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孕酮的標準值是多少

2021-09-06 04:17:24 字數 3419 閱讀 2406

1樓:細流成其

懷孕後孕酮正常值是多少?

孕酮在妊娠8~10周前由滋養細胞及黃體分泌,8~10周後主要來自胎盤。孕酮的量在整個孕期中逐漸升高,孕早期上升速度較慢,中期加快,至足月妊娠時達到高峰。血清孕酮在孕5~12周內相當穩定,與孕齡關係不大。

孕酮量的變化情況是衡量黃體功能和胎盤發育是否正常的一個可靠指標。由於孕早期血清水平穩定,所以不需要連續監測,給醫生較早提供診斷依據。

接下來,也讓我們來了解一下,懷孕後女人孕酮值到底如何變化。例如孕婦的第1-3周的孕酮參考值(ng/ml)為4.7-50.

7;第4-6周 的孕酮參考值(ng/ml):19.4-95.

3。總之,懷孕後正常情況下孕酮值應該在:早孕期間為63.

4-94.5, 中孕期間為95-150; 晚孕期間應該在150-1500.

孕酮水平與早期妊娠的結局有關,胚胎停育、異位妊娠的婦女血清孕酮水平明顯低於先兆流產及正常早孕患者。孕酮在15~25ng/ml,其妊娠結局基本為宮內妊娠,但容易出現早期先兆流產。·孕酮小於15ng/ml,其妊娠結局多為異位妊娠或稽留流產。

孕酮大於25ng/ml,其妊娠結局多為宮內正常妊娠,部分有先兆流產,一般經過給予補充黃體功能後,其結局大都能夠繼續妊娠。

因此,我們認為孕酮小於15ng/ml時妊娠失敗的可能性就大。可惜孕酮水平低無法辨認為稽留流產或異位妊娠。這需要結合彩色** b 超檢查來提高診斷率。

三、hcg 孕酮 自然流產的三角關係

異常妊娠患者的血清hc**平低於懷孕同天數的正常妊娠者,且增長緩慢,甚至 不增長或反而下降。在妊娠早期,孕酮水平隨著hc**平的升高而升高。在妊娠早期一旦出現hcg分泌不足,則會導致卵巢妊娠黃體功能的降低,孕酮水平不 足,難以維持正常妊娠,最終造成自然流產。

總之,由於血hcg增長緩慢,並且需要一定時間觀察,這容易給孕媽媽造成心理壓力。孕酮具有一定的穩定性,再結合b 超檢查,大大提高了診斷率,同時對**早孕結局提供有價值的參考意義。聯合檢測血清hcg及孕酮可以更早、更準確地判斷妊娠的預後,明顯優於單獨檢測血清 hcg或孕酮。

動態監測早期妊娠患者的血清hcg和孕酮對於指導**及**妊娠結局有重要的臨床意義。

四、hcg和孕酮協同作用保護胎兒 缺一不可

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又名hcg,大多數孕婦都是很熟悉的,因為她們常常去醫院抽血,驗尿去檢測這個值。這是因為hcg在懷孕後六天身體就開始產 生,這個時候是受精卵準備著床的日子,hcg會刺激人體產生孕酮。孕酮即將保證子宮的內環境穩定,儘量不受到外力干擾,也就保護了胚胎。

關於hcg生成,其實在受精卵著床的時候,它會伸出樹枝狀的觸角,抓住子宮壁,這些觸角就是人絨毛,他會形成早期的胎盤。抓住子宮壁的時候,有 些人會出現少量的出血,還有就是體溫的略微升高,這都是子宮壁受到創傷的反應。胎盤沒有成熟的時候,這些毛會變多、附著形成薄薄的膜。

這些絨毛膜裡面漸漸 佈滿血管,成為最初母體與胚胎互動養分,代謝廢物的連線。這種絨毛的生長就是我們說的翻倍,一般來說hcg在前期是隔天翻一倍,所以天天驗hcg的人是沒 有的,一般都是隔一個雙數的日子,比方說2天、4天、6天、8天。hcg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作用,就是減輕孕婦的排異反應。

身上長一個寄生物,一般來說, 人體的免疫系統是要攻擊的,但是hcg迷惑了母體,告訴她們這是安全的,是你自己的,於是人體的免疫系hcg和孕酮的協同作用,一方面讓胚胎獲得養分,一方面保證胚胎的安全,所以缺一不可。hcg翻倍不好,胚胎因為缺少養分,可 能會發育遲緩甚至停育,孕酮不夠,胚胎就會著床不穩,造成出血甚至流產。所以一般在醫院檢查出現以上的問題,除了服藥,靜養是非常重要的,靜養可以使血流 量儘量的不分配到四肢,留向子宮的血流就會增加,保證胎兒的營養,如果不動,那麼子宮不會受到內臟的擠壓,胚胎在孕酮低的情況下更容易穩定。

