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貨車車主,僱的司機撞死人了,司機負什麼責任

2021-06-05 18:25:01 字數 2576 閱讀 1681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犯了交通肇事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司機如果被交警部門認定負事故的主要責任以上,則司機構成交通肇事罪,除必須對被害方進行經濟賠償外,還要承擔刑事責任。如果被認定為同等責任以下,則除受行政處罰外,只存在賠償對方的經濟損失問題了。

至於賠償問題,一般先以車輛保險範圍內的理賠數額進行賠償,超過部分由司機賠償,司機賠償不足的部分則由你承擔。如果你的車輛投的保險是足額且有交強險的話,在保險理賠數額之外,一般不會增加太多的。

作為車主,你也要抱作積極的態度,努力與被害方協商,早日賠償其經濟損失,這樣既可以撫慰被害方的心靈,也可以為司機爭取到從輕處罰的機會。

3樓:患者可以清心

司機承擔他應承擔的責任,但是,賠償是車主出的,要不誰還敢給別人開車。車主在這樣的事上是說不過去的

4樓:李平峰

司機什麼責認、要看交警出的事故責任認定書、你肯定是問司機和你之間怎麼賠給死者!司機賠、和你沒關係、但是司機賠不出那就只有你出錢來賠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有交警來定,民事賠償時,保險公司賠付完由司機賠付,司機肯定會說賠不了的,只好有你來陪了,之後你再找司機賠你的損失,很麻煩的~官司估計是免不了的~

貨主請私人貨車拉貨司機撞死人了貨主有責任嗎? 10

6樓:黑曼巴

貨主有責任。

1、貨主與承運人是一個運輸合同關係,貨主支付對價,承運人將貨物運至指定地點。

2、承運人在運輸途中發生交通事故,導致貨物無法按時送達,還要向貨主承擔違約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九條: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員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人損害的,應當與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的,可以向僱員追償。

7樓:

不是由於貨物原因發生事故,貨主無責。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2]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以下十六種情形通常將被確定為全部責任:

1、追尾碰撞前車的;

2、變更車道發生事故的;

3、倒車、溜後發生交通事故的;

4、從路外或非機動車道駛入機動車道發生碰刮的;

5、綠燈放行或沒有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轉彎車未讓直行車的;

6、進入環行路口的車未讓駛出或在環行路口內行駛的車輛的;

7、跨越道路中心實線或者隔離實線發生事故的;

8、逆向行駛的;

9、右側超車發生交通事故的;

10、超越前方正常掉頭、左轉彎、超車的車輛時發生碰刮的;

11、衝紅燈發生交通事故的;

12、有禁止掉頭標誌、標線的地方以及在人行橫道、橋樑、陡坡、隧道掉頭髮生交通事故的;

13、碰撞依法可以暫停、停放的車輛的;

14、開關車門造成交通事故的;

15、機動車進出停車場或停車泊位時與正常行駛的車輛發生事故的;

16、單方發生交通事故。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

8樓:一生無求

從法律上講一定不會有責任的,如果對方找律師,他的律師要找的問題是你是否慫恿貨車超頓;有句話叫:粘毛四兩皮,估計進入調解程式的時候,車主會要你人道主義的

9樓:年紀輕輕別談死

扯屌蛋,現在貨車要出來拉貨就必須辦理營運證,就相當於營業執照,沒有就不能拉別人的貨併產生交易。這裡沒有僱傭關係 兩邊也沒有弱勢群體。產生全由司機一方承擔,沒那本事司機可以不拉.

10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有一定責任。因為你是受益者,那司機是你的僱傭者。他就是你的臨時員工,就算沒有合同也一樣。

還有,看死者家人怎樣告了,他可以起訴司機,也可以起訴你,也可以一起起訴。一般按常理會起訴司機,他是直接侵權人,如果他找有經驗的律師,肯定會起訴你,因為你是直接受益人,司機是為你服務的,而且你又比司機更有能力支付相關費用。所以最好主動一點,最好讓那家人去起訴司機,因為他起訴了司機,就沒有權力再起訴你了。

你最多會支付一小部分就好。如果直接起訴你,你就要付全部的,然後你可以再起訴司機,由司機付給你一部分。問題是一個司機他賠得起麼?

11樓:快下崗了

貨主沒有責任,貨車是你花錢僱的還是免費用的。

車禍撞死人後,司機還能開車嗎,小車撞死人了,還可以開車嗎?

兩種情況 一 交通事故中駕駛員無責任或承擔百分之五十以下次要責任時,對駕照影響不大,處理完後可以繼續開車。二 交通事故中駕駛員承擔百分之五十及以上責任時,吊銷原有駕照,處理後不能開車。如果要想繼續開車,需要過了處罰書的禁駕期後重新考取駕照 而且重新考取駕駛證時,不能考取b照以上駕照。依據公安部123...

晚上開公司的車出去玩,撞死人了,車主有責任嗎

2010年7月1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開始實施以來,就明確規定 借車給他人使用後出事故,造成的損失由保險公司和駕駛員承擔,車主如無過錯,不承擔賠償責任。什麼是車主無過錯呢?要符合3個條件 1 借車的人有駕照且未吊銷和過期。2 駕照型別符合駕駛車型,例如c2型別的駕照就不能開c1型別的駕照。3...

我是一名貨車司機,車主老磨磨唧唧的,開車沒有好心情,安全係數是多少啊

和你的開車技術有關。技術好,安全係數 55 技術不好,安全係數 25 你可停車對車主說,那樣安全係數會減少。作為一名貨車司機,車主老是磨磨唧唧的,那你的開車安全感是沒有什麼的了,因為身邊有一個總是嘮嘮叨叨磨磨唧唧的人,心情肯定是沒有的,所以一旦心情沒有了那開車就沒啥安全感的 即然開車不開心,就換個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