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土地面積排世界第幾,中國的土地面積在全世界排行第幾

2021-09-02 14:51:14 字數 5759 閱讀 5220

1樓:小靜觀世界

世界最新領土面積排名,俄羅斯排第一,美國和中國卻並列第三?

2樓:宮甜恬秦晗

中國的土地面積在全世界排行第四(第三第四有爭議)。

1、俄羅斯(1707.52萬平方公里)

2、加拿大(997.6萬平方公里)

3、美國(962.90萬平方公里)

4、中國(959.69萬平方公里)

國家面積按國際慣例是叫“總面積”,指的是:總面積=土地面積+該國淡水水面的面積(比如湖面、江河的水面面積)。

所以當中國用960萬參加計算的時候,是排第四的!

3樓:

中國還有299.7平方公里的海洋麵積,釣魚島南海爭奪都是海洋麵積,我國對外公佈的是陸地面積960萬,並沒把海洋麵積算進去,90年代上海的地理教科書將海洋麵積和陸地面積加在一起放在教科書上,受到了國際壓力,最後我國對外公佈我國陸地面積960萬平方公里,海洋麵積300萬平方公里 如果說陸地面積的話 第一俄羅斯 第二加拿大 第三中國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土面積按官方的說法是約 960 萬平方公里,請注意這個 “ 約 ” 字其誤差 之大堪稱世界第一!好,就算藏南還沒有完全劃界,去掉被阿三佔領的九萬平方公里,我們仍然可以說有 960 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真是國大氣粗。

中國***公佈的美國面積為 9372615 平方公里,當然我們也不和能相信美國的面積能精確到 1 平方公里。按照這個數字,中國的面積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居世界第三。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俄羅斯,加拿大,中國

6樓:婁胤興夢琪

中國排第三

第一是俄羅斯

第二是加拿大

第四是美國

7樓:幹澹磨略

第三,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

8樓:邗譽是寶

中國是世界大國

好像排名第三

9樓:浪

之所以排名不同,原因有兩個:其一是,美國領土總面積有不同統計方法及標準,不同的方法及標準得出的面積不同;第二是,是否有計算中國的部分爭議領土面積。中華人民共和國官方公佈中國面積為約960萬平方公里,而美國面積為約937萬平方公里;美國國家審計局記載美國國土面積為9,629,091平方公里,而美國**情報局出版的《世界概況》記載美國國土面積為9,826,630平方公里,大英百科全書則記載美國國土面積為9,522,055平方公里。

這些資料均與領土面積的計算方法有關。

中國的土地面積在全世界排行第幾?

10樓:哇哎西西

中國的國土面積全球排行第三。

世界各國領土面積排名(world rankings)是指最新的各國(不含水域、殖民地)國土面積排行榜。面積前10的國家有俄羅斯、加拿大、中國、美國、巴西、澳大利亞、印度、阿根廷、哈薩克、阿爾及利亞。

世界上各國的國土面積也是很重要的,最近網上有美國領土多於中國的言論,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美國算上海域面積才比中國的領土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土地面積在全世界排行第四,總面積為960萬多平方公里,前三的國家介紹如下:

1、第一是俄羅斯,國土面積為1707.54萬平方公里,2、第二是加拿大,領土面積為998.467萬平方公里,位居世界第二,國土大部分位於北極圈之內,人口主要集中在南部五大湖沿岸。

3、第三則是美國,美國總面積是983.4萬平方公里,人口3.2億,通用英語,是一個移**家。

12樓:

按照中國官方目前所公佈的資料是第三位,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

世界各國領土面積排名(world rankings)是指最新的各國(不含水域、殖民地)國土面積排行榜。面積前10的國家有俄羅斯、加拿大、中國、美國、巴西、澳大利亞、印度、阿根廷、哈薩克、阿爾及利亞。

世界上各國的國土面積也是很重要的,最近網上有美國領土多於中國的言論,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美國算上海域面積才比中國的領土多。

13樓:晴毅

領土範圍

陸地領土:中國大陸及其沿海島嶼、臺灣及其附屬各島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以及其他一切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島嶼(包括釣魚島群島、蘇岩礁),陸地領土約960萬平方千米。

