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權利法案》和美國2023年憲法的有何異同

2021-03-04 02:26:28 字數 1142 閱讀 9545

1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都還可以,是高中歷史課本上的內容,明明白白,呵呵。

美國2023年憲法和英國權利法案的相同點和不同點主要有哪些

2樓:

兩部憲法性檔案:

相同點:都是奠定兩國政治體制的法律性檔案。

不同點:⒈分別建立了嶄新的國家政治體制

(英國:君主立憲制的資本主義國家)

(美國:共和**制的資本主義國家)

⒉英國國王、美國**的產生方式以及在國家政權中地位不同(英國:世襲制;

國王權利是「統而不治」的,是無實權的。)

(美國:間接選舉制;

**是有權利的,有行政權和軍事權。)

比較英國《權利法案》和美國2023年憲法的異同 德國君主立憲制與英國君主立憲制的比較

3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兩者都是政治勢力妥協的產物。《權利法案》是英國資產階級、新貴族與封建勢力的妥協;美國《2023年憲法》則是大、小州之間以及蓄奴州與非蓄奴州之間的妥協。

兩者都確立了資本主義政治制度,都實行資產階級議會政治。兩者都體現了資產階級革命的成果,都在一定程度上賦予人民一定的民主權利,體現了一定程度的民主性與進步性。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侷限性。

不同點:英國確立的是君主立憲制,《權利法案》為限制王權提供了憲法保證。但反封建不夠徹底,存在一定程度的保守性。

《2023年憲法》規定美國為聯邦制國家,確立了美國的共和政體。它受到啟蒙思想的影響,明顯體現了立法、行政和司法「三權分立」的特點。但允許奴隸制存在,不承認廣大黑人和印第安人具有同白人相等的權利。

權利法案 1787美國憲法 有何共同意義

4樓:曾經de殘缺

①實行資產階級議會制度,都是由議會行使立法權,同時議會對**有一定的監督性。②具有分權制衡等原則③實行「主權在民」和保護私有財產的原則④堅持法治原則,用法律規範整個社會,強調法律面前人人平等⑤保證了政局的長期穩定,推動了經濟的發展,文化的繁榮,為世界政治民主化樹立了典範。

5樓:馬纓杜鵑

都確立了資本主義民@主政治制度,都推動了社會經濟的發展,使兩國成為資本主義強國。都推動了世界資本主義革命或改革。

英國《權利法案》美國《2023年憲法》和法國《2023年憲

a試題分析 該題屬於組合型的選擇題,可採用排除法解答。三部法律文獻中只有美國 1787年憲法 以孟德斯鳩的三權分立學說作為理論基礎,不符合英國 權利法案 和法國的 1875年憲法 故排除 都是其共同點,本題選a。點評 對於這些法律文獻,不僅要掌握其基本內容,而且一方面要理解其在資產階級革命過程中的作...

英國《權利法案》 美國2023年憲法和法國2023年憲法的共

b試題分析 分析題幹,此題實際上是考查基本史實,第 不對,因為美國1787年憲法規定黑人只按四分之三人口數計算,而印第安人根本沒有選舉權。其它三項都是它們的共同點,答案為b。點評 此題難度不大,主要考查相關史實,同時考查學生的總結概括能力,要求學生熟練掌握相關基礎知識。英國 權利法案 美國 1787...

請給出美國2023年憲法和英國權利法案的相同點和不同點的主要

兩部憲法性檔案 相同點 都是奠定兩國政治體制的法律性檔案。不同點 分別建立了嶄新的國家政治體制 英國 君主立憲制的資本主義國家 美國 共和 制的資本主義國家 英國國王 美國 的產生方式以及在國家政權中地位不同 英國 世襲制 國王權利是 統而不治 的,是無實權的。美國 間接選舉制 是有權利的,有行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