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是如何從魚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潛水艇急急

2021-03-19 04:01:06 字數 6081 閱讀 5794

1樓:匿名使用者

生:魚的身體內部有一個水泡,魚吸氣時,它就浮到了水面。

生:當魚排氣時,水泡就癟下來了,它就沉在水底了。

師:還有要補充的嗎?

生:沒有

師:在魚的身體內部有一個器官叫做魚鰾,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水泡。(出示魚鰾),當魚鰾鼓起來時,浮力增加魚 就能浮到水面。

當魚鰾癟下來時,浮力減少,魚就能沉在水底。當魚鰾裡有一部分空氣時,它就能停留在水的中間。

師:有一位科學家從魚的上浮、下沉受到了啟發,經過多次的實驗、研究,發明了一種能在水中上浮和下沉的船,叫潛 水艇。

2樓:d冰神

魯班由長鋸齒的小草葉子劃傷**得到啟示發明了鋸子。

瓦特由沸水蒸汽掀開壺蓋發明了蒸汽機。

由蜻蜓滑翔發明了滑翔機。

由變色龍變色發明了迷彩服。

看到了鯨魚的前進,受到了啟示,又發明了流線型的輪船。

根據蒼蠅翅膀原理,科學家們研製成功了一種新型振動陀螺儀。

從蝙蝠的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雷達.

從螢火蟲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高效的冷光源.

從魚的身上得到了啟示,發明了潛水艇.魚的嘴巴吸進氣就會浮上來,如果吹出小泡,就會下沉.

還有其他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雷達

小鳥-飛機

青蛙-電子蛙眼

鯊魚-潛水艇

變色龍-便衣

鯨魚-提高輪船速度

蜻蜓-讓飛機的機翼不會破碎

長頸鹿-抗荷服

海母-暴雨檢查器

螢火蟲-人工冷光

龍蝦-氣味探測儀

4樓:惡魔月夢

在魚的身體內部有一個器官叫做魚鰾,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水泡。當魚鰾鼓起來時,浮力增加魚 就能浮到水面。當魚鰾癟下來時,浮力減少,魚就能沉在水底。

當魚鰾裡有一部分有一位科學家從魚的上浮、下沉受到了啟發,經過多次的實驗、研究,發明了一種能在水中上浮和下沉的船,叫潛 水艇。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是魚

是鸚鵡螺

世界上第一艘潛水艇就是鸚鵡螺號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就是從魚的物理形態眾模擬出來的。比如魚漂的作用和 魚鯪的作用。

人們是怎麼從魚身上得到的啟示發明了潛水艇 5

7樓:百度使用者

生:魚的身體內部有一個水泡,魚吸氣時,它就浮到了水面。

生:當魚排氣時,水泡就癟下來了,它就沉在水底了。

師:還有要補充的嗎?

生:沒有

師:在魚的身體內部有一個器官叫做魚鰾,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水泡。(出示魚鰾),當魚鰾鼓起來時,浮力增加魚 就能浮到水面。

當魚鰾癟下來時,浮力減少,魚就能沉在水底。當魚鰾裡有一部分空氣時,它就能停留在水的中間。

師:有一位科學家從魚的上浮、下沉受到了啟發,經過多次的實驗、研究,發明了一種能在水中上浮和下沉的船,叫潛 水艇。

人類從動物身上得到什麼啟示,發明了什麼

8樓:困難解決局

世界上有許多發明都是科學家從動物身上得到的啟示,比如在悉尼奧運會上改變了世界泳壇格局的鯊魚皮仿生游泳衣,就是依據鯊魚**發明而來。

9樓:du知道君

在我們這個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裡,科學家們根據大自然的啟示,發明了許多先進裝置。   比如:日光燈是科學家愛迪生根據螢火蟲在夜間飛行發出冷光受到啟示發明的;潛水艇也是根據魚能在水裡自由自在的活動發明的;蜻蜓也給了創造飛機的科學家提供了許多啟示.....

