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我寫學會安慰他人的作文,幫助我寫一篇學會安慰他人的300字作文

2021-03-03 22:37:05 字數 4864 閱讀 6943

1樓:快樂快

親愛的災區同學:

你們好!

首先對你們表示祝賀:能看到我的信說明你們已經獲救了。我們在北京已經聽到了你們的訊息,不僅十分難過也十分痛心。雖然我們不曾相識,但畢竟都是中華的兒女,都是骨肉同胞,對吧?

在《抗震救災,共度時艱》中我知道你們的家園遭到了嚴重的破壞,娜娜險些泣不成聲,我也落下淚來:是的,曾經那麼美麗的地方,現在什麼都沒了,只剩下一片廢

墟。但是,我想告訴你們,不要灰心,不要難過,只要中國哪怕只剩一個人,也會盡力幫助你們,盡最大的可能幫助你們。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只要人沒事就

行。我們都能理解你們的痛苦,就像佐助說的一樣:「孤獨是最大的敵人!

」不過沒關係,我們一定不會讓你們面對痛苦,面對敵人,面對孤獨,面對死神!中國有13億人呢!沒事,別怕。

別怕!別怕--

也許你的家不見了,也許你受傷了,也許你成了孤兒,也許你一家都十分幸運,也許......不管省略號後面是什麼,我都希望你們能夠堅強,能夠充滿希望。

家沒了,可以重新建;但如果沒了希望,可就什麼都沒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湖南,湖北,北京,濟南等地的救援隊伍也趕到了你們那裡,希望你們能看到綠色

的軍裝,能夠堅強。不要傷心,不要難過,好好活著才是對社會最大的安慰。

如果你在痛苦中,也許你還被壓在石板下,也許你還在搶救別人,如果......不管如果後面是什麼,我都希望你們可以加油!是的,就像我們在默哀時心裡為

你們祈福的一樣;是的,就像大家在天安門前喊的一樣:中國加油!四川加油!還記得唐山嗎?恕我直言:他們可比你們還要慘,所以,這個世界上還有比你們更慘

的人,所以,你們一定要活下去,把四川建得更美麗,更先進!一定!

最重要的是:不管怎麼樣,我,我們,初一三班全體同學,清華附中全體師生,甚至

全世界的華人華僑都始終和你們在一起!無論如何,不要放棄希望,要堅持!「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之心智」,「希望長著翅膀,如果你堅強,他會飛來和

你作伴,直到最後一秒」,「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堅持就是勝利」,「黨和你們在一起」,「只要你們堅持到他們的到來,我們會為你們而笑」,「天,只助

自助之人」,「眾志成城,眾心成城」!我們永遠是你們堅強的後盾!要堅持,加油,堅持,加油......

老天無情人有情,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再建美好的家園!加油!

此致敬禮!加油啊!

安慰人作文三百字,可以寫別人安慰你,也可以寫我安慰別人

2樓:斯文誰

在我們的生活中少不了說話。說話,是人們交流思想,交流感情的重要工具。

有一次,大家考完試,急切得等待著考試結果。過了兩節課,老師走進教師,手裡拿著一疊卷子,說:「現在,由我來報分數:

吳正祺87分,陳蔚佳96分,朱曉雯96分,李一豐95分......」老師報完分數,便離開了教室。

下課了,我正為自己的好成績而喜笑顏開,蹦蹦跳跳地準備離開教室。突然,我聽到有一個人在哭,於是,我循著哭聲走了過去,一看,原來是謝楚君在哭鼻子,我連忙走過去問道:「謝楚君,你為什麼哭啊?

」謝楚君哭著說:「我考試沒考好,只考了89分!」說著,哭得越來越傷心了。

我安慰她說:「沒關係的,你是好樣的,只要你繼續努力,下次一定能考好的!」謝楚君聽了,停止了哭泣,慢慢地笑了,她說,謝謝你,蔡韻怡。

」「沒關係的,這是我應該做的!」我開心地笑了。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說話的重要性,有時說話能使人破涕為笑,有時能讓你交上好朋友,有時還能讓你和你的夥伴更加親密呢!

