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消防證好考嗎

2021-09-02 05:29:03 字數 3677 閱讀 7093

1樓:新科教育

2023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

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在未來的3到5年內,我國需要近50萬註冊消防工程師,需求面廣,各行各業,凡是有重要消防責任的單位及相關的中介機構,均需要配備相應數量的消防工程師才能取得資質。

2.考試難度逐年降低

自2023年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首考,當年全科通過率僅為0.99%,2023年度全科通過率為1.12%,2023年全科通過率為3%—5%。

3.成績管理相對寬鬆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科目為三科,實行3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和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免試人員考試科目為兩科,實行2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此政策有助於考生能夠擁有更多的時間去複習,並且可以保證更高的通過率。

4.崗位多,薪資待遇高

註冊消防工程師可以從事業務經理、專案經理、消防工程師、預算員、消防工程專案經理、水電工程師、消防施工員、施工員、消防專案經理、消防工程預算員、機電工程師、安全總監、安全顧問等工作崗位。

5.證書價值高

消防工程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工學類中的公安技術類,其中公安技術類共6個專業,消防工程專業在公安技術類專業中排名第一,在整個工學大類中排名第44位。在同類專業中,消防工程專業的高排名造就了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的高含金量。

6.就業錢景好

消防工程師是國家唯一可以註冊到70歲的准入類證書,據調查北、上、廣等一 線城市掛靠費用相當可觀,現在

二、三線城市也逐步瞭解、實施,如果幹個全職對很多朋友來說更是人生中的一次蛻變。

2樓:職場心機婊

消防證歸消防部門管,如果想要考取資格證,以單位名義,先向消防部門提出申請,然後等通知參加定期舉辦的培訓班

3樓:北京中公消防考試

一級消防工程師難考的點在哪?

如果說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唾手可得,這幾乎是不可能的。那麼,是什麼原因讓它帶著一種“難考”的屬性呢?

教材厚,涵蓋知識點豐富

消防工程師三科考試的教材頁數加起來就已經接近1300頁了,加上我們需要學習的相關規範,幾乎有2000多頁的內容需要我們去消化。(關於備考教材,請戳這裡瞭解:)

不僅如此,這三本教材當中還涵蓋了包括建築防火、消防設施、消防安全評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法及相關法律法規在內的所有內容,就只看消防設施裡面就涉及到消防給水、自動噴水、火災報警、防排煙、滅火器這些等等,這些內容分佈在共十

四、五章的內容裡面。

有一定專業屬性,重視實踐操作

三科考試當中,消防設施部分技術實務重點內容是設計規範,綜合能力側重施工驗收和維護保養規範,案例則是注重綜合應用。對於我們許多非相關專業的同學,平時的工作和學習都沒有接觸過關於建築防火以及消防設施的相關知識。但如果在日常工作中能夠不斷積累相關經驗,就可以更好的實現應用了。

出題相對靈活,案例分析題難度較深

三科考試當中,實務和綜合直來直去的題比較多,但還有很多是需要在記憶的基礎上理解,將教材內容結合實操才能做出題。儘管案例分析在2016、2023年有了多選這一題型,不過很多同學還是無法在規定時間內完成,這科考試的內容是非常靈活的。

三門科目特點

1、技術實務:裡面概括了消防的基礎原理和相關所有知識都在這本教材裡,裡面的內容章節清晰,講解全面透徹。

2、綜合能力:是技術實務的延伸,裡面主要是講解檢查、除錯、驗收等實際操作經驗,裡面會有很多的小技巧。

3、案例分析:講的全是真刀真槍的現實應用,這個比較難,必須學過了技術實務和綜合能力後才能學,不不過因為有一個個案例,對消防有些基本瞭解後也會覺得這科特別有意思。

看到上面給大家講的,想必很多同學開始在心裡打鼓了,有的同學甚至望而卻步了。

跟大家講這些要點讓同學們能夠更快的瞭解情況,心裡的疑問變少一點,知道我們平時說的“難考”到底說的是哪些角度。雖然消防考試考點豐富,但其整體難度和備考需要的時間和我們初中三年所學知識難度和知識容量是類似的,所以同學們努力備考時沒有問題的。

那麼低的合格率是怎樣產生的?

