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焊接和mag焊接的區別

2021-09-05 18:21:55 字數 5185 閱讀 9500

1樓:趙文星空絮雨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電弧焊的保護氣體是二氧化碳(有時採用co2+ar的混合氣體).主要用於手工焊。由於二氧化碳氣體的熱物理效能的特殊影響,使用常規焊接電源時,焊絲端頭熔化金屬不可能形成平衡的軸向自由過渡,通常需要採用短路和熔滴縮頸爆斷、因此,與mig焊自由過渡相比,飛濺較多。

但如採用優質焊機,引數選擇合適,可以得到很穩定的焊接過程,使飛濺降低到最小的程度。由於所用保護氣體**低廉,採用短路過渡時焊縫成形良好,加上使用含脫氧劑的焊絲即可獲得無內部缺陷的質量焊接接頭。因此這種焊接方法目前已成為黑色金屬材料最重要焊接方法之一。

優點1、設計合理,自由調節。可根據不同金屬材質選用不同檔放電頻率,以達到最佳修補效果。

2、熱影響區域小。堆覆的瞬間過程中無熱輸入,因而無變形,咬邊和殘餘應力。不會產生區域性退火,修復後不需要重新熱處理。

3、極小的焊補衝擊 ,本焊機在焊補過程中克服了普通氬弧焊對工件周邊產生衝擊的現象。對沒有餘量的工件加工面也可進行修補。

4、修復精度高:堆焊厚度從幾微米到幾毫米,只需打磨,拋光。

5、熔接強高:由於充分滲透到工件表面材料產生極強的結合力。

6、攜帶方便:重量輕(28公斤),220v電源,無工作環境要求。

7、經濟性:在現場立刻修復,提高生產效率,節省費用。

8、一機多用:可進行堆焊,表面強化等功能。通過調節放電功率和放電頻率可獲得要求 的堆焊和強化的厚度的光潔度。

9、堆焊層硬度及補材多樣性。

mag(metal active gas arc welding)焊是熔化極活性氣體保護電弧焊的英文簡稱。它是在氬氣中加入少量的氧化性氣體(氧氣,二氧化碳或其混合氣體)混合而成的一種混合氣體保護焊。我國常用的是80%ar+20%二氧化碳的混合氣體,由於混合氣體中氬氣佔的比例較大,故常稱為富氬混合氣體保護焊。

特點採用活性混合氣體作為保護氣體具有下列作用:

(1)提高熔滴過渡的穩定性。

(2)穩定陰極斑點,提高電弧燃燒的穩定性。

(3)改善焊縫熔深形狀及外觀成形。

(4)增大電弧的熱功率。

(5)控制焊縫的冶金質量,減少焊接缺陷。

(6)降低焊接成本。

mag焊可採用短路過渡、噴射過渡和脈衝噴射過渡進行焊接,能獲得穩定的焊接工藝效能和良好的焊接接頭,可用於各種位置的焊接,尤其適用於碳鋼、合金鋼和不鏽鋼等黑色金屬材料的焊接。

2樓:巨闕遠志都是我

二保焊(二氧化碳氣體保護電弧焊)是利用 二氧化碳作為保護氣體,實心或藥芯焊絲作為熔化電極並填充形成焊縫的一種焊接方式。

mag:惰性氣體(如 氬氣 等)+活性氣體(如 二氧化碳氣體 氧氣 或者兩種都有)的一種混合氣體保護電弧焊。通常用於重要結構 不鏽鋼以及碳素鋼要求飛濺較低特殊場合,由於氬氣**昂貴,mag焊成本及焊接質量都高於二保焊。

3樓:永往直前

二氧化碳屬手工焊埋弧焊屬機械焊

4樓:

焊工理論考試裡有道題:二氧化碳保護焊本質上屬於mg焊。對mg焊這個問題我在網上沒有找到一個滿意的答案,我的理解是這樣的,mig的i指的是惰性,mag的a指的是活性,都去掉就是mg焊,也就是說mg焊包括了mig和mag,是個總稱,而co2是活性氣體,所以更準確的說二氧化碳保護焊屬於mag焊

co2氣體保護焊和mig/mag氣體保護焊有何區別? 30

5樓:匿名使用者

1、保護氣體不同: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是以二氧化碳氣為保護氣

體,而mig/mag氣體保護焊保護氣通常是氬氣或氦氣或它們的混合氣。mig用惰性氣體,mag在惰性氣體中加入少量活性氣體,如氧氣、二氧化碳氣等。

2、應用領域不同:

mag焊主要用於焊接碳鋼、低合金高強度鋼。mig焊既可以焊接黑色金屬,又可以焊接有色金屬,主要用於鋁、銅、鈦及其合金,以及不鏽鋼、耐熱鋼的焊接。

二氧化碳保護焊由於所用保護氣體**低廉,採用短路過渡時焊縫成形良好,加上使用含脫氧劑的焊絲即可獲得無內部缺陷的質量焊接接頭。因此這種焊接方法已成為黑色金屬材料最重要焊接方法之一。

