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考證號是什麼意思,准考證號代表什麼意思?

2023-01-06 13:50:20 字數 5224 閱讀 4710

1樓:嗚啦啦嗚吶吶

准考證一共15位,前五位為報考學校**,在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可看到。第六位為年份,你是16年考的,則數字為6。七到十位為自己報考點的**。

即你現場確認和考試的城市**,一般可以在其省或者城市的招生考試院查到,如濟南招生考試院。

准考證丟失的處理方法:

1、只知道姓名、證件號碼和報考單位,也可查詢成績。登入研招網憑藉姓名及身份證號查詢,無需輸入准考證號。

2、直接使用「**查詢」途徑查詢成績,具體**資訊需根據各地區情況。(付費)

3、登入你報考點的**,如xx市招生考試辦公室,看是否有提供考點查詢的服務,根據報考序號登陸,就可以看到准考證號了。

4、在考試所在單位的研究生處**上查詢考生名單。

例如:可以在搜尋引擎裡搜尋「2023年xx大學報考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考生名單」或者去考試所在單位的研究生處**找到考研前幾天釋出的通知的附件裡找到這個名單。有的學校提供准考證查詢服務,如准考證號遺失或忘記,可發電子郵件提供個人資訊,研招辦老師可幫助查詢准考證號並回復郵件。

5、通過別人的准考證號推理出自己的准考證號。

准考證號一共是15位,是有其自身的規律的,並且每年准考證數字代表的資訊並無完全一致。所以可以通過尋找與你報考的專業和學校相通的朋友(這你肯定有吧,考研群、考場前後的人)通過他們的准考證號進行推理從而得出自己的准考證號,最後兩位可以通過窮舉法去查考研分數的**上套出來。不到萬不得已,不推薦此方法。

6、撥打報考院校招生辦的**查詢成績或者撥打考點所在單位招生辦查准考證號。

2樓:公孫智改戌

領學網為您解答:准考證就是主考部門發給符合條件的考生的允許考試憑證,1、考生可持此證在規定時間,規定地點參加規定考試。2、准考證一般印有考生姓名,**,考生號,考試時間,考試地點等。

如:高考准考證,會考准考證,公務員准考證等。

3樓:大大大大鴨梨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准考證號就是考試的學校+考場+座位號哦[比心]親親,准考證,是主考部門發給符合條件的考生的允許考試憑證哦。1、考生可持此證在規定時間,規定地點參加規定考試。2、准考證一般印有考生姓名,**,考生號,考試時間,考試地點等。

如:高考准考證,會考准考證,公務員准考證等等。

打比方來說,就跟我們使用身份證是一樣的,身份證有身份證號,每個考生都有一個准考證號的

更多1條

准考證號代表什麼意思?

4樓:

一般大型的考試,他不錄入學生的姓名,他會以准考證的資訊為主,最終將成績與你本人掛鉤,因為對電腦而言他不認識漢字,他只認識條形碼。

5樓:魚塘裡魚兒遊

准考證號代表你的考場的座位號以及序號,與你的身份資訊是一一對應的。

6樓:詩嬋薛莉莉

1、准考證序號,含義為考生報名的考點代號,省市區

2、身份證號

3、考點代號,含義為第幾考區哪個考點

考生號與准考證號的區別是什麼

7樓:a羅網天下

區別一:位數不一樣,考生號由14位數字組成,准考證號由12位數字組成。

區別二:數字含義不一樣

考生號從左至右第1-2位為年度編號的後2位;第3-4位為省**(江蘇省**為32);第5-8位為市、縣(市、區)**;第9-10位為報考選修科目組**(45-物理、化學,47-物理、地理,48-物理、政治,49-物理、生物,65-歷史、化學,67-歷史、地理,68-歷史、政治,69-歷史、生物,00-不參加選修科目考試,即體育類、藝術類考生不兼報文科類或理科類);第11-14位為考生序號。

