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硫的標準是多少,煤的含硫標準是多少

2022-03-22 20:21:00 字數 5533 閱讀 6524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煤炭是要幹什麼了,煉焦用煤中的硫分應小於1%,作為動力煤燃燒時,相對要求會鬆一些,但是也要達到環保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把每公斤含熱7000大卡(29306千焦)的定為標準煤,標準煤的硫分是不同的。根據《工業企業節能減排主要指標解釋》「不具備條件取得燃煤含硫率資料的,暫按1.2%含硫率計算」。

我國各地的煤含硫量差別較大,西南的煤含硫量一般在3-5%之間,高的可達7%以上;而西北和東北的媒含硫量較低,在0.3-0.5%之間。

你可以根據煤的產地確定含硫量。對於民用燃煤(即不屬於電廠燃煤),國家要求原煤含硫量低於0.7%。高於這個數值的要先進行脫硫才能使用。

你說的5200大卡是煤的熱值,煤的熱值與含硫量沒有直接換算關係。如果一定要計算的話,可以按百分比粗略估算,詳細算的話要按照熱力計算的相關公式去算。去找一本「鍋爐司爐工培訓教材」,那裡面一般都有燃煤的計算公式。

3樓:來自鷲峰傾國傾城的蒲桃

鍋爐用煤標準含硫應該是多少

4樓:張學友

不一樣的,看你化驗**的煤了。

煤的含硫標準是多少?

5樓:angela韓雪倩

煤的含硫標準:

①低硫煤:含硫量小於1%的是低硫煤。

②中硫煤:含硫量1~3%的為中硫煤。

③高硫煤:含硫量大於3%的為高硫煤。

④標準煤:我國把每公斤含熱7000大卡(29306千焦)的定為標準煤,標準煤的硫分是不同的。根據《工業企業節能減排主要指標解釋》「不具備條件取得燃煤含硫率資料的,暫按1.

2%含硫率計算」。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其碳化程度不同分類,可以依次分為泥炭、褐煤(棕褐煤、黑赫煤)、煙煤(生煤)、無煙煤、亞煤(褐煤的一種,是日本的特有分類)。無煙煤碳化程度最高,泥炭碳化程度最低。

根據其岩石結構不同分類,可以分為燭煤、絲炭、暗煤、亮煤和鏡煤。含有95%以上鏡質體的為鏡煤,煤表面光亮,結構堅實,含有鏡質體和亮質體的為亮煤,含粗粒體的為暗煤,含絲質體的為絲炭,由許多小孢子形成的微粒體組成的為燭煤。

根據煤中含有的揮發性成分多少來分類,可以分為貧煤(無煙煤,含揮發分低於12%)、瘦煤(含揮發分為12-18%)、焦煤(含揮發分為18-26%)、肥煤(含揮發分為26-35%)、氣煤(含揮發分為35-44%)和長焰煤(含揮發分超過42%)。

其中焦煤和肥煤最適合用於煉焦碳,揮發分過低不粘結,過高會膨脹都無法用於煉焦,但一般煉焦要將多種煤配合。

通常單質硫是黃色的晶體,又稱作硫磺。硫單質的同素異形體有很多種,有斜方硫、單斜硫和彈性硫等。硫元素在自然界中以硫化物、硫酸鹽或單質形式存在。

硫單質難溶於水,微溶於乙醇,易溶於二硫化碳。

硫是人體內蛋白質的重要組成元素,對人的生命活動具有重要意義。硫主要用於肥料、火藥、潤滑劑、殺蟲劑和抗真菌劑生產。

硫及含硫礦石燃燒(s+o2=點燃=so2)生成的二氧化硫在空氣中與水結合形成亞硫酸,亞硫酸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化合反應生成硫酸,從而造成硫酸型酸雨。

對人體而言,天然單質硫是無毒無害的,而稀硫酸、硫酸鹽、亞硫酸和亞硫酸鹽有毒,硫化物通常有劇毒。濃硫酸會腐蝕人體**。

溶解性硫不溶於水但溶於二硫化碳。

導熱性和導電性都差。性鬆脆,不溶於水。無定形硫主要有彈性硫,是由熔態硫迅速傾倒在冰水中所得。

不穩定,可轉變為晶狀硫。晶狀硫能溶於有機溶劑如二硫化碳(而彈性硫只能部分溶解)、四氯化碳、甲苯和苯。

除0價外常見化合價有3種,為-2(硫化氫)、+4(亞硫酸鈉)和+6(硫酸)價;而+2價(甲醛次硫酸氫鈉)則並不常見。第一電離能10.360電子伏特。

結晶形硫不溶於水,稍溶於乙醇和乙醚,溶於二硫化碳、四氯化碳、甲苯和苯。可轉變為晶狀硫(正交硫),正交硫是室溫下唯一穩定的硫的存在形式。原子半徑:

88pm。

6樓:陸宵

煤的含硫標準如下,5200卡是指煤的熱量,與含硫量無法換算。

1、低硫煤:含硫量小於1%的是低硫煤。

2、中硫煤:含硫量1~3%的為中硫煤。

3、高硫煤:含硫量大於3%的為高硫煤。

4、標準煤:我國把每公斤含熱7000大卡(29306千焦)的定為標準煤,標準煤的硫分是不同的。根據《工業企業節能減排主要指標解釋》「不具備條件取得燃煤含硫率資料的,暫按1.

