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為什麼要在負壓下執行

2021-09-01 04:42:53 字數 2752 閱讀 1883

1樓:一隻小橘貓阿

因為在負壓下更加安全,而且效率更高。

真空熱水鍋爐下半部結構和普通的鍋爐是一樣的,有燃燒室和傳熱管組成。下半部裝有熱媒介,上半部為真空室。其中還有u型的熱交換器。

爐內的熱媒介,在鍋爐執行的過程中,在鍋爐的傳熱管與熱交換器之間傳遞熱量,將熱量封閉在真空室內,不進、不出、不增、不減。

正式因為在負壓的狀態下,鍋爐運作才安全。爐內的熱媒介是脫氧的水,很純淨,能延長鍋爐的使用時間,大概是普通鍋爐的兩倍左右。

在真空低壓的情況下,能有效提高熱效率,採用一些優質的保溫材質的材料還能降低鍋爐的熱損失,保證長時間高效率地執行。

2樓:鄭州鄭鍋容器****

如果正壓執行會造成高溫煙氣噴出爐膛燒壞爐牆及保溫層,而且危及操作人員安全;負壓即壓力低於大氣壓力,機組處於真空狀態,因而不會發生**,鍋爐內部不發生結垢,增加了鍋爐使用的壽命。但是負壓也不宜過大,一般設計為微負壓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氣壓越低沸點就越低,這樣同等的熱量可以產更多的蒸氣。還有一個原因負壓下水垢少。

各位大俠,請教一下爐膛負壓是指什麼意思?過高或過低對鍋爐有什麼影響?

4樓:陳心安

爐膛負壓是指

bai鍋爐燃燒過程中du在滿足充zhi足風量的情況下,爐膛保持dao在負專

壓狀態下 (-19.6至-49pa)執行 。爐膛屬負壓本身具有小幅波動特點。

過高或過低對鍋爐的影響:壓力過高易造成粉塵外洩、有引起爐膛**的危險,壓力過低則會造成風機耗電量增加,排煙損失增加。

爐膛負壓控制被調量一般採用三取中選擇塊,需要注意的是測點的選擇必須包含爐膛兩側,不能取在同一側。另外三取中選擇塊設定需要注意壞點、偏差大、變化速率設定等切除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負壓控制的意義:

鍋爐爐膛負壓的大小對於節能影響很大。負壓大,被煙氣帶走的熱量相應增大,增加引風機負荷和排煙帶走的熱量損失,導致熱損失增加,煤耗量增大。

壓力接近或超過大氣壓,則鍋爐可能出現倒煙 、倒火現象,影響裝置和人員安全。理想執行狀態應在微負壓狀態,它能明顯增加懸浮煤顆粒在爐膛內的滯留時間,增加沉降,減少飛灰,使煤充分燃燒提高熱效率。

鍋爐在執行中常出現壓力波動,即使負壓的基礎控制數值較高也時常出現正壓回火現象。所以研究改進鍋爐的負壓控制效果,對於安全生產、節能降耗有著比較重大的意義。

5樓:

爐膛負壓是反映燃燒工況穩定與否的重要引數,是執行中要控制和監視的重要引數之一。爐內燃燒工況一旦發生變化,爐膛負壓隨即發生相應變化。當鍋爐的燃燒系統發生故障或異常時,最先將在爐膛負壓上反映出來,而後才是火檢、火焰等的變化,其次才是蒸汽引數的變化。

因此,監視和控制爐膛負壓對於保證爐內燃燒工況的穩定、分析爐內燃燒工況、煙道執行工況、分析某些事故的原因均有極其重要的意義。大多數鍋爐採用平衡通風方式,使爐內煙氣壓力地與外界大氣壓力,即爐內煙氣負壓,爐膛內煙氣壓力最高的部位是爐堂頂部。所謂爐膛負壓:

即指爐膛頂部的煙氣壓力。當爐負壓過大時,漏風量增大,吸風機電耗,不完全燃燒損失、排煙熱損失均增大。甚至使燃燒不穩