准考證號從左至右第1-2位為年度編號的後2位;第3-6位為市、縣(市、區)**;第7-8位為選修科目組**;第9-11位為考場編號;第12位為考生座位號碼。

考生號為考生在本年度的報考編號,是在考生報名後,在考籍號基礎上產生的。考生在參加藝術或體育專業加試和特殊型別招生、獲取成績、填報志願、錄取等有關環節,均使用考生號。

准考證號以縣(市、區)為單位通過計算機隨機編排產生,為考生參加高考時標識考試座位的編號(僅供參加高考時使用)。考生在試卷以及答題卡規定位置上均須填寫准考證號。

准考證的用途

1、考生可持此證在規定時間,規定地點參加規定考試。

2、准考證一般印有考生姓名,**,考生號,考試時間,考試地點等。如:高考准考證,會考准考證,公務員准考證等。

3、准考證同時也作為考試報名費的收據。

8樓:道殉霜晨

1.准考證號12位,考生號14位

2.准考證號代表的是學校+考場+座位號,考生號代表考生的檔案編號,通常與學籍掛鉤

9樓:張永寧騎令

考生號就是在你學籍卡右角上添的號碼,不是准考證號。

10樓:月似當時

考生號,是考試組織機構按照一定規則為應試考生統一編排或指定的序號,是考生參加考試時所需的重要資訊。在特定考試內,一位考生對應一個考生號,並與該考生的報考資訊相匹配。

普通高考**為「1」,第10位是科類**,文史類—1、外語類—2、藝術類(文)—3、理工類—5、藝術類(理)—7、體育類(理)—8,後面是考生順序號(流水號)。

考生是指參加考試的學生。考試是測定學生學習情況的一種途徑,現在的教育選拔人才還是主要依靠考試。

高考即將來臨,考生們已發起了最後的衝刺,進入了競技狀態。家長們為了讓自己的孩子精力充沛、營養充足,想方設法地給孩子補充能量。

但是,一定要按照人體營養攝入的膳食原則進行(均衡營養、清淡為宜),切不可大量進補蛋白質和一些所謂提高學生智力的保健品。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the national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簡稱「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臺灣省)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劃,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  省級教育考試院命制試題。考試日期為每年6月7日、8日,根據《教育部關於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各省(區、市)考試科目名稱與全國統考科目名稱相同的必須與全國統考時間安排一致。

11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省(其它省份不知道)中招考試目前有三個號:

報考序號,省中招考號,准考證號。報考序號為初始賬號,網上報名成功之後,賬號即變更為省中招考號(網上也顯示為准考證號);考生從學校領取的紙介質的准考證上有兩個號碼,即准考證號(13位)和省中招考號(12位)加括號。

准考證號必須是紙介質的13位的,就是考試的時候的那個,切記不是網上的12位1901開頭的!准考證號必須是紙介質的13位的1908開頭的,有孩子**且蓋了鮮章的。

可以說,河南省高中階段教育招生資訊服務平臺http://zk.haedu.

gov.cn 上的「考場查詢」就沒有起作用,「中招成績資訊」也不能查詢,後續的「錄取結果資訊」也不會出現結果。核心問題在於「登入賬號」紊亂:

報考序號——准考證號(省中招考號)——紙介質的准考證號,三者不統一,且沒有關聯好;建議有關部門能切實關注一下。

准考證號是什麼意思

12樓:手動臉不動

領學網為您解答:准考證就是主考部門發給符合條件的考生的允許考試憑證,1、考生可持此證在規定時間,規定地點參加規定考試。2、准考證一般印有考生姓名,**,考生號,考試時間,考試地點等。

如:高考准考證,會考准考證,公務員准考證等。

中考的准考證號和報名號分別指的是什麼?

13樓:勤奮的小芊芊兒

(一)、中考准考證號的組成:

全班考證號的前6位都是一樣的,至於後面的5位,分別是你的考場號3位,和你的座位號2位 關於組成各地可能都是不同的。

13再加上下列9個數字(這裡的13代表2023年),共11位陣列成。

(二)、中考的准考證號和報名號分別指什麼?

