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學生怎麼才能學好數學,高一數學怎麼學才能學好?

2023-06-22 10:55:06 字數 5336 閱讀 8269

1樓:前承悅

數學最重要的還是理解應用,要學會舉一反三,不懂的問題一定要問老師和同學知道,搞明白為止。

2樓:匿名使用者

1、對課本上的內容,上課之前最好能夠首先預習一下,課後針對性的練習題一定要認真做,不能偷懶,也可以在課後複習時把課堂例題反覆演算幾遍,畢竟上課的時候,做好課堂筆記。「好記性不如賴筆頭」。對於數理化題目的解法,光靠腦子裡的大致想法是不夠的,一定要經過周密的筆頭計算才能夠發現其中的難點並且掌握化解方法,最終得到正確的計算結果。

2、其次是要善於總結歸類,尋找不同的題型、不同的知識點之間的共性和聯絡,把學過的知識系統化。舉個具體的例子:高一代數的函式部分,我們學習了指數函式、對數函式、冪函式、三角函式等好幾種不同型別的函式。

但是把它們對比著總結一下,你就會發現無論哪種函式,我們需要掌握的都是它的表示式、圖象形狀、奇偶性、增減性和對稱性。那麼你可以將這些函式的上述內容製作在一張大**中,對比著進行理解和記憶。在解題時注意函式表示式與圖形結合使用,必定會收到好得多的效果。

3、最後就是要加強課後練習,除了作業之外,找一本好的參考書,儘量多做一下書上的練習題(尤其是綜合題和應用題)。熟能生巧,這樣才能鞏固課堂學習的效果,使你的解題速度越來越快。

高一數學怎麼學才能學好?

3樓:小採教育說

高一數學學習技巧

1、數學不是知識性、經驗性的學科,而是思維性的學科。所以,數學的學習重在培養觀察、分析和推斷能力,開發學習者的創造能力和創新思維。因此,在學習數學的過程中,要有意識地培養這些能力。

這會使數學成績取得有效突破。

2、學習有法,但無定法,要想學會學習,不僅要向別人學習好的學習方法,還要善於總結自己的學習方法。學習數學,要獨立思考,深入剖析題目,達到融會貫通的地步,那麼你一定會取得優異成績。

3、收集自己做過的錯題,訂正並寫清錯誤的原因;對於考試成績,定一個力所能及的奮鬥目標;合理安排作息時間,合理的作息時間和良好的學習習慣有助於獲得穩定的學習成績。

4、一定要做好預習,帶著預習中的問題走進課堂,能讓數學學習事半功倍;做完作業要仔細檢查;老師要求的練習要認真完成。

5、少動筆而能學好數學的天才是沒有的,所以在業餘時間要多做習題,本著熟能生巧的心態一定會有所收穫。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什麼想學好主要注意兩個方面,第一瞭解和明白其中的基本原理,第二花時間去訓練。

數學主要是訓練和培養人的思維能力,一般來說可以通過大量的習題來增加自己的解題能力,正所謂見多識廣,見得多了自然就知道類似的問題如何解決了。

5樓:厙若楓

答:1/可以準備一個專用的筆記本記錄老師講的知識點重點記錄數學公式和解題的方法2/可以找一些題目來做一做提高自己的解題能力,如果有自己不會的題目,可以去請教老師或者同學,你可以專門去買試卷來提高成績。

6樓:知識分享小屋

一數學一定要一 數學一定要打好基礎 首先要學會基礎的公式 定理 然後就是多做題。

7樓:墨枚明上

上課認真聽,記筆記。課後刷練習題,期末90左右。前提高中數學學的中等偏上。

8樓:網友

上課認真聽,課後不懂的及時請教老師,多做練習題。

9樓:斐慕桖靜

多聽講,多思考,勤看書,勤練習,思多動,思維清!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的數學還是有點難度的,所以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下來有不懂的知識點要及時的問老師和同學,平時還要多練習鞏固。