2樓:叔米琪吾資

你好!經資料查詢,以下資料應該對你有所幫助。因不知道你的單位量,你可以對照著看看。

正常妊娠過程中,一定量的孕酮激素水平是維持妊娠的必要條件。

妊娠初期,孕酮的**是妊娠黃體。高濃度的孕酮對增大的子宮起著明顯的鎮靜作用,對早期妊娠的支援十分重要。孕酮可使子宮肌纖維鬆弛,興奮性降低,同時降低妊娠子宮對宮縮素的敏感性,減少子宮收縮,有利於受精卵在子宮內生長髮育。

如孕酮水平不足,將導致先兆流產或流產。

國內外多數同意以黃體期(排卵後6~8d)血清孕酮<31.8nmol/l或孕10周前血清孕酮水平小於47.7nmol/l作為黃體功能不全的標準》。

孕早期檢測血清孕酮對早期先兆流產的診斷**有著重要的意義。血清孕酮值大於78nmol/l,b超檢查孕囊正常,流產可能性很小

祝你好孕!!

希望我的解答對你有所幫助

3樓:貴陽華夏

懷孕期間孕酮正常要大幾

十、一百多,它是受孕的關鍵。如果孕激素水平低的話會導致胎兒發育比較慢的。孕酮低是需要及時進行**,否則容易發生流產。如果確診是宮內妊娠,就可以及時補充孕酮保胎。

4樓:路田甜甜

孕早期孕酮在20到30ng/ml的範圍內是正常的,如果是處於這個範圍內的即是正常的孕酮。如果是孕酮大於25ng/ml的話,正常的宮內妊娠的機率較大。如果是小於15的,則考慮是因為宮外孕發生或者是稽留流產。

5樓:吉姆兄弟時裝定製

懷孕一個多月。血hcg455點九。血的孕酮14。

7。ng。孕酮偏低。

孕酮偏低,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內分泌功能不好,孕酮的。偏低。可以吃黃體酮,打黃體酮針。

另一種是胚胎發育不良引起的孕酮低。動態觀察看。正常應該大於15ng。

6樓:將燦師懷夢

孕酮值的正常值:

卵泡期:0.31-1.52

黃體期:5.16-18.56

絕經期:小於0.08-0.78

孕婦:第1-3周:4.7-50.7

第4-6周:19.4-95.3。懷孕後正常情況下孕酮值應該在:早孕期間為63.4-94.5,

中孕期間為95-150;

晚孕期間應該在150-1500..

7樓:滑小稽

懷孕期孕酮正常值是20ng/ml以上,不過孕酮值在早孕期本身就是脈衝式波動的,稍微偏低一般影響不大,但是您目前有出血表現,還是考慮是先兆流產跡象。建議您查一下甲狀腺功能,做**檢檢視看宮頸情況,排除宮頸疾病以及甲狀腺功能減低所致出血可能性,如果檢查結果正常,保胎**,臥床休息,禁止性生活。

8樓:貒諏蠙細

你好,懷孕後孕酮最好是在50以上,至少要保持再30以上的,孕酮過低可能會出現有**出血的先兆流產的現象的建議,你現在先注意保持情緒穩定和飲食均衡,注意保持良好的休息,然後再根據檢查的 孕酮等情況確定是否需要服用保胎藥物,並注意按時做產檢

9樓:西紅柿超火車

你好,在懷孕的時間不同,她的孕酮數值也就是不一樣的,一般在懷孕早期它的數值應該是在2.8~147.3左右,現在數值比較低,它會引起先兆流產。

建議您可以使用黃體酮保胎靈進行保胎,期間一定要多休息,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期間不要**,不要劇烈運動。

cmyk中大紅的標準值是多少CMYK中大紅的標準值是多少

中國紅的標準cmyk值是c0,m100,y100,k10。c cyan 青色,又稱為 天藍色 或是 湛藍 m magenta 品紅色,又稱為 洋紅色 y yellow 黃色 k black 黑色,雖然有文獻解釋說這裡的k應該是key color 定位套版色 但其實是和製版時所用的定位套版觀念混淆而有...

家裡甲醛多少算是超標的,甲醛的標準值是多少

一般第一個標準是新房入住標準,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室內甲醛含量不得高於0.1 mg m3,前提是密閉時間12小時,並且在室溫下。兒童房和孕婦居住的環境最好小於0.08g m3。室內甲醛的正常值標準,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規定,要求每立方米不超過0.08mg。如果甲醛的濃度達到...

胸牌的標準尺寸是多少,胸卡的標準尺寸是多少?

胸牌有很多尺寸,如下 5cm 1.5cm 5cm 2cm 5cm 2.5cm 5cm 3cm6cm 2.5cm 6cm 1.5cm 6 cm 2cm2.5cm 2.5cm 3cm 3cm 2cm 2cm 1.5cm 1.5cm 1.8cm 1.8cm胸牌是一種懸掛或串扣於上衣左方 右方 的一種資訊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