3、飛濺不同:

由於二氧化碳氣體的熱物理效能的特殊影響,使用常規焊接電源時,焊絲端頭熔化金屬不可能形成平衡的軸向自由過渡,通常需要採用短路和熔滴縮頸爆斷、因此,與mig焊自由過渡相比,飛濺較多。

6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就是保護氣體不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焊工理論考試裡有道題:二氧化碳保護焊本質上屬於mg焊。對mg焊這個問題我在網上沒有找到一個滿意的答案,我的理解是這樣的,mig的i指的是惰性,mag的a指的是活性,都去掉就是mg焊,也就是說mg焊包括了mig和mag,是個總稱,而co2是活性氣體,所以更準確的說二氧化碳保護焊屬於mag焊

mig焊、tig焊、mag焊各是什麼?mig和mag的區別是什麼?co2保護焊與這些焊接方法的區別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mig焊(熔化極氣體保護電弧焊)

這種焊接方法是利用連續送進的焊絲與工件之間燃燒的電弧作熱源,由焊炬嘴噴出的氣體來保護電弧進行焊接的。惰性氣體一般為氬氣。

tig焊(惰性氣體鎢極保護焊) tig焊的熱源為直流電弧,工作電壓為10~15伏,但電流可達300安,把工件作為正極,焊炬中的鎢極作為負極。 惰性氣體一般為氬氣。

mag焊(熔化極活性氣體保護焊) 熔化極活性氣體保護焊是採用在惰性氣體中加入一定量的活性氣體,如o2、co2等作為保護氣體的一種熔化極氣體保護電弧焊方法,簡稱mag焊。

mig和mag的區別就是他們用的保護氣體不一樣!

9樓:洋柿子煎蛋

mig焊是熔化極惰性氣體保護焊。

mag焊是熔化極活性氣體保護焊。而氣保焊根據保護氣的種類屬於mig焊或者mag焊。

tig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氬弧焊。

它們的具體區別如下:

1、mig焊和mag焊都是熔化極氬弧焊,其區別主要是採用的保護氣體不同,mig焊採用的保護氣體是ar或ar+he,而mag焊採用的保護氣體為惰性氣體加少量氧化性氣體。在基本不改變惰性氣體電弧基本特性的條件下,以進一步提高電弧穩定性。

2、 mig焊根據所用焊絲及焊接規範的不同,可採用短路過渡、大滴過渡、射流過渡、亞射過渡及脈衝射流過渡,生產效率比tig焊高,焊接變形比tig焊小,母材熔深大,填充金屬熔敷速度快,易實現自動化,電弧燃燒穩定、熔滴過渡平穩、無劇烈飛濺,在整個電弧燃燒過程中,焊絲連續等速送進。可焊接所有金屬,如碳鋼、低合金鋼,特別適合焊接鋁及鋁合金、鎂及鎂合金、鈦及鈦合金、銅及銅合金、不鏽鋼。板材厚度最薄1mm,也適合焊中、厚板,可全位置焊接。

3、 mag焊可採用短路過渡、噴射過渡和脈衝噴射過渡,能提高熔滴過渡的穩定性,穩定陰極斑點,提高電弧燃燒的穩定性,增大電弧熱功率,減少焊接缺陷及降低焊接成本,獲得優良的焊縫質量。適用於碳鋼、低合金鋼和不鏽鋼的焊接。適合於全位置焊接。

10樓:匿名使用者

tig 鎢極氬弧焊,mig 熔化極惰性氣體保護焊

,mag 熔化極活性氣體保護焊,smaw焊條手工電弧焊

mig焊(熔化極氣體保護電弧焊)

這種焊接方法是利用連續送進的焊絲與工件之間燃燒的電弧作熱源,由焊炬嘴噴出的氣體來保護電弧進行焊接的。熔化極氣體保護電弧焊通常用的保護氣體有氬氣,氦氣,二氧化碳氣或這些的混合氣體。以氬氣或氦氣為保護氣時稱為熔化極惰性氣體保護電弧焊(在國際上稱為mig焊)。

熔化極氣體保護電弧焊的主要優點是可以方便的進行各種位置的焊接,同時也具有焊接速度較快,熔敷率較高的優點。熔化極活性氣體保護電弧焊可適用於大部分主要金屬的焊接,包括碳鋼,合金鋼。熔化極惰性氣體保護電弧焊適用於不鏽鋼,鋁,鎂,銅,鈦,鎬及鎳合金。

