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本令人溫暖的書,推薦幾本令人溫暖的書

2021-03-29 00:06:13 字數 4284 閱讀 2667

1樓:匿名使用者

讓人感到溫暖的書?有點為難呢。我常常都是看**看到覺得很溫暖呢,可惜幾乎都是言情**呢。

不介意的話你可以看下小佚寫的《瀟然夢》(但是很長,慎選),關於親情、愛情、友情的一本穿越小言。

你說你讀初二了,我還想給你推薦一本書:《幾何原本》,歐幾里德寫的。看了這個和光讀學校發的教科書會不一樣的。

也建議你多讀讀這樣的書,能開闊視野呢。我之前讀的房龍的《人類的故事》(the story of mankind ,我在學校的圖書館有看到兩個中譯的版本: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的和東方出版社的,建議兩個版本同時看,如果真的只想看一個版本那建議看東方版的)也很不錯呢,如果我上初中那會兒看了這本書,我當時可能就不會對歷史課絕望了吧,呵呵,戲言。

希望你們學校有間不錯的圖書館,書好多,買不完。

2樓:匿名使用者

《夏洛的網》

一隻名叫威爾伯的小豬和一隻叫夏洛的蜘蛛成為朋友。小豬未來的命運是成為聖誕節時的盤中大餐,這個悲涼的結果讓威爾伯心驚膽寒。它也曾嘗試過逃跑,但它畢竟是一隻豬。

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讓我來幫你。」於是夏洛用它的網在豬棚中織出「王牌豬」、「朱克曼的名豬」等字樣,那些被人類視為奇蹟的字讓威爾伯的命運整個逆轉,終於得到了比賽的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命的未來。

但就在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失落的一角》

一個圓缺了一角,它一邊唱著歌一邊尋找。有的一角太大,有的又太小,它飄洋過海,歷經風吹雨打,終於找到了與自己最合適的那一角,它們組成完整的圓,但是圓卻發現自己再也無法歌唱,所以它輕輕放下已經尋到的一角,又獨自上路繼續它尋找的征途……

《窗邊的小豆豆》

本書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作者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後,來到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讓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並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礎。

這本書不僅帶給世界幾千萬讀者無數的笑聲和感動,而且為現代教育的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成為20世紀全球最有影響的作品之一。

《追風箏的人》、《相約星期二》……

3樓:一首簡單的歌

推薦給你一本此生必讀的**童話【小王子】

非常溫馨,非常浪漫但不是關於愛情的一本童話書。因為是童話,故事不長,估計你五六天就能讀完,但是絕對讓你有很多感悟。在它出版後的七十多年裡一直暢銷不衰,老少皆宜,絕對是經得住時間考驗的世界童話之經典……

1 如果你對大人們說:「我看到一幢用玫瑰色的磚蓋成的漂亮的房子,它的窗戶上有天竺葵,屋頂上還有鴿子……」他們怎麼也想象不出這種房子有多麼好。必須對 他們說:

「我看見了一幢價值十萬法郎的房子。」那麼他們就驚叫道:「多麼漂亮的房子啊!

」2狐狸說。「對我來說,你還只是一個小男孩,就像其他千萬 個小男孩一樣。我不需要你。

你也同樣用不著我。對你來說,我也不過是一隻狐 狸,和其他千萬只狐狸一樣。但是,如果你馴服了我,我們就互相不可缺少了。

對我來說,你就是世界上唯一的了;我對你來說,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

「我有點明白了。」小王子說,「有一朵花……,我想,她把我馴服了……」

3「比如說,你下午四點鐘來, 那麼從三點鐘起,我就開始感到幸福。時間越臨近,我就越感到幸福。到了四點 鐘的時候,我就會坐立不安;我就會發現幸福的代價。

4「你們很美,但你們是空虛的。」小王子仍然在對她們說,「沒有人能為你 們去死。當然羅,我的那朵玫瑰花,一個普通的過路人以為她和你們一樣。

可是, 她單獨一朵就比你們全體更重要,因為她是我澆灌的。因為她是我放在花罩中的。 因為她是我用屏風保護起來的。

因為她身上的毛蟲(除了留下兩三只為了變蝴蝶 而外)是我除滅的。因為我傾聽過她的怨艾和自詡,甚至有時我聆聽著她的沉默。 因為她是我的玫瑰。

」5很簡單: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 實質性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6「正因為你為你的玫瑰花費了時間,這才使你的玫瑰變得如此重要。」

7 「這就象花一樣。如果你愛上了一朵生長在一顆星星上的花,那麼夜間,你 看著天空就感到甜蜜愉快。所有的星星上都好象開著花。」

《小王子》於2023年在紐約出版,它是20世紀流傳最廣的童話,被譯成100多種語言,電影、唱片,甚至紙幣上都可以看到本書的影子。出版《小王子》美國學生版的約·米勒說: 《小王子》屬於這種型別的書……它使孩子和成年人都喜歡。

作品所刻意追求並表現出來的想象力、智慧和情感,使各種年齡的讀者都能從中找到樂趣和益處,並且隨時能夠發現新的精神財富。

4樓:狂者必勝

《平凡的世界》;

《穆斯林的葬禮》;

《少年天子》;

《都市風流》;

《年輪》。

尤其是《平凡的世界》、《穆斯林的葬禮》的確值得一看。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不是很挑~~~《執手千年》

一杯香茗,一卷書,偷得半日閒散;一抹斜陽,一壺酒,願求半世逍遙。一個閒散人的穿越,沒有歷史,沒有年代,只有一個心願,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穿越千年的愛戀,究竟可不可以尋到那雙溫暖的雙手呢?

