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數學怎麼學,高一數學,sinB等於b?

2021-09-07 05:48:20 字數 5250 閱讀 1334

1樓:

要想學好數學就得多做題!

按座標軸分,小於90度的角在第一象限

大於90度小於180度的在第二象限

大於180度小於270度的在第三象限

大於270度小於360度的在第四象限

如果大於360度,就想辦法把角變成小於360的度角。例如: 380度 380-360=20度 在第一象限

1280度 1280-3*360=200度 在第三象限

集合本身並不重要,但集合的概念是通常被應用到著名的函式當中,因此要認真把握集合的概念;另外邏輯聯結詞偶爾也會出來向你問好,因此你一定要注意它。

「函式」一章如果沒有紮實的初中基礎,特別是對於二次函式和絕對值函式,

函式的奇偶性和單調性是函式這一章的重點,必須認真學習,第二學期的三角函式經常被和這些性質結合在一起,尤其重要的是,如果這兩點你學不好,那麼高二的不等式和高三的導數你不掛就是怪事

聽說現在的課本沒有奇偶性的概念,不過還是要講

「數列」一章的重要性和函式不相上下,一定要深刻理解基礎概念,同時注重特殊數列--等差數列等比數列的學習,還有數列前n項和也很重要。

第二學期要學三角函式,強烈建議你在寒假預習一下,如果學習數學有一個法寶,那麼我認為就是預習。

說了這麼多,其實都是很簡單的道理,但是我估計你們老師說的比會比我更高深,而且他們會說,學習沒有捷徑可言。

明白了嗎?其實挺簡單的,努力學吧!

其實作為理科生最好的學習方法就是上課認真聽講下課大量做題,說什麼不搞題海戰術,不搞題海戰術哪來的成績啊?

如果做題沒什麼思路你要看資料上的例題,全看還有要點分析!

書本上的是最淺顯的,只是讓你知道這個知識但是做題是需要昇華的!所以看課本沒用!但是知識點必須要知道!這是我的經驗之談!希望對你有幫助!

高一數學,sinb等於b?

2樓:光輝

高一數學,sinb不等於b。

對於邊長為a,b和c而相應角為a,b和c的三角形,有:sina / a = sinb / b = sinc/c

也可表示為:a/sina=b/sinb=c/sinc=2r,變形:a=2rsina,b=2rsinb,c=2rsinc

由題可知,將題目中的a、b、c用a=2rsina,b=2rsinb,c=2rsinc表示,再將兩邊同時化簡,變得到了答案中的式子。

擴充套件資料

正弦定理

對於邊長為a,b和c而相應角為a,b和c的三角形,有:sina / a = sinb / b = sinc/c

也可表示為:a/sina=b/sinb=c/sinc=2r。變形:a=2rsina,b=2rsinb,c=2rsinc

其中r是三角形的外接圓半徑。它可以通過把三角形分為兩個直角三角形並使用上述正弦的定義來證明。在這個定理中出現的公共數 (sina)/a是通過a,b和c三點的圓的直徑的倒數。

正弦定理用於在一個三角形中(1)已知兩個角和一個邊求未知邊和角(2)已知兩邊及其一邊的對角求其他角和邊的問題。這是三角測量中常見情況。

三角函式正弦定理可用於求得三角形的面積:

s=1/2absinc=1/2bcsina=1/2acsinb。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sinb=b,而是運用了正弦定理。

正弦定理:a/sina=b/sinb=c/sinc=2r,(r為三角形外接圓半徑)

a=2rsina,b=2rsinb,c=2rsincbcosc+ccosb=asina

2rsinbcosc+2rsinccosb=2rsinasinasinbcosc+sinccosb=sin²a由於題目中事先將2r消掉,並未反映出來,因此你錯理解成sinb=b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弦定理(the law of sines)是三角學中的一個基本定理,它指出「在任意一個平面三角形中,各邊和它所對角的正弦值的比相等且等於外接圓半徑的2倍」,即a/sina = b/sinb =c/sinc = 2r=d(r為外接圓半徑,d為直徑)。

怎麼學好數學

5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fulihuaaa

一、看書習慣這是自學能力的基本功。根據美國和前蘇聯對幾十所名牌大學的調查表明,那些卓有成就的科學家有20%~25%的知識是來自學校,而75%~80%的知識是靠他們離校後通過工作、自學和科研來獲得的。根據心理規律,初中學生已經具備閱讀能力,但由於在小學受直觀模仿習慣的影響,使眾多學生誤把數學課本當作習題集。