  我心想:科學家能夠藉助大自然的啟示發明這麼多東西,那麼我們也可以借大自然中景物的啟示發明某種東西。於是,我陷入了沉思,突然,我看見一隻啄木鳥正在替大樹治病。

這棵大樹看起來很粗大,但是一隻蟲子也沒有,我們就一定會以為大樹沒病,其實不然,蟲子在大樹內,人的眼睛是看不到的,而啄木鳥卻是靠聽力準確判斷大樹的**,準確地找出蟲子所在的位置,然後把大樹體內的蟲子吃掉,這就算把大樹的病治好了。大樹果然與以前不同了,啄木鳥沒給大樹治病前,大樹顯然得奄奄一息,可治好了病後,大樹又恢復了以前的生機勃勃。看到這一幕,我不禁冒出了一個念頭:

啄木鳥治病的速度這麼快,我可以發明一個專門治病的小型機器人啊!   我想,我要發明的小型機器人外表獨特,它像人一樣,但比人要小得多,薄薄的一層,看起來像一張紙,而且家家戶戶都有,只要把它掛在門口,鮮豔的藍色和黃色配外表特別的「新型測體儀」,它不僅裝飾家門口,還可以為走過的人做全身檢查,如果你沒病,那它就會亮出綠燈;如果你發燒了或是感冒了,那「測體儀」就會查出你的**,並亮出紅燈警示和顯示出**方法。如果是病情較重的,那亮出的紅燈就會一閃一閃的,並且查出**,顯示**方法和要注意的事情,並且把**方法和要注意的事列印出來。

經過這種機器醫治過的病人,全都好了,還不用上醫院,這就能更好地解決了農民的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減輕了農民生活上的負擔,如果家家都有了這種機器,甭提有多方便啊!   只要認真思考,我想大自然就會給你很多啟示的。

從魚的身上發明了潛水艇 作文(300字)

10樓:賓語狀語

在湛藍的大海上,出現了一個小黑點,時沉時浮,是鯊魚,不是,鯨,也不是。越來越近,終於看清它的廬山真面目,那是一艘潛水艇。

在這樣茫茫的大海中,如此龐大的潛水艇怎麼能時而沉,時而浮,操控自如呢?原來是人們從魚身上得到了啟示。

魚兒在大海的懷抱裡穿梭自如,忽東忽西,忽高忽低,自由暢遊,甚至還能在水裡做「高難度動作」,難道它有什麼特珠功能,使它能在水裡隨心所欲?為了弄清這個問題,科學家做了許多研究,終於揭開了魚兒沉浮的祕密。原來魚的肚子裡有一個鰾。

鰾有什麼用處呢?這個小小的鰾能夠幫助魚浮上來,也能幫助魚沉下去。魚要浮上來的時候,鰾裡慢慢裝滿了氣,鰾脹大了,魚擺來擺去,就浮上來了。

魚要沉下去的時候,鰾裡的氣慢慢地放出來,鰾縮小了,魚的身體略微變小,魚擺來擺去,就沉下去了。

科學家模仿魚沉浮的方法,發明了潛水艇。潛水艇內裝有一個「水倉」,這個水倉相當於魚的鰾。當潛水艇要下沉時,水倉利用水泵抽滿水,潛水艇慢慢地就沉下去了。

相反,當潛水艇要浮上來時,只要把水倉裡的水排掉,就浮上來了。此外,人們還模仿鯨魚的外形:「流線型」——頭圓尾尖,進一步完善潛水艇,使得在水中行駛受到的阻力最小。

大自然真奇妙啊!真是人類的好老師。相信我們只要留心觀察,仔細思考,一定能發現大自然更多的奧祕,造福人類。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與潛水艇的過程和原因還有啟發,然後如何製造的作用寫出來就差不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正在查,可是查不到

13樓:匿名使用者

facts yf ytd tdt

人類是怎麼從魚身上受到啟示,發明了潛水艇

14樓:匿名使用者

魚體內有魚鰾,當魚鰾充滿空氣,魚就上浮,排空了氣,就下沉。

15樓:第五靜白尚惜

生:魚的身體內部有一個水泡,魚吸氣時,它就浮到了水面。

生:當魚排氣時,水泡就癟下來了,它就沉在水底了。

師:還有要補充的嗎?

