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自己身上得到啟示的作文,我從xx身上得到啟示作文

2021-04-16 09:16:07 字數 3249 閱讀 8752

1樓:baby速度

在我們這個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裡,科學家們根據大自然的啟示,發明了許多先進裝置。   比如:日光燈是科學家愛迪生根據螢火蟲在夜間飛行發出冷光受到啟示發明的;潛水艇也是根據魚能在水裡自由自在的活動發明的;蜻蜓也給了創造飛機的科學家提供了許多啟示.....

  我心想:科學家能夠藉助大自然的啟示發明這麼多東西,那麼我們也可以借大自然中景物的啟示發明某種東西。於是,我陷入了沉思,突然,我看見一隻啄木鳥正在替大樹治病。

這棵大樹看起來很粗大,但是一隻蟲子也沒有,我們就一定會以為大樹沒病,其實不然,蟲子在大樹內,人的眼睛是看不到的,而啄木鳥卻是靠聽力準確判斷大樹的**,準確地找出蟲子所在的位置,然後把大樹體內的蟲子吃掉,這就算把大樹的病治好了。大樹果然與以前不同了,啄木鳥沒給大樹治病前,大樹顯然得奄奄一息,可治好了病後,大樹又恢復了以前的生機勃勃。看到這一幕,我不禁冒出了一個念頭:

啄木鳥治病的速度這麼快,我可以發明一個專門治病的小型機器人啊!   我想,我要發明的小型機器人外表獨特,它像人一樣,但比人要小得多,薄薄的一層,看起來像一張紙,而且家家戶戶都有,只要把它掛在門口,鮮豔的藍色和黃色配外表特別的「新型測體儀」,它不僅裝飾家門口,還可以為走過的人做全身檢查,如果你沒病,那它就會亮出綠燈;如果你發燒了或是感冒了,那「測體儀」就會查出你的**,並亮出紅燈警示和顯示出**方法。如果是病情較重的,那亮出的紅燈就會一閃一閃的,並且查出**,顯示**方法和要注意的事情,並且把**方法和要注意的事列印出來。

經過這種機器醫治過的病人,全都好了,還不用上醫院,這就能更好地解決了農民的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減輕了農民生活上的負擔,如果家家都有了這種機器,甭提有多方便啊!   只要認真思考,我想大自然就會給你很多啟示的。

2樓:梅子禪心

首都,v.cbklncd.vhchxl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kxkz

我從xx身上得到啟示作文700

3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天的早晨,天氣晴朗,陽光明媚,碧空萬里無雲,我正在逍遙自在地玩耍。這時候,媽媽走過來對我說:「這裡有一把生繡的菜刀,請你把它磨利。」我心直口快地答應了。

俗語說:「看事容易做事難。」我覺得這話一點也不假,剛磨了一會兒刀,雙手就累得筋疲力盡,氣得我哭笑不得。

我本來想要放棄磨刀,得過且過,頂多被媽媽罵一頓。可是望著生鏽的刀口,它好像在沾沾自喜地嘲笑我:「真弱智,做事半途而廢。

」這時,我的腦海裡又清清楚楚地浮現了老師在課堂上講的磨杵成針地故事。說得是李白小時候經常貪玩逃學,一次,李白逃學途中看見河邊有一個老太太在磨鐵杵。好奇心使他身不由己地上前去,李白問老太太:

「您為什麼沒事找事,磨起鐵杵來了,這不是白費力氣嗎?」老太太語重心長地說:「孩子,我不是沒事找事,我正用這根鐵杵磨一根繡花針。

」李白聽了,不由得哈哈大笑,還對老太太說:「這是不可能的,鐵杵那麼粗大,繡花針那麼細小,要磨到何年何月呢?」老太太一本正經地說:

「只要有耐心,堅持不懈,天大的事情也能做到。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李白聽了,覺得很慚愧,因為他以前做什麼事都沒有耐心。

些後,他每天都奮發圖強,春去秋來,終於成為了唐代著名的詩人。

我想,老太太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我為什麼不可以呢?於是,我靜下心來重新開始磨刀。我把菜刀放在磨刀石上面,竭盡全力地磨著,磨刀石發出沙沙沙,沙沙沙的響聲,好像春蠶在吃著桑葉。

我又全力以赴地磨著,沙沙沙,沙沙沙的聲音更響亮了,好像春雨在滋潤大地。過了一會兒,刀口變得鋒利無比,在陽光下顯得金光閃閃。望著鋒利的刀口,它好像在心悅誠服地誇獎我:

「小能人,真能吃苦耐勞。」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欲要看究竟,處處細留心 這字485字

4樓:優秀幹部

:撒下濛濛的細雨為大地輕輕地洗滌。我們來到郊外,到處的花草樹木長出了嫩葉、嫩芽,開出了鮮花,大地上出現了星星點點的嫩草。小燕子從南方趕來,在天空中唧唧喳...