所以從初一開始就應重視糾正自己的錯誤學習習慣,樹立數學課本同樣需要閱讀的正確思想,並注意總結如何閱讀數學課本的方法。1.每一節課前都務必養成預習的習慣,努力在預習中發現自己不懂的問題,以便能帶著問題聽講。

課堂上注意老師如何閱讀課文,從中培養自己掌握如何分析定義、定理中的關鍵字、詞、句以及與舊知識的聯絡。2.經常歸納總結學過的知識,培養複習習慣。

剛開始時,可跟著老師總結一節課或一個單元的內容,一個階段後可根據老師提出的複習提綱,自己帶著問題去鑽研課文,最後過渡到由自己歸納,促使自己反覆閱讀課文,及時複習,溫故知新。

二、筆記習慣「好記性不如爛筆頭」。中學數學內容豐富,課堂容量一般比較大,為系統學好數學,從初中時期就必須重視培養做課堂筆記的習慣,課上做筆記還可約束精力分散,提高聽課效率。一般,課堂筆記除記下講課綱目外,主要是記老師講課中交代的關鍵、思路、方法及內容概括。

特別注意隨時記下聽課中的點滴體會及疑問。在「聽」與「記」兩個方面,聽是基礎,切莫只顧「記」而影響「聽」。為了使

6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提幾條建議,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不妨去試試:

1、要有學習數學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做任何事情,只要有興趣,就會積極、主動去做,就會想方設法把它做好。

但培養數學興趣的關鍵是必須先掌握好數學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有的同學老想做難題,看到別人上數奧班,自己也要去。如果這些同學連課內的基礎知識都掌握不好,在裡面學習只能濫竽充數,對學習並沒有幫助,反而使自己失去學習數學的信心。

我建議同學們可以看一些數學名人小故事、趣味數學等知識來增強學習的自信心。

2、要有端正的學習態度。首先,要明確學習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老師和父母。因此,上課要專心、積極思考並勇於發言。

其次,回家後要認真完成作業,及時地把當天學習的知識進行復習,再把明天要學的內容做一下預習,這樣,學起來會輕鬆,理解得更加深刻些。

3、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要使學習成績提高,不能著急,要一步一步地進行,不要指望一夜之間什麼都學會了。即使進步慢一點,只要堅持不懈,也一定能在數學的學習道路上獲得成功!

還要有「不恥下問」的精神,不要怕丟面子。其實無論知識難易,只要學會了,弄懂了,那才是最大的面子!

4、要注重學習的技巧和方法。不要死記硬背一些公式、定律,而是要靠分析、理解,做到靈活運用,舉一反三。特別要重視課堂上學習新知識和分析練習的時候,不能思想開小差,管自己做與學習無關的事情。

注意力一定要高度集中,並積極思考,遇到不懂題目時要及時做好記錄,課後和同學進行**,做好查漏補缺。

5、要有善於觀察、閱讀的好習慣。只要我們做數學的有心人,細心觀察、思考,我們就會發現生活中到處都有數學。除此之外,同學們還可以從多方面、多種渠道來學習數學。

如:從電視、網路、《小學生數學報》、《數學小靈通》等報刊雜誌上學習數學,不斷擴充套件知識面。

6、要有自己的觀點。現在,大部分同學遇到一些較難或不清楚的問題時,就不加思考,輕易放棄了,有的乾脆聽從老師、父母、書本的意見。即使是老師、長輩、書籍等權威,也不是沒有一點兒失誤的,我們要重視權威的意見,但絕不等於不加思考的認同。

7、要學會概括和積累。及時總結解題規律,特別是積累一些經典和特殊的題目。這樣既可以學得輕鬆,又可以提高學習的效率和質量。

8、要重視其他學科的學習。因為各個學科之間是有著密切的聯絡,它對學習數學有促進的作用。如:學好語文對數學題目的理解有很大的幫助等等。

7樓:來夕橋嬋

數學是一門最好學,最不需要耗時間的學科,學好數學首先需要理解書上的每一個公式,這個並

8樓:通雲德豐雪

親,你好…

我和你一樣,我的數學成績也不好,當時我為了高考不讓數學拉後腿,我是不斷的摸索,不斷的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數學的方法,我也經常找數學老師幫忙,老師給了我好多學習方面的意見和指導,這對我學好數學提供了很大的信心和動力…

