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王室和歐洲的王室都有哪些異同

2021-09-04 05:03:13 字數 4034 閱讀 8360

1樓:初衣勝雪

英國的王室是歐洲王室的一部分。歐洲王室包括英國王室,西班牙王室,挪威王室,丹麥王室,瑞典王室和比利時王室,盧森堡王室,列支敦斯登和摩納哥王室。

那麼他們當中有哪些異同呢?

肯定英國王室的影響力要大於歐洲其他的王室。這是因為英國一直是歐洲強國,再立君主立憲制之後,英國的勢力範圍曾經達到了全球,成為了世界史上最著名的強國。至今,英國女皇人就是英聯邦的首腦,在16個英聯邦的國家或者地區享有名義上的元首。

而英國的君主立憲制,雖然剝奪了英國國王的大部分權力,但實際上保留的權力也不小。比如有解散議會設立首相的權力,由對外宣戰的權力。雖然國王並沒有濫用這些權利。

而英國國王在全球範圍之內仍舊有著很大的歷史影響,經濟影響和文化影響。

那麼歐洲其他的王室沒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那麼在王室的財富之上,據報道挪威王室最窮,曾經77歲的羅威國王親口承認自己銀行賬戶只有1300萬歐元。而最富有的就是列支敦斯登,因為他們的**掌握著歐洲最大的私人銀行。而財務最為透明的則是英國王室。

英國王室女王在理髮店花了多少錢都會有公佈。可以說這一位老太太,也算是為了王室和國家奉獻了幾乎所有的自己。

英國人無法想象沒有國王的英國。但是如果英國取消了國王,歐洲其他國家的王室也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英國的王室是一個標杆。

從這個意義上面來講,英國王室的影響力應該是歐洲王是最大的。

2樓:小女子請指教

英國的王室和歐洲的王室相同都是統治,不同英國地位高一些

3樓:來自太姥山憐香惜玉 的北落基山狼

感覺差不多,但是英國的王室。比較出名。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王室都是不同的,具體有哪些不太清楚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跟別人家有什麼不同,概念差不多都是一樣的

6樓:

國家不同自己的服飾,禮節都有所不同

7樓:

國家不同,各種制度也會有差異,不過英國王室跟親民一點

8樓:

民族不同,各種制度也會有差異,我也不知道

英國貴族與王室有什麼區別和聯絡啊?

9樓:小螞蟻爬爬賽

王室也是貴族,頂級的貴族,其他貴族的爵位是由皇室頒佈的。幾乎每年除夕,英國皇室都公佈一份名單,頒佈年度榮獲英王或女王封勳授爵或頒贈獎章的人員。

英國勳銜可以分三大類:一是皇族勳位,賜封予皇族或最高階的貴族(安妮公主之類);二是貴族勳位,賜予一般貴族(該隱那一級的世襲貴族),三是功績勳位,賜予有重大貢獻的人士(英國首相,撒切爾女男爵)。

10樓:左半球的星空

英國貴族有些是異姓皇族,有些是分封的世襲爵位,而王室便是英王的近親。英國貴族大多是議會或內閣的人,有些實權,而王室則只是一個空架子。

英國的王室和中國的曾經的君主本質上有什麼區別?

11樓:初衣勝雪

談到本質的區別,我們要知道,英國到現在我們使用的是王室,或者英王。而中國的傳統的帝王,我們稱為皇帝。皇帝意味著至高無上的統治人民的權利。

在中國的封建社會,哪怕是清朝的晚期,所謂的君主立憲制一直沒有得到實行。中國的皇帝地地道道的是大權獨攬的皇帝,雖然在行使皇權的過程當中,會有一些變數,比如傀儡,垂簾聽政,宦官專權。但是這都不影響中國皇權至高無上的地位。

而且在中國皇帝的皇權的建立過程中。皇權的程度是越來越大的。

但是在歐洲或者英國王室,王權是越來越小的。

在中國我們可以看到歷史上的皇帝,往往是由下而上推翻了以前的統治,在血緣上面和前朝沒有太多的聯絡,往往是一個新的家族的崛起,或者乾脆是異族的入侵。血緣只是一個穩定的皇朝內部的延續。但是遇到了斷代的時候就別指望了。

因為王侯將相寧有種乎?就是說人和人都是平等的。

但是從英國和歐洲的歷史,我們卻看到這樣一個現實,固然他們的戰爭頻繁,但是王室,都是在歐洲貴族中誕生,和老百姓沒有多大關係。所謂王侯將相,都有種乎。雖然每一個朝代的末期都有君王被殺,但是替代的君王一定會有貴族的血統,而且這個血統和本國要有一定的聯絡。

