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侯乙編鐘的主要特點是什麼,曾侯乙墓的編鐘有什麼特點?

2021-03-22 02:23:30 字數 2393 閱讀 2539

1樓:杜卡迪等等

主要特點:設計結構精巧,**效能良好,演奏效果獨特。

曾侯乙編鐘為戰國早期文物,出土後的編鐘是由六十五件青銅編鐘組成的龐大樂器,其音域跨五個半八度,十二個半音齊備。曾侯乙編鐘數量巨大,完整無缺。按大小和音高為序編成8組懸掛在3層鍾架上。

上層3組19件為鈕鍾,形體較小,有方形鈕,有篆體銘文,但文呈圓柱形,枚為柱狀字較少,只標註音名。中下兩層5組共45件為甬鍾,有長柄,鐘體遍飾浮雕式蟠虺紋,細密精緻,外加楚惠王送的一枚鎛鍾共65枚。鐘上有錯金銘文,除「曾侯乙作持」外,都是關於**方面的。

在鼓中部和左面標出不同音高如宮、羽、宮曾等22個名稱,另一面鑄有律名、調式和高音名稱以及曾國與楚、周、齊、晉的律名和音階名稱的對應關係。

另有一件鎛鍾,位於下層甬鍾中間,形體碩大,鈕呈雙龍蛇形,龍體捲曲,回首後顧,蛇位於龍首之上,盤繞相對,動勢躍然浮現。

重要價值:戰國曾侯乙編鐘的出土改寫了世界**史,是中國迄今發現數量最多、儲存最好、音律最全、氣勢最巨集偉的一套編鐘,代表了中國先秦禮樂文明與青銅器鑄造技術的最高成就,在考古學、歷史學、**學、科技史學等多個領域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特點:設計結構精巧.**效能良好.演奏效果獨特。

重要價值:曾侯乙編鐘,是我國目前出土數量足多.儲存最好.

音律最全.氣勢最雄偉的一套編鐘。這套編鐘以恢弘的氣勢.

精湛的鑄造工藝.非凡的**效果以及內容豐富的樂律銘文震驚了世界!

lz選我吧!!!我也是六年級!!!

3樓:道奇隊球迷

特點是鍾架為銅木結構,呈曲尺形。橫樑木質,繪飾以漆,橫樑兩端有雕飾龍紋的青銅套。中下層橫樑各有三個佩劍銅人,以頭、手託頂樑架,中部還有銅柱加固。

銅人著長袍,腰束帶,神情肅穆,是青銅人像中難得的佳作。以之作為鐘座,使編鐘更顯華貴。

價值是曾侯乙墓編鐘的出土,使世界考古學界為之震驚,因為在兩千多年前就有如此精美的樂器,如此恢巨集的樂隊,在世界文化史上是極為罕見的。曾侯乙墓編鐘的鑄成,表明我國青銅鑄造工藝的巨大成就,更表明了我國古代音律科學的發達程度,它是我國古代人民高度智慧的結晶,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

4樓:草芥一人

特點,儲存完整,氣勢巨集大,裝飾精美華麗,製作精良

價值,對於瞭解漢代的墓葬文化和禮樂制度以及**藝術發展水平都有著重要的意義和非同尋常的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特點:課本第

三、四自然段。價值:課本第二自然段。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特點:一鍾雙音。

價值書上有。

曾侯乙墓的編鐘有什麼特點?

曾候乙編鐘的音色特點是什麼

7樓:夏末汀芷

曾侯乙編鐘為戰國早期文物,2023年在湖北隨縣(今隨州市)成功發掘。出土後的編鐘是由六十五件青銅編鐘組成的龐大樂器,其音域跨五個半八度,十二個半音齊備。它高超的鑄造技術和良好的**效能,改寫了世界**史,被中外專家、學者稱之為「稀世珍寶」。

曾侯乙編鐘是我國迄今發現數量最多、儲存最好、音律最全、氣勢最巨集偉的一套編鐘。

簡單說,曾侯乙編鐘是按十二平均律設計的,這是其最大特點。

8樓:掌俏合白亦

期待看到有用的回答!

曾侯乙編鐘的特點,課文是怎樣有條理介紹的

9樓:暖暖炊煙裊裊

第一部分(第1 自然段)簡要講述編鐘的歷史由來。

第二部分(第2 —6 自然段)具體說明曾侯乙編鐘的基本情況。

曾侯乙墓編鐘有什麼特點?

10樓:漫閱科技

2023年湖北隨縣出土的戰國初期曾侯乙墓中的編鐘,

分三層懸掛,共計64枚大小不等的鐘,總音程達到了五個八度,十二音律齊全,並可滿足多種轉調演奏的需要,造型巨集偉優雅、飾紋精美,並有2800多字有關律學的銘文,表明我國古代青銅器鑄造水平的高超和音律科學達到的高度,是世界**文化發展史上罕見的成就。經過歷代音律學家的研究,音律學這門**與科學結合的學問,為人們認識樂音的本體提供了科學的依據。

設計一份曾侯乙編鐘的哪些特點?它有什麼重要價值?

11樓:佳之舞

1、先秦出土的編鐘中,曾侯乙編鐘數量最多,儲存最完好,規模最大,製作最精美。

2、一鍾雙音。

3、音域寬廣。

4、上面的銘文,對於研究古代**史有重要意義。o(∩_∩)o

12樓:仰望寧靜の天空

特點:氣勢恢巨集,精湛的技藝,一鍾雙音的非凡**效果,內容豐富的樂律銘文。價值:它作為「文明古國的象徵」向世人展示今日中國 的輝煌。

對衝基金的主要特點是什麼,對衝基金主要特點是什麼?

這個對衝 很難用幾句話講清楚什麼叫對衝 您剛才講的這些都是對,但是都不全面。對衝 首先它是一個私募資金,另外有三個特點 第一,對衝 一般來說都是可以利用一定程度上的槓桿,比如說你管十個億美金,然後你實際操作的可能是二十個億,也可能是一百個億,長期資本98年垮臺的時候他們的槓桿作用達到100倍。第二個...

曾候乙編鐘的音色特點是什麼,編鐘最獨特的地方是什麼?曾侯乙編鐘有什麼特點

曾侯乙編鐘為戰國早期文物,1978年在湖北隨縣 今隨州市 成功發掘。出土後的編鐘是由六十五件青銅編鐘組成的龐大樂器,其音域跨五個半八度,十二個半音齊備。它高超的鑄造技術和良好的 效能,改寫了世界 史,被中外專家 學者稱之為 稀世珍寶 曾侯乙編鐘是我國迄今發現數量最多 儲存最好 音律最全 氣勢最巨集偉...

什麼是曾侯乙編鐘,曾侯乙編鐘是什麼樣的?

曾侯乙編鐘是我國目前出土數量最多 重量最重 音律最全 氣勢最巨集偉的一套編鐘,堪稱 編鐘之王 曾侯乙編鐘包括鈕鍾19件,甬鍾45個,外加楚惠王贈送的一件撥鍾,共65件,總重量達2500多千克,是迄今中國發現的數量最多 儲存最好的一套編鐘,因下排甬鐘上銘刻 曾侯乙 得名。凡有機會耳聞目睹過的人,無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