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招准考證號和高考准考證號 高考報名號是一樣的嗎

2021-09-07 18:07:22 字數 2330 閱讀 6920

1樓:匿名使用者

考生的報名號是高考報名期間使用的編號;考生號和准考證號是各市高考報名結束後,將報名資訊資料上報到廣西招生考試院,經彙總後統一生成的編號。

考生的報名號、考生號、准考證號都是唯一的,且 3個編號都是同一考生的編號。

考生除了在省內有10位准考證號外,還有全國統一的14位考生號,有時在某些高校**查詢錄取資訊時,要求輸入14位考號,其構成是:

1、第1、2位為年度**:如2023年填寫“10”;

2、第3、4位為省市**:陝西省**為“61”;

3、第5、6、7、8位為縣、市、區**:

4、第9位為考試類別**:普通高考**為“1”。

5、第10位為科類**:文史類—1、外語類—2、藝術類(文)—3、理工類—5、藝術類(理)—7、體育類(理)—8。

6、第11、12、13、14位為考生順序號。

14位高考考生號(全國統一編號)填報說明

2樓:育龍單招網

學校單招准考證一般都是在報名成功,並通過稽核之後自行上網列印准考證。參加院校自行組織文化測試的考生須按院校的規定列印或領取准考證。一般來說,高考報名跟單招報名是兩個不同的報名系統,不要報錯地方了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參加高考報名,有了准考證以後才能參加單招報名

4樓:濯恭修子

高考單招一般是每年3月份進行報名,報名結束之後才會發准考證的,一般都是4月初的時候拿到。不同的學校考試時間不定,具體的發放時間還得看你報考的學校。

高考報名號和准考證號是一樣的嗎?

5樓:季清竹戈燕

高考報名時你就會有一個高考報名號

一般老師那裡有的,體檢單子的第一行也有!!

14位數,我那年高考,報名號是083101091513**,你可以去問你的老師(我們以前填單子的時候,一般都是老師給我們報名號的,知道後最好記下來,以後還要用的)。考生的報名號是高考報名期間使用的編號;考生號和准考證號是各市高考報名結束後,將報名資訊資料上報到廣西招生考試院,經彙總後統一生成的編號。

考生的報名號、考生號、准考證號都是唯一的,且3個編號都是同一考生的編號。

考生除了在省內有10位准考證號外,還有全國統一的14位考生號,有時在某些高校**查詢錄取資訊時,要求輸入14位考號,

6樓:愛晚風林亭

高考是按各地區組織的,高考報名號也是按地區劃分,所以前面的幾位數字是代表地區的,依次代表省,市,縣(地區),學校,最後4位是地區的學生每人一個編號 高考報名序號是指你提交上來的高考報名順序及高考方面的流程。高考報名號是指高考報名序號,即各縣區招辦以報名點為單位統計的流水號,是為了便於統計各報名點採集的相關報名資訊而編的號。一般用於高考前的藝考、特徵和基本資訊採集、和體檢。

五月底,考生號出來後就停用了。

准考證號是准考證上的一個憑證,要在高考試卷上書寫准考證號,要高考前才能知道。二者並不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沒標準的,有的省就是一回事,有的省報名號是預分配的然後統一生成考生號,還有省准考證號就等於座位號,天知道你省是怎麼回事。

不過問題也好解決,你在哪個報名點(學校)的,就去去報名點查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一名河北省考生,准考證號和高考報名號是不一樣的,高考報名號在你所在的學校都有一個備份,你可以聯絡你的班主任進行查詢,准考證丟了沒關係,用到時你的班主任會進行統計,統一補辦。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一樣啊~找班主任,班主任那邊應該有辦法的

准考證號vs高考考生號 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准考證號是考生地區`考點‘考室’座位號等資訊的序列號

考生號是你的個人資訊如地區,文理科考生序列的號碼,一般與你所在學校有關,這個號碼在你以後大學是還有用

所以一定記住該號碼

11樓:為舞痴迷

准考證號是進入考場時准考證上的號碼 高考考生號是你報名的那個報名號 08開頭頭的是考生號 也叫高考報名號 准考證號應該在高考前些天才出來

12樓:獨尊星空

准考證號和高考生號區別:

高考考生號是考生在本年度的報考編號,是在考生報名後,在考籍號基礎上產生的。考生在參加藝術或體育專業加試和特殊型別招生、獲取成績、填報志願、錄取等有關環節,均使用考生號。考生號由14位數字組成。

准考證號:是以縣(市、區)為單位通過計算機隨機編排產生,是考生參加高考時標識考試座位的編號。考生在試卷以及答題卡規定位置上均須填寫准考證號。准考證號由13位數字組成。

怎麼列印高考准考證,高考准考證號怎麼自己列印

直接到區縣一級招辦,他們給你列印。記得說好話哦。您好,我是小蜜蜂兒老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我會在五分鐘內您。您好,1 考試前大家需要提前列印好准考證,一般考前一週左右就能列印,同學們需要拿著准考證提前一天下午看考場。2 高考准考證各省市列印 不同,可以在裡搜尋本省考試院,然後進官網查詢,准考證列印期間...

國考准考證號,准考證號是什麼呀?

即使不知道准考證號碼也沒關係,直接進面試名單看看有沒有你的名字,能否進面試才是關鍵啊 有沒有朋友在湖南對外經濟 職業學院 北院 即原糧食學校 考點考試的?誰知道考場分佈?在最裡面那棟樓二樓的考場大概是多少考場?第五位第六位代表的是你所報考的省份的 那麼為什麼進入面試的人事不同的哪?准考證號是什麼呀?...

高考准考證上都有什麼資訊啊,高考准考證號碼是不是就是准考證上面的考生號?

姓名,准考證號,性別,考場考號,相片,身份證影印,考試序號,考試規則 前幾位代表的是省份,最後幾位代表的是你報名的序號,其餘的我就不知道了。為什麼不寫就讀學校 要是丟了 還真不好找 太不科學了這 高考准考證號碼是不是就是准考證上面的考生號?高考准考證號碼不是考生號。考生的報名號是高考報名期間使用的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