下面我就**一下我這個在數學方面的笨學生是怎樣提高數學成績的:首先,你一定要有學好數學信心,這太重要了,絕對不能因為幾次考試考的太差而喪失信心,我當時鼓勵我自己的口頭禪就是(平時的考試成績都是浮雲,高考考好才是王道),可能有很多人會說,平時都考不好,關鍵時候怎麼會考好?其實是這樣的,我們平時的測試在我自己看來僅僅是檢測,考得不好沒關係,但你絕不能放棄,其實你仔細想想,考得不好也有好處啊,一方面能給你拉響警鐘,督促你要想辦法提高成績,另一方面也能夠戒驕戒燥,更能堅定你學好這門功課的決心,學習的勁更足,學習的過程更充實有趣,不是嗎?

以上我說的前提條件是,你在學數學時必須不能怕失敗,不能放棄,要有信心學好它。至於接下來怎麼學習數學,我和你分享一下我自己的方法,你可以參考一下,首先要提前預習要學的內容,預習的時候不用太細緻,預習時儘量能懂書上的例題,不會的做記號,然後做課後的簡單一點的練習題,不會做的pass,課前準備一個專門的數學筆記本,上課時注意聽講,重要的知識做筆記,尤其是在做記號的地方更要注意聽老師講,如果還沒有聽懂,下課抓緊時間問老師同學,一定搞懂,絕不留盲點,然後趁熱打鐵,把課後沒有做完的習題抓緊做完,親,可不要小看課後的練習題哦,不要以為簡單就不做,那是非常經典的題,必須要做完,然後在選擇性的做練習冊和你買的資料書上的題,不一定全做…在做的過程中,把比較經典的題摘抄在筆記本上,或者是用剪刀剪下來貼在筆記本上,隔三差五的翻看筆記本,不要小看那個筆記本哦,那裡面可是記載著經典的題型和重要知識點…

每次考完試,一定要總結,把做錯的題一定在重做一邊,一定不要懶,建議準備一個錯題收集本,把做錯的比較有代表性的題用剪刀剪下來貼在錯題本上,然後把正確的解題步驟再做一邊,注意,可不是抄一遍…

再有就是在考場上怎麼做題,策略很簡單,就8個字(遇阻先閃,出招必贏),就是從前向後做,會做的題,一定要有不讓它錯的信心,不會做的,暫時pass,絕對不能在一道題上耽誤太多時間,那樣會嚴重影響心情,對做後面的題影響也很大,切記!!!當把試卷做完一遍後,再回後頭做第二遍(策略還是那8個字),第二遍是隻做之前空著沒做的題,那個時候你會感覺很踏實,因為你會的題已經做完了,即使不會做的題,那個時候心裡比較踏實,你認真分析題,可能會由於興奮靈感一來就給做了出來,嘿嘿…最後真正不會做的題,堅決不要空著,能寫多少就寫多少,能得一分是一分,平時養成習慣,因為高考的時候一分可會讓你在全省下降幾百個甚至上千名次哦…

我用這個方法使我的數學成績提高了很多很多,希望對你也有所啟迪…

祝你的數學成績步步高昇…

高一數學啊,高一數學高一數學

y 1 tana 2sina cona con b c 1 tana 2 sin b c 2con a b c 2 con a b c 2 1 tana sinbconc conbsinc sinbsinc 1 tana 1 tanb 1 tanc 任意交du換zhi角與 dao版y值無關權 呼 做...

高一數學謝謝了,高一數學高一數學

k 3 4 y 3 4 x b x 0,y b y 0,x 4b 3 所以周長 b 4b 3 b 16b 9 b 4 3 b 5 3 b 4 b 12 b 3 所以是3x 4y 12 0和3x 4y 12 0 三邊邊長比為3 4 5 則 x 4 y 3 直線方程為y 3 4x 3或y 3 4x 3 ...

高一數學急,高一數學,急求解

解 函式f x lg 1 x 1 x必須滿足 1 x 1 x 0 也就是 1 x 1 x 0 解得 1 於是函式定義域就是 1,1 2,函式定義域關於 0,0 對稱,還有 f x lg lg 1 x 1 x lg 1 x 1 x 1 lg 1 x 1 x f x 於是就是有 f x f x 於是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