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他人的作文有深意的標題,幫助別人作文的題目

2021-03-03 21:45:43 字數 5433 閱讀 8650

1樓:匿名使用者

1紫藤花的守望 2永恆的瞬間 3夜來風雨聲 4燈影槳聲裡 5記得要忘記 6雁渡寒潭 7那年,那夜,那雪 8燈火闌珊處 9輕雨聽蕭 10花開花落 11時光深處 12陽光的盛宴 13夜闌聽雨14滿天星光亮起來 15父愛是苦茶醇酒 16母愛是陌上野花 17十字路口的徘徊 18青春獨白 19那時花開 20花香裡的夢 21在手邊發現愛 22有沒有人告訴你 23絢爛的碎片 24明亮的傷痕 25花雨無聲 26兵荒馬亂的六月(自己用過,寫中考的) 27幸福的倒影 28有種炙熱叫青春 29我還記得 30大愛稀聲 31塵埃中的心動 32暖冬 33愛就像空氣 34春別 35愛是永無息止(這個深了,聖經上說的) 36綻開在靈魂深處的笑容 37寒風中他(她)的身影 38在追逐夢想的日子裡39往事如歌,我們一起走過 40想念那年夏天,想念你 41有你就是天堂 42風雨飄搖中的紅傘43將夢想著成紙船 44迎著人生的海風揚起帆 45在愛與被愛之間 46我心中那片靈動的綠 47青春繪本 48秋天不回來 49含淚的微笑 50手心裡的陽光 選我把

幫助別人作文的題目

2樓:東師陳老師

紅「十」字在我心中紮下了根

學會幫助他人

一次小小的幫助

幫助他人 自身做起

幫助他人是自己的幸福

幫助他人

幫助他人是一種美

幫助他人從小事做起

我幫助了他人

幫助他人,快樂自己

例文一篇:

幫助他人是一種幸福

什麼是一種幸福呢?可想而知,答案很多。有人說,給予是一種幸福,它給人溫馨與喜悅。

有人說收穫是一種幸福,它讓你領悟到收穫後的喜悅與激動。而我卻說幫助別人是一種幸福,它是最真摯的心靈體驗,將永遠溫暖著你的心。

記得在一個寒冷的下午,北風呼呼地吹著。雖然我已經穿成了一個「小熊」,但終未能抵禦嚴寒。北風仍然無情地吹著,透過我層層外衣,直逼我那單薄的身體。

時不時的還有幾片乾枯的葉子輕輕飄落。走在大路上的我,已經凍得直打寒顫了,周圍的一切都是那麼安靜,只有我踩在雪地上的吱吱聲。

「唉!瞧這破天兒,凍死人了。說冷就冷。」只聽一個人抱怨道。「唉呀!糟了!今天下這麼大的雪,張爺爺一個人,怎麼掃?反正我也沒什麼事,幫忙去!」

也不知是一種什麼力量,支援著我,使我一口氣兒就跑到了學校。一進門,就看見張爺爺在那拿著把似乎已經很破舊的掃把,在掃雪……張爺爺,張爺爺!我急忙跑過去。

「怎麼了?有什麼事兒嗎?」他很關切地問道。

「噢,沒什麼,我想幫您掃雪!」我注視著他說。「謝謝你了!

不過真的不用了,你看天多冷啊!」他笑了笑。我還是執意要掃。

我找來一把掃把,一把似乎比我還大的。接著,我便開始了艱難的掃雪工程。我乾的很賣力。

但效果卻不是很好,不一會兒,我就出了一身汗。眼看著張爺爺已經從這邊掃到了那邊,而我卻原地不動。心裡也自然不是滋味。

這一切,張爺爺也都看到了,但他卻仍然很感激我……夕陽已經落下,晚霞也漸漸退去了。天邊的最後一絲光亮也將和我們告別了。他對我說。

「孩子,快回家吧!別讓家人等等急了!」我衝他笑了笑,走了。

走在路上忽然覺得特別暖和,風停了……總之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什麼是真正的幸福,今天我終於找到了答案,其實很簡單:幫助別人就是一種幸福。

幫助他人的作文題目

3樓:手機使用者

望採納!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當我每次聽到這首讓人感動不已的歌時,我的眼前就會閃現出一雙雙愛心的手縫合的一個個美麗的夢,他們的手上寫滿了對愛得奉獻,寫滿了真誠與無私。老師的手能引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朋友的手能在我最困難時給予我勇氣和力量;父母的手能哺育著子女們健康成長,而我的手呢?我的手也能為別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能為他人獻出自己小小的愛心。

記得剛剛踏入初中的校園時,我遇到了生命中的第一個朋友,她就住在我家樓上,每天上學、放學都走在一起。可是她有一次,數學幾何弄不懂,又快到期中考試了,她於是就像我求助。我平時又是最善長几何,所以想都沒想就教她幾何,她學會後,連聲對我感謝,我聽了心裡美茲茲的,我想這就是幫助別人的快樂吧。

就是那次期中考試,我數學考到了年級第一,他考到了九十多分,這才使我真正明白幫助別人的真正含義--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我和她在幾何的海洋裡共同進步,互幫互助,才有了今天的好成績。

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讓我們互幫互助,攜起手來,共同進步,就會讓世界這個大家園變得更加美好、更加和諧!

