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潛水艇從密度小的液體開到密度大的液體潛水艇的浮力和重力和在液體中的狀態發生什麼改變

2021-07-27 22:21:52 字數 904 閱讀 4376

1樓:匿名使用者

潛水艇從密度小的液體開到密度大的液體 的過程中,如果潛水艇本身不發生改變。(因為潛水艇在液體中上浮,下沉是靠改變它本身來實現的)它的重力不變。

那麼根據浮力公式f浮=v排p液g,可知由於v排不變,而p液變大,所以它所受浮力變大。

在液體中的狀態是否發生改變,那要在原來(在密度小的液體中)處於什麼狀態。如果原來處於漂浮,那麼在這過程中它仍處於漂浮,只是露出液麵的體積增大些。

如果原來是懸浮,那麼在這過程中它會上浮,最後處於漂浮。

如果原來是沉在液底,那麼在這過程中它會開始上浮,最後處於懸浮或漂浮。(是懸浮還是漂浮,那要看密度大的液體的密度大小來決定)

2樓:無鵬池

浮力:大小等於物體排開的液體的重力!

物體在液體中沉浮由物體的重量與所受浮力共同決定:

重力大於浮力時——下沉

重力小於浮力時——上浮

重力等於浮力時——靜止。

整個馬鈴薯在清水中下沉(說明它的自重大於水對它的浮力——g>f)切成一半還下沉(此時它的重力減半。同時排開的水,也就是受的浮力也減半。即;0.

5g與0.5f進行比較。仍然是:

0.5g > 0.5f)

這與潛水艇不矛盾。因為;潛水艇排開的水不變,也就是所受的浮力不變。但自身的重力可通過“吸水”來改變!

3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如果都是浮在液體上面則兩次浮力相等且都=重力。

如果是浸沒在液體內,則根據f浮=ρ液vg,可知在密度大的液體中受到的浮力大。

兩次的重力不會改變。

如果在密度小的液體中是漂浮狀態,則在密度大的當中也是漂浮。反之在密度大的中漂浮在小的中可能浸沒。

4樓:3000魚塘小漁夫

潛水艇重力不變,浮力變大。

潛水艇是怎麼從水下發射導彈的,潛水艇是怎麼從水下發射導彈的?

水下發射彈道導彈時,潛艇一般在水下30米深度,以2節左右的速度航行,導彈置於發射筒內,發射筒垂直裝於潛艇中部,有的在耐壓殼體內部,有的則位於耐壓殼體與非耐壓殼體之間,一般每艇攜12枚 24枚導彈。在30米水深時,發射筒蓋外承受約3個大氣壓的水壓。因此,要想開啟筒蓋十分費力,必須先用高壓氣進行筒內增壓...

潛水艇是模仿哪種生物的,潛水艇是模仿哪一種生物來製造的。

其超聲波定位和外形是模仿海豚 模仿鸚鵡螺的。bai 除了外表,鸚du鵡螺的精密構zhi造也是造物的奇dao跡。人類模仿鸚鵡版螺排水,吸水的上浮權 下沉方式,製造出了第一艘潛水艇。潛水艇是模仿哪一種生物來製造的。5 為了探索海洋中的奧祕,科學家一直在不斷研究,希望設計製造出一種既能 雷達.聲納系統來確...

潛水艇是根據什麼動物發明的小故事

潛水艇是根據魚瞟的工作原理髮明的。1680年,義大利發明家博列裡通過對魚類的觀察,發現大多數魚能依靠瞟的縮小或膨脹來調節身體的比重,從而在水中下沉或上浮。根據魚瞟的工作原理,博列裡製造了一艘潛水艇。當魚要浮起來時,它便放鬆肌肉,使瞟變大,瞟內充滿了空氣,魚所受到的浮力就大,魚也就能浮起來 如果收縮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