利用這種焊接方法還可以進行電弧點焊。

tig tungsten inert gas,縮寫tig。 直譯就是鎢極惰性氣體焊。 鎢極氬弧焊按操作方式分為手工焊、半自動焊和自動焊三類。

手工鎢極氬弧焊時,焊槍的運動和新增填充焊絲完全靠手工操作;半自動鎢極氬弧焊時,焊槍運動靠手工操作,但填充焊絲則由送絲機構自動送進;自動鎢極氬弧焊時,如工件固定電弧運動,則焊槍安裝在焊接小車上,小車的行走和填充焊絲可以用冷絲或熱絲的方式新增。熱絲是指提高熔敷速度。某些場合,例如薄板焊接或打底焊道,有時不必新增填充焊絲。

tig為今日各主要焊接方法中的一種,其特點為焊接品質佳,及具焊接薄板的能力,由於沒有使用焊劑,故可減少夾渣機會,如此可提升焊道的品質,tig已被需高品質焊接的航天工業所引用。

mag(metal active-gas welding)是熔化極活性氣體保護焊的簡稱,熔化極活性氣體保護焊是焊接工藝的一種,其通常用的保護氣體有:氬氣、氦氣、co2氣或這些氣體的混合氣。mag的主要優點是可以方便地進行各種位置的焊接,同時也具有焊接速度較快、熔敷率高等優點。

熔化極氣體保護電弧焊以氬氣或氦氣為保護氣時稱為熔化極惰性氣體保護電弧焊(在國際上簡稱為mig焊);以惰性氣體與氧化性氣體(o2,co2)混合氣為保護氣體時,或以co2氣體或co2+o2混合氣為保護氣時,統稱為熔化極活性氣體保護電弧焊(在國際上簡稱為mag焊)。 熔化極活性氣體保護電弧焊可適用於大部分主要金屬,包括碳鋼、合金鋼。熔化極惰性氣體保護焊適用於不鏽鋼、鋁、鎂、銅、鈦、鋯及鎳合金。

利用這種焊接方法還可以進行電弧點焊。

特點顯著提高電弧穩定性,熔滴細化,過渡頻率增加,飛濺大大減少(飛濺率為1%-3%,採用射流過渡時幾乎無飛濺),焊縫成形美觀。此外,採用混合氣體保護還可以改善熔深形狀,未焊透和裂紋等缺陷大大減少,並能提高焊縫金屬的性,減少焊後清理工作量,節能降耗,改善操作環境。

smaw 手工電弧焊的焊接技術使用不同的方法保護焊接熔池,防止和大氣接觸。熱能也是由電弧提供。和mig焊一樣,電極為自耗電極。

金屬電極外由礦物質熔劑包覆,熔劑熔化時形成焊渣 手工電弧焊

蓋住焊接熔池。此外,包覆的熔劑還釋放出氣體保護焊接熔池,而且,還含有合金元素用來補償合金熔池的合金損失。在有些情況下,包覆的熔劑內含有所有合金元素,中部的焊條僅是碳鋼。

然而,在採用這些型別的焊條時,需要特別小心,因為所有飛濺都具有軟鋼性質,在使用過程中焊縫會鏽蝕。 如果使用直流電弧,焊條連線到正極,但如果使用鈦型焊條,也可以使用交流電弧。電壓一般為20~30伏,電流取決於焊接材料的厚度、焊條規格、焊接結構,範圍在 15~400安

二氧化碳保護焊二氧化碳氣體保護電弧焊(簡稱co2焊)的保護氣體是二氧化碳(有時採用co2+o2的混合氣體)。由於二氧化碳氣體的0熱物理效能的特殊影響,使用常規焊接電源時,焊絲端頭熔化金屬不可能形成平衡的軸向自由過渡,通常需要採用短路和熔滴縮頸爆斷、因此,與mig焊自由過渡相比,飛濺較多。但如採用優質焊機,引數選擇合適,可以得到很穩定的焊接過程,使飛濺降低到最小的程度。

如何檢驗氧氣和二氧化碳,怎樣鑑別二氧化碳和氧氣

首先,氧氣可以助燃,二氧化碳是阻燃,這是兩者本質區別第一種方法具體步驟為 用兩隻空瓶各充入兩種氣體 用燒紅的鐵絲分別放入瓶中,發出劇烈強光強熱的那瓶裡面氣體就是氧氣用點燃的蠟燭分別放入兩個瓶中,迅速熄滅的那瓶就是二氧化碳第二種 將兩種氣體分別向盛有氫氧化鈣溶液的容器裡鼓泡,觀察兩種氣體鼓泡後出現的現...

二氧化碳溶於水和二氧化碳和水反應生成碳酸是不一樣的對嗎

回答是有一點兒相同,又有點不同。二氧化碳溶於水,在言談中我們可以認為是生成碳酸溶於水,這是俗語,也就是說話可以這麼說。但是二氧化碳和水反應生成碳酸,是專業術語,用的是比較微觀的角度分析的。溶於水,和生成碳酸基本是相同的反應,但是說法和角度不同。碳酸的形成是可逆過程。二氧化碳能和水反應,二氧化碳也能溶...

什麼固體和水反應生成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和水,反應生成什麼和氧氣?

二苯甲烷二異氰酸酯和水反應生成二氧化碳。反應方程式 2rnco h2o rnhconhr co2 這是一個發泡反應,生成脲和二氧化碳。二苯甲烷二異氰酸酯,即 mdi 為白色至淡黃色固體。加熱時有刺激性臭味。相對密度 50 4 1.19,熔點40 41 沸點156 158 1.33kpa 粘度 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