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南財審計專業的女生 下半年就大二了,對審計專業的學生來說 是考研好還是考證好

2021-09-06 03:51:22 字數 5447 閱讀 6943

1樓:

合理安排一下,二者可以是並存的,兩者都要考,一個也別放棄,cpa不是想象的那麼難,很多媽媽級考生都過了,你擔心啥

2樓:小錦

教研的話也是條不錯的路,你所在的學校專業實力蠻強的,應該還有優勢的。

對於方向的話,會計和審計在研究生階段有很多的共通性。會計也有審計方向的研究生課程的。

cpa的話,個人的經驗是,只要你踏實地準備,完全是可以的。只是時間問題,看你能不能堅持啦

如果你覺得想工作了,可以考證,以後去事務所,企業覺得還想學習深造的,就考研吧

考研吧,讀研的時候可以考證的呀,其實,哈哈

你會建議審計學專業的學生考研嗎?

3樓:水瓶沒有眼淚

問:審計學考研考數學嗎

答:要考的,每個學校考的科目可能有差別。

初試,參加研究生全國統考:

1.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200分),其中包含三部分(數學、邏輯、寫作)

2.204-英語二(100分),或者(202)俄語,(203)日語等複試:一般包括,筆試與面試。

(一)筆試內容

思想政治理論(100分);審計學(100分)等專業課;同等學力需要加試。

(二)面試內容

英語2.專業知識。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4樓:梨子獅

其實我覺得不管你是審計學專業還是什麼專業,只要能夠繼續深造,就要抓住機會

,因為奮鬥的青春是最美好的!!

如果有的同學想本科畢業之後直接出來工作也是可以的,畢竟先就業也有先就業的好處,但是社會在高速地發展,學歷還是很重要的。

我是畢業後就出來工作的,在我最初找工作的時候,發現用人單位還是會優先選擇研究生

特別是在秋招有很多好單位的時候,會有很多將要畢業的研究生來跟你搶飯碗,除非你很優秀,不然用人單位還是會偏向於研究生。

所以,審計學專業的學生,在是否就業還是讀研這個問題上,我建議學弟學妹們最好還是讀研,當你的高度深度越高,就會越值錢,還可以利用研究生的課餘時間去爭取考取證書。

因為在工作之後,時間都是有限的,要想考取相關含金量高的證書,比如稅務師、cpa、acca是要付出很多精力和時間的。需要每天做好計劃,在下班的疲憊之餘抽空學習,如果沒有足夠的堅持力和定力,證書的考取就難上加難,很多人都會選擇放棄。

雖然讀研後,功課的難度可能會加深,研究的領域可能會變得更廣,但是無論是否考不考得上,都要努力一次,不努力證明自己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

在準備考研的過程中,你會收穫新的知識和人生的新體驗。你會明白奮鬥的意義,會見到每天清晨的太陽,每天都有明確的目標和計劃,有歡笑也會有淚水,這寫都是考研路上必須經歷的。每天獲得新的知識,獲得一項新的技能,可以為自己的

人生增加更多的選擇性

所以,審計學專業想要考研的學弟學妹們,要有強大的心理去迎接困難和挑戰,為自己的人生全力以赴!!

5樓:哈哈不分

我不建議考研

我認為對於審計這個專業來說,實際的工作經驗比理論更重要。以其花兩三年的時間考研讀研,不如從一個小審計員開始做起,慢慢積累工作經驗。

我們都知道,審計這個行業剛畢業的時候是很苦的,你要經歷一個低工資,卻工作強度非常大的過程。很多的審計員,剛畢業的時候甚至只有兩三千塊的工資,即使是研究生畢業,可能也就多幾百一千塊。對於一個研究生來說,這個工資無疑是比較低的。

最重要的是,審計是一個靠“熬”出頭的行業。小審計員必須經歷過盤點、發函、影印資料等等基礎的審計工作,才有資歷慢慢成長。這些考驗可能需要一年,也可能需要兩年。

當你熬過來了,你就進入到第二個階段,成為專案的重要成員,比較厲害的可以直接成為專案負責人。

我就是這樣一步步從一個小的審計員,變成了一個專案負責人。底層的工作很苦,很累,但是我熬過來了。而那些讀研的同學,他們在享受了幾年安逸的學校生活之後,還是得投身於底層工作,去經歷我以前經歷過的辛苦工作。

