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幫助別人的作文500至的獲獎作文

2021-09-05 18:56:49 字數 5866 閱讀 4442

1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他人收穫快樂

滑冰場上的我如同一隻旱鴨子,寸步難行,所以朋友喊我去滑冰我總是推辭。去年五一節期間,媽媽為了讓我鍛鍊身體,掌握好平衡,便讓我去學滑冰。剛到滑冰場,我一步也不能動,後來媽媽把我拉到了滑冰場的邊上,鼓勵我說:

滑冰剛開始時有可能摔跤,你不要害怕,好好練,我先走了,我相信你可以的。說完便走了。我小心地邁開步子向中心滑去,可是一腳沒滑好,摔了一跤。

我進也不好,退也不行,媽媽也走了,怎麼辦?這時,一個大姐姐滑過來,她伸出手來,說:來,小妹妹我帶你滑。

我笑了笑,點了點頭。

我的手緊緊地握著大姐姐的手,她讓我滑八字步,背輕輕彎著。我開始一步一步地滑。嘿,你別說,滑過幾步後還真有成就感。

圍繞中心滑過幾圈後,那位姐姐的手機響了,她讓我歇一歇,她接**,我聽她說:我正在滑冰場帶一個小妹妹滑冰呢,要晚點回家。說完又笑了一下,打完**後,她還衝我笑了笑。

呵呵,嘻嘻,哈哈。我作怪地笑了三聲,姐姐也快樂了。我以前問過我自己:

幫助他人真的會快樂嗎?而現在我從那位姐姐身上得到了答案:幫助他人是快樂的。

仍然在滑冰場,仍然在這一天,我作為一個滑冰新手,經過那位姐姐點撥後才勉強能滑走了。我是一步一驚,生怕摔跤。剛滑到右半場,一個身穿黑色衣服的姐姐踉踉蹌蹌地衝我這邊滑過來,我正準備閃,誰知她一步沒有滑穩,直朝我撞來,我來不急躲開,就被她一把抓住了我的衣服,接著她藉助滑力一下滑到了牆邊。

撲通一聲,我卻摔跤了,來了一個優美的四腳朝天,哎喲我叫了一聲。而她卻沒有一點內疚,連一聲對不起也沒說,仍舊向前滑著。我的腿摔破皮了,站也站不起來,我氣極了,差點沒吼出來。

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而兩位姐姐所做出的事卻讓我有不同的看法。第一位姐姐讓我心存感激,第二位姐姐讓我心生厭惡,也許這就是榮恥觀的不同吧。

舉手之間顯善惡美醜,點滴之中有是非榮辱。只要我們充滿愛心,世界就處處充滿快樂、幸福。在花中採蜜,是蜜蜂的快樂,將蜜汁送給蜜蜂,是花的快樂。

我們也可以騰出一隻手給別人,讓他人快樂,我們也會快樂的。 幫助他人,收穫快樂!

幫助別人的作文(600字)

2樓:啤屁jg聤

幫助別人是一種幸福

什麼是一種幸福呢?可想而知,答案很多。有人說,給予是一種幸福,它給人溫馨與喜悅。

有人說收穫是一種幸福,它讓你領悟到收穫後的喜悅與激動。而我卻說幫助別人是一種幸福,它是最真摯的心靈體驗,將永遠溫暖著你的心。

記得在一個寒冷的下午,北風呼呼地吹著。雖然我已經穿成了一個“小熊”,但終未能抵禦嚴寒。北風仍然無情地吹著,透過我層層外衣,直逼我那單薄的身體。

時不時的還有幾片乾枯的葉子輕輕飄落。走在大路上的我,已經凍得直打寒顫了,周圍的一切都是那麼安靜,只有我踩在雪地上的吱吱聲。

“唉!瞧這破天兒,凍死人了。說冷就冷。”只聽一個人抱怨道。“唉呀!糟了!今天下這麼大的雪,張爺爺一個人,怎麼掃?反正我也沒什麼事,幫忙去!”

