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是夏商西周時期王室與貴族使用的重要的青銅禮器,是國之重

2021-04-12 22:24:55 字數 1223 閱讀 7377

1樓:左半球的星空

875÷12.5=70(個)

70×4=280(人)

…這是小學問題嗎?

中國十大國寶是哪十大啊?是否以國之重器青銅而居多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國寶有 1.鴞尊 此鴞尊是商代鳥獸形青銅器中的精品,2023年出土於河南安陽殷墟婦好墓。原物現存於中國國家博物館。

2.四羊方尊 為商晚期青銅鑄的貯酒器。2023年出土於湖南省寧鄉市,是我國現存商代青銅方尊中最大的一件,整器為塊範法澆鑄,一氣呵成,鬼斧神工,顯示了高超的鑄造水平。

羊在古代寓意吉祥,四羊方尊以四羊、四龍相對的造型展示了酒禮器中的至尊氣象。原物現存於中國國家博物館。 3.

匽侯盂 西周時期的器物,出土於遼寧喀拉沁左翼蒙古族自治縣,整體器具造型莊重,顯示了匽侯身份和地位的尊貴。原物現存於中國國家博物館。 4.

大盂鼎 三足圓鼎,周康王時器,清道光初年出土於陝西歧山縣,鼎腹內記載了康王向孟舒述周文王,周武王的治國經驗,為史學家所重視。原物現存於中國國家博物館。 5.

琱生簋 周宣王時期器物,早年出土於陝西,它不僅是一件精美的青銅藝術品,也具有重要的史學價值。原物現存於中國國家博物館。 6.

龍虎尊 商代器物,2023年出土於安徽阜南縣,紋飾的主題為「虎口銜人」,意義深刻,此器也是與四羊方尊齊名的珍品。原物現存於中國國家博物館。 7.

銅冰鑑 銅冰鑑為戰國時期器物,2023年出土於湖北隨縣曾侯乙墓,是一件雙層的器皿,方鑑內套有一方壺。夏季,鑑、壺壁之間裝冰,壺內裝酒,可使酒涼。可以說,銅冰鑑是迄今為止世界上發現的最早的冰箱,是一個構思精巧,實用性與藝術性高度統一的青銅器物,也是迄今為止發現的部分採用失蠟法鑄造的較早的典範作品,具有極高的歷史價值。

原物現存於中國國家博物館。 8.虢季子白盤 是西周宣王時期青銅禮器,道光年間出土於陝西寶雞,底部有銘文110字,四壁各有含環獸首兩個,腹上部為竊曲紋,下部為環帶紋,是價值連城的藝術精品。

原物現存於中國國家博物館。 9.曾仲斿父壺 為春秋時期的盛酒器,2023年出土於湖北京山縣,為古代著名的盛酒器或盛水器。

原物現存於中國國家博物館。 10.司母戊鼎 為商後期即公元前十四世紀——公元前十一世紀鑄品,2023年出土於河南安陽,是商代青銅文化頂峰的代表作,是迄今為止出土的最大最重的青銅禮器。

原物現存於中國國家博物院。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國寶是哪十大啊?是否以國之重器青銅而居多…6807

既然夏 商 西周時期我國的農業 手工業 畜牧業和商業都很發達

在夏 商 西周時期,隨著青銅製造工藝的日益成熟,人們的主要勞動工具和生活用品很多是青銅器製造的。青銅器是當時生產力水平的重要標誌,所以把青銅作為當時文明的象徵。夏商西周時期我國的農業手工業畜牧業和商業都很發達為什麼要以青銅作為當時文明的象徵呢 以青銅為bai象徵主要原因du 有神州即九州,zhi有九...

商時期,西周時期,春秋時期的青銅器有什麼明顯區別?急求

商代早期和中期的青銅器是中國青銅器藝術趨於成熟的發展時期。以酒器為主的禮器體制初步建立,兵器種類增多。普遍裝飾獸面紋樣,構圖漸趨繁密,線條峻深勁利。分鑄技術的應用已較嫻熟,制範 合範技術相當進步。這一時期的青銅器在黃河 長江的中游地區多有發現,奠定了青銅藝術鼎盛的基礎。商代晚期至西周早期青銅藝術輝煌...

西周時期的漆畫藝術是怎樣演變發展的

西周時期,漆器裝飾藝術比之前代有了較大的提高。彩繪與鑲嵌蚌泡或銅飾片的有機結合,成為這一時期漆器裝飾圖案最具特色的表現手法。春秋戰國是我國漆藝發展的重要階段。髹漆材料和漆器製作工藝的進步,使其器型之精巧和紋飾之美都遠勝西周時期。漆器紋飾精美生動,色彩豔麗,主要以黑地為主,配以紅色彩繪,樸素而又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