如果你去讀研了,畢業之後再從小審計員做起,而工作那麼低,工作那麼苦,那麼累,你願意嗎?而且當你研究生畢業的時候,你當初本科的同學可能已經熬到專案負責人了。雖然你是研究生畢業生,但是你還要在他們的手下當一個小員工。

因此,我認為實際的工作經驗更加重要。可以從小審計員做起,慢慢積累經驗。在經歷過幾個忙季的折磨後,你整個人的思想狀態,還有知識儲備都會得到一個層次的飛躍。

實際工作學到的工作經驗,是無法在書本學到的,也比書本的理論知識來得深刻,來得重要。

6樓:哈哈瀟

我強烈建議審計學的同學們考研呀!主要從審計學學科特殊性,個人能力培養,個人發展前景這幾個方面進行分析。

1)       審計學學科特殊性

審計學是一門相對於會計專業來說更為專業和細緻的學科,會計注重實際操作而審計更注重的是審計思維的培養。通過讀研可以讓同學們學到更多的全面的審計知識,能夠比本科同學擁有更為廣泛的視角。審計學相當於是檢查會計的,所以只有瞭解的知識比會計多,認知的角度比會計更為的廣泛和全面才能夠更快更準的辨識會計上的錯誤。

2)       個人能力的培養

一方面通過研究生期間的課題研究,能夠讓同學們加強對審計具體案例分析,更加深入的瞭解審計學,認識其存在的意義,並且能夠幫助全面的提升自己在審計方面的專業能力,其次通過利用研究生空餘的時間學習cpa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畢竟相比於工作來說,研究生的空餘時間是很多的。對審計來說證書也是非常重要的。通過讀研同時擁有學歷和證書何樂而不為?

3)       個人發展前景

現在很多的國企以及好的公司都對學歷有比較高的要求,跨過了研究生這道門檻,你就會比很多人起點更高了,而且研究生的思維比本科生更有全域性性,有助於工作以後未來的發展。

總而言之,強烈建議各位審計學專業的同學能夠繼續都審計學專業的研究生,對於大家個人能力提升以及未來的發展都是百利無一害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結論是建議,原因可以列為以下幾點:

1.任何專業高學歷只會有更大的競爭力,學審計當然也不例外。雖然我認為審計更偏向實用,但是研究生文憑意味著更高的就業起點,更多的就業選擇。

學審計並不是只有會計師事務所這一個去處,還有考公去審計署、各地審計局、公司內審等更多的選擇。學歷毫無疑問是一塊最好的敲門磚之一,耗費兩三年的時間帶來的往往是更好的後半生,研究生一定要考!!!

(附一些有審計碩士點的院校

2.本科審計專業考研還可以選擇財會類的多個專業,審計的專業課往往涵蓋了大部分的會計課程,也就是說研究生不想讀審計還可以及時轉型,沒必要在審計一棵樹上吊著,如果本科沒能轉專業又不想從事審計工作,最好的選擇當然是考研!

3.講一個現實的問題,學審計也是要考cpa的,現在本科生又不讓考,在職考又缺時間精力。研究生階段正是拿下cpa的大好時機啊。

拿到cpa你去四大起薪都比沒證的高啊,總能混個溫飽(雖然還是買不起房)。

4.另外一個問題就是考研雖好,但是真的不是什麼人都能考得上研。如果覺得學習太累,且沒有極強烈的慾望變強(賺更多錢),或者北上廣深好幾套房,不考研也是可以理解的(大學不上都可以)。

用資料看看考研有多難:

總而言之我還是建議考研的,研究生有的時候也不僅僅只是一紙文憑,隨著學歷的增長從某些角度來講人是會有一個全面提升的。

8樓:叻叻

生考研嗎?

首先鄭重的回答:會

工作第三年了,在國內八大。當年英語不太好,除了實習單位順理成章的轉正了之外,其它的事務所都要求有一定的英語基礎,所以··

1.  為什麼要讀?