11樓:網友

高一數學確實是挺難的,必須要多練,多做練習題。

12樓:碧海藍天

學懂弄通課本知識,吃透例題用意。

13樓:寶寶摩西摩西

首先是要願意自己去鑽磨,瞭解數學基礎要學的相關知識,認認真真學習。

14樓:幽谷百合

高一數學學起來比較吃力,但是到高二和高三後就會覺得好很多,做熟練就好了。

15樓:丿桔夭

多做題,搞題海戰術,數學就是要多做題,見的題型多了,就找到了技巧。

16樓:正香教育

1、學好課本內容

學好課本內容的意思也就是是重視基礎知識。很多高一學生感覺自己學的不錯,就比較輕視基礎知識、基本學習能力,久而久之基礎越來越差,數學成績也就逐漸下降。高一學生在學習數學的時候一定要注重基礎知識的學習及基本數學技能的提高。

學習數學的時候以課本為主要學習資料,對例題進行深入的思考和分析,完成每節內容的學習任務,這樣才有可能提高數學成績,學好高一數學。

2、記好筆記,提高課堂效率

先說提高課堂效率。首先上課認真聽講、培養良好的聽課習慣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每個學生應該做到的。高一學生在上數學課的時候,應該全神貫注,緊跟老師的思路,對於老師講的內容要認真的思考和分析,完成課堂上應該完成的學習任務。

在說記筆記,很多學生覺得文科才要記筆記,理科是不需要的,尤其是數學這種理科特點明顯的科目,上課只需要聽老師講,然後做題就行。其實不然,學習數學也是需要記筆記的,尤其是遇到自己不太理解的內容,如果上課沒有聽懂,又沒有記筆記,那麼下課就沒法複習。因此高一學生上數學課的時候,應該把沒有完成掌握的、重點的內容整理在筆記本上,有利於下課進一步的研究掌握,以及考前的複習。

我推薦: 高一學習數學的方法。

3、注重總結,掌握學習規律

對於學過的內容,要不斷的總結分析,這樣才能不斷的提高。高一學生學習數學的時候,沒學過一章節的知識就要對這個章節進行總結和分析,整理一下基礎知識和重點內容,分析一下自己有哪部分知識沒有完成掌握,通過總結來發現並解決學習中的問題。

17樓:一介伙伕是也

1、重視課本知識。

對於高一學生來說,大部分數學知識的**都是課本,只有很少的一部分知識是課外拓展。所以高一學生想要學好數學,就要先把課本知識理解透徹。平時做題的時候,也要以課本為重,把課本上的練習做會了,再做其他題。

2、課前預習。

對很多高一學生來說,還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完全沒有課前預習的習慣。但是如果想要學好高一數學,一定要進行適當的預習,如果時間不多,可以瀏覽一下老師要講的主要內容,有一個大概的印象。這樣在上課的時候,可以更好的跟上老師的思路。

3、記好筆記。

對於高一學生來說,想要學好數學,記好課堂筆記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不要以為記筆記是文科生該做的事情,理科同樣需要。高一學生要清楚,在這45分鐘內,並不是所有的知識點都能掌握的,這個時候要把自己沒有理解的知識點記下來,然後課下再去鑽研。

另外筆記也可以作為考試複習時的參考!

4、及時複習。

想要學好高一數學,及時複習是其中重要的一環。高一學生可以通過反覆閱讀教材和查詢相關資料,來加深自己對基本概念和知識體系的理解和記憶,把自己學到的新知識和舊知識聯絡起來,進行比較和分析。

18樓:戶翠柏

高一學生怎麼才能學好數學?那就是課堂認真聽講,課後找一些類似這樣的題目做下練習,你讓他們瞭解數學的氣味性,慢慢的就會更好的喜歡上數學。

19樓:買語戎

高一學生,咱怎麼才能學好數學老師在課堂講課的時候邊聽課邊做筆記?課後多做題。

20樓:水鄉金湖

找老師制定一個詳細的學習計劃, 然後再找一個老師把數學補一補, 這樣就能學好數學。

21樓:永遠的

我覺得學數學還是需要基礎比較好 數學真的還是需要天賦的 理論性比較強 高一的學生學數學來說 上課是肯定要跟著老師的思維走 不懂就問 問老師或者同學都可以 還要多做一些練習題 光吃透書本知識還不夠 數學你想考高分140多的真的就需要天賦了 就是我們說的智商。

