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車輛超寬標準,貨車 超寬的標準是多少

2023-01-22 06:50:11 字數 5652 閱讀 7699

1樓:匿名使用者

貨物不能超出箱體,所以沒有超寬標準。

2樓:苗今昝凝雁

按gb7258-1997規定,一般的道路車輛,設計總質量大於20噸的貨車長寬高分別不得超過12m、2.5m、4m

同時,還有補充規定,特殊車輛可以有特殊要求。

為確保道路運輸安全,允許使用的外廓尺寸超長超寬超高的車輛只限於:

(一)運輸不可拆解物體的低平板半掛車;

(二)不以運輸為目的的特殊作業車;

(三)不在道路上行駛的礦用自卸車;

(四)運輸超大型集裝箱的骨架式集裝箱半掛車。

除上述車輛外,其他車輛的外廓尺寸(含半掛車與牽引車構成列車狀態時的總長)一律不允許超長、超寬、超高。外廓尺寸超過gb7258-1997國家標準規定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門一律不予辦理註冊登記。

貨車.超寬的標準是多少?

3樓:jz藍胖胖小童鞋

按gb7258-1997規定,一般的道路車輛,設計總質量大於20噸的貨車長寬高分別不得超過12m、2.5m、4m

同時,還有補充規定,特殊車輛可以有特殊要求。

為確保道路運輸安全,允許使用的外廓尺寸超長超寬超高的車輛只限於:

(一)運輸不可拆解物體的低平板半掛車; (二)不以運輸為目的的特殊作業車;

(三)不在道路上行駛的礦用自卸車; (四)運輸超大型集裝箱的骨架式集裝箱半掛車。

除上述車輛外,其他車輛的外廓尺寸(含半掛車與牽引車構成列車狀態時的總長)一律不允許超長、超寬、超高。外廓尺寸超過gb7258-1997國家標準規定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門一律不予辦理註冊登記。

關於新交規的貨車超寬超高的標準

4樓:加菲加菲的貓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四條 機動車載物不得超過機動車行駛證上核定的載質量,裝載長度、寬度不得超出車廂,並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半掛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4米,載運集裝箱的車輛不得超過4.2米;

(二)其他載貨的機動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2.5米;

1、自地面算起在4米以上4.3以下的(含4.3米),處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款;

2、自地面算起在4.3米以上4.5以下的(含4.5米),處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

3、自地面算起在4.5米以上的,可按照法律法規的上限給予處罰。

5樓:匿名使用者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半掛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4米,載運集裝箱的車輛不得超過4.2米。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條規定: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機動車載物不得超過機動車行駛證上核定的載質量,裝載長度、寬度不得超出車廂,並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半掛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4米,載運集裝箱的車輛不得超過4.2米;

(二)其他載貨的機動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2.5米;

(三)摩托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1.5米,長度不得超出車身0.2米。

兩輪摩托車載物寬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車把0.15米;三輪摩托車載物寬度不得超過車身。載客汽車除車身外部的行李架和內建的行李箱外,不得載貨。

載客汽車行李架載貨,從車頂起高度不得超過0.5米,從地面起高度不得超過4米。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二章記分分值

第六條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違章行為之一的,一次記12分:

(一)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二)把機動車交給無駕駛證的人駕駛的;

(三)駕駛無牌無證機動車的;

(四)挪用、轉借機動車牌證或者駕駛證的;

(五)塗改、偽造、冒領機動車牌證、駕駛證或者使用失效的機動車牌證、駕駛證的;

(六)駕駛禁止駛入高速公路的機動車駛入高速公路的;

(七)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或者穿越**分隔帶掉頭、轉彎的;

(八)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規定停車的;

(九)在高速公路上車輛發生故障、事故停車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和設定警告標誌的。

第七條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違章行為之一的,一次記6分:

(一)不按規定停車或車輛發生故障不立即將車移開,造成交通嚴重堵塞的;

(二)逆向行駛的;

(三)飲酒後駕駛車輛的;

