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秋天的作文左右,關於秋天的作文500字左右

2021-03-19 09:02:34 字數 5151 閱讀 8225

1樓:red_石頭

秋天的意境

秋天是一個美好的季節,它不同於夏季的炎熱;冬天的苦寒,它和春是孿生姐妹,有著相同的閃光點。秋天是一個瓜果飄香的季節;秋天是一個播種希望的季節。成筐的柑桔、成堆的荔枝,都很新鮮,令你垂涎欲滴。

我向往秋天,鍾情於秋天,也熱愛秋天。秋天的風溫柔、清涼,它是大地母親的清潔工,把無數枯枝敗葉無情地拋下深淵。但秋天的風也是冷酷無情的,它扼殺了一切生靈,使草兒枯黃,樹葉凋零。

但秋風卻是一位最偉大的法官,它為來年的豐收做好了準備,自己卻躲到一個巖洞裡去忍受萬物的辱罵。

秋天的草略顯枯黃,但有一股蓬勃的生命力,它百折不撓,與外界環境做著激烈地抗爭;秋天的草是成熟的,它們用自己的胸膛遮住母親,藉以抵禦可怕的寒冷!啊!這些小草的精神是多麼質樸、寶貴的呀!

俗話說:「秋雨連綿」。秋天的雨一下就是好幾天,可別惱,秋雨把塵世塵埃洗去,帶來一份兒清新。

它給枯燥的環境添上一道美麗的光環。談到秋雨,就必定得說到秋霜了,古人把霜當作吉祥的象徵,稱為「甘露」。想必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吧。

霜潔白素雅、神聖端莊、無色透明,象徵著純潔。霜能殺死一部分害蟲和細菌,對莊稼的生長很有幫助,所以富有經驗的老農編了一句諺語:「先霜後又雪,倉滿不愁年」。

可見秋霜的作用有多大。

秋天的意境是詩人無法用語言所描繪的;也是畫家無法用畫筆描繪的;秋天的意境只能用心去體味;用眼去感受;我對秋天的竟境有一番獨到的見解。秋天豐富的文化歷史底蘊,使秋天充滿靈秀之氣。無論是岳飛、辛棄疾、文天祥、屈原,還是龔自清、夏完淳他們都盛讚秋天的美景,歌頌祖國的大好河山。

陶醉於其中,輕掩門扉、與秋為友、與秋為伴、與秋同行,是我由衷的願望!

秋天是一個知識豐富的學者,在挫折、困難的考驗下走了過來;秋天是一個公正的法官,它掃清**,讓天地間只留「正義」二字;秋天是衝刺的運動員,跨過無盡的障礙物,領著我們向前進!

寫秋天的作文500字 50

2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 夏姑娘匆匆地離開了,秋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走來了人間......

天空秋高氣爽,碧空如洗,藍得使人心醉!徐徐的涼風,透明的薄物,高高的雲天,搖曳的樹影,都令人神清氣爽!這就是秋天!

當你漫步踏進果園時,一定會開啟眼界,瞧,那滑溜溜的葡萄,就如一顆顆閃閃發光的星星;那紅彤彤的蘋果,彷彿是一個個滾燙的太陽;那黃澄澄的橘子,好象一個個小燈籠;那掛滿枝頭的龍眼,宛如一顆顆晶瑩的珍珠;那張著大嘴巴的石榴,就像一個咿呀學語的小孩......真是美不勝收啊!這就是秋天!

心事重重的秋風來了,金光閃閃的水稻,就像一位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又好象一位位服務員,向人們招手示意!麥田此起彼伏,發出「沙沙」的響聲,好象海浪在翻滾不息,又像樂隊在演奏浪漫的小曲。金黃色的葉子,就像蝴蝶一樣翩翩起舞,時而飛上天空,時而落到地上,真調皮!

