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的科技水平足以支撐人類登陸火星了嗎

2021-09-08 04:58:56 字數 1357 閱讀 8530

1樓:資深辰老師

不足以支撐,現在人們上太空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2樓:樾玥越躍

我覺得現在的技術水平應該還沒有那麼強大,應該還要一段時間吧。

3樓:

我覺得想要到達火星還是存在一些困難的,即使科技已經很發達了

4樓:

不足,現在我們的科技還沒有發展到這樣的地步。

5樓:

現在的科技水平還沒有達到這種程度,不過將來是可以的。

6樓:

這個我覺得還是不行的吧,現在科學家們還在不斷地努力的吧

7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我覺得應該已經差不多了吧,只是說還不確定火星上有啥子,所以不敢登陸

8樓:否羑澤丶亦良

應該還是不行的,沒有辦法在火星上持久的生存。

9樓:木青

全家的科技水平夠,還是有一些差距的,所以說,還是要不斷地發展的呀

10樓:

我認為是可以登陸火星的,但是可科技水平也決定了登陸以後回不來,因為火星的引力問題沒有發射臺,沒有足夠的燃料。火箭是回不來的,也只能是又去無回的登陸火星了。對於人類登陸火星來講,穩妥的人類登陸火星的技術路線應該是:

無人著陸探測——無人取樣返回——載人環繞探測——載人火星登陸。

人類當前的技術水平,可以實現火星著陸探測,其中火星的進入、減速、著陸技術僅有美國掌握,已經成功將三代火星車送到火星表面,最近又成功把洞察號安全送到了火星表面。登陸火星不像登陸月球那麼簡單。月球除了比火星近,還有一點是質量比火星小,宇宙飛船在月球上起航返回地區受到的月球引力要比在火星上小的多,因此在月球上要返回地球需要的燃料更少,更容易些

相反在火星要大得多,宇宙飛船要擺脫火星的引力要困難的多。眾多的火星探測器都是一去不返的。

目前的研究重點也在解決火星探險的其他挑戰。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一些計劃正致力於探索如何在太空中種植食物(根據研究顯示,目前已經可以在火星上種植馬鈴薯了),同時也找到在火星居住時如何產生可供人類呼吸的空氣了。

如今正開發中的太陽電池可以從二氧化碳co2,火星空氣的主要成份)中產生氧氣和可燃燒的燃料,預計將能夠滿足勘探者在火星上生活以及為回程載具供電的需求。所以我認為現在的問題要麼解決燃料問題,要麼就在火星想辦法建立發射臺。在不久的將來就可以登陸也可以回來了。

當今社會,年薪三十萬是怎樣的水平

本人26歲,畢抄業一年,襲年薪36萬,在北京,外地bai人。沒有 女朋友,du沒有房子zhi,沒有車。大家可dao以把我的情況除了年齡都反一下,感覺下哪種人更幸福。我的體驗就是,幸福不是年薪決定的,我對目前的生活最大的感覺是無感。在我看來可能也就是中等的水平吧,年薪30萬,至少可以有車有房了,但是每...

哪些科技並沒有給人生活帶來方便,當今科技給人們生活帶來了哪些方便起到了什麼作用

我覺得電動汽車技術的發展和進步,並沒有給生活帶來方便,反而造成了很多麻煩。現在的電動汽車技術還不是很成熟,電動汽車的 居高不下,基礎設施也不完善,充電裝根本沒有普及。最重要的是電動車電池每隔幾年就要更換一次,而且電池的 還很高,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講,電動汽車根本毫無意義。可是在真正的電動汽車普及之前,...

扁平足是什麼樣的?扁平足還能運動嗎

扁平足是指由於距骨內傾 跟骨外翻 足弓塌陷等,使得下肢負重線內移而不通過第1 2趾趾蹼,有足外翻畸形併產生臨床症狀的稱之為扁平足。有的人以為,足弓低就是平足症,其實是不對的,足弓低不一定就是扁平足,但是,如果平足症的足弓總是低平的,且有足外翻 彈性消失,在久站或行走時有疼痛症狀,這就是扁平足。引發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