在我生活中有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煮飯,第一次旅遊,第一次養小動物,第一次坐火車……但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安慰母親。

在一天晚上,客廳裡響起了吵鬧聲。一陣陣杯子落地的聲音,一張桌子的翻到聲。一聲聲吵鬧與爭執的聲音把我從睡夢中拉了出來,我起身揉了揉眼睛,帶著困狀走出臥室。

我看見了爸爸媽媽在客廳裡吵個不停,媽媽披肩的頭髮亂蓬蓬的,媽媽流著眼淚,指責著父親。他們看見我後停止了爭吵,父親氣憤的走出了門口,不知道他走去了**。

此時此刻,媽媽氣昏倒在沙發上。我連忙叫醒媽媽,媽媽醒來後,我幫媽媽抹抹眼淚。心疼地說:

「媽媽,你別難過了,你們為什麼要吵架啊?」媽媽靜靜的坐在沙發上沉默不語。我想我以前遇到傷心事,母親總會安慰我,今天我也要安慰媽媽。

我輕輕的說:「你不要傷心了,或許爸爸出去是為了自己一個人冷靜一下,父親可能很快就回來。」媽媽似乎心情平穩了,我說了一些笑話給媽媽聽,哄得媽媽笑了起來。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12點。媽媽說:「好了,快點睡覺,明天還要上學。

」……在平時,母親像一位天使一樣慈祥。在我不開心時教導我,哄我開心。但是母親也是平凡的,母親也有不開心的時候。我為我學會安慰母親自豪。

安慰別人的作文400字三:安慰別人(470字)

得到他人的的關愛是一種幸福,關愛他人更是一種美德。在我成長的歲月中,常常得到別人的關愛,而今天,我也真真正正地學會了關愛他人。

今天,我悶悶不樂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哎!今天作業很多,再加上考試考砸了,真是禍不單行,很想發洩一下。

突然,一隻冰涼的手拉了一下我的衣角,我火氣很大,沒搭理。接著,我聽到了一把清脆的童聲:「大哥哥,請問東華醫院怎麼走?

我……」這時,我很想吼:不知道!可當我往後一看,發現和我說話的是一個淚流滿面的小男孩時,我把含在嘴裡的話給吞了下去,我蹲下身子,幫他把眼淚擦掉,問:

「小朋友,為什麼去醫院?」「去看我媽媽。」他不假思索地說。

我和他聊了幾句得知,他媽媽出車禍了,家裡就他一個人。他不放心媽媽,想去看媽媽,還帶了自己煮的粥。我鼻子一酸,眼淚爭先恐後地奪眶而出。

我站起來說:「直走,再左拐……」我手舞足蹈地說,他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最後,我還是擔心他找不到路,於是帶他去東華醫院。

我一邊走,一邊安慰他,還用我的零用錢幫他買了一束花。我把小男孩安全地送到了醫院的大門口,才放心走了。

雖然我的作業寫到很晚,但我的心像吃了糖一樣甜。因為我學會了關愛他人!

安慰別人的作文400字四:安慰別人(309字)

今天,我發現同學解小惠總是悶悶不樂,我非常好奇。

我來到解小惠桌前,見她在落淚,就逗她;「是哪個小寶寶在哭呀?」見她臉上出現一絲笑意,我馬上問;「小惠,什麼事情把一向開朗的你弄的悶悶不樂?」「別提了!

」小惠把頭轉向另一邊,把一張試卷遞給我,原來,上午發期中試卷的時候,小惠發現一道應用題錯了,因此而難過。我安慰她:「小惠,沒事,不就是一道應用題錯了嘛,沒關係,你一定是粗心了,下次注意就可以了,世界上的人沒有不犯錯的,只有吸取教訓,下次就不會錯了。

如果你是不會做的話,你可以問老師和同學,錯一次就起氣餒,那是最愚蠢的事,你可不笨,對吧?」

「對」,小惠臉上露出了笑容,對我說,「跳繩去!」

通過這一次,我學會了怎樣安慰別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他扣扣啦曲終託舉具體了幾個拒絕啦咯啦咯啦咯啦咯提low8啊聚聚讓我大家都去了咯,啦咯考慮圖。

以"學會安慰"為題,寫一篇100字作文.

4樓:休斯頓de那抹紅

安慰的語言像冬天的陽光,能溫暖你我的心;安慰的語言像路邊的明燈,能照亮我們前進的路。我們人人都需要安慰。

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逛街,看見一座樓房旁邊圍著一群人,我趕緊跑過去。突然,看見一個人要跳樓。原來,那名男子買了保險,可他們一家三口窮得快沒錢了,他為了讓妻子和孩子過上好日子,準備跳樓自殺。

這樣,保險公司就會給他們錢。這名男子準備跳時,保險公司的總管來了,語重心長地對他說:「這位先生你有沒有想過,你死後,你的妻子和孩子雖然有錢了,但她們會安心地過日子嗎?