農民伯伯在忙著豐收呢,雖然他們汗流浹背,但臉上還不時掛著甜蜜的笑容。小草急忙地拖掉了綠衣裳,高興地換上了黃衣服,得意揚揚地在秋風中炫耀......這就是秋天!

可愛的小螞蟻們,松鼠們都貪婪地收藏著食物,準備好過冬呢,想得挺周到的!青蛙、蛇他們更聰明呢,吃飽了後,好好地睡場大覺......這也是秋天!

多麼迷人的秋天呀,它象徵著繁榮和富庶 ,意味著成熟和收穫。

秋天寫景的作文5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在平邑,那裡的蓮花山公園是個美麗的大公園,遠近聞名。

在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我們爸爸、媽媽一起來這裡遊覽。

進了蓮花山公園的大門,登上石級,就會看到有名的仙女龍泉,石頭砌成的圓池裡有一潭清可見底的清水。池子**有七朵水仙花,水仙花上有七位亭亭玉立的仙女。有的手裡拿著竹籃,好像在採仙桃;有的面帶笑容,好像在迎接遠到而來的客人。

池子四周有四個龍頭,分別是東海龍王、西海龍王、南海龍王和北海龍王。

繞過仙女龍泉,石級而上,走完一條小路,就來到了蓮花閣的腳下。蓮花閣還有一段歷史呢!蓮花閣原來有九層,由於一次**,蓮花閣倒塌,這使蓮花山成了一片荒山,幾十年後,蓮花閣改建成四層。

登上蓮花閣,向西南遠眺,可以看到平邑縣最高的大廈。正前面,可以看到小朋友在廣闊的蓮花廣場上滑旱冰,向東遠眺,可以看到鬱鬱蔥蔥的樹叢,各式各樣的居民樓。

從蓮花閣下來,就是兒童樂園。兒童樂園裡有許多好玩的玩具。每到雙休日或假期,這裡總是迴盪著小朋友的歡樂的笑聲。

有的在打槍,好像是一位槍手;有的在開小汽車,好像是一名交通警察;有的在開鐳射戰車,好像一名英勇頑強的戰士;有的在騎旋轉木馬,好像是一名蒙古小子;有的用飛鏢打氣球,好像是一名飛鏢高手。

從兒童樂園出來,向前走,就來到了動物園。有可愛的梅花鹿、凶猛的老虎、嚇人的狼狗、高大的鴕鳥、美麗的錦雞和珍珠雞還有頑皮的猴子和雪白的鴿子。

蓮花山公園到處有美麗的景色,說也說不盡,希望你有機會來這裡去細細玩賞。我一定會給我做一個合格的嚮導,管保你遊得盡興

4樓:匿名使用者

秋姑娘不知不覺地來到人間,她一來就不停地忙起來。

家鄉的秋沒有春天的光豔,也不及夏天的亮麗,更沒有冬天的華美,但我卻獨愛秋天的意境。飄零的葉子,枯樹的枝丫,這邊令我想起馬致遠的那首《天淨沙 秋思》。『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的深秋晚景圖彷彿就出現在眼簾。

夕陽西下,一個人騎著消瘦的馬兒浪跡天涯,那單薄的背影令人哀傷、

有人說,秋天是個悲傷的季節,沒有碧藍的天空,如紗的雲層,清澈的溪流,成蔭的柳樹,爭豔的百花,悅耳的蟬鳴......沒有生氣的樣子,徒留一抹惆悵。可我卻深愛這秋。

我愛她沒有生氣,愛她的惆悵悲涼。或許,我也同這秋有著相似之處罷。

秋天陰雨綿綿,天色濛濛。最愛做的事,便是淋雨,淅淅瀝瀝的雨水打在臉上,滑進嘴裡,鹹鹹的,澀澀的,這大概就是秋的味道吧。

每當放學的時候,總會朝著家的方向一路走一路望,看到煙囪裡飄出的那縷青煙被秋風打散拉長又蕩向天空,我就更加迫切的想要回家。那熱騰騰的麵條,即使再涼的秋天,我也無從顧瑕。望著母親兩鬢新添的銀絲,彷彿這秋天的晨霜般,罩得母親也彷彿這秋裡的那抹惆悵。

這時,我對秋的感情就又似乎根生出一絲憤恨來,每過一個秋,母親頭上的銀絲就會新生很多。

秋天是生命終結的季節也是預示新生命開始的標誌,正如我最愛的那個句子: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秋天的景色真美啊,我愛秋天!

