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相和》是根據我國古典小說《三國演義》第幾回改編的

2021-09-02 14:49:59 字數 1314 閱讀 7875

1樓:匿名使用者

“將相和”這出故事宣揚的是: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將相和,平天下。

“將相和”故事簡介: 戰國時趙國舍人藺相如奉命出使秦國,不辱使命,完壁歸趙;又培同趙王赴秦王設下的澠池會,使趙王免受暗算。為獎勵藺相如的汗馬之功,趙王封藺相如為丞相。

老將廉頗居功自傲,對此不服,而屢次故意挑釁,藺相如以國家大事為重,始終忍讓。後廉頗終於醒悟,向藺相如負荊請罪。將相和好,共同輔國,國家無恙 。

將相和是趙國

2樓:匿名使用者

《將相和》出自司馬遷《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澠池之會後,趙國大將廉頗不滿藺相如位居自己之上,想要羞辱藺相如。藺相如只好處處迴避廉頗。

廉頗得知藺相如相忍為國,大受感動,於是向藺相如負荊請罪,從此將相和解,同心輔佐趙惠文王,對抗強大的秦國。後來形容文武大臣不結私怨,一心為國。

故事簡介

戰國時趙國舍人藺相如奉命出使秦國,不辱使命,完璧歸趙,所以被封了上大夫;又陪同趙王赴秦王設下的澠池會,使趙王免受秦王侮辱。趙王為表彰藺相如的功勞,封藺相如為上卿。老將廉頗認為自己戰無不勝,攻無不克,藺相如只不過是一介文弱書生,只憑著口舌之功卻比他官大,對此心中很是不服,而屢次對人說:

“以後讓我見了他,必定會羞辱他。”藺相如知道此事後以國家大事為重,請病假不上朝,儘量不與他相見。後廉頗得知藺相如此舉完全是以國家大事為重,向藺相如負荊請罪。

後兩人和好開始盡心盡力的輔佐趙王治理國家。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根據史記改編的吧,《將相和》這個故事出自司馬遷的《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由“完璧歸趙”、“澠池之會”和“負荊請罪”3個小故事組成。

4樓:匿名使用者

《將相和》這個故事出自司馬遷的《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你是不是記錯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將相和》出自司馬遷的《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和三國無關.

《將相和》是根據什麼改編的。這部書的作者是漢代的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將相和》是根據《史記》中“廉頗藺相如列傳”改編的。《史記》作者是司馬遷,字子長,西漢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將相和》根據《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改寫,作者是司馬遷;其中《完壁歸趙》的故事發生在秦國攻打楚國的時候。

8樓:黃林伊杉

《史記·列傳》中的廉頗和藺相如列傳。作者司馬遷,漢武帝時史學家,承其父志著《史記》。

9樓:夏雲端

漢代司馬遷的《史記》,幫你找的,請採納。

遇到這事了根據我國刑法該怎麼辦

我國法律沒有騙婚罪。這種行為沒有觸犯法律,是違背了道德的行為。如果對財產沒有約定的話,根據 婚姻法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 工資 獎金 二 生產 經營的收益 三 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 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 其他應當歸共同...

簡述我國外交政策的宗旨和基本原則?根據我國外交政策的宗旨和基本原則,論述「一帶一路」的意義

外交宗旨是,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基本原則就是和平共處5項原則。一帶一路政策有利於加強中國同亞非拉國家的友好往來,帶動當地經濟的發展。簡述我國外交政策的宗旨和基本原則?根據我國外交政策的宗旨和基本原則,論述 一帶一路 的意義?外交宗旨是,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基本原則就是和平共處5項原則...

將相和廉頗是個怎麼的人,從將相和中廉頗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藺相如顧全大局,具有宰相肚量l 廉頗有勇有謀且知錯能改!故有將相和 負荊請罪之美談!有嫉妒心,但知錯能改。知錯能改,以國家利益為重 將相和廉頗是個怎麼的人 從將相和中廉頗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廉頗是一個勇猛而威武,性情豁達 雖有時性情過急但能知的人。廉頗是戰國後期趙國的名將,傑出的軍事家。被趙惠文王封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