說實話,我是會計專業出身。審計的工作非常繁瑣,需要很多耐心和包容心吧。畢竟事務所是乙方,甲方爸爸事兒多的時候,你也沒辦法對人家過多幹涉。

很多人都說,讀書無用論,我工作第三年了,如果不是迫於生活我一定會選擇回去再讀一個碩士學歷。在不同的城市,審計的圈子是不一樣的,但是要記住一句話,讀書帶給你的不僅是精神上的積累,更會給你帶來不一樣的眼界和思考方式還有(maybe)更好的人際圈

2.  怎麼讀?

我覺得大家都有一樣的困擾,做這一行要考的證太多了,實在沒有精力分散給考研。而且工作經驗也同樣重要,那麼我建議大家可以曲線救國。首先,如果應屆生決定考研,反正審計專業都是專碩,第二年大可以出來實習,也就耽誤了一年的時間,還可以在學校多準備準備關於考證的內容,畢竟工作了就沒有那麼多時間和精力了。

其次,如果像我一樣想早點進入社會的話,其實mba和在職研究生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我最近還在籌備這件事。

實際上,我覺得國內的審計、會計行業多數將人變的機械化,所以讀書能夠幫助我們靈活起來,也是變相的換一個環境。積累固然重要,一成不變的環境會讓人無法進步。

我是審計專業的大二學生,本科學校是普通一本,堅定了要考研的想法,但是不知道選擇哪個專業,想請教大家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特別高的能力就廈門大學,**財經大學,上海財經大學,當然北大更是不用說的。如果有較高能力的話,南京審計,江西財經,天津財經都可以。審計專業考研需參加研究生全國統考,初試科目 1.

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200分),其中包含三部分(數學、邏輯、寫作) 2. 204-英語二(100分),或者(202)俄語,(203)日語等複試一般包括,筆試與面試。 (一)筆試內容思想政治理論(100分);審計學(100分)等專業課;同等學力需要加試。

(二)面試內容 1.英語 2.專業知識。

審計專業考研,考學碩好,還是專碩好??

10樓:博不精

就看你是為了就業還是研究,為就業你可以選擇專碩,為了研究選學說。當然得考慮下自己的家庭經濟條件,今年學專碩都得交學費,但學說的補助費講學金多,專碩就很少了。學碩三年,專碩兩年,如果是一些實踐型強的專業建議你讀專碩,當然你也得考慮下家庭環境。

綜合考慮下吧

11樓:跨考教育

審計學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會計和審計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國家審計機關、部門及各單位內部的審計機構和社會審計組織從事審計工作以及在學校、研究單位從事教學和研究工作的德才兼備的高階專門人才。

這個專業注重學生的實際能力,故相對於學碩來說,專碩更注重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能力,故能更好的適應社會對該專業的需求。而學碩注重學生的理論知識和培養學生的學術水平,更注重於文章的解析和寫作能力。故考生想畢業後找工作的話,讀專碩會更加合適。

我是一名高二的學生,下半年就升高三了,父母要求我每次考試都要進步,這次退了四十來名,家長很生氣

我是高三地,下半年就飛了。每次考試都進步明顯不可能事件,不必為一次退步懊惱太多 我們班第一名曾經狂退到33名 之前級部前十地 照樣學得不錯,現在我們班主任狂灌輸 奇蹟 論點,每次考試,總有那麼些同學一下子衝前面了,不信你看著,也肯定有人退到後面 一個月都有很多改變,何況一年呢。關於讀書有沒有用,我個...

我是初一的學生,下半年初二。平時成績在年級前三。這次期末

數學最好預習一下。誰沒有失誤的時候。我學習也不錯,初二時趁機也有像你這樣的波動。沒什麼嘛。建議你把修正帶什麼的都丟掉,演算紙按順序寫。併力求工整。初中數學不難,認真學你沒問題!數學都是用無數的草稿紙堆出來的,多練習就好了 一次的失敗 不會給你判死刑的 加油 多做題,問老師,自己制定計劃 我是一名初二...

我現在是專科大三下半年,如果現在保留學籍的話,明年可以專升本嗎

可以的,只要學校同意你的休學申請。你好,我也想保留學籍,你最後保留成功了沒 我是一名大專生,現在大三在實習了,我還能專升本嗎?如是在讀大三上學期就還來得及。統招專升本報考時間是在大三下學期的時候,具體時間省教育廳會下文通知,宜及時關注。統招專升本指的是普通高等學校的專升本 全稱 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