5樓:→壞少爺

春天是一個令人遐想的季節,它不像夏天炎熱逼人,而是氣溫適宜;不像秋天草木都枯黃了,而是勃勃生機,一片綠意;也不像冬天大雪紛紛,而是微風陣陣。我喜歡春的遐想,更喜歡春天的故事。

小草有著這樣一段令人感動的故事,春天到了,它在泥土中經過多次痛苦的掙扎,破土而出,迎接第一天的陽光雨露,呼吸第一口新鮮空氣,它微笑著,在微風中盡情地搖擺,它灑脫自如,嫩嫩的綠葉點綴著大地。不管風吹雨打,它都儘自己最大的努力為春天送上最美的祝福與歡笑。小草的堅強令人感動,它的不怕吃苦的精神令人振奮。

古往今來,有多少詩人、詞人、作家讚美過小草,它的一生雖然短暫卻毫不猶豫地把自己奉獻給了春天,它是偉大的!

山坡有著這樣一段動人的故事:隨著春天的鐘聲響起,山坡上的所有東西都像被施了摸法般復活了,本來的死氣沉沉變成了生機勃勃,它們都伸了個懶腰,洗掉了臉上的塵土,塗上了光滑的油,個個都容光煥發。它們也像搶地盤似的佔領了山坡上的每一個角落,小草小花們相輔相成;蝴蝶蜜蜂們同心協力;高樹低樹們俯仰生姿,這些美麗的圖景與其他景物相映成趣,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小河有這樣一段美麗的故事:隨著小河周圍的景物不斷復甦,於是它也想展示一下它最美麗的一面。它叮咚地流淌著,聲音比以前亮了許多,在燦爛的陽光的照射下,它發出耀眼的光芒,好像穿上了一件閃裝,光彩奪目。

河水清澈極了,還有甜甜的味道與散發出來的純正的清香。小河啊!小河!

沒想到你還真有一的套。

春天的故事有很多,只要你留心身邊的一點一滴,你會發現它們惟妙惟肖、神祕而美麗,帶會帶給你十足的震撼與驚歎,它們渾身都散發著一種高貴的氣質,令人賞心悅目!

春天,神話般的季節!

關於秋的作文 500字左右的 急需!

6樓:匿名使用者

秋悄悄地來了bai,來到

了田du野,來到了小溪邊zhi,來到樹林,來dao

到山上。大地在秋風版的督催權下,換上了迷人的秋裝。

秋來到了,蕭瑟的秋風捲起了枯黃的落葉,輕輕地吹拂著大地,落葉像一隻只蝴蝶在空中盡情地飛舞,像是給我們帶來秋的訊息。落葉像被秋姑娘親了親嘴,變成了一枚枚金幣,漫天飛舞,秋跟小草親親臉,小草害羞地穿上了黃衣裳,真是秋高氣爽!

這是,秋雨無聲無息地從天而降,細細的秋雨斜織著,像一位少女,向你走來,輕輕地撫摸你的臉,使你感到清涼、快活、而舒適,他隨風飄灑著,盡情地展示著自己。

秋悄悄地飛進田野了。到處是一片片豐收的景象,一陣風吹過,像是掀起了一層層金黃色的波浪,又像蹈海中掀起一片片稻浪。在一望無垠的稻田上,農民伯伯正在收割稻子,一聲聲鐮刀割稻聲,打稻機聲,組成了一首秋的曲子,悅耳動聽。

