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採納物理求過程,還是不明白這兩個式子怎麼算出來的

2021-09-06 17:06:05 字數 1082 閱讀 6797

1樓:裘珍

解:見下圖:甲和乙速度和時間關係圖可知,甲的速度是恆定的,乙的速度是從d到相遇時的勻加速運動。在q點, v甲=(1/2)at1=v乙;a=2v甲/t1;

設:乙用了t'時間走到d,甲開始出發;但是必須對d的距離有限制,這就是d<=v甲t'-vodt』-(1/2)at'^2; 才有可能甲追上乙;二次相遇,必須:dd越小,越有可能性,d越大,越沒有可能性。

如果同時出發,甲立刻就追上了乙。就是這個道理。這個題屬於定性分析題,而不是定量分析。

如果定量分析花費的時間就很多;相當於解一道大題。因此,填空題,當作大題來做,考試就會耗費太多的時間,得不償失。這道題閉上眼睛答,都是選b,如果t'=(1/2)t1; d=(1/4)s。

見圖中的mn,n對應於t',因為△opq∽△omn,△opq的面積=s,somn=(1/2)^2s=s/4。

因此,答案就是d=s/4。 因為d是乙走過的路程。d答案是錯誤的,它顯示的是何時追上乙。

估計提問人發現了錯誤,所以才徵求答案。假如是d答案是對的,就會計算出甲再用一輩子的時間也追不上乙了,追到v甲=v乙,只會越來越遠了。沒關係,老師也會出錯,我也經常出錯。

因為,在茫茫無際的數海里遨遊,難免會出錯,我們要能夠原諒別人的錯誤。世間沒有完人,否則,每個人每次考試都會是100分。寬以待人,是一種美德。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資料上解析有錯誤。應該這樣:

必採納數學物理,這個結果是求導得出的嗎?求詳細計算過程哦。用高中數學方法,不要用高等數學的重要極限

3樓:匿名使用者

1/x^2 - 1/(2l-x)^2 = [(2l-x)^2-x^2]/x^2(2l-x)^2

= 2l(2l-2x)/x^2(2l-x)^2考查x(2l-x)函式,它的影象你可以繪製出來,可以看出在(0,l)上單調增,在(l,2l)上單調減。由於x(2l-x)恆正,所以x^2(2l-x)^2和它同增減

而分子2l(2l-2x)是一個恆減的函式

根據這個你可以得到複合函式增減區間

4樓:匿名使用者

求導數,令導數等於0,即為極值點,

一直就不明白,這個還是不明白

股價 一般有外部和內部兩方面的因素。總體巨集觀經濟形勢不好,政策制定對 不利如去年針對鋼鐵 煤 電解率的政策對這幾個行業就產生負面效應,不過長期是向好的。再如樓上那位提到的全球油價 類的基礎工業產品 直接提高了企業的生產成本,降低企業盈利,股價 企業內部管理,企業主要管理層人事的重大變更,企業分紅政策...

高中物理第二(1)題不明白答案

當人用100牛的力向下拉繩子時,繩子向上拉人的力是100牛,籃底對人的支援力加上繩子向上拉人的力等於人重力。把人和籃子當做一個整體,每股繩子的拉力是100牛,兩股繩子的拉力是200牛,兩股繩子的拉力加上地面的支援力等於人和籃子重。兩股繩子的拉力等於人和籃子重,一股繩子等於350.第一空 以人為研究物...

求解一道物理題,D項不明白

他是讓你比較a到b的變化 和 b到c的變化因為虛線是等間距同心園,而點電荷的電勢場是關於1 r的,所以對於相同的距離,靠近中心的變化大,遠離中心的變化小,所以a到b的勢能變化 大於 b到c的勢能變化能量守恆是對的,勢能轉換為動能 則a到b的動能變化 也就大於 b到c的動能變化所以d是對的 動能變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