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動物身上得到的啟示發明了什么作文

2023-01-21 07:25:15 字數 5019 閱讀 1000

1樓:

大自然的啟發

大自然裡有許許多多的奧祕,今天我就發現了一個小小的「祕密」,那就是:我發現了為什麼螞蟻搬家了,明天就一定會下大雨.

在以前,我就對這個問題產生了好奇.當我七歲時,有一天,我在郊外的草地上玩時,我發現,一大群的小螞蟻排著長長的隊走向一個小洞口,而且每一個小螞蟻身上都有著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我心想:這些小沙粒是什麼東西?

我滿腦子都是問號,我懷著好奇心就去問了爸爸說:爸爸,為什麼小螞蟻會排著長長的隊伍向小洞口走去呢?每一隻小螞蟻的身上都會有一個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呢?

後來爸爸才告訴我說:「那就是因為小螞蟻每次遇到悶熱這種情況,就會告訴「螞蟻群」,當螞蟻群得知這種情況就會馬上搬家,天氣在悶熱的情況下,第二天就會下大雨,小螞蟻們就會找到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小洞口,它們搬家也是因為他們以前的房屋會受潮,所以它們要搬家.小螞蟻身上的那些像小沙粒的東西那就是小螞蟻們的糧食.

」哦!我這才明白啊!我還有一個小小的問題,那就是:

為什麼螞蟻可以**到第二天會下雨呢?爸爸說:「螞蟻和我們人類是一樣的,它們也會感覺到悶熱,所以螞蟻在感覺到悶熱的情況下,第二天就會下雨.

」我又明白了一個道理.我還聽爸爸說:「人們只要看見螞蟻搬家的話,明天就會下大雨.

」這也證實了一句諺語,那就是:螞蟻搬家蛇過道,明日必有大雨到!」我這又知道了明天一定會下大雨,我真是覺得為什麼會這麼地神奇呢?

我又想起了一句話:我不知道什麼是絕對的真理,但是我對我的無知是謙虛的.我不知道小小的螞蟻可以給人們帶來這麼大的幫助,我又相信了一段話,那就是:

他們在覺醒的時候對我說:「你和你所居住的世界,只不過是無邊海洋無邊沙岸上的一粒沙子.」在夢裡我對他們說:

「我就是那無邊的海洋,大千世界只不過是我的沙岸上的沙粒.」我也想告訴螞蟻們說:「你們不是最小的.

」大自然是我們的啟迪,也是人類的老師,大自然給人們帶來了聰明才智,和想象的空間.

2樓:淵源

我從大自然的啟示中瞭解到啄木鳥、食蟻獸的生活特性和特異能,從它們身上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同時也得到一個啟發:

在農村果園裡,我們常常發現害蟲鑽進樹幹、成熟的果子裡,為了保護果林,農民們只得不斷地大量噴農藥,這樣的結果呢?不但成本高,而且人們在食用時,超標的農藥讓人們望而生畏,如果滅蟲不及時,人們也只得把那些「無藥可救」的果樹心痛地砍掉。在現代化的農村裡,也不可能有那麼多的啄木鳥來幫果樹們看病。

大自然給人們有許多的啟示,飛機是根據蜻蜓發明的、流狀形的輪船是仿照海底的鯨發明的,那麼我在想:我們何不仿照啄木鳥的嘴和食蟻獸的舌頭來製造一種輕便的滅蟲機呢?在這種滅蟲機裡,我們可以裝一塊電腦晶片,這樣,它就可以準確無誤探測到病樹,然後,我們可以按一下手柄上的一個紅鍵,從那裡面就會彈出一個類似啄木鳥的嘴一樣的又尖又帶勾的鋼管,它可以準確無誤地在有害蟲的樹上打一個極小的洞,然後用帶勾的鋼管嘴將它勾出。

要是白蟻呢?大家不要慌,我們可以先將鋼管嘴收進去,然後,再按綠色的健,一條仿食蟻獸的舌頭就會從裡面彈來,那富有粘性的長舌,一「鑽」進洞裡,那白蟻便會輕而易舉地全部被消滅。

大自然真美麗啊!我愛大自然!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想繼續很多吧的吧很喜歡小孩不笨並不代表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螞蟻發明。可以躲到房子裡。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從動物身上得到的啟示,人類從動物身上得到的啟示

1。由令人討厭的蒼蠅,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2。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3。電魚與伏特電池 4。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 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5。人們根據蛙...

動植物身上得到的啟示,從動物或植物身上得到哪些啟示

大自然給人類的啟發是多種多樣的。大自然的巢穴,天然渾成,質樸無華,然而正是受此啟發,人類才發展起了建設科學,建立起了現代化大城市。大自然的河流,看起來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日夜奔騰不息,但它不也是在日夜教導人們如何理解地球的重力 運動的慣性力等許多道理,教會人們如何開發利用大自然的潛能嗎?金屬,給人類...

人從動物身上得到了哪些啟示

有很多啊 仿生學例子 1。由令人討厭的蒼蠅,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2。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3。電魚與伏特電池 4。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 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