英國和歐洲的王室,更像是諸侯,統治著治下的人民。當然隨著歷史的程序,王室的某些權力被議會替代,但是作為國家的象徵和榮譽,王室一直受到尊重。

當時在中國,一個朝代的皇帝,可能是一個姓氏的,但下一個朝代可能就不是。但是皇權,在封建社會卻是無可替代的。每一個朝代的更迭只會是皇權越來越強大。

當代的英國國王,是英國國家的象徵,英國的皇室受到全民的禮遇和尊重,本身並沒有多少權力。在中國已經沒有了皇帝。也好,至少避免了一個家族的悲劇。

12樓:

英國的王室和中國的曾經的君主本質上有政治,思想,治理等等的實質性區別。

13樓:來自太姥山憐香惜玉 的北落基山狼

我覺得區別就是,英國的王室沒有太多的實權,更過的是人民的敬仰。

14樓:匿名使用者

國王和君主都是君主我感覺是和古代君王差不多

15樓:莫小飛

一個為利益,一個為權利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本質性的問題吧,中國是王權至上

17樓:

英國的王室和中國的曾經的君主本質上都是繼承王位的習俗

18樓:

王室和中國的曾經的君主,英國哪有我們中國的皇帝厲害啊

19樓:小女子請指教

英國的王室和中國的曾經的君主本質上有制度的問題。

英國為什麼還有王室?他們是什麼制度?歐洲還有哪些國家有王室?王室擁有哪些權利呢?

20樓:清茶半盞

因為英國革命過程中,王室與資產階級達成和解,所以英國還有王室。他們是君主立憲制。歐洲保留王室的國家有,挪威、瑞典、丹麥、荷蘭、比利時、盧森堡、西班牙、安道爾、摩納哥等等。

王室擁有的權利:英國皇室作為凝聚國家力量的象徵發揮作用,並不具備實質性權力。有名譽上的外交權和內政權,也就是首相批准以後,有名義的宣佈權。

君主立憲制(英語:constitutional monarchy),亦即“有限君主制”,是相對於君主**的一種國家體制。君主立憲是在保留君主制的前提下,通過立憲,樹立人民主權、限制君主權力、實現事務上的共和主義理想但不採共和政體。

可分為二元制君主立憲制、議會制君主立憲制。君主雖然是國家的元首,但君主的權利與產生的方式,會依各個國家的制度而不同;縱使是同一個國家,往往在不同時期,君主的產生方式與權利範圍也各不相同。

2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王室是英國資產階級同封建貴族妥協的產物(光榮革命)它是君主立憲制,更準確的說叫議會君主制

實行這種制度的國家有:挪威,瑞典,丹麥,荷蘭,西班牙,擁有權力:對外代表本國是本國的象徵,進行榮譽授予,爵們授予,簽署法律(只是形式,必須得籤)

22樓:我是奧迪拜

比瑞典國王好

更比我們這些平民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王室沒權,她們也是拿工資。歐洲的不知道,我記得沙烏地阿拉伯好像還有國王

英國首相和英國王室有什麼區別? 英國首相和英國王室有什麼區別?

24樓:綱晴照

英國首相為英國王室工作。現在女皇最大,但不參政,然後首相就像被僱傭一樣幫她料理。

英國王室的職位,英國皇室都有哪些職位

英國貴族制度有5種爵位,就跟古代做官的分幾品一樣的意思,按等級從高到低排列如下 公爵 duke duchess 侯爵 marquis marchioness伯爵 earl in europe,count countess 子爵 viscount viscountess男爵 baron barones...

關於歐洲王室的電影求,關於歐洲王室的電影求推薦

有關路易十六和皇后的電影有 絕代豔后 美國版的,克爾斯滕 鄧斯特主演 中文片名 絕代豔后 波旁王朝的最後一位皇后 法文片名 marie antoi te,la v ritable histoire 這個是法國版本的.英國王室的電影有今年的 國王的演講 女王 鳩佔鵲巢 推薦一些有關古代歐洲皇室的 宮廷...

英國王室都有那些成員,英國皇室成員有哪些?

英國bai王室成員並沒有嚴格的法du律或是正 zhi式的定義,但擁有國王 女王陛dao下或者專王子 公主殿下頭屬銜的一般被視為王室成員。因此。英國王室成員一般包括君主 國王或女王 君主的配偶 王后或女王的丈夫 先君主的未亡配偶 君主的子女 君主的內孫 孫女 君子之子和內孫的配偶和未亡配偶以及於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