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用溼巾紙擦臉可行嗎,用面巾紙代替毛巾擦臉行嗎?

2021-09-01 13:53:20 字數 1937 閱讀 6291

1樓:大圓餅子臉

不可行。

目前,市面上的溼巾一共有兩種:一種溼巾是產品本身經過了消毒,不過它不具備為其他物品消毒殺菌的功能,用這種溼巾擦手,並不會有效地殺掉手上的細菌;另一種溼巾不僅產品本身被消毒,而且對**清潔、**擦傷及日用品也有消毒殺菌的功能,不過其消毒殺菌的功效是非常有限的。

其實,溼巾並不是都能用來清潔臉部,如果使用普通的溼巾擦拭面部,很可能會損害嬌嫩的面部**。如果想用來清潔臉部,就一定要在溼巾外包裝上看到註明,即“可用來清潔臉部”的字樣。另外,在選購消毒溼巾的時候,還要分清優質和劣質的溼巾,優質溼巾會有一種柔和淡雅的香味,沒有任何刺激性氣味,而劣質溼巾通常會有明顯的刺激性氣味。

一般來說,優質溼巾多采用無紡布,質地潔白,沒有任何雜質,而劣質溼巾會有明顯的雜質。在使用過程中,優質溼巾不會起毛,但劣質溼巾會有明顯起毛的現象,這對**有刺激作用,而且很容易產生瘙癢的感覺。所以,為了儘量減少對**的刺激,最好選擇優質溼巾,尤其是敏感性**。

使用時,最好用一次性溼巾,這樣可以避免交叉感染。但是,要注意不要用溼巾直接擦眼睛、**破損處,一旦在使用溼巾後出現**紅腫、發癢、刺激反應等不適症狀,應立即停止使用,必要時應及時就醫。

2樓:獨ぺ自

我原來也是,你應該趕緊補水,dhc或者丹姿的補水液都很好。溼紙巾不能解決根本問題,另外飲食也要注意改善。比較好解決的

3樓:

當然不好,

溼巾通常是加了香料和酒精。

這些用了對**都不好,特別是痘痘肌

痘痘肌本身就很敏感,

建議還是用清水跟普通的無香紙巾。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尤其是夏天。

常用溼巾去油補水。

不過你一定要買好的溼巾。

心相印有一款嬰兒用的溼巾,很不錯。

對**不會有傷害。

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越來越漂亮!

5樓:來自懸鼓觀意志堅強的長頸鹿

**出油較多,可以用溼巾的

用面巾紙代替毛巾擦臉行嗎?

6樓:可可粉醬

行。事實上粗糙的毛bai巾在細嫩du的**上揉搓,不但會

zhi傷害並刺激**,讓肌dao膚長細紋,版而且久溼不幹的毛巾權有利於各種微生物滋生,用溼毛巾洗臉擦臉無異於向臉上塗抹各種細菌。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選擇柔軟的海綿或化妝棉,輕柔、撫摸般吸乾**上多餘水分,同時不必擦得過幹,讓**留下一層溼潤的水膜。尤其是在臉上長了痘痘的時候,必須用面巾紙代替毛巾,並以按壓的方式吸掉水分,這樣才不會造成細菌感染。

7樓:一份簡歷走天下

樓主是說洗過臉後嗎?洗臉後建議不要用紙巾擦,因為剛洗過臉用紙巾容易帶走臉上的水分,而平時臉出汗出油肯定是可以用的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用紙巾代替毛bai巾擦臉不好du。

紙巾會有紙屑會zhi堵塞毛孔等等,dao

還是沒有毛版巾乾淨衛生,權當然,毛巾也要經常洗,太陽下面多晒晒,利於消毒,最好是用全棉的紗布或者毛巾。

使用毛巾時不要把它擠得太乾,太乾了容易刺激**,最好用半乾的毛巾檫一下臉上多餘的水分,其餘的水分等它自然幹。

9樓:天邊淡雲

如果毛巾清潔不好,是會有蟎蟲,但你也不用草木皆兵.如果象你這麼說回, 那天下的人都不用毛巾了答!

你平常用洗完臉之後,正確的用法是你直接用毛巾輕輕的印幹臉部的水份,而不是擦臉,當然更不能用力擦,如果是敏感**的話會損傷你的**的.

日常用毛巾不用太但心,這麼一點點蟎蟲和細菌是傷害不了你的**的.一般的細菌只會侵蝕抵抗力低和有問題的**.

謹記一點,洗完臉之後一定要記住要拍上爽膚水,這個很重要,爽膚水除了平衡**的ph值之外,還有補水和深層清潔的作用.

10樓:手機使用者

不好,會帶**本身的水分

衛生溼巾和溼巾有什麼區別,溼紙巾和溼巾意思有區別嗎?

一 性質不同 1 衛來生溼巾是指源以無紡布為載體,水為主要原料,加入殺菌藥液銀離子 香料 植物萃取物 護膚劑 清潔劑等以上一種或幾種成分,具有清潔物體或 表層功能,常見細菌的殺菌率達到90 以上的溼巾產品。2 溼巾是用來擦拭 的溼潤的紙巾。二 原料不同 1 衛生溼巾主要原料 優質水刺無紡布 ro純水...

什麼是溼巾,溼巾的國家標準內容是什麼

溼的紙巾 一般是獨立包裝的,液體可能是什麼殺菌的東西吧一般擦手或面部 也有是無紡布之類的質地的 說白點,就是溼的餐巾紙。在你外出時,沒有水龍頭洗手的情況下,這個dd就大顯身手了,它能清潔 消毒你的雙手,有的牌子還具有滋潤的效果,省去了用護手霜的麻煩,當然這是最普通功能的溼巾,當然還有別的功能的溼巾,...

怎樣正確使用溼巾

那要看你是用的什麼型別的溼巾 溼巾主要分 人用溼巾和物用溼巾 人用溼巾怎麼用都行,但最好不要直接接觸眼睛,傷口。大部分溼巾都是採用無紡布做成的,不溶於水,所以用後不能丟棄於馬桶內,造成馬桶堵塞。物用溼巾沒有很刻意去要求。寵物溼巾也沒有刻意的去要求。使用方法撕開包裝紙,適合不同程度的 患者,取出溼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