報考人數多但走到考場的人數少,拉低合格率

因為消防工程師考試報考對專業沒有限制,許多人開始蠢蠢欲動,在我國的同型別資格證書當中,這個證書的報考門檻可以說是很低的,並且這個考試他的內容主要是一些記憶類的知識。有的人看到這樣的報考條件,就踴躍報考了,但是因為時間沒有安排好,或者是備考不充分,再或者是因為懶惰,許多人還是放棄了最終的考試。如今個位數的合格率,最主要還是因為報考的人多但真正參加考試的人數卻很少。

許多人並不備考就去考試碰運氣,結果可想而知

參加消防考試的大軍中,不光有專業工程人士,也有企事業單位員工、個體戶、軍人,甚至是家庭主婦、保安、自由職業者……這樣的一支備考隊伍,很多人都是慕名而來,壓根沒有複習過,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去考試。這樣的態度註定合格機率不會太大。

不過話說回來,那麼多五花八門的零基礎考生加入消防考試大軍,甚至已經成為了主力軍,也恰恰說明了擁有消防證書前景,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其實,消防考試只要你端正好態度,認真遵循著自己的學習節奏,打好基礎,拿到證書並不是一件難事。

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大立教育總部

這個因人而異,不好說,下面是消防證的報考條件!!!!!!

考消防證申報條件:

初級建(構)築物消防員

(1)經建(構)築物初級消防員正規職業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中級建(構)築物消防員

(1)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經建(構)築物中級消防員正規職業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鑑定方式

分為理論知識考試和技能操作考核。理論知識考試採用閉卷筆試方式,技能操作考核採用建築消防設施實際操作、功能測試等方式。理論知識考試和技能操作考核均實行百分制,成績皆達到60分及以上者為合格。

建(構)築物消防技師、建(構)築物消防高階技師還須進行綜合評審。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消防中控監管和巡檢的建築消防員證是在當地的消防支隊消防協會或者當地消防技能培訓機構報名的,初級的是支隊直接組織學習考核的,中級及以上的是上報總隊安排學習考核的,有一次補考機會的,基本上初級的學習7-10天后考核,中級的學習14-20天后考核,高階的學習35-40天后考核的,初級的一般是2600-3500元左右,中級的4500元左右 ,高階的6000元左右;考核合格後25-30天出成績的,2-3個月後拿證的。

6樓:泥涵亮

初級消防員考試考兩方面內容,即理論與實操,理論考試與實操考試的及格分均為60分,在考試難度上來講,總體來說不是很難,但也不是像網上所流傳的那樣多麼多麼容易,為什麼呢,因為考這個初級消防員證的人大多是上了些年紀的人,由於人到中年,記憶力都大不如以前,切視力也沒以前那麼好,再加上又要上班和...

7樓:來自吳王城幽默的海兔

1.深入瞭解消防證資格考試的大綱,有計劃的學習教材。

2.教材作為基礎的書籍,必須每天有計劃的進行相關的學習。可以借閱相關輔導書,有助於對基礎知識的掌握...

3.可以和朋友一起準備,一起交流消防證的相關考試經驗。可以藉助一些軟體刷題,必要時可以參加消防證

8樓:匿名使用者

好不好考得看個人 認真學了 其實也就不難過了

9樓:坑精確捎

五子良將張遼·樂進·于禁·張郃·徐晃

考消防證有什麼用?聽說賺錢很多,消防證書考了有什麼用?賺錢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 註冊消防工程師 是指經考試取得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並依法註冊後,從事消防技術諮詢 消防安全評估 消防安全管理 消防安全技術培訓 消防設施檢測 火災事故技術分析 消防設施維護 消防安全監測 消防安全檢查等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消防工程師...

會計好考嗎,會計證好考嗎?

不難考建議你在網上看一下這三門基礎書 會計基礎 最基本的會計概念和會計邏輯 財經法規 會計工作涉及的財經相關法規,包括會計制度和會計管理制度 稅收徵管法規 銀行票據知識 職業道德 會計電算化 採用電算化處理會計事務,主要是講電腦基礎知識 財務軟體知識 若果你覺得適合你那建議你找一家聲譽好實力強的培訓...

考建築物消防證要怎麼報名,怎麼考建築物消防員證?

建 構 築物消防員報考流程具體如下 1 根據自身學歷和工作經驗確定報考等級 2 準備報名材料,身份證 最高學歷畢業證 2寸 藍底 白底 紅底皆可 3 帶上報名材料到當地職業技能鑑定所報名 4 考前45天報名截止,考前一週左右下發准考證,領取准考證 5 參加考試,從上午8點半到12點半屬於考試時間,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