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英國的《權利法案》限定英國王室的行政,那麼既然如此,英國國王這個職位就是架空的了,徒有虛名

2023-01-11 06:05:15 字數 2038 閱讀 5202

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國王和議會的關係是兩請得,他沒有要挾和被要挾的關係,它只是純粹的井水不犯河水。

而挾天子是挾持君王,君王成為實際上的傀儡,他的地位和威信存在,但權利被架空。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象徵,與其資本主義革命初期的歷史條件有關,日本與之有一些相似。

3樓:

怎麼說呢,在英國君主是基本不參與政治的,但是君主卻在民眾裡有很大的聲望,所以首相什麼的和君主一般都是井水不犯河水,君主過他的小日子,有什麼法案就籤一下,這就是英國這個奇葩的國家

2023年英國《權利法案》頒佈後,英國國王還有哪些具體權利?

4樓:屁屁小狼

擺設。你可以看看現在的英國王室

5樓:匿名使用者

限制了國王的立法權,徵稅權,軍事權,司法權。後逐步消失。

英國《權利法案》是對《大憲章》的繼承與創新。其「創新」主要體現在( ) a.限制國王的權力

6樓:佼安秋梵

b試題分析:注意試題的限制條件是「創新」,而不是「繼承」。《權利法案》和《大憲章》二者的繼承在於都主張限制國王的權力,而創新則在於《權利法案》用法律限制王權,開始確立了君主立憲制度。

2023年《權利法案》頒佈後,英國國王的權利**發生了變化。其變化是 a.由議會變為內閣 b.由上帝變

7樓:葉子希

b試題分析:2023年《權利法案》內容:以明確的條文限制國王的權力,保證議會的立法權、財政權和軍權。

結果:後來,議會的權力日益超過國王的權力,國王逐漸處於「統而不治」的地位,英國的君主立憲制確立起來。a不對,18世紀中葉責任內閣制形成並得以完善;c不對,與《權利法案》內容不符;d不對,輝格黨從屬於議會。

點評:《權利法案》的意義:①封建朝代的君權神授遭到否定,君主權力由法律賦予,受到法律制約。

②議會不但掌握制定法律的權力,還可以監督**和決定重大的經濟決策,從而議會的權力日益超過國王的權力,國王開始處於「統而不治」的地位,君主立憲制確立起來。③從法律上鞏固了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的成果,使資產階級統治進一步確立起來。

「人人生而平等,每個人都是自由的」是英國《權利法案》的歷史意義之一嗎

8樓:韋想

準確說,這是《權利法案》的精神,不是意義,歷史意義其實是一種作用(更偏向積極的方面)。不過,說一下我心中的疑惑,我覺得你說的「人人生而平等,每個人都是自由的」更像是法國《人權宣言》的內容~~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既不是英國《權利法案》的核心思想也不是他的精神,它倒是法國的人權法案的精神,權利法案核心主要是限制王權,英國國王必須聽從議會的,注意當時英國議會基本是有權和有錢階級的產物,當時英國要求是在一定財產以上的成年男子才有選舉權,這樣議會代表誰的利益可想而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應該是君主立憲制度和限制國王權利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生而平等?放屁!既然平等,為什麼英國王室就可以住王宮,而英國人民就無權居住呢?

12樓:選擇出色

「人人生而平等」應該是法國的人權宣言裡面的內容吧

英國頒佈《權利法案》,剝奪了國王的權利,使國王處於統而不治的地位,這句話,是不 是錯在 剝奪兩個字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沒錯。

《權利法案》只是限制了國王的權利,並沒有剝奪。限制國王權力,保障議會的立法權,財證權等。國王統而不治是國家的象徵。

英國國王有一些權利,英國國王是國家的人格化,是國家的象徵,為英國人民提供效忠的物件。同時英國國王起著維繫英聯邦紐帶的作用。英國國王授予新首相組閣權的時候才能成立新**(其實只要是下院多數黨領袖都會授予)。

英國國王名義上還是國家元首,在外交上代表著英國。

如果您還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追問~

英國王室Golden Age以前英國的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君

伊利莎白一世是英國人最歡迎的君主,她在位45年,終身未嫁,被稱為嫁給英格蘭的女王。她同時還是法蘭西名義上的女王。她執政初期正是國內宗教紛爭嚴重的時刻,經過四十餘年的努力,她不但讓英國國內得以鞏固,也讓英國成為歐洲乃至世界上最富強的國家。她統治的時期被稱為 時代 湧現出如莎士比亞 弗朗西斯 培根等著名...

英國王室的職位,英國皇室都有哪些職位

英國貴族制度有5種爵位,就跟古代做官的分幾品一樣的意思,按等級從高到低排列如下 公爵 duke duchess 侯爵 marquis marchioness伯爵 earl in europe,count countess 子爵 viscount viscountess男爵 baron barones...

英國王室都有那些成員,英國皇室成員有哪些?

英國bai王室成員並沒有嚴格的法du律或是正 zhi式的定義,但擁有國王 女王陛dao下或者專王子 公主殿下頭屬銜的一般被視為王室成員。因此。英國王室成員一般包括君主 國王或女王 君主的配偶 王后或女王的丈夫 先君主的未亡配偶 君主的子女 君主的內孫 孫女 君子之子和內孫的配偶和未亡配偶以及於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