生:沒有

師:在魚的身體內部有一個器官叫做魚鰾,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水泡。(出示魚鰾),當魚鰾鼓起來時,浮力增加魚

就能浮到水面。當魚鰾癟下來時,浮力減少,魚就能沉在水底。當魚鰾裡有一部分空氣時,它就能停留在水的中間。

師:有一位科學家從魚的上浮、下沉受到了啟發,經過多次的實驗、研究,發明了一種能在水中上浮和下沉的船,叫潛水艇。

人類是從魚潛水得到啟發,發明了潛水艇的嗎?

16樓:love就是不明白

答案:人類是從魚潛水得到啟發,發明了潛水艇

魚類是靠精巧的魚鰾充氣和排氣實現沉浮。人們從這些水生物沉浮機制中得到啟示,從17世紀初開始研製潛艇。最初研製出一種通過人力搖動,往水櫃裡注水、排水,以使其下潛、上浮上船。

船體造型是模仿鱒魚等魚類,呈狹長流線型,以減少水的阻力。

人類從魚兒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魚的身體內部有一個水泡,魚吸氣時,它就浮到了水面。

生:當魚排氣時,水泡就癟下來了,它就沉在水底了。

師:還有要補充的嗎?

生:沒有

師:在魚的身體內部有一個器官叫做魚鰾,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水泡。(出示魚鰾),當魚鰾鼓起來時,浮力增加魚 就能浮到水面。

當魚鰾癟下來時,浮力減少,魚就能沉在水底。當魚鰾裡有一部分空氣時,它就能停留在水的中間。

師:有一位科學家從魚的上浮、下沉受到了啟發,經過多次的實驗、研究,發明了一種能在水中上浮和下沉的船,叫潛 水艇。

18樓:花淺陌微涼

人類從魚兒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魚雷、潛艇。

魚雷是一種水中兵器。它可從艦艇、飛機上發射,它發射後可自己控制航行方向和深度,遇到艦船,只要一接觸就可以**。用於攻擊敵方水面艦船和潛艇,也可以用於封鎖港口和狹窄水道。

魚雷雷身形狀似柱形,頭部呈半圓形,以避免航行對阻力太大。中段(雷身)和後段(雷尾)3段組成,分別裝有裝藥引爆系統、導引控制系統和動力推進系統等。它的前部為雷頭,裝有炸藥和引信;中部為雷身,裝有導航及控制裝置;後部為魚尾,裝有發動機和推進器等動力裝置。

魚雷的動力系統能源分別為燃氣和電力等。

潛艇或稱潛水船、潛艦是能夠在水下執行的艦艇。  潛艇的種類繁多,形制各異,小到全自動或一兩人操作、作業時間數小時的小型民用潛水探測器,大至可裝載數百人、連續潛航3-6個月的俄羅斯颱風級核潛艇。按體積可分為大型(主要為軍用)、中型或小型(袖珍潛艇、潛水器)和水下自動機械裝置等。

主要由艇體、操縱系統、動力裝置、**系統、導航系統、探測系統、通訊裝置、水聲對抗裝置、救生裝置和居住生活設施等。

潛水艇是從什麼動物身上得到啟示的

19樓:念過涼秋

潛水艇是從魚的身上得到啟示的。

2023年,義大利發明家博列裡通過對魚類的觀察,發現大多數魚能依靠瞟的縮小或膨脹來調節身體的比重,從而在水中下沉或上浮。

當魚要浮起來時,它便放鬆肌肉,使瞟變大,瞟內充滿了空氣,魚所受到的浮力就大,魚也就能浮起來;如果收縮肌肉,瞟變小了,浮力減小,魚就下沉;瞟內一定量的氣體還能使魚體比重與水環境的比重相等,這樣魚就會停留在原地,既不上升也不下降。