也不知是一種什麼力量,支援著我,使我一口氣兒就跑到了學校。一進門,就看見張爺爺在那拿著把似乎已經很破舊的掃把,在掃雪…… 張爺爺,張爺爺!我急忙跑過去。

“怎麼了?有什麼事兒嗎?”他74很關切地問道。

“噢,沒什麼,我想幫您掃雪!”我注視著他說。“謝謝你了!

不過真的不用了,你看天多冷啊!”他笑了笑。 我還是執意要掃。

我找來一把掃把,一把似乎比我還大的。接著,我便開始了艱難的掃雪工程。我乾的很賣力。

但效果卻不是很好,不一會兒,我就出了一身汗。眼看著張爺爺已經從這邊掃到了那邊,而我卻原地不動。心裡也自然不是滋味。

這一切,張爺爺也都看到了,但他卻仍然很感激我…… 夕陽已經落下,晚霞也漸漸退去了。天邊的最後一絲光亮也將和我們告別了。他對我說。

“孩子,快回家吧!別讓家人等等急了!”我衝他笑了笑,走了。

走在路上忽然覺得特別暖和,風停了……總之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什麼是真正的幸福,今天我終於找到了答案,其實很簡單:幫助別人就是一種幸福。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首歌的題目是《讓世界充滿愛》,歌中唱到:“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世界將會變成美麗的人間.”這是多麼美好的憧憬啊!

以前,我都不相信這些,幫助別人自己也能快樂嗎?可是就是那麼一件小小的事,讓我覺得自己以前的想法都是錯的. 那是發生在雨天的事.

好大的雨?』貧拱愕撓甑愣

4樓:不死老怪

多多幫助別人 自然就寫出來啦

5樓:廖丹丹

,,,,,,,,,,,

我幫助別人的作文 500字

6樓:灬海軍丿空軍

大家多一聲問候,行走多一些禮讓,見面多一些微笑,讓愛充滿生活,我們才能享受到生活的溫馨。即使是一點小小的愛心行為,只要我們從自身做起,幫助別人,把愛灑向生活周圍的人,就能把快樂留給自己。有這樣的一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

記得在五年級一次期中考試中,我的成績不夠理想,回到家,我把書包一扔,坐在椅子上靜靜地想著,姐姐看我和往常不一樣,好像明白了幾分。少頃,她沏了兩杯用相同茶葉泡的茶,一杯是用溫水泡的,另一杯是用沸水泡的。只見溫水泡的茶葉,平靜地浮在水中,而沸水泡的茶,一沉一浮,沉沉浮浮,透出幾絲清香,就在我迷惑不解時,爸爸開口了,他語重心長地說:

“那杯溫水茶,茶葉平靜地懸浮著,就像那些不經歷風雨的人,瀰漫不出他們生命的智慧和清香,而用沸水沏的茶就像那些櫛風沐雨飽經滄桑的人,坎坷和不幸一次一次襲擊他們,就像沸水一次一次衝沏的茶一樣,溢位了他們生命中的脈脈清香。”

啊!姐姐的話使我茅塞頓開,挫折像寒冷的暴風雨,度過了,天邊將會出現五彩繽紛的彩虹。

就在這學的期末考試中,我獲得了理想成績。一回到家,我一邊炫耀著自己的“豐功偉績”,一邊看著哥哥姐姐的表情。姐姐只是笑了笑便做自己的事情去了。

姐姐的這個舉動使我百思不得其解,想:“怎麼了!怎麼也得誇獎誇獎啊!

哼!有什麼了不起的,不就是個研究生嗎!”這時,正在椅子上看報紙的哥哥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走過來對我說:

“別驕傲了,你姐姐是想讓你能像默默無聞的蜜蜂,而不要學大吵大叫的知了。不要浮誇,不能自滿。”

我明白了,姐姐正在幫助我,幫我養成好習慣;幫我養成戒驕戒躁的好習慣。現在,我只想說:“謝謝你了—我親愛的姐姐!”