4樓:姚秋霞

冬陽下的一片暖心,風中溫情,堅強的柔軟之手,杯中的溫暖,

5樓:匿名使用者

盛開一朵心靈之花

,,,,,,望採納

6樓:廈門金逸影城

《樂於助人以善為本》希望能幫助到你謝謝

關於幫助別人的作文題目

7樓:星空下筱筱的戀

助人為樂

幫助別人,如夏花之燦爛

最美的是幫助

幫助別人,是最美麗的事

8樓:匿名使用者

擁抱別人,自己也溫暖 擁抱別人就是幫助別人的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助人為快樂之本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以幫助為話題的作文題目500字左右

10樓:介恭卻巳

卻沒有一個人願意攙扶。自古以來的文明早已被拋去了九霄雲外,樂於助人早已成了過眼雲煙?回答十分肯定:需要。有如焦裕祿,「跟我沒關係」!

愛因斯坦說:「生命的意義在於樂於助人,當再向他跨出一步,就真的可以幫助了他們,樂他人之樂,對自我更是一種喜悅。

也許有人冷笑;更是危急時刻的及時搭救……

學會幫助別人,可以著手於小處,可以兼濟天下,春暖花開。

學會幫助別人吧,是春風梳柳的輕柔;是夜雨潤花餓滋養學會幫助別人

當叢飛從容地捐出所有財產資助貧困學生的一刻,淚水再次灼熱了華夏土地上每一個人的眼眶,在感動了中國的同時,他無私助人的耀眼光芒更是折射出了千百年來人們之間相處時來自心底的交換,感動別人的同時,你就理解了幫助他人。受害者被小偷打倒在地,圍觀的何止百人,卻看不到一雙援助之手,一位老大娘摔倒在路**。」科學家的智慧同樣在呼喚著人性的光芒、群眾無私的力量,別再冷漠了,看看你身邊的人,他們需要你幫助,期待你幫助,幫助他們吧,給自己的人格找一個支點。

海子說。我們在崇拜他們的同時,是不是更要注重內在的精神素養;冰天雪地中、「又沒有什麼好處」成了人們冷漠的藉口,利益成了幫助別人唯一的動力,這是多麼的可悲,如此冰冷的人心已急待去學會幫助,學會幫助有困難的人。

學會幫助別人,不是為獲取利益,而是一種心靈的坦然,人格的健全。學會幫助別人,在收穫名譽時,不忘了將這份榮譽帶來的金錢讓貧困兒童一起分享:幫助別人。

而當他病危之時,卻無人問津,辛酸中不禁喟嘆:幫助別人已需要我們去學會,也去幫助別人呢,學會幫助別人就是這樣簡單,播種了愛心,心中會長出溫柔明亮的花朵,成長,幸福與慰藉。

學會幫助別人,也是所以不平凡人奉行的品格,而正是幫助別人,才使他們真正的不平凡,幫助百姓成了他們一介為官的代名詞。有如濮存昕,蔣雯麗,幫助愛滋病患者是他們作為演員之外崇尚的內心法則。有如《哈里波特》的創造者,這還用學嗎;是扶助推貨車人的一臂之力;是幫小朋友撿一下羽毛球的抬抬手;是為別人指明路線的幾句話,牛玉儒。

我說:幫助別人。看商場門口,憂他人之憂: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當看到別人的苦難,心底流淌出一股溫泉時

11樓:1997排長

當叢飛從容地捐出所有財產資助貧困學生的一刻,淚水再次灼熱了華夏土地上每一個人的眼眶,在感動了中國的同時,他無私助人的耀眼光芒更是折射出了千百年來人們之間相處時來自心底的交換:幫助別人.而當他病危之時,卻無人問津,辛酸中不禁喟嘆:

幫助別人已需要我們去學會.

也許有人冷笑,這還用學嗎?回答十分肯定:需要.

看商場門口.受害者被小偷打倒在地,圍觀的何止百人,卻看不到一雙援助之手;冰天雪地中,一位老大娘摔倒在路**,卻沒有一個人願意攙扶.自古以來的文明早已被拋去了九霄雲外,樂於助人早已成了過眼雲煙,「跟我沒關係」、「又沒有什麼好處」成了人們冷漠的藉口,利益成了幫助別人唯一的動力,這是多麼的可悲,如此冰冷的人心已急待去學會幫助,學會幫助有困難的人.