根據魚瞟的工作原理,博列裡製造了一艘潛水艇。現代潛水艇的外殼與內殼之間有專門的水艙,稱為壓載水艙,這是潛水艇的沉浮裝置。近年來,潛水艇發展很快,下潛深度大大增加,速度大大提高。

20樓:哎_又見落葉

魚—潛水艇

1、原理:根據魚鰾儲存及排放空氣上浮下沉。

2、人類從動物上得到的其他啟示

蒼蠅—氣味探測器

蜻蜓—飛機

青蛙—快速掃描系統

螳螂—鐮刀

雞蛋—建築物

昆蟲—液壓裝置

蛇—紅外線

蜘蛛—人造纖維

烏龜—裝甲車

貓眼—夜視儀

野豬的鼻子—防毒面具

鷹—鷹眼導彈

蝴蝶—溫度控制系統

大烏龜背小烏龜—轉動炮塔的坦克

21樓:過客只能奔跑

潛艇的靈感來自魚。2023年,義大利發明家保萊利觀察到這種魚,發現大多數魚可以通過一眼縮小或擴大來調整身體比例,從而在水中下沉或漂浮。

當魚想浮起來時,它會放鬆肌肉,使它的目光更大。當目光充滿空氣時,它獲得的浮力會更大,魚會浮起來。如果肌肉收縮,視線就會變小,浮力就會變小,魚就會下沉。

一目瞭然中含有一定量的氣體,也能使魚體的比例與水環境的比例相等,使魚保持原位,不升不降。根據雨飄的工作原理,博瑞利建造了一艘潛艇。

人類設想製造一種水下航行工具的想法,很早以前就已經萌生了。2023年,荷蘭人德雷貝爾發明並建造了世界上第一艘潛艇,在英國泰晤士河上試航時,成功地潛入水下4~5米深。

後來,美國人大衛•弗休奈爾又建造了一艘供實戰使用的潛艇,名叫「海龜號」,只能乘坐一個人,完全是用木頭製成的,它利用人力搖動曲柄轉動的螺旋槳推進。2023年,美國的水兵埃茲拉•李駕駛這艘海龜號潛艇駛近了停泊在紐約港的英國艦隻。因埃茲拉無法將炸藥包固定在船底,只是在英艦附近的水面上**了,英艦並未受傷。

人們從生物身上得到啟示從而發明了什麼

我專門搞過一段時間線粒體功能檢測,主要有以下流式細胞術檢測方法供你參考 1 以nao標記線粒體表面心肌磷脂含量,評價線粒體質量2 以 jc 1檢測線粒體膜電勢 3 以dioc6 3 pi雙染檢測線粒體膜電勢和死亡細胞4 以mitotracker green fm標記線粒體質量rodamin123和其...

人類從動物身上得到的啟示,人類從動物身上得到的啟示

1。由令人討厭的蒼蠅,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2。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3。電魚與伏特電池 4。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 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5。人們根據蛙...

人們從什麼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什麼使什麼

蒼蠅的眼睛,發明了蠅眼攝象機.蒼蠅的靈敏感知,發明了危險探測儀,用在危險工作場所 鷹的滑翔技巧,發明了滑翔機.鳥類的留線造型,改變了飛機的外型,更符合空氣動力學.鳥類的骨頭,改進了飛行器的骨架結構,更輕,強度更高.蝙蝠和海豚的聲波探測,發明了超聲波雷達.飛機靠雷達在夜間飛行是人們從蝙蝠身上受到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