5樓:山豬

這時,我的腦海裡又清清楚楚地浮現了老師在課堂上講的磨杵成針地故事。說得是李白小時候經

從什麼身上得到的啟示的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問別人:朋友,你是否敬佩過螞蟻?大概有百分之七十的人都會說沒有。是啊,誰會敬佩這卑微的螞蟻呢?但如果聽聽它們的故事,這種想法應該就不會再有了。

知道螞蟻窩失火時螞蟻們會怎麼做嗎?倉皇逃竄?就地等死?

都不是,而是眾多螞蟻抱成一團,形成一個球,儘量快速地向洞口滾動。雖說這樣會讓很多螞蟻喪命,但儘管身為一個人,你也想不出更好的辦法了吧?

你能想象在火海中,最外一層的螞蟻噼裡啪啦的燒焦聲嗎?那是團結的力量,用少數螞蟻的犧牲,換來整個家族的生還!多麼偉大的力量。這力量,多數人都是做不到的。

現在的人們,都是絞盡腦汁想著如何獲利,這難道不是自私的表現嗎。現在有幾個人能在絕境中不顧自身的安危,去拯救其他人呢?恐怕那是極少數。

所以,卑微的事物不一定是渺小的,渺小的事物不一定就比人類卑微。

螞蟻家族團結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從什麼身上得到的啟示的作文200字

7樓:

從狗身上得到的啟示

暑假裡,我去奶奶家玩,奶奶家養了一隻小狗,它在天熱時總是不停的伸舌頭,這點夠洗了我的好奇心,於是我查了資料。

原來,狗是很不耐熱的動物.因為狗不會出汗,也不會因為熱而停止活動;狗的身體不能自我調節溫度,狗也不會自己照顧自己及時補水;狗的汗腺全在舌頭上,所以

看到狗吐出舌頭喘氣說明狗很熱,需要喝水降溫或靜下來停止活動;短鼻子的狗比長鼻子狗更怕熱,更不容易散熱。因此,我想到了可以發明一種汽車。

因為現在的汽車在停車時總是被太陽晒,晒後再進去會非常非常熱。所以,我們可以採用夠用舌頭散熱的原理,發明一個汽車散熱器,這樣,就再也不用為汽車內太熱而煩惱了。

但要是車內的東西丟了怎麼辦呢?沒有關係,我們可以根據狗的嗅覺靈敏的特徵,發明一個細胞儲存器,每個放入車內的東西都會被細胞儲存器所儲存,其實,它就如

同汽車的「大腦」,當你丟東西時,給他下達指令,他就會接收到,這時,細胞儲存器成千上萬的嗅覺細胞便會發揮作用啦!他會靠著靈敏的嗅覺帶你去找到丟失的

物品。那麼如果在路上汽油沒了,又沒有加油站怎麼辦呢?不要擔心,我們會根據狗腿骨骼結構,弄一個隱藏的「機器腿」當沒有汽油時,汽車輪子便會自己收縮起來,不耗油的「機器腿」便會出來,可以很快的帶你到目的地了。

現在的科學越來越發達,在現代化的科技社會中,相信人們會創造出更多的奇蹟!

從魚身上得到的啟示,作文

從小鳥身上得到啟示的作文

人們從海豚身上得到的啟示發明了聲納的作文

飛機 鳥聲納 海豚在我國,早就有著模仿生物的事例。相傳在公元前三千多年,我們的祖先有巢氏模仿鳥類在樹上營巢,以防禦猛獸的傷害 四千多年前,我們的祖先 見飛蓬轉而知為車 即見到隨風旋轉的飛蓬草而發明輪子,做有裝成輪子的車。古代廟宇中大殿之前的山門的建造,就其建築結構來看,頗有點像大象的架勢,柱子又圓又...

人們從生物身上得到啟示從而發明了什麼

我專門搞過一段時間線粒體功能檢測,主要有以下流式細胞術檢測方法供你參考 1 以nao標記線粒體表面心肌磷脂含量,評價線粒體質量2 以 jc 1檢測線粒體膜電勢 3 以dioc6 3 pi雙染檢測線粒體膜電勢和死亡細胞4 以mitotracker green fm標記線粒體質量rodamin123和其...

人們從什麼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什麼使什麼

蒼蠅的眼睛,發明了蠅眼攝象機.蒼蠅的靈敏感知,發明了危險探測儀,用在危險工作場所 鷹的滑翔技巧,發明了滑翔機.鳥類的留線造型,改變了飛機的外型,更符合空氣動力學.鳥類的骨頭,改進了飛行器的骨架結構,更輕,強度更高.蝙蝠和海豚的聲波探測,發明了超聲波雷達.飛機靠雷達在夜間飛行是人們從蝙蝠身上受到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