22樓:源於星火

你好,我個人覺得高一的學生要學好數學,首先要打好基礎,多看書,鞏固基礎,做一些相應的練習。

23樓:藿香

數學方法。課本基礎需要熟練。

公式例題等知識點。

其餘就是做題。

反覆進行了。

24樓:網友

:如果只是按照初中的方法,學不好高中數學,至少不會拔尖。所以,給自己信心。

這樣才有動力啊。2.有自信,那就拿出行動。在高一。時。

2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學生怎樣才能學好數學,多刷題,只有接觸到各種題型,才能在以後的解題過程中舉一反三。還有記錄錯題本,整理錯題,知道自己會在哪些題型上犯錯誤,可以加強這方面的練習,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跟上老師的思路,課後要溫故而知新,遇到不懂的題及時請教一下老師,老師會很歡迎的,千萬不要不懂裝懂。

26樓:心若無棲乄

想要提高數學基礎,規劃好時間與制定計劃十分重要。高中生數學基礎差,其實這大部分的原因主要還是對課本的知識點沒有學習透徹,掌握的程度也並不深入,從而導致數學成績一直都沒有機會提升上來。所以平時的學習時間就要合理安排,利用好時間對課本里的知識進行多次的梳理和鞏固,課堂上認真聽老師講數學知識點,即使聽不懂也要學會做好筆記,課下勤思考,多請教身邊好同學或者是老師。

針對課本里的所有例題,基礎差的同學都不要忽視,要多去專研它們,瞭解以及掌握好這些題目所要運用到的知識點。

除了規劃好時間,還要認真制定好計劃。譬如每天或者是每週對課本里的章節要認真仔細複習好,比較難的章節更是要反覆多次地看以及思考。對於每一個章節的公式、理論或者是定理的推導過程,都要清晰掌握好,並且對於課本的所有知識點要學會舉一反三,切莫一根筋的學習。

堅持題海戰術,多練習數學題。高中生想要告別數學基礎差的自己,平時除了要好好上課之外,課下的時間要多去練習做數學題,畢竟題海戰術對於提高成績有一定的幫助。做題的過程中,倘若遇到不懂或者很難的題目,自己千萬不要退縮要學會迎難而上。

看到難題要反覆多次地去看去思考,認真地揣摩這些題要運用到的是哪些知識點理論或者是公式等。實在不懂做的話,就要積極主動地請教老師或者是數學成績優異的同學,不要一個人悶聲學習,畢竟這樣的學習是一點兒效果也沒有。

提高數學基礎,平時練習或者是考試時做錯的題目都不可小覷,所以我們學生也要為自己準備好一本專門記錄錯題的本子。積累日常錯題以及考試時遇到的難題,重新梳理這些題目所要運用到的知識點,並且針對這型別的題目再多去尋找類似的題進行多次練習,直到自己完全弄懂為止,往後在遇見這些題目也可以應付自如,輕鬆解決。

初一怎麼才能學好數學,怎麼才能學好初一數學

一 看書習慣 1.每一節課前都務必養成預習的習慣,努力在預習中發現自己不懂的問題,以便能帶著問題聽講。課堂上注意老師如何閱讀課文,從中培養自己掌握如何分析定義 定理中的關鍵字 詞 句以及與舊知識的聯絡。2.經常歸納總結學過的知識,培養複習習慣。剛開始時,可跟著老師總結一節課或一個單元的內容,一個階段...

高一數學啊,高一數學高一數學

y 1 tana 2sina cona con b c 1 tana 2 sin b c 2con a b c 2 con a b c 2 1 tana sinbconc conbsinc sinbsinc 1 tana 1 tanb 1 tanc 任意交du換zhi角與 dao版y值無關權 呼 做...

高一數學謝謝了,高一數學高一數學

k 3 4 y 3 4 x b x 0,y b y 0,x 4b 3 所以周長 b 4b 3 b 16b 9 b 4 3 b 5 3 b 4 b 12 b 3 所以是3x 4y 12 0和3x 4y 12 0 三邊邊長比為3 4 5 則 x 4 y 3 直線方程為y 3 4x 3或y 3 4x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