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線式轉子電機為什麼原因總是燒轉子,如果在電機轉速正常時還有電阻串在定子線圈上會不會燒壞轉子

2021-09-06 04:15:11 字數 1251 閱讀 2402

1樓:meizhende青哥

從原理上看,燒轉子能提高轉動力矩。比如電風扇用的電機基本上不繞轉子,轉動力矩明顯較小。

如果在電機轉速正常時還有電阻串在定子線圈上會不會燒壞轉子。

這個應該不會。要燒也燒定子呀。

2樓:匿名使用者

繞線式轉子的電機,其轉子的絕緣要求很高。這是因為其轉子繞組容易感應出高壓電動勢。

以手電鑽、衝擊鑽為例,好的製造廠家,原裝的轉子還是比較耐用的。

您說的的情況,更多出現在經過重新繞制的轉子上?如果沒有很好的真空浸漆[或真空灌膠]等工藝保證,如果內含氣泡,就容易成為高壓擊穿的薄弱環節......。

三腳貓電機維修店出來的電機轉子,往往存在此類現象。如果沒有漏電保護開關,還容易出觸電的安全事故。

3樓:qq下雨的星期天

1.維修質量問題,例如用線直徑不夠,絕緣不好,或者繞組接線錯誤(接線錯誤電機能轉,但是繞組發熱)

2.碳刷接觸不良或轉子引出線問題

執行時有電阻串入不會引起電機損壞,只會讓電阻發熱

繞線式電機燒轉子是什麼原因

4樓:霸道的浴霸

1、設計的問題**子繞數設計),通常這個問題機會很少2、在電機生產過程中,變更了轉子繞組數量(不管是有意或無意)3、轉子的矽鋼片質量有問題,導致電磁損害很大,發熱導致燒壞繞組燒,原因無非兩種,一是短路,二是過載導致的過電流。

因不知你修理電機的修理質量如何,故是否是電機內部故障導致短路而引起的燒,無法判斷。

我這裡假設電機完好,那麼最大的原因就是可能是電機過載,建議檢查電機在第一檔位時,所帶負載是否過重,導致電流過大而引起燒轉子繞組。

可以再次修理,然後試車,用鉗形表全程監測轉子繞組電流,觀察有無非正常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燒,原因無非兩種,一是短路,二是過載導致的過電流。

因不知你修理電機的修理質量如何,故是否是電機內部故障導致短路而引起的燒,無法判斷。

我這裡假設電機完好,那麼最大的原因就是可能是電機過載,建議檢查電機在第一檔位時,所帶負載是否過重,導致電流過大而引起燒轉子繞組。

可以再次修理,然後試車,用鉗形表全程監測轉子繞組電流,觀察有無非正常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被燒滑環的連線螺絲,與其他滑環是否有短路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器中間觸頭燒壞最嚴重可能是過電流造成的。

副繞組電阻過大是什麼原因,單相電機 燒 副繞組 是什麼原因?

副繞組電阻過大是因為主繞組的阻值變小,導致副繞組的阻值變大。是由於長時間執行的情況下主繞組的阻值變小,可以適當的增加主繞組的阻值。副繞組電阻過大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可能是你的漆包線過粗導致電阻過大。物理學 物理 回答夢見死人在過橋,寫字在 副繞組電阻過大具體是什麼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不知道。複線繞...

臉上總是長痘痘,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

臉上長痘是因為什麼原因起的,滿臉長痘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不管是女性朋友們還是男性朋友們,是不是都會為滿臉的痘痘苦惱呢?面部是身體的一面鏡子,不同的部位長痘寓意著我們體內臟腑可能出現了不同的異常問題 臉上不停的長痘是什麼原因,經常長痘痘是怎麼回事?擁有一張漂亮的臉蛋能為我們增加無限光彩,俗話說一白遮百...

煤氣灶把鍋底燒黑是什麼原因,為什麼煤氣燒得鍋底黑黑的?是煤氣的問題還是煤氣灶的問題?

煤氣的主要成分是一氧化碳,在不完全燃燒的情況下,會有多餘的碳積聚在鍋底,形成黑黑的一層鍋底灰。有沒有炭灰,取決與家裡的灶具好壞。好的灶具 燃燒比較充分,出來的火焰是純藍色的,不容易出現鍋底灰的情況。灶具燃燒不充分時,出來的火焰是黃焰,看起來又黃又長,實際羸弱無力,是火焰界的紙老虎。黃焰熱效率很低,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