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出美國2023年憲法和英國權利法案的相同點和不同點的主要

2021-03-22 02:24:33 字數 2854 閱讀 7250

1樓:匿名使用者

兩部憲法性檔案:

相同點:都是奠定兩國政治體制的法律性檔案。

不同點:⒈分別建立了嶄新的國家政治體制

(英國:君主立憲制的資本主義國家)

(美國:共和**制的資本主義國家)

⒉英國國王、美國**的產生方式以及在國家政權中地位不同(英國:世襲制;

國王權利是「統而不治」的,是無實權的。)

(美國:間接選舉制;

**是有權利的,有行政權和軍事權。)

2樓:義大利聖經蓮花

相同點:都為資本主義的發展掃清了道路,確立了資產階級政權的統治

不同點:英國實行的是君主立憲制,保留國王,確立了議會的最高權力

美國實行的是民主共和制,實行三權分立,設**

3樓:好孩子尹新

美國2023年憲法規定:美國實行**共和制,實行三權分立,實行民主制;有一個統帥全**隊的最高統帥和全國的最高行政長官即**;一個全國性的議會,掌管統一的聯邦財政,有參議院和眾議院組成;一個在各州司法體系之上的聯邦司法體系。

英國權利法案規定:英國實行君主立憲制,以代議制民主為基礎,以責任內閣製為體現;英國國王是統而不治的國家元首,全國的最高行政長官是首相,首相為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全體內閣長官同首相在政治上共進退。

美國2023年憲法和英國《權利法案》的相同點和不同點主要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兩者都是政治勢力妥協的產物。《權利法案》是英國資產階級、新貴族與封建勢力的妥協;美國《2023年憲法》則是大、小州之間以及蓄奴州與非蓄奴州之間的妥協。

兩者都確立了資本主義政治制度,都實行資產階級議會政治。兩者都體現了資產階級革命的成果,都在一定程度上賦予人民一定的民主權利,體現了一定程度的民主性與進步性。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侷限性。

不同點:英國確立的是君主立憲制,《權利法案》為限制王權提供了憲法保證。但反封建不夠徹底,存在一定程度的保守性。

《2023年憲法》規定美國為聯邦制國家,確立了美國的共和政體。它受到啟蒙思想的影響,明顯體現了立法、行政和司法「三權分立」的特點。但允許奴隸制存在,不承認廣大黑人和印第安人具有同白人相等的權利。

美國2023年憲法和英國《權利法案》的相同點和不同點主要有哪些

5樓:森海和你

相同點:復

1、都是奠定兩國政治體制制的法律性檔案。

2、兩者bai都是政治勢力du妥協的產zhi物。不同點:

1、分別dao建立了嶄新的國家政治體制

英國:君主立憲制的資本主義國家

美國:共和**制的資本主義國家

⒉英國國王、美國**的產生方式以及在國家政權中地位不同英國:世襲制;國王權利是「統而不治」的,是無實權的。

美國:間接選舉制;**是有權利的,有行政權和軍事權。

擴充套件資料《1787憲法》是美國2023年制定並於2023年批准生效的美利堅合眾國聯邦憲法,也是世界上第一部比較完整的資產階級成文憲法。

它奠定了美國政治制度的法律基礎,制定後多年來附有27條修正案,迄今繼續生效。2023年憲法強調加強國家權力,又在權力結構中突出「分權與制衡」的原則,以避免權力過於集中,體現了一定的民主精神。

《權利法案》,是英國資產階級革命中的重要法律性檔案,但並非是憲法。奠定了英國君主立憲政體的理論和法律基礎,確立了議會所擁有的權力高於王權的原則,標誌著君主立憲制開始在英國建立,與《王位繼承法》共同標誌著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的結束,為英國資本主義的迅速發展掃清了道路。

6樓:花妖茶

相同點bai

都體現了分權與制衡原則du 也都具有推

zhi動本國政治民主dao程序的作用

不同 英國的權利法

回案仍然保留

答了君主,實行的是君主立憲制,權力中心在議會。

美國2023年憲法規定實行**制,權力中心在**。

美國2023年憲法和英國權利法案的相同點和不同點主要有哪些

7樓:

兩部憲法性檔案:

相同點:都是奠定兩國政治體制的法律性檔案。

不同點:⒈分別建立了嶄新的國家政治體制

(英國:君主立憲制的資本主義國家)

(美國:共和**制的資本主義國家)

⒉英國國王、美國**的產生方式以及在國家政權中地位不同(英國:世襲制;

國王權利是「統而不治」的,是無實權的。)

(美國:間接選舉制;

**是有權利的,有行政權和軍事權。)

美國2023年憲法和英國權利法案的相同點和不同點有那些

8樓:du知道君

兩部憲法性

bai檔案: 相同點:du都是奠定兩國政zhi治體制的dao

法律性檔案版。 不同點:⒈分權別建立了嶄新的國家政治體制 (英國:

君主立憲制的資本主義國家) (美國:共和**制的資本主義國家) ⒉英國國王、美國**的產生方式以及在國家政權中地位不同 (英國:世襲制; 國王權利是「統而不治」的,是無實權的。

) (美國:間接選舉制; **是有權利的,有行政權和軍事權。)

美國2023年憲法和英國的《權利法案》異同點主要有哪些

9樓:婡儖

請輸入你的答案2023年憲法:規定美國是一個聯邦制**制國家. 《權利法案》:資產階級和新貴族為限制王權所頒佈的 都為促進了資本主義的發展. 你可以在資料裡查啊.初3的 ...

麻煩採納,謝謝!

英國《權利法案》美國《2023年憲法》和法國《2023年憲

a試題分析 該題屬於組合型的選擇題,可採用排除法解答。三部法律文獻中只有美國 1787年憲法 以孟德斯鳩的三權分立學說作為理論基礎,不符合英國 權利法案 和法國的 1875年憲法 故排除 都是其共同點,本題選a。點評 對於這些法律文獻,不僅要掌握其基本內容,而且一方面要理解其在資產階級革命過程中的作...

英國《權利法案》 美國2023年憲法和法國2023年憲法的共

b試題分析 分析題幹,此題實際上是考查基本史實,第 不對,因為美國1787年憲法規定黑人只按四分之三人口數計算,而印第安人根本沒有選舉權。其它三項都是它們的共同點,答案為b。點評 此題難度不大,主要考查相關史實,同時考查學生的總結概括能力,要求學生熟練掌握相關基礎知識。英國 權利法案 美國 1787...

英國《權利法案》和美國2023年憲法的有何異同

說的都還可以,是高中歷史課本上的內容,明明白白,呵呵。美國1787年憲法和英國權利法案的相同點和不同點主要有哪些 兩部憲法性檔案 相同點 都是奠定兩國政治體制的法律性檔案。不同點 分別建立了嶄新的國家政治體制 英國 君主立憲制的資本主義國家 美國 共和 制的資本主義國家 英國國王 美國 的產生方式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