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艇是怎麼從水下發射導彈的,潛水艇是怎麼從水下發射導彈的?

2021-07-15 08:41:33 字數 2626 閱讀 5293

1樓:藍色海洋

水下發射彈道導彈時,潛艇一般在水下30米深度,以2節左右的速度航行,導彈置於發射筒內,發射筒垂直裝於潛艇中部,有的在耐壓殼體內部,有的則位於耐壓殼體與非耐壓殼體之間,一般每艇攜12枚~24枚導彈。在30米水深時,發射筒蓋外承受約3個大氣壓的水壓。因此,要想開啟筒蓋十分費力,必須先用高壓氣進行筒內增壓,使筒內外壓力大致相等後,便可輕易開啟筒蓋。

為了防止開蓋時大量海水湧入導彈發射筒,筒口上特意安裝了一層水密隔膜。

發射時,導彈發射筒上蓋開啟,由於發射管內是一種水密和氣密結構,且經過充氣和填注少量海水,與大海海水壓力相等,不存在壓力差,海水也就進不來,筒內氣體也不會溢位水面。接到發射指令後,電爆管起爆,點燃燃氣發生器,使其產生的高溫高壓氣體從發射筒底部噴人筒內,在反作用力的推動下,導彈將穿透水密隔膜徑直向上推出筒外。出筒後的導彈在第1級火箭的助推下直衝雲霄,大約飛行二三十千米之後,第2級火箭進行接力助推,然後將導彈推向外層空間,按預定彈道飛行後,再入大氣層對目標實施攻擊。

重達十幾噸的導彈在離艇後起碼造成兩個影響:一是潛艇穩性受到破壞,這時必須立即向發射筒內灌注海水,以彌補部分彈重;同時潛艇均衡水櫃也抽水以彌補均衡保持穩性。二是發射瞬間的後坐力,往往使潛艇略微下沉。

如「喬治·華盛頓」號潛艇在發射第一枚「北極星」a1導彈時,就下沉了4米,不過這對潛艇來說沒有什麼危險。最初美國採用出水後點火方式發射潛射彈道導彈,即導彈飛離水面15米~25米高度時1級火箭開始點火。後來則改為水下點火,即導彈發射離艇後,在一個安全距離上點火,這樣可保證導彈在出水時,有一個巨大的垂直向上運動的推力,不至於受水面複雜風浪的影響。

除了垂直髮射彈道導彈外,一般潛艇仍採用魚雷發射管發射反艦導彈。反艦導彈平時置於一個特製的魚雷容器中,通常按533毫米標準口徑設計。魚雷容器自帶動力裝置,其尾部裝一臺固體火箭發動機和一個燃氣發生器。

發射時,潛艇像發射魚雷那樣把它推出艇外,當容器航至一個安全距離時,固體火箭發動機點火,容器在火箭發動機的推動下,進行潛航。容器在潛航150米~200米後,以45度角躍出水面並升至20米高度時,頂部自動脫落,尾部燃氣發生器所產生的燃氣,將導彈以12度~15度傾角射出。這時,導彈自身的助推器點火,將其推向32米高度。

隨後,彈上主發動機點火,導彈降至巡航高度(15米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潛射彈道導彈的發射,有以下幾種

一,蘇俄為代表的水下點火發射,特點是在發射筒內發射,代表是ss-n-23

二,法國為代表的水下點火發射,特點是彈出發射筒後在水下點火,代表是m51

三,美國為代表的水面點火,特點是彈出發射筒後,直到到了水面再點火,代表是三叉戟,值得注意的是三叉戟不是到達水面就開始點火的~~~而是在出了水面後上升到10米~15米左右再點火的

潛射反艦導彈水下發射的方法主要有兩種,一種為乾式無動力發射,另一種為乾式有動力發射,前者的典型代表是美國的潛射「魚叉」反艦導彈,後者則以法國的「飛魚」反艦導彈為代表。

這兩種發射方式的最大不同之處就是其水下運載器的設計不同。前者的運載器被髮射出魚雷發射管後,利用發射動力和運載器本身所具有的浮力在水中航行並上浮,當箱體以一定角度升到水面時,自動拋掉運載器的前蓋,同時,導彈助推器在運載器內點火將導彈推出,導彈隨即轉入空中飛行狀態。與無動力方式相比,有動力發射的運載器尾部裝有火箭發動機、水下控制舵及相關控制裝置。

