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如何施肥,大蒜該如何追肥?

2021-09-01 04:38:31 字數 2131 閱讀 6374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基肥

基肥在整地時施用,主要以農家肥、堆肥、綠肥為主,在使用農家肥時要充分腐熟。

(2)追肥

是金銀花生長好壞的關鍵,春夏季施用腐熟的農家肥或速效氮肥,促進植株生長旺盛。施肥方法:於植株旁開溝施入,施後覆蓋細土並壓緊,澆水一次;冬季重施一次臘肥,每株施入腐熟廄肥或堆肥5~10千克、硫酸銨100克,過磷酸鈣200克,充分混合後,在株墩周圍開環狀溝施入,施後蓋土壓實並澆水溼潤,最後在株墩周圍培土壅根,以利於越冬。

2樓:

大蒜施肥以基肥為主,追肥為輔,優質有機肥為主,化學肥料為輔。

大蒜基肥:整地時施腐熟的農家肥3000-3500kg/畝,普鈣50kg/畝,大蒜專用複合肥30kg/畝,肥料與土壤要均勻混合。

大蒜追肥:整個生育期根據大蒜的需肥特點及長勢,以蒜頭和蒜薹為目標產品的大蒜一般需追肥2-3次。

在一般栽培條件下,每生產1000 kg大蒜,需從土壤中吸收純氮13.0kg ,五氧化二磷3.5kg ,氧化鉀11.

0kg 。大蒜對氮、磷、鉀的吸收量,隨著品種特性、栽培技術、土壤、氣候等而有所變化。

大蒜生長期間需要大量的營養元素,主要為氮磷鉀。全生育期吸收氮最多,鉀次之,磷最少。大蒜在整個生產過程中,各生育期對氮、磷、鉀的吸收各不相同。

各生育期吸收的氮、磷、鉀數量佔總吸收量的百分比分別為:發芽期n 0.87%、p 2o 50.

95%、k 2o 0.94%;幼苗期n 9.89%、p 2o 58.

38%、k 2o 6.11%;分化期n 6.07%、p 2o 54.

55%、k 2o 8.39%;伸長期n 37.68%、p 2o 564.

27%、k 2o 35.18%;膨大期n 45.49%、p 2o 521.

85%、k 2o 49.38%;呈前期少,中後期多的吸肥特點。氮、鉀的吸收高峰在鱗莖膨大期,磷的吸收高峰在蒜薹伸長期。

大蒜對硫、鈣、銅、硼、鋅、鐵等中微量元素敏感,增施上述中微量元素有增產和改善品質的作用。例如,大蒜缺鈣時,葉片上出現壞死斑,隨著壞死斑的擴大,葉片下彎,葉尖很快死亡;缺鎂時大蒜缺鎂時,葉片褪綠,先在老葉片基部出現,逐漸向葉尖發展,葉片最終變黃死亡;缺硼時,新生葉產生黃化,嚴重者葉片枯死,植株生長停滯,解剖葉鞘可見褐色小龜裂。

3樓:芭田股份

大蒜對各種營養元素的吸收量以氮最多,鉀、鈣、磷、鎂次之。此外,硫是大蒜品質構成元素,適當應用硫肥可使蒜頭和蒜薹增大增重,並可使畸形蒜薹和裂球降低。

大蒜施肥要與澆水相結合,肥水相濟,以水促肥,促進打蒜生長。

施足底肥:由於大蒜根系淺,根毛少,吸肥能力差,故對基肥(尤其是收穫蒜薹和蒜頭為目的)的質量要求較高,一般每畝撒施芭田**鼎複肥(16-16-16)100kg或樵夫(20-10-20)75kg~100kg,芭田養地有機肥200kg。

鱗芽花芽分化期:一般在春季氣溫回升,大蒜的心葉和根系開始生長時施用,即在春分左右,畝衝施芭田**甲複肥(17-7-25)20-30kg。

鱗莖膨大期:一般於抽薹肥施後25-30天進行,以氮肥為主、配合施磷鉀肥,每畝施芭田**甲複肥(17-7-25)每畝20-30kg,以滿足蒜薹採收和蒜頭膨大時對養分的需要。

大蒜採收期:按照正常田間管理,採收前10-15天注意控水,防止腐爛。

4樓:才仁園藝

盆栽大蒜長高啦,施肥幾次就能採摘啦!

大蒜該如何追肥?

大蒜怎麼施肥?

如何種植大蒜?如何給大蒜正確施肥?

種植大蒜如何追肥、澆水?

5樓:雲種養

大蒜的施肥澆水應根據生育時期而定。

一、返青期的管理:驚蟄以後,大蒜返青,要及時澆水施肥。結合澆水追施磷酸二銨每畝20公斤或三元複合肥25公斤。

二、蒜薹生長期的管理:5月初,蒜薹開始分化,立夏以後,蒜薹進入旺盛生長期,此期要加大肥水管理。在蒜薹未伸出葉口時,應進行第三次追肥,畝施三元複合肥25公斤。

蒜薹伸出葉口後,要連續澆水,以水促薹,芒種前後到蒜薹打彎,要及時提薹。

三、鱗莖膨大期的管理:採薹後,蒜瓣開始膨大,需水量增加,要及時澆水,保持土壤溼潤,防止早衰;大蒜收穫前5-7天停止澆水,以防土壤溼度過大,蒜瓣腐爛,蒜頭鬆散。

大蒜怎麼儲存,大蒜如何儲存

想要做菜好吃,必不可少的就是要放一些調味品,而現在調味品的種類也非常的多,有生抽 老抽 醬油 白醋 黃酒 料酒等等,而一些不耐儲存的調味品,有蔥 姜 蒜等等。為什麼說這些調味品不易儲存呢?因為它們都是新鮮的,所以在家中放上幾天之後,不是乾枯,就是乾癟發芽了,其中蒜也是不易儲存的,尤其是到了冬天,大蒜...

如何避免大蒜髮芽,怎樣防止大蒜髮芽

大蒜是炒菜時必不可少的食材,但是存放時間長了之後,大蒜會逐漸發芽。那麼,怎樣儲存大蒜才能夠不讓其發芽呢?方法1 防潮通風儲存 大蒜不能放置於潮溼的地方,潮溼的環境很容易讓大蒜吸水,會加快大蒜的發芽速度。因此最好買回來之後把保鮮袋紮好口袋,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方法2 密封儲存 為了避免大蒜髮芽,可以把...

大蒜如何醃製好吃啊?大蒜怎麼醃製好吃

主料 大蒜600克 輔料 米醋750克。步驟 1.準備好大蒜。2.剝去外皮,清洗乾淨,晾乾水份。3.放入到乾淨的容器裡。4.倒入米醋,末過大蒜即可。5.蓋上蓋子,放到陰涼的地方。6.醃製幾天後,大蒜的顏色就開始慢慢變為綠了,大約15天后就可以吃了。醃鹹蒜。主料 成熟的大蒜。調料 醬油 花椒 大料 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