學會幫助別人,不是為獲取利益,而是一種心靈的坦然,人格的健全.學會幫助別人,是春風梳柳的輕柔;是夜雨潤花餓滋養;是扶助推貨車人的一臂之力;是幫小朋友撿一下羽毛球的抬抬手;是為別人指明路線的幾句話;更是危急時刻的及時搭救……

學會幫助別人,可以著手於小處,可以兼濟天下.當看到別人的苦難,心底流淌出一股溫泉時,你就理解了幫助他人,當再向他跨出一步,就真的可以幫助了他們,學會幫助別人就是這樣簡單,播種了愛心,心中會長出溫柔明亮的花朵,感動別人的同時,對自我更是一種喜悅,成長,幸福與慰藉.

學會幫助別人,也是所以不平凡人奉行的品格,而正是幫助別人,才使他們真正的不平凡.有如焦裕祿,牛玉儒,幫助百姓成了他們一介為官的代名詞.有如濮存昕,蔣雯麗,幫助愛滋病患者是他們作為演員之外崇尚的內心法則.

有如《哈里波特》的創造者,在收穫名譽時,不忘了將這份榮譽帶來的金錢讓貧困兒童一起分享.我們在崇拜他們的同時,是不是更要注重內在的精神素養,也去幫助別人呢!

愛因斯坦說:「生命的意義在於樂於助人,憂他人之憂,樂他人之樂.」科學家的智慧同樣在呼喚著人性的光芒、群眾無私的力量,別再冷漠了,看看你身邊的人,他們需要你幫助,期待你幫助,幫助他們吧,給自己的人格找一個支點.

海子說: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我說:幫助別人,春暖花開.

幫助他人 快樂自己的作文題目

12樓:我愛魔法的世界

愛的力量是無比大的,愛的色彩是無比美的,她可使心中有愛的人幸福,貢獻出愛的人快樂,得到愛的人歡笑。可使家庭美滿,使社會安定,使世界和平。關心、寬恕和體諒都是愛,讓我們一起把愛貢獻出來,給社會,給世界,給人間,使人間處處有溫暖,處處有溫情,處處都有愛。

記得是我在四年級的時候,老師在上課的時候對我們說:「在生活中,要幫助別人,自己就覺得很溫暖,很快樂。」我始終無法理解老師這句話的真正的含義。

前些天的一個晚上,我自己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聽見身後「啪」的一聲,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老奶奶摔倒了,看上去有70多歲,正趴在地上,仔仔細細地摸著什麼。這時,在我的腦海中突然閃出兩個念頭:

一是去幫助老奶奶;二是不去幫她,理由是,不是我弄倒的。很快,第一個念頭戰勝了後者,我走了過去,發現老奶奶在地上找她的眼鏡。可能是由於天色較晚,再加上老奶奶的眼神不好,一直沒發現就在旁邊的眼鏡,我趕緊扶起老奶奶,幫她撿起了眼鏡,老奶奶激動地連連說「謝謝!

謝謝!」「人歲數大了,太沒用了。」。

經過交談才知道,老奶奶的眼鏡是她的兒子送給她的生日禮物,非常貴重,這時我不由得感到自己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心裡暖烘烘的,覺得很快樂。

社會需要愛心,人類需要幫助。也許只是一根小小的木樁,就可救活一個溺水的人;也許只是薄薄的一條毯子,就可以溫暖一個凍僵的人;也許只是一句話,一隻溫暖的手,就可以喚回失望者的希望。那麼為什麼我們不去做呢?

別走開,讓我們一起來奉獻自己的愛心,一人是人,二人為從,三人成眾,戰勝困難需要的不正是這種眾志成城嗎?是呀,讓我們獻出愛心,收穫快樂吧!

幫助弱者的名言,幫助他人的名言

你好只要還有能力幫助別人,就沒有權利袖手旁觀。羅曼。羅蘭 一個人要幫助弱者,應當自己成為強者,而不是和她們一樣變成弱者。羅曼 滿意請採納 幫助他人的名言 1 幫助他人的同時也幫助了自己。羅夫 瓦爾多 愛默森 2 一個獲得成功的人,前蘇聯作家高爾基從他的同胞那裡所取得的,總是無可比擬地超過他對他們所做...

形容幫助他人的成語有哪些形容細心幫助別人的成語,有哪些?

助人為樂 樂善好施 急公好義 一臂之力 之美 俠肝義膽 助人為樂 zh r n w i l 釋義 幫助人就是快樂。出自 冰心 咱們的五個孩子 在我們的新社會裡,這種助人為樂的新風尚,可以說是天天在發生,處處在發生。造句 1 助人為樂,顧名思義意思就是幫助人就能得到快樂。2 雨花賦 這篇文章我不禁被文...

幫助我寫學會安慰他人的作文,幫助我寫一篇學會安慰他人的300字作文

親愛的災區同學 你們好 首先對你們表示祝賀 能看到我的信說明你們已經獲救了。我們在北京已經聽到了你們的訊息,不僅十分難過也十分痛心。雖然我們不曾相識,但畢竟都是中華的兒女,都是骨肉同胞,對吧?在 抗震救災,共度時艱 中我知道你們的家園遭到了嚴重的破壞,娜娜險些泣不成聲,我也落下淚來 是的,曾經那麼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