通過魚雷發射管發射後,首先進入無動力控制段,在運載器離開潛艇10米後,運載器尾部的火箭發動機點火,將運載器加速到20米/秒的速度,經過10-15秒後,運載器與海平面呈45度角出水並躍入空中,其出水高度可達20米以上。此時通過運載器中的燃氣發生器的推力,由一個活塞將導彈從運載器中彈出,反艦導彈助推器點火,導彈進入空中飛行狀態。這兩種發射方式各有各的設計難點及作戰優勢。

採用無動力運載器發射方式時,為減少運載器在水下的速度損失,保證其出水速度的要求,潛艇只能採用潛望鏡深度發射,隱蔽性要差一點,而採用有動力運載器發射方式則不存在這一缺憾,因此可以在潛艇的全作戰深度內進行導彈發射,隱蔽性要高一些。**分享

3樓:陣匠

眾所周知,海面上的作戰**也是多種多樣的,可謂是「花樣百出」,其中潛水艇作為深海利器,顧名思義,那肯定是能夠在深海中完成各項任務的,這是它的特點。事實也是如此,

4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潛艇發現目標時就要進行戰鬥準備,先將導彈裝入發射管在一定的深度彈出,即將出水的同時導彈點火發射擊中目標,不過我國的潛艇水下發射還在研究中,技術水平還不夠需要進一步發展。

5樓:貴州中凱通訊

導彈裝在密封的箱子裡放入潛艇發射管,發射時用壓力將裝有導彈的密封箱推出發射管,密封箱上浮至距水面幾米或幾十米時,箱內導彈點火,射向目標。潛艇在水下是封閉的空間,導彈不能在發射管內點火,因為導彈燃料燃燒的廢氣太多,沒法排除,所以只能用這種方法發射。

在水下潛艇如何發射魚雷和導彈的?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水下發射魚雷比水上覆雜多了。現代潛艇上裝有包括電子計算機在內的魚雷射擊指揮系統,以保證魚雷準確地擊中目標。

現代潛艇還經常用導彈來攻擊目標。在水下發射導彈也是比較困難的。潛艇發射導彈是用導彈發射筒來發射的。

平時,導彈就裝在發射筒內,筒的上端有密封蓋,防止海水灌入。發射前,先使筒內的氣壓與海水的壓力相等,然後開啟筒蓋,再用壓縮空氣或高壓蒸氣將導彈推出發射筒。導彈藉助這個推力衝出水面,這時第一級火箭發動機點火,導彈便按照預定的程式飛向目標。

潛水艇是靠改變什麼來控制浮沉的,潛水艇是通過改變什麼來控制沉浮

潛水艇是通過改變 自身重力 來控制沉浮的。潛水艇是靠改變自身重力來控制浮沉的,受到的浮力小於重力,潛水艇往下沉 通俗易懂的講 喝水 和 吐水 喝飽水就沉 吐水就浮 因為它的兩側有水艙。充水時潛艇下降 排水時潛艇上升。排水靠的是壓縮空氣。1 一種抄理解 靠排出 吸入海 襲水來改變自重以控制沉浮 2 另...

潛水艇魚的飼養方法,潛水艇魚的養殖方法是什麼?

潛水艇魚飼養注意事項 水溫 24 28度 水質 弱鹼性水,汽水 半海水 調汽水的鹽內應為天然海水鹽,容不可使用一般的含碘食鹽。汽水比重公式參考如下 假定小艇平均體長為x釐米,則所需比重為1.00x。如 體長5釐米的小艇,需要比重1.005。魚缸空間 最好按照每隻小艇10 15升水設定魚缸。食物 蝦,...

潛水艇是模仿哪種生物的,潛水艇是模仿哪一種生物來製造的。

其超聲波定位和外形是模仿海豚 模仿鸚鵡螺的。bai 除了外表,鸚du鵡螺的精密構zhi造也是造物的奇dao跡。人類模仿鸚鵡版螺排水,吸水的上浮權 下沉方式,製造出了第一艘潛水艇。潛水艇是模仿哪一種生物來製造的。5 為了探索海洋中的奧祕,科學家一直在不斷研究,希望設計製造出一種既能 雷達.聲納系統來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