7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別人對自己的幫助,學會幫助他人----題記記住別人對自己的幫助,學會幫助他人。 生活中總有一些事,一些人總感動著我們,有時候我們雖然不知道他們是誰,但是他們無價的 愛心給予我們永存的 光明。

有的人自己收入不高,但是他能在30年以來撫養8位孤寡老人;有的人,在受到別人幫助後,儘管不便行走,但他卻讓他父親 用三輪車帶他到每一個幫助過他的人家去,真誠地說一聲謝謝;有的人在得知自己的病無法**,做了一個讓世人感動的決定,將別人捐贈給他的醫療費拿去幫助更多的人,自己卻欣然面對死亡。 還有許多的人是這樣的 ,他們像微塵一樣用自己的 能力去 幫助他人,溫暖世界。 禪宗說: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在這個世界上,因為有愛所以世界更加美好,接受一份幫助,投成一份笑容,然後讓這種愛心傳遞。溫暖世界每一個角落。

行走在 生命的 道路上,我們正擁有著最美好的 年華。如何讓生命之帆高揚?如何讓生命之路坦蕩?

如何讓生命之輝永放? 也許我們只需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和一份坦誠的 愛心。用自己的生命去感謝曾經幫助過你的人;用坦誠的愛心去幫助需要你 幫助的人。

奉獻自己微不足道的 力量,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用真愛回報社會,用真心幫助他人。 叢飛沒有得到受助者的回報,只能說明那個受助者太過於自私,並不能抹去叢飛內心的坦然。

當叢飛住院**不是有很多好心人來 幫助叢飛嗎?叢飛的義舉不是也感動社會喚醒更多的人去幫助別人嗎? 因此,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記住別人的幫助,就是學會幫助別人.

人生是一趟苦旅,用愛的大傘撐起,裝著我們共同的感動,盛著我們和、共同的歡笑.愛需要複製,愛心需要貼上. 我相信,滴水之恩也能得到湧泉相報.

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幫助別人真好 作文6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在於奉獻。幫助別人,而不應記在心頭。

有一天,我走在馬路上,天突然生氣了,陰起了臉。大概是受到了什麼委屈,一下子大哭起來,還好,我有防備,帶了一把大雨傘。我獨自走在大街上,漫步,

我在想:“這場雨下得好,乾旱地區有水了,不會給那裡的人們帶來更大的損失了。”我無目的地走了起來。

“哇哇——”不知從**傳來了一陣哭聲。我繼續向前走,邊走邊想:應該是某個小孩子不聽話,被家長批評了吧。我仔細一看,原來我猜錯了,是一個三年級

的小朋友。我走上前去問了一下,大體知道了情況:他家住在“永大一期”,不過這兒離他家太遠了,不記得回家怎麼走了。而且平時家裡從來不讓自己一人出來,

都有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陪著,從不記路線。於是,我決定送他回家。

從這走,太遠了,怎麼辦呢?打的士吧!我摸遍了所有的口袋,才湊到了六元錢。我走到馬路邊,伸手攔了一個的士,把小朋友帶上車。到了“永大”,小朋友

立刻興奮起來,連蹦帶跳地走到七號樓下,從最西邊的樓梯上去。到了家裡,他從視窗伸出頭向我招手,我也向他招手,然後就轉身離開了。

我的腦海裡浮現出小朋友的笑臉時,心裡暖暖的,這才明白,幫助別人,是讓自己快樂的最好方法。從此以後,我幫過無數的人,心裡開心極了,但我從不記在

心頭。奉獻,方始心靈更美好,充實,快樂……幫助別人,就在幫助自己!

參考參考吧,採納,好評

9樓:匿名使用者

他寫的非不錯他特別棒

作文 500字幫助別人 別人幫助你的作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星期六的早上,我正在做作業。聽見在燒飯的媽媽在喊:‘’小雪,快點,幫媽媽去買一包鹽,媽媽要煮的。

‘’我馬上拿錢就去買。因為這包鹽是媽媽現在最需要的一種做飯材料,所以我只好抄近路去買。在我把腳伸進小路的同時。

就有一陣陣‘嘩嘩’的流水聲,我就走近一看。原來是小區的水管破了;還留了一地的水,就連媽媽新買給我的涼鞋也弄是溼了,我望了望那一地的水,又望了望那條破水管,我一點辦法也沒有。只好匆匆去買又匆匆地回去了。

我走進了房間,又專心致致地做起作業來。心裡一直回想著剛才那一地的水,聯想到如果我們這個地方的水管都破了,全國呢?全世界呢?