報名號編制規則

報名號按9位數字編排,前3位為縣、區(市)代號,4、5為報名點代號(這個有可能是鎮區、學校點),後4位為報名點流水號.編制規則如下:

囗 囗 囗           囗 囗       囗 囗 囗 囗前3位縣、區(市)代號  4、5位報名點代號  後4位報名點流水號。

中考的准考證號碼每個地區都不一樣,絕大多數地區的准考證號碼由11個數字組成,當然也有14位和16位的准考證號碼。

准考證號510215198103是什麼准考證號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前面的數字是身份證號,不是准考證號,你弄錯了。

准考證號是什麼

15樓:瑾瑜

准考證號就是考試的學校+考場+座位號。

准考證就是主考部門發給符合條件的考生的允許考試憑證:

1、考生可持此證在規定時間,規定地點參加規定考試。

2、准考證一般印有考生姓名,**,考生號,考試時間,考試地點等。

面向系統委託開考專業准考證辦理流程:系統考生在縣(市、區)自考辦報名並採集頭像資訊→縣(市、區)自考辦在報名工作結束後,採用光碟燒錄機分系統燒錄考生影象資料和制證資料的光碟(為保證影象資料和制證資料準確無誤,上報之前應認真校對),並上交所屬市(州)自考辦→市(州)自考辦在各縣(市、區)系統制證資料交齊後,將考生制證影象與制證資料拷貝給系統委託單位→系統委託單位全省彙總後,將資料上報省自考辦辦理准考證。

考生的准考證遺失或損壞,應持身份證到原發證地自考辦提出申請,由原發證地自考辦核實後予以補辦。准考證的補辦流程是:考生在當地規定的自考報名期間內提出補辦申請,提供准考證號碼和姓名等資料→縣(市、區)自考辦向市(州)自考辦提供補辦准考證號碼和名單→市(州)自考辦向省自考辦提供准考證補辦名單→省自考辦統一補證後逐級下發。

16樓:匿名使用者

准考證:就是高考、中考及其它專業等級考試時,允許參加考試的證件。正面頂上面有招生考試單位名稱,中間有持考人的姓名、年齡、**(加考委公章)、考試科目收考試時間範圍。

背面有考試規則及活意事項。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 1.准考證號12位,考生號14位 2.准考證號代表的是學校+考場+座位號,考生號代表考生的檔案編號,通常與學籍掛鉤

准考證號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准考證號

ticket number

准考證號是什麼意思,考生號和准考證號有什麼區別?

領學網為您解答 准考證就是主考部門發給符合條件的考生的允許考試憑證,1 考生可持此證在規定時間,規定地點參加規定考試。2 准考證一般印有考生姓名,考生號,考試時間,考試地點等。如 高考准考證,會考准考證,公務員准考證等。考生號和准考證號有什麼區別?區別 1 數字的位數不同。考生號 總共的數字有14位...

國考准考證號,准考證號是什麼呀?

即使不知道准考證號碼也沒關係,直接進面試名單看看有沒有你的名字,能否進面試才是關鍵啊 有沒有朋友在湖南對外經濟 職業學院 北院 即原糧食學校 考點考試的?誰知道考場分佈?在最裡面那棟樓二樓的考場大概是多少考場?第五位第六位代表的是你所報考的省份的 那麼為什麼進入面試的人事不同的哪?准考證號是什麼呀?...

怎麼列印高考准考證,高考准考證號怎麼自己列印

直接到區縣一級招辦,他們給你列印。記得說好話哦。您好,我是小蜜蜂兒老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我會在五分鐘內您。您好,1 考試前大家需要提前列印好准考證,一般考前一週左右就能列印,同學們需要拿著准考證提前一天下午看考場。2 高考准考證各省市列印 不同,可以在裡搜尋本省考試院,然後進官網查詢,准考證列印期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