沒有你這個一家之主,她們會幸福地生活嗎?如果沒有你,她們還會活下去嗎?你到底想過這些沒有?

」聽了這些話,那名男子像從夢中醒過來一樣,什麼都想通了。於是從陽臺上下來了,跑到妻子和孩子前面,和她們抱頭痛哭起來。

最後,人都散了。我不禁思索著:難道一句安慰的語言就能讓人動心嗎?難道一句親切、體貼的話就能幫助別人擺脫困境嗎?

「安慰別人,自己也會得到快樂。」在身邊的人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應該伸出友誼之手,幫助他們,更應該說一些安慰的話,讓他們不再傷心。

感謝和安慰300字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媽媽:

您好。這樣稱呼你還真彆扭。從小到大,我除了叫你媽媽之外,老是你呀你的「使喚」你,我們倆的關係也亦母亦友,我也一直對你沒大沒小的。

但在這特殊的日子,我真誠地想對你說:「媽媽,祝您三八婦女節快樂!」

還記得小時候,我第一次知道這個節日的時候,我天真地問你想要什麼禮物。你笑著打哈哈說要什麼禮物啊,小祖宗只要你乖一點兒就行了。那時的我還不太能理解,現在想起來真是感觸頗多。

唉,我直到現在也沒能達成你這個心願,老是讓你操心。不過從現在開始,我會努力地籌備這個「禮物」,今年不行就明年,明年不行就後年。總有一天你會受到這份「禮物」的。

這只是我一個對不起你的地方,我除了讓你操心還時不時地「利用」你。想當初我為了自己玩電腦的私慾,大力向持反對意見的你鼓吹買電腦的好處,在社群網咖裡「殷勤」地教你玩遊戲。可當你真的著了迷,買了電腦以後,我就只顧著自己瘋玩,對你愛搭不理的,屢次拒絕你玩電腦的請求,也不再手把手教你簡單的操作。

但是看到你像個孩子求我讓你玩一會兒的時候,我終於良心發現。雖然今後多了一個人和我搶電腦,但是我覺得這是件好事,因為你的生活從此變得更豐富多彩了。

你知道嗎?有一篇叫《老海棠樹》的文章使我每次看都覺得很愧疚。裡面作者對他奶奶的傷害使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我又何嘗不曾那樣傷害你呢?讀小學的時候我有很多字不會寫,經常在做作業的時候問你哪個字怎麼寫。有時你是在忙著做家務沒空搭理我,有時你是真的不知道,於是我就埋怨你怎麼這個都不懂。

其實我哪有資格說你呢?即使是在現在,我也經常在類似的情況下傷害你,甚至在你好意的催促下對你大呼小叫的,說你煩說你嘮叨。但是我今後會多加註意,因為我不想成為第二個作者。

好了,不說這麼多了,你看了也會覺得煩的。我只想再說一句,我並不希望你只在這一天快樂,我希望你天天快樂!這是我作為你兒子/女兒的最大的心願。

此致 敬禮

您的兒子/女兒:某某某

2023年x月x日

寫別人幫助我作文,寫一篇別人幫助我作文800字

內容來自使用者 十月的他們 在生活中,很多人給予我過溫暖,有老師給予的溫暖,有同學給予的溫暖,有家長給予的溫暖,但使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陌生人給予的溫暖。一個週末,媽媽要加班,爸爸在北京,我就一個人騎自行車到吳山玩。騎到了十二生肖石,我把車鎖在邊上,和小朋友們玩了起來。玩得差不多時,我覺得媽媽已經回家...

別人幫助我作文,別人幫助我作文380字

一天,在學校裡,我很頭暈,又發現校醫不在。我的頭越來越暈,真希望有同學來幫助我擺脫頭暈。我內眼裡隱隱容約約看見一個人,那人說 你為什麼不去上體育課?我由於頭實在太暈了,基本上分不清上下左右,同時也感到天旋地轉。那個人看著我又說 趕緊去上體育課。說完就走了。這時明亮的燈光在我眼裡也變得非常暗淡,而我獨...

別人幫助我的作文(),別人幫助我的作文(600字)

記住別人對自己的幫助,學會幫助他人 題記記住別人對自己的幫助,學會幫助他人。生活中總有一些事,一些人總感動著我們,有時候我們雖然不知道他們是誰,但是他們無價的 愛心給予我們永存的 光明。有的人自己收入不高,但是他能在30年以來撫養8位孤寡老人 有的人,在受到別人幫助後,儘管不便行走,但他卻讓他父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