(四)駕車穿插、超越警車護衛的車隊的;

(五)駕駛與駕駛證準駕車型不相符合的車輛的;

(六)駕車下陡坡時熄火、空擋滑行的;

(七)行經鐵路道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

(八)客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九)在高速公路上客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的;

(十)在高速公路上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30%的;

(十一)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規定超車或者變更車道的;

(十二)在高速公路上駕駛轉向器、制動器、燈光裝置等機件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車輛的;

(十三)在高速公路上載運危險物品未經審批或者未按規定行駛的。

第八條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違章行為之一的,一次記3分:

(一)不按規定超車或者讓車的;

(二)違反交通訊號指示的;

(三)路口遇有交通堵塞,強行駛入的;

(四)駕駛未經檢驗或者檢驗不合格的車輛的;

(五)駕駛轉向器、制動器、燈光裝置等機件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車輛的;

(六)進入導向車道後,不按規定方向行駛的;

(七)不避讓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工程救險車、救護車的;

(八)在禁行的時間、道路上行駛的;

(九)違反停車規定,臨時停車、停放的;

(十)不按規定掉頭的;

(十一)駕駛噪聲和排放有害氣體超過國家標準的車輛的;

(十二)不按規定使用喇叭或喇叭音量超過標準的;

(十三)客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

(十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30%以上的;

(十五)在高速公路上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

(十六)在高速公路上違反其他載人規定的;

(十七)在高速公路上機動車載物長度、寬度、高度超過規定,未經審批或者未按規定行駛的;

(十八)在高速公路上駕車超過規定最高時速二十公里以上的;

(十九)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規定保持行車間距的;

(二十)在高速公路上正常情況下駕車低於規定最低時速的;

(二十一)在高速公路上未按規定系安全帶的;

(二十二)低能見度氣象條件下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規定行駛的;

(二十三)實施高速公路交通管制後,違反管制措施的。

第九條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違章行為之一的,一次記2分:

(一)違反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指示的;

(二)違反車速規定的;

(三)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

(四)駕駛後視鏡、刮水器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車輛的;

(五)向右轉彎遇同車道內前方有車等候放行訊號時,強行轉彎的;

(六)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

(七)在同車道行駛中,不按規定與前車保持必要的安全距離的;

(八)不按規定使用轉向燈的;

(九)不按規定使用防眩目近光燈、遠光燈、示寬燈、尾燈、霧燈的;

(十)行經人行橫道,不按規定停車、減速、避讓行人的;

(十一)駛入或者駛出非機動車道,不避讓非機動車的;

(十二)不按規定安裝、使用警報器或標誌燈具的;

(十三)不按規定臨時停車的;

(十四)不按規定申領和使用機動車臨時號牌、試車號牌或移動證的;

(十五)在高速公路上騎、壓車道分界線行駛和在超車道上連續行駛的;

(十六)在高速公路上違反規定拖曳故障車、肇事車的;

(十七)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的。

第十條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違章行為之一的,一次記1分:

(一)不按規定會車、倒車的;

(二)駕駛員在實習期間不按規定駕駛大型客車、電車、起重車或帶掛車的汽車的;

(三)不按規定拖帶掛車或牽引車輛的;

(四)不按規定安裝車輛號牌的;

(五)不攜帶駕駛證、行駛證的;

(六)駕駛和乘坐二輪摩托車,不戴安全頭盔的;

(七)駕駛輕便摩托車載人或駕駛二輪、側三輪摩托車後座附載不滿十二歲兒童的;

(八)駕車沒有關好車門、車廂的;

(九)駕車時吸菸、飲食或有其他妨礙安全行車行為的;

(十)在沒有劃分中心線和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不按規定行駛的;

(十一)小型客車行駛中,駕駛員未按規定系安全帶的;

(十二)其他違反車輛裝載規定的。

參考資料:**人民**網--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6樓:匿名使用者

新交規的貨車超寬不能超過後視鏡。超高不能超過車廂高度。

7樓:淡了流年

寬不能超車體罰款100元。

1、機動車載物不得超過機動車行駛證上核定的載質量,裝載長度、寬度不得超出車廂,並應當遵守下列規定,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半掛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4米,載運集裝箱的車輛不得超過4.2米;其他載貨的機動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2.5米;摩托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1.