海洋國土:渤海全域和黃海、東海、南海的大部分及其可以管轄的專屬經濟區,共約470萬平方千米,其中,南中國海九段線以內的所有海域面積約為300萬平方千米。中國領空為領土和領海以上35千米的空域。

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長18400多公里,島嶼岸線14000多公里,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公里。海域分佈有大小島嶼7600個,其中臺灣島最大,約為35989.76平方公里。

陸上國界線長達20000多公里,陸地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

國土面積:陸地國土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15,居世界第三位。  東部地區佔10.5%,中部地區佔25.3%,西部地區佔64.2%。

土地資源:山地320萬平方公里,高原250萬平方公里,   盆地180萬平方公里,平原115萬平方公里,丘陵95萬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岸   ,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的社會主義國家  。

2023年(己丑年)10月1日成立  ,以五星紅旗為國旗 ,《義勇軍進行曲》為國歌,國徽內容包括國旗、天安門、齒輪和麥稻穗 ,首都北京,省級行政區劃為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是一個以漢族為主體民族,由56個民族構成的統一多民族國家,漢族佔總人口的91.51%。

新中國成立後,隨即開展經濟恢復與建設  ,2023年開始三大改造,到2023年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進入社會主義探索階段 。*****之後開始改革開放,逐步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

中華人民共和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大陸海岸線1.8萬多千米,島嶼岸線1.4萬多千米,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米。

海域分佈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臺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米。 陸地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

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最豐富的世界文化遺產和自然人文景點,是世界旅遊大國之一。

14樓:我喜歡錢

中國排名第三,國土面積

973.4230萬平方千米。

世界各國領土面積排名是指最新的各國(不含水域、殖民地)國土面積排行榜。面積前10的國家有俄羅斯、加拿大、中國、美國、巴西、澳大利亞、印度、阿根廷、哈薩克、阿爾及利亞。

擴充套件資料:陸地面積960萬平方千米,陸上邊界2萬多千米。領海由渤海(內海)和黃海、東海、南海三大邊海組成,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1.

8萬千米。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萬平方千米。海域分佈有大小島嶼7600個,其中臺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米。

渤海位於遼東半島老鐵山角到山東半島北岸蓬萊角的渤海海峽,與黃海水域相通,有廟島群島綿亙峽口,面積7.7萬平方千米,平均水深18米,最深處70米。

黃海北起鴨綠江口,南以長江口北岸向濟州島方向一線同東海分界,西以渤海海峽與渤海相連。平均水深44米,最深處140米,面積38萬平方千米,海床為半封閉型淺海大陸架。東海北起長江北岸至濟州島方向一線,南以廣東省南澳島到臺灣省本島南端一線,東至沖繩海槽(以沖繩海槽與日本領海分界),正東至臺灣島東岸外12海里一線,面積77萬平方千米。

南海的海底是一個巨大的海盆,海盆的山嶺露出海面就是我國的東沙、西沙、中沙、南沙群島,這些海底山嶺是中國大陸架的自然延伸。南海總面積350萬平方千米。

15樓:小靜觀世界

世界最新領土面積排名,俄羅斯排第一,美國和中國卻並列第三?

16樓:機智的黑默丁格

中國的土地面積在全世界排行第三,第一是我們的鄰居俄羅斯,第二是加拿大,第三是超級大國美國。面積前10的國家有俄羅斯、加拿大、中國、美國、巴西、澳大利亞、印度、阿根廷、哈薩克、阿爾及利亞。

中國位於亞洲大陸東部和太平洋西岸,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從南到北,從東到西,距離超過5000公里。中國陸地邊界2.