帳房先生?王爺?到底是木子軒還是睿王爺?

他,究竟是誰?放棄愛上她的溫暖的子軒,選擇嫁給酷似她心中所愛的臨風,究竟感情何去何從?

《雨夢遲歌》

朝廷鬥爭,她在波雲詭譎中沉浮。

她在世外尋尋覓覓,

最終碰到他翩翩若驚鴻的身影,雲朵一般潔淨,碧波一樣清澈。

從此駐足孽海紅塵,每一生都甘願為之等待。

這文給我吸引的能力並不太,但它就是有能力能讓你繼續的看下去。

喜歡文中叫洛宇的男主,他讓我想起了雲崢,兩個何其相似的人。溫柔,細膩,善解人意,令人心疼。還好悲劇沒有再次上演。一切有了圓滿的結束。

《誅顏》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最溫暖的地方等你》

7樓:天藍漠

左晴雯的《烈火青春》強推關於友情的。

8樓:貓恰魚

曹文軒的書挺適合初中生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陪我走到世界盡頭》,作者艾力克·埃馬紐埃爾·史密特,譯者林雅芬,這本書真的很溫暖,看完後會有一種強烈的對世界的熱愛,感受到生的美好和堅韌。

十一歲的少年默,遇見了伊博罕先生,兩個完全不同的年齡,不同世界的人,改變了彼此的一生。絕望的父親培育出充滿仇恨的兒子,結果要靠另一個浪漫又有包容心的男人改變這個兒子的未來……

摩摩是一個11歲的小男孩,被父母拋棄的他,只能用自己的方式「長大」,證明自己值得被愛。他偷竊,上妓院,直到伊博罕先生的出現,讓他改變了一生。

伊博罕先生是摩摩家樓下的雜貨店老闆,他和摩摩建立起一段亦父亦友的關係。他跟摩摩談新,帶他去旅行,去認識世界。一點一點地柔軟了摩摩對父母,對世界地怨恨。

摩摩學會了愛自己,學會了和生命中的不完美妥協,重新過生活,體會人生,瞭解了生命和愛的意義。摩摩,真正的長大……

10樓:銥次氯酸嬌

提名第6屆中國國際動漫節「美猴獎」—最佳中國動畫系列大片2023年

11樓:

我看他們的回答了 都不能滿足你的要求。我介紹你2本書。

保證滿足你的要求和書本身的質量。

蔡智恆的《夜玫瑰》《亦恕與珂雪》

蔡智恆的筆風就很幽默但不俗氣。適合放鬆的方讀它。非常滿足你的要求。

並且讓人感到溫暖。絕對不是讓人頭疼的書。如果它讓你頭疼,你就讓我頭疼!

推薦幾本佛教的書

12樓:趙星宇

釋迦牟尼佛傳,印光法師開示,印光大師(1861~1940)是清末民初著名高僧,少習儒學,喜研程、朱,嘗闢佛、老;

後因病困擾,偶讀佛書,頓釋諸疑,始知佛法之高深,悔悟闢佛之無知,乃棄理學家知見,皈依佛門潛心研修。

13樓:招金生蹉亥

如果是初學佛,先要找四聖諦的書看,然後明瞭十二因緣此時對佛經的五蘊,緣起性空就認識了,對苦,空,無常,無我有些文字般若了

下面開始實修的書,比如四念處,大念住經等

根據自己的貪嗔痴煩惱修對治法門,比如不淨觀,慈心觀,緣起觀等此時出離心應該堅固了

可以看大乘經典,修大乘智慧和慈悲心了

比如楞嚴經,維摩詰經,圓覺經,金剛經,心經等等,以及論:百法明門,起信論,入行論等

有了大乘文字般若,可以實修大乘了

比如專修淨土,可以看淨土五經,並實修

專修禪宗,可以看六祖壇經,禪修入門等等,並實修

14樓:旁文玉建媼

給樓主推薦幾本關於佛教的書,希望可以幫助樓主解決一些煩惱:

1、星雲法師:《六祖壇經講話》、《金剛經講話》;

2、聖嚴法師:《學佛群疑》、《佛學入門》、《正信的佛教》。

推薦幾本自學的書

幾本好看的書,推薦幾本好看的書。

永生,長生界,陽神,吞噬星空,天才相師,凡人修仙傳,仙逆,官氣 名著推漸 平凡的世界 網路 推薦古典仙俠 搬山 問鏡 東方味的玄幻 活色生梟 現代奇人 吞噬星空 鬥破蒼穹 龍騰華夏 眼 遮天 你到底是要看文學類的 還是要網路 啊 誅仙惡魔法則 神墓風姿物語 配角塑造的比主角好 褻瀆 很黑暗的世界 天...

幾本好看的書,推薦幾本好看的書

玄幻武俠 彼岸花 聽雪樓 忘川 琴帝 武俠 鏡 破軍 七絃曲 自己看過,覺得還不錯的 滄月的 七月雪 護花鈴 血薇 荒原雪 滄海 鏡系列 鼎劍閣系列 風玫瑰 夜船吹笛雨瀟瀟 夕顏 等 步非煙的 劍俠情緣 小椴的 洛陽女兒行 燕歌的 四輪書系列 方白羽的 千門公子 這些都是很好看的書 寸芒 佛本是道 ...

幾本學習PHP的書,推薦幾本學習PHP的書

php與mysql程式設計 php web 2.0開發實戰 php高階程式設計 模式 框架與測試 php實戰 php in action 深入php物件導向 模式與實踐 第2版 php和mysql web開發原書第4版 php經典例項 第二版 php技術內幕 php與mysql基礎教程 我php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