2%含硫率計算」。

能源的種類很多,所含的熱量也各不相同,為了便於相互對比和在總量上進行研究,我國把每公斤含熱7000千卡(29307千焦)的定為標準煤也稱標煤。另外,我國還經常將各種能源摺合成標準煤的噸數來表示,如1噸秸稈的能量相當於0.5噸標準煤,1立方米沼氣的能量相當於0.

7公斤標準煤。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沒有規定煤的標準含硫量。國內各地的煤,其含硫量有很大的差別,例如在西南地區,煤的含硫量可以達到3-5%,而在東北地區的煤,含硫量一般只有0.3-0.7%

8樓:j**a菜鳥到專家

我國把每公斤含熱7000大卡(29306千焦)的定為標準煤,標準煤的硫分是不同的。根據《工業企業節能減排主要指標解釋》「不具備條件取得燃煤含硫率資料的,暫按1.2%含硫率計算」。

標準煤的含硫量為多少?

9樓:小羽毛球是我

由於鍋爐在燃燒過程中,以煤為燃料,煤中含有一定量的硫(硫的含量根據煤種不同而定,國家規定標準煤的含硫量為1%)在燃燒過程中與空氣中的氧接觸生成二氧化硫,二氧化硫極易溶於水,與水反應生成亞硫酸,由於除塵器加脫硫劑的操作工藝目前都比較落後,水的酸鹼值很難掌握,再加上有的除塵脫硫器的設計不合理現象,所以除塵器的煙氣含溼量大大超過國家規定的7%的含溼量。在者脫硫劑一般採用氫氧化鈉、氧化鎂或氧化鈣,加鹼的濃度過高所形成的鹼蒸汽也對管路造成腐蝕。再加上鍋爐出口溫度的作用加速鋼板的腐蝕,因而造成鋼板煙道的漏氣、增大了漏風係數,降低了引風機的風量、風壓,這樣不僅影響了鍋爐的正常燃燒,也浪費了能源。

【簡介】:標準煤亦稱煤當量,具有統一熱值標準的能源計量單位。我國規定每千克標準煤的熱值為7000千卡。

將不同品種、不同含量的能源按各自不同的熱值換算成每千克熱值為7000千卡的標準煤。

煤炭全硫含量有沒有限值規定?

10樓:吉吉麻麻麻麻

硫含量及試驗方法:

煤炭或煤製品,電廠用煤:硫含量≤0.70,試驗方法gb/t214。

其他用煤:硫含量 ≤0.80,試驗方法gb/t214。

注:硫含量均為質量百分比(m/m);煤中硫含量按"乾燥基全硫"為準。

煤中硫含量的限值規定主要是出於環保考慮,一般而言,煤的含硫量決定了煙氣中二氧化硫的濃度,高硫煤、低硫煤我們國家有統一的劃分標準:

1、含硫量≤0.5%的是特低硫煤。

2、在0.51—1.0%的是低硫煤,1.0—1.5%的是低中硫煤。

3、1.51—2.0%的是中硫煤,2.01—3.0%的是中高硫煤,3.0%以上是高硫煤。

不同煤種的硫含量一般為多少?

11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1、褐煤的硫含量為:0.5%

2、長焰煤的硫含量為:0.6%

3、氣煤的硫含量為:0.8%

4、氣肥煤的硫含量為:1.9%

5、肥煤的硫含量為:0.9%

6、焦煤的硫含量為:1.3%

7、瘦煤的硫含量為:0.4%

8、貧瘦煤的硫含量為:1.2%

9、貧煤的硫含量為:0.4%

10、無煙煤的硫含量為:0.9%

擴充套件資料

影響煤的硫含量測定的因素:

1、電解液的更換

電解液不宜放置時間過長,要及時更換電解液,保障測定結果的準確性。

2、測定前帶廢樣

在實驗前應該先測定2-3個高硫廢樣,使電解液和整個系統恢復平衡。如果煤樣測定的間隔較長也應該在測定煤樣前加燒一個廢樣,否則會造成測定結果偏低。

3、氣路的氣密性

氣密性較差會導致硫分的測定結果偏低。另外氣體流量應控制在1000ml/l左右,過大或過小都會影響測定結果。

4、清洗電解池

電解池的電極玷汙或者電極片不平行也會對測定結果造成影響。應及時用酒精擦洗並保證電極板平行。

5、檢查淨化裝置

淨化系統需要裝有乾燥基的淨化管對空氣淨化和乾燥,否則煤樣燃燒產生的氣體會在進入電解池前吸附在管路中造成測定結果偏低。

12樓:糖糖又笑了

全國各省(每省各地所產煤的含硫平均值)煙煤、無煙煤的硫含量平均值:

1.煙煤:遼寧 0.

59%,吉林 0.45%,黑龍江 0.45% 北京 0.

39% 河北 0.87% 山西 1.53% 內蒙 1.

14% 寧夏 1.08% 新疆 1.25% 青海 0.

9% 甘肅0.99% 陝西 2.17%

山東 1.53% 江西 1.45% 江蘇 1.90% 福建 0.77% 浙江 2.96% 河南 1.80%

湖南 0.80% 湖北 3.33%

廣西 5.26% 四川 2.25% 雲南 1.21% 貴州 2.20%。

2.無煙煤:無煙煤的含硫量一般在0.60%——1.70%範圍。

13樓:改正歸蟹

這個不定了,看那個地區的煤了,從零點幾到幾個的都有

煤碳的含硫量多少為好

14樓:一笑

總的來講,我國的煤炭質量較好,北方煤田優於南方煤田。形成這一現狀的主要原因,就是兩者的沉積環境不同北方煤田多為陸相沉積,其煤炭質量較好,如黑龍江省雞西、鶴崗、雙鴨山等礦區煤炭灰分一般小於20%,含硫量在0.5%以下,京西的無煙煤硫分僅在0.

25%左右;南方煤田多為海陸相沉積,其煤炭的質量普遍較差,灰分、硫分等指標一般較高。如四川省的莢蓉、鬆藻、達竹、南桐、華瑩山等礦區的含硫量在6%左右,廣西合山礦務局所產煤炭含硫量高達6%~8 %(在全國煤炭保有儲量中萬硫分小於1%的煤佔67%,硫分小於2%的煤約佔85%,硫分大於4%的特高硫煤約佔3%)。這些煤在利用過程中首先要進行脫硫處理,否則不僅汙染環境,而且還腐蝕裝置,給使用者的使用帶來諸多不便。

這是一個通知:

中新河北網石家莊11月6日電 採暖期臨近,大氣汙染防治進入關鍵期。為確保冬季採暖期空氣環境質量,近日,石家莊市下發《關於做好採暖期燃煤汙染控制的通知》,要求市區及鹿泉、藁城、正定和欒城的燃煤單位必須使用含硫量不超過0.8%的煤炭

由此可見0.8%的含硫量大概就可以,當然越小越好了。

煤炭含硫量的指數是怎樣界定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煤的含硫標準:

①低硫煤:含硫量小於1%的是低硫煤。

②中硫煤:含硫量1~3%的為中硫煤。

③高硫煤:含硫量大於3%的為高硫煤。

④標準煤:我國把每公斤含熱7000大卡(29306千焦)的定為標準煤,標準煤的硫分是不同的。根據《工業企業節能減排主要指標解釋》「不具備條件取得燃煤含硫率資料的,暫按1.

2%含硫率計算」。

徵收果樹的賠償標準是多少,果樹的賠償標準是什麼?

徵收其他土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參照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規定。1 初果期 6 8年 平均每株補償90 210元 盛果期 9 25年 平均每株補償210 1200元 衰果期26年以上平均每株補償600元。2 梨樹 培育期 1 5年 平均每株補償5 45元...

籃球場標準是多少,標準籃球場的面積是多少?

國際籃聯標準 整個籃球場地長28米,寬15米。長款之比 28 15。籃圈下沿距地面3.05米。一 球場 是一個長方形的堅實平面,無障礙物。對於國際籃聯主要的正式比賽,球場的丈量要從界線的內沿量起。對於所有其它比賽,國際籃聯的適當部門,有權批准符合下列尺寸範圍內的現有球場 長度減少4米,寬度減少2米,...

碎石的堆積密度標準是多少

碎石 5 25mm 堆積密度標準 1550 kg m 其他堆積密度 石灰 600kg m 粉煤灰 700kg m 碎石 1550kg m 堆積密度是把粉塵或者粉料自由填充於某一容器中,在剛填充完成後所測得的單位體積質量。正常來說碎石堆積密度就是這個值,有的情況可能測出的碎石堆積密度會上下波動,這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