,後來就再也不叫

如果你不會主動。一直是別人主動找的話,那你要主動下。朋友和好朋友概念不一樣,好朋友沒有可以理解,能講上話的就算朋友。沒事,問問缺點多改改。這樣喜歡你的人會更多的。有空你也要叫人家吃飯啊,有來有往才可交流 如果一個人身邊一個朋友也沒有,是不是很可悲?其實也不算失敗,朋友這種東西可有可無,你總覺得朋友多...

有很多人在的時候,領導對我很嚴肅,私底下對我又不是這樣,有說有笑,但有時候又很冷漠,這是什麼意思

注意觀察,如果只對你這樣,且他男你女,說明他對你有想法了,你懂得。如果對所有人都這樣,那是你想多了。人多的時候嚴肅有領導形象,這叫殺一儆百,人少的時候體貼員工 這叫和藹可親。呵呵!老闆真認可你會表裡如一,臺上臺下人前人後都一個態度,人前冷人後熱,說明你還沒達到要求 領導的心思你別猜,只要做好你的本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