28萬公里,海岸線1.8萬公里,海域473萬平方公里。

加拿大是世界上海岸線最長的國家,海岸線約長24萬多公里,國境邊界長達8892公里。國土面積約9,984,670平方千米,算得上是一個地廣人稀的國家。

世界國土面積排名前二十如下,單位為萬平方千米

1、俄羅斯    面積:1712.4442

2、加拿大    998.4670

3、中國    973.4230

4、美國    963.1418

5、巴西    851.4877

6、澳大利亞    769.2024

7、印度    328.7800

8、阿根廷    279.476

9、哈薩克    272.490

10、阿爾及利亞    238.174

11 、剛果   234.541

12、 格陵蘭島   217.6086

13 、沙烏地阿拉伯   214.9690(225)

14、 墨西哥   197.255

15 、印度尼西亞   190.4556

16、蘇丹   188.6068

17 、利比亞   175.954

18 、伊朗   164.8

19 、蒙古   156.5

20、祕魯   128.522

世界上面積最小的國家是:梵蒂岡城國。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西北角高地的一個內陸城邦國家。

也是全球領土面積最小、人口最少的國家,其國土面積只有0.44平方公里。由於四面都與義大利接壤,故稱“國中國”

17樓:匿名使用者

行第四(第三第四有爭議)。

1、俄羅斯(1707.52萬平方公里)

2、加拿大(997.6萬平方公里)

3、美國(962.90萬平方公里)

4、中國(959.69萬平方公里)

5、巴西(851.19萬平方公里)

6、澳大利亞(768.68萬平方公里)

國家面積按國際慣例是叫“總面積”,指的是:總面積=土地面積+該國淡水水面的面積(比如湖面、江河的水面面積)。

所以當中國用960萬參加計算的時候,是排第四的!

這個結果是經過多方查證,包括國內國外的許多**的資料,還查閱了國家地理資訊中心,大英百科全書等**的資料所得

中國的實際面積包括土地面積和淡水水域面積應該是959.7萬km2,這個數字包括臺灣省、帕米爾高原上的中印西段爭議(中國實際控制)領土,但不包括麥克馬洪線以南的中印東段爭議領土、以及中印中段爭議領土。中段和東段的中印爭議領土總面積大約8.

5萬km2,目前由印度實際控制。

中國教科書上公佈的美國面積937萬km2不包括五大湖區美國領土,這不符合國際慣例,加上五大湖的美國領土大約25萬多km2,美國實際面積應該是963.14萬km2。同樣中國公佈的加拿大997萬km2的面積也是不對的,應該加上五大湖加拿大領土的面積才對,實際為998.

47萬km2。

美國**情報局在**上釋出訊息說:“中國國土面積為959.6960萬平方公里,而美國的國土面積為963.

1418萬平方公里,我們比美國要少3.4458萬平方公里。因此,中國面積不是僅次於俄羅斯和加拿大的排名第三,而是排在美國之後的第四。

”對此,北大環境學院崔海亭教授和國家基礎地理資訊中心主任**均表示:“中國陸地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在大英百科全書中,中國國土面積為957.

2900萬平方公里,美國面積為951.8287萬平方公里,比中國要小。”與此同時,國家測繪局向記者透露:

“準確統計資料已經完成,將在適當時機公佈。”

世界各國土地面積排行,中國的土地面積在全世界排行第幾

1 俄羅斯 1,707.5 2 加拿大 997.1 3 中國 960.1 4 美國 936.4 5 巴西 854.7 6 澳大利亞 774.1 7 印度 328.8 8 阿根廷 278.0 9 哈薩克 271.7 10 蘇丹 250.6 11 阿爾及利亞 238.2 12 剛果 金 234.5 13...

新加坡有中國的土地面積大嗎?謝謝

1全部好雷人的問題,當然沒有啦 國家簡介 新加坡共和國舊稱為星嘉坡或星加坡 俗稱星洲或星國 是東南亞的一個城市島國,位於馬來半島南端,馬六甲海峽南口。南面有新加坡海峽與印尼隔海相望,北與馬來西亞相隔柔佛海峽,以長堤相連。新加坡的國土除了本島之外,還包括周圍數島。新加坡是一個亞洲熱帶島國,由一個本島和...

菲律賓的人口和土地面積,菲律賓的國土面積和人口有多少相當於中國的哪個地方

官方 國家和組織 國家 地區 亞洲 菲律賓 公佈的資訊專 2017年1月 顯示,菲律屬賓共和國面積29.97萬平方公里,人口1億98萬 2015年8月 馬來族佔全國人口的85 以上,其他還包括他加祿人 伊洛人 邦邦牙人 維薩亞人和比科爾人等。菲律賓的國土面積和人口有多少 相當於中國的哪個地方 和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