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實在不忍心想下去了,我連這一點小事情都辦不好,那能算一名少先隊員呢?

我走出了房間,跟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爸爸說。爸爸聽了決心幫我放掉這心頭的‘大石頭’。和我一起去把水管修好。

我們拿了工具走了那裡,沒想到,那裡已經積滿了水。我們立刻修了起來,‘功夫不負有心人’。水管被我們修好了,我也終於放下心頭的‘大石頭’沒有煩惱地做作業去了。

雖然這只是一件小小的事情,但做為一名少先隊員,這就算一件‘’大事情‘’平時總是別人幫助我,現在輪到我幫助別人了。我終於感受到幫助別人是什麼滋味了!是甜的!是美好的!

幫助別人的作文500字

大家多一聲問候,行走多一些禮讓,見面多一些微笑,讓愛充滿生活,我們才能享受到生活的溫馨。即使是一點小小的愛心行為,只要我們從自身做起,幫助別人,把愛灑向生活周圍的人,就能把快樂留給自己。有這樣的一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

有一天中午,天氣非常悶熱,大家都坐在座位上靜靜地看著課外書,教室裡靜悄悄的,連一根針掉下來的聲音都聽得見。大家都埋怨著這鬼天氣,風姑娘也不知道躲到**去了。

忽然一個不在教室女同學的大水壺被人撞倒了,水頓時灑的一地都是。寂靜的教室頓時像炸開了鍋一樣,有的同學急忙跳到桌上用掃把把水掃到別人那邊去;有的人說:“啊!

海龍王怎麼這樣吐水的?”“淘氣”也不甘示弱,跑過來說:“帥呆了,老師才說沒幾天,竟然有人這樣大小便。

”看到這情景,我心裡矛盾的不得了,去拿個拖把把地板拖了,怕被人笑話說我喜歡那個女同學,不去拖心裡又過意不去……這時一個匆匆進來的同學被滑倒了,又是一陣鬨堂大笑……我不能再猶豫,我用乾的拖把把地板上的水拖了起來……

看到後面來的同學都能穩步自如地進教室,我心裡有說不出來的快樂,比吃了蜜還甜,這件事也不知道怎麼傳到老師的耳裡,我還受到老師的表揚。我也深深地記住老師表揚我時說的一句話:“不要善小而不為,送人玫瑰,手留餘香。”

關於幫助別人的作文,關於幫助別人的作文100字

幫媽媽洗碗 公車讓座 在學校幫同學打掃 幫同學複習功課 道路上看到玻璃碎片怕扎到路人及車輛,把它撿起丟到垃圾箱裡 等等太多太多了,也就是隻要做對別人有利的事情都是行善。180個字,按照起因經過結果加上自己的一些想法 就是心裡想沒說出來的話 隨便都能寫出個3 5百字。如果要想真實性高,自己做做善事再來...

別人幫助我的作文(),別人幫助我的作文(600字)

記住別人對自己的幫助,學會幫助他人 題記記住別人對自己的幫助,學會幫助他人。生活中總有一些事,一些人總感動著我們,有時候我們雖然不知道他們是誰,但是他們無價的 愛心給予我們永存的 光明。有的人自己收入不高,但是他能在30年以來撫養8位孤寡老人 有的人,在受到別人幫助後,儘管不便行走,但他卻讓他父親 ...

幫助他人的作文有深意的標題,幫助別人作文的題目

1紫藤花的守望 2永恆的瞬間 3夜來風雨聲 4燈影槳聲裡 5記得要忘記 6雁渡寒潭 7那年,那夜,那雪 8燈火闌珊處 9輕雨聽蕭 10花開花落 11時光深處 12陽光的盛宴 13夜闌聽雨14滿天星光亮起來 15父愛是苦茶醇酒 16母愛是陌上野花 17十字路口的徘徊 18青春獨白 19那時花開 20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