5米,長度不得超出車身0.2米。兩輪摩托車載物寬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車把0.

15米;三輪摩托車載物寬度不得超過車身。

2、載客汽車除車身外部的行李架和內建的行李箱外,不得載貨。載客汽車行李架載貨,從車頂起高度不得超過0.5米,從地面起高度不得超過4米。

《道交法》第九二條規定,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有前兩款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至違法狀態消除。

8樓:你還沒不知道

寬不能超車體。罰款100元扣一分

貨車車廂寬度最大限值為多少?

9樓:林喳喳

般的貨車及半掛牽引車的長度限值為12米、寬度限值為2.5米、高度限值為4米。

對於貨車來說,由於駕駛室和發動機的位置不同,可以劃分為四種不同的形式,主要有長頭式、短頭式、平頭式、偏置式,;

所說的長頭式的特點就是說發動機的部位在於駕駛室的前面,如果發動機的少部分在駕駛室內,那就是短頭式,如果發動機的位置在駕駛室裡面,可以稱之為是平頭式,然而,駕駛室偏置的位置來看,發動機旁邊的貨車就可以稱之為偏置式。

10樓:神仙級別在路上

根據國家七部委統一要求開始實施公路治超。按照有關規定,六軸貨車的車貨總重不得超過55噸 一般的貨車及半掛牽引車的長度限值為12米、寬度限值為2.5米、高度限值為4米。

一般的貨車及半掛牽引車的長度限值為12米、寬度限值為25米、高度限值為4米;一般的鉸接式汽車列車的長度限值為165米、寬度限值為25米、高度限值為4米;一般的貨車列車的長度限值為20米、寬度限值為25米、高度限值為4米。

2023年新修訂的貨車限制要求意見稿中,對中置軸掛車列車進行了修改,具體修改為:

1、中置軸車輛運輸掛車長度限值12米,列車長度限值22米;

2、中置軸車輛運輸車車寬最大限制為2.6米。

在會議上也討論了行業內關心的車輛運輸車高度是否能夠放寬到4.2米的問題。

起草組認為,車輛運輸車本身的設計高度不會超過4米。超過4米的部分為商品車,屬於貨物。貨物高度不在gb1589討論範圍之內。

會議還討論了gb1589修訂的其他事項。

國家貨車補貼的具體標準,貨車報廢怎麼補貼,一般補貼有多少?

1 報廢重型載貨車,每輛補貼18000元。2 報廢中型載貨車,每輛補貼13000元。3 報廢輕型載貨車,每輛補貼9000元。4 報廢微型載貨車,每輛補貼6000元。5 報廢大型載客車,每輛補貼18000元。6 報廢中型載客車,每輛補貼11000元。7 報廢小型載客車 不含轎車 每輛補貼7000元。8...

什麼樣的貨車掛藍牌,貨車掛藍牌是什麼標準看什麼的

一是總長不能超過6米,二是總質量不能超過4.5噸,三是上戶噸位不能超過兩噸,這三個條件必須同時滿足才能上藍牌。掛藍牌的最大貨車是車長小於6m,總質量小於4500kg的貨車。其他車牌分類 1 大型民用汽車,牌照為黃底,黑字。2 小型民用汽車,牌照為藍底,白字。3 公安專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 警 黑字...

機動車車型排放標準查詢,怎麼查詢車輛是國幾排放標準的?

1.最明顯的查詢方式就是在我們車的前擋風玻璃上面,找一找,看看環保合格標誌的標籤貼後面,就可以輕鬆找到的。2.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在買車的各種資料裡面找一找,找到車輛一致性的頁面或者是車輛合格證標號開始的那一頁面,裡面都有排放標準的說明,4.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根據車子的出場年份可以大體先估算出我們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