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彈是怎麼發射出去的 原理

2021-09-06 03:59:15 字數 1320 閱讀 3918

1樓:

子彈 我們平時看到的子彈頭多數就一種顏色,但實際上,子彈的顏色有許多種、如綠色、紅色、黑色和白色等,這是為什麼呢?原來子彈的種類很多,用途也各不相同,為了在戰鬥中便於區別辨認,製造者便在彈頭的尖端塗上各種不同的顏色。

普通彈彈頭不塗色或塗銀色(鋼心彈)。它是由銅套包著一個用鋼或鉛製成的芯。它主要用來殺傷敵人的有生目標。

曳光彈彈頭塗有綠色,彈頭內前端是鉛心,中間有曳光管,管內裝有曳光劑,尾部有固定環,可防止曳光劑流出。曳光劑的成分有可燃物、氧化物和粘合劑,所以它在夜間飛行時,後面總是拖著一道亮光。曳光彈主要用以顯示彈道,指示目標,修正射擊等。

燃燒彈彈頭塗有紅色,彈頭內部前端裝有燃燒劑。彈頭中間有一鋼芯,後部裝有曳光劑。它內藏“火種”,主要用來點燃易燃物質,諸如敵人的草、木偽裝設施以及彈藥庫、燃料庫、集結的車輛等。

用它對一些薄鐵皮製成的油箱等目標射擊,也能收到良好效果。

穿甲燃燒彈彈頭塗有黑色(有的塗黑色加紅圈)。它的鋼芯是由經過淬火的高碳鋼製成的。彈芯外包著鉛套。

燃燒劑裝在彈頭內部的前端,現在生產的多裝在彈頭的後端。它主要用來射擊敵人的輕型裝甲目標和油箱。

穿甲燃燒曳光彈彈頭塗紅色,頂端塗紫色,主要供一些大口徑機槍使用。它與燃燒彈的構造基本相同,只是在彈頭內的後端裝有曳光劑。它聚集了各種槍彈的特長,既能指示彈道,又能穿甲,同時還能縱火,主要用來對空和對遠距離的目標射擊。

瞬爆彈彈頭塗白色,彈頭中部裝有炸藥,炸藥前部裝有彈帽、侵徹管和雷管,在炸藥後邊裝有曳光管。它是大口徑機槍彈,用於對空射擊。彈頭命中目標時,由於侵徹管和雷管的作用而引**藥。

彈頭在槍管內因為沒遇到障礙物,所以不會**。但當彈頭脫離槍口後,未命中目標或障礙物時,到了一定時間,曳光劑的火焰也會點燃裡邊的黑色藥,使炸藥**。

詳細的子彈發射可以到下面**去看

2樓:a科學

洲際彈道導彈的發射後的基本運動原理以及發射過程

3樓:

扳機帶動撞錘,敲擊頂針,頂針又撞擊子彈的底火,底火的**引燃彈殼內的發射藥,發射藥的**在瞬間使彈殼內的氣體膨脹很多倍,氣體就推動彈頭向前發射出去。

4樓:匿名使用者

槍支的徑長比才是影響殺傷力的主要因素,但是如果拋開槍支因素的話,那麼彈藥裝藥量和裝藥方式影響彈頭的出膛速度及旋轉速度,彈頭固定方式也大多采用被夾式,使得彈頭射出後重心後移,儘量將更大能量傳遞給目標,這也是影響彈頭殺傷力的原因之一。

5樓:魔法士2號

簡單高效地把一個質量幾克的東西的速度很快提高到幾百上千米每秒就可以。

「子彈頭」是一種什麼樣的髮型,子彈頭髮型怎麼剪

主要特徵為頭頂髮絲直立隆起,無劉海,兩鬢逐漸向頭頂收攏,有的甚至刮白,腦後略保留短髮,耳後乾淨。整體看來呈子彈一樣的流線型,給人以簡約幹練的清爽印象。子彈頭髮型怎麼剪 劉海上邊剪短 慢慢的往上長點 到你頭頂那個漩渦那裡就是最高點,再往下剪 其實就是漩渦那裡最高就是了 額頭那裡要從短往上長的就好了。兩...

信鴿送信的原理,信鴿是怎麼送信的?是什麼原理?請詳細說明

一隻信鴿,即使把它帶到千里之外的陌生的地方,它也能把信帶回家。鴿子頭頂和脖子上繞幾匝線圈,以小電池供電,鴿子頭部就會產生一個均勻的附加磁場。當電流順時針方向流動時,在陰天放飛的鴿就會向四面八方亂飛。這表明 鴿子是靠地磁導航的。那麼鴿子又是如何靠地磁導航呢?有人把鴿子看作是電阻1000歐的半導體,它在...

潛水艇是怎麼從水下發射導彈的,潛水艇是怎麼從水下發射導彈的?

水下發射彈道導彈時,潛艇一般在水下30米深度,以2節左右的速度航行,導彈置於發射筒內,發射筒垂直裝於潛艇中部,有的在耐壓殼體內部,有的則位於耐壓殼體與非耐壓殼體之間,一般每艇攜12枚 24枚導彈。在30米水深時,發射筒蓋外承受約3個大氣壓的水壓。因此,要想開啟筒蓋十分費力,必須先用高壓氣進行筒內增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