秋悄悄地來到了果園。它變戲法似的一拋,樹上已是桃兒、梨兒。菜園裡,蔬菜正舉行豐收大會,一個個穿得五顏六色,茄子穿上了紫色的大衣,西紅柿穿上了紅色的外套。真是一片豐收景象。

在看葡萄樹上,一串串,像鈴鐺為秋天唱著豐收的讚歌。

關於秋天的作文500字(語句優美)

描寫秋天的作文500字

7樓:prince敷衍不愛

金秋十月,無垠的大地披上了金黃色的風衣,果園裡的果實。一陣秋風吹過,樹上時時飄下片片枯葉,好似蝴蝶翩翩起舞。

一棵棵楓葉遠遠望去,就像是一片片紅雲。鮮紅的楓葉挨挨擠擠地長在樹枝上,一層層,一串串的。微風拂過,穿著紅毛衣的楓葉在上下跳躍著,搖晃著。

有一些調皮的楓葉打著轉兒地撲向大地,宛如一隻只紅色的紙船在悠悠飄蕩。有一片紅葉正好飄落在我的腳邊,我撿起它放在手上,仔細地打量這個小東西。我發現楓葉如同我們的小手掌,它的邊上是一圈精巧的齒輪,邊上的顏色很深,越往中間越淺,一段一段,一層一層,它是那樣的紅,那樣的可愛。

我還喜歡秋天裡蒼勁的松樹。儘管天氣一天比一天冷它卻依舊是那麼青翠,那麼挺拔。一根根繡花針似的松樹葉像一把把寶劍一樣鋒利,假如你一不小心碰到它一下,保證會刺得你發痛。

我來到一棵巨大的銀杏樹旁,它的葉子很多,像一把大傘,可是最有趣的是它的樹葉,銀杏葉像一把把小扇子,上面有一條細細的花紋,樹葉的邊有些桔黃,像一圈花邊。突然一陣風吹過,會有許多葉子從空中飄落,飛飛揚揚,猶如一隻只美麗的蝴蝶。我看到一棵高大的梧桐樹,樹上一片毛絮,梧桐葉和別的葉子不同,它有兩種顏色,一種是黑色,一種是黃色,梧桐葉莖很粗,葉子也很粗大,上面的圖案清楚,樣子就像一個大雞爪。

我愛秋天,因為秋天比春天更富有燦爛絢麗的色彩。

(你是小學五年級的學生嗎?用這篇的話會比較適合!)

關於秋天的作文3年級 左右,關於秋天的作文3年級 140字左右

牙膏 淨含量120克裝的 高露潔 全效含氟牙膏,其紙盒重14.9克,牙膏皮重16克,若每戶一月用1支,300萬戶人家一年丟棄1112.4噸廢紙和牙膏皮 c j o o y 關於秋天的作文500字左右 秋天的意境 秋天是一個美好的季節,它不同於夏季的炎熱 冬天的苦寒,它和春是孿生姐妹,有著相同的閃光點...

關於「秋天 雨」的作文,關於「秋天 雨」的作文

秋天的雨 昨天下午,我正在享受著睡午覺的時間,正睡得香時,我忽然不知不覺地醒來了,才發現自己滿頭大汗,現在明明是秋天,怎麼會這麼熱呢?看看天空,被一層灰色的烏雲嚴嚴實實地遮住了,太陽公公不知道到哪兒去了。陽臺上的螞蟻正在趕著搬糧食回洞,空氣悶得透不過氣來。看這樣子,雨,下定了!快兩點了,我就去上學了...

要關於秋天的作文,要一篇關於秋天的作文

秋天,可以寫人們的思鄉之情,作文中可以運用一些詩人的詩句,例如 馬致遠地,斷腸人在天涯,想家想得腸子都斷了。秋天還可以寫,敘述一個故事,樹葉為什麼會變黃。故事自己編。可以引用一下,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跟護花,秋天 夏姑娘匆匆地離開了,秋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走來了人間.天空秋高氣爽,碧空如洗,藍得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