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題 什麼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要說太多沒用的謝謝

2021-09-04 21:03:09 字數 1982 閱讀 4040

1樓:匿名使用者

官方版: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就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立足基本國情,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建設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社會主義生態文明,促進人的全面發展,逐步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2樓:文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中國共產黨對現階段綱領的概括。 要求把馬克思主義的普遍真理同本國的具體實際結合起來,一方面要堅持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走社會主義道路;另一方面必須從中國的實際出發,不照抄、照搬別國經驗、模式,走適合中國特點的道路,逐步實現工業、農業、國防和科學技術現代化,把中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國家。

3樓:永遠在露上

簡單的說——把馬克思主義的普遍真理同本國的具體實際結合起來,一方面要堅持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走社會主義道路;

另一方面必須從中國的實際出發,不照抄、照搬別國經驗、模式,走適合中國特點的道路,逐步實現工業、農業、國防和科學技術現代化。

把中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國家。

4樓:巧克力味豆漿

政治必修三 文化生活~ 走社會主義道路 和中國具體國情相結合

5樓:門鈴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就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立足基本國情,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鞏固和完善社會主義制度,建設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的內涵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bai特色社會主義政du治發展道路是社會主義zhi民主政

治在dao中國的具體化,是一條發展回社會答主義民主政治的新路。這條道路以人民當家作主為出發點和歸宿,規定了黨和國家組織與活動的基本原則,是對人類政治實踐經驗的科學總結,閃耀著馬克思主義民本理論的光輝。

這條道路既有科學的指導思想,又有嚴謹的制度架構,既有明確的價值取向和目標要求,又有符合國情的實現形式和可靠的推動力量,內容豐富,體系完備。具體來講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基本特點和基本原則。

7樓:雛紫微瀾

黨的十七大來強調“人民源民主是社會主義的生命”,第一次闡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的科學內涵,這就是“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民族區域自治制度以及基層群眾自治制度,不斷推進社會主義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發展”。

論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認識和理解

8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社會主義 堅持社會主義路線不動搖,建設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中國,通俗的說就是:中國要堅持走社會主義路線 然後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中國就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與時俱進,致力於馬克思主義中國化 與時俱進 社會主義不等於貧窮落後 社會主義照樣可以發展市場經濟,市場經濟不是資本主義的專利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既堅持了科學社會主義基本原則,又根據時代條件賦予其鮮明的中國特色,以全新的視野深化了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從理論和實踐結合上系統回答了在中國這樣人口多底子薄的東方大國建設什麼樣的社會主義、怎樣建設社會主義這個根本問題,使我們國家快速發展起來,使我國人民生活水平快速提高起來。實踐充分證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根本方向,只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

如何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一切優秀,挺好滴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的含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的含義

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的含義及戰略意義如下 一 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的含義 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文化,就是以馬列主義為指導,以培育有理想 有道德 有文化 有紀律的公民為目標,發展面向現代化 面向世界 面向未來的,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社會主義文化。二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的戰略意義 中國特...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政治制度有哪些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主要包括 第一,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這一根本政治制度 第二,黨領導的 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 民族區域自治制度以及基層群眾自治制度等構成的基本政治制度 第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 第四,公有制為主體 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 第五,建立在根本政治制度 基本政治制度 基本經...

高中政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知識點,高中政治 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一,有哪些知識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 1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內涵 是什麼 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建設面向現代化 面向世 界 面向未來的,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社會主義文化。2 為什麼要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文化作為一種精神力量,能夠在人們認識世界 改造世界的過程中轉化為物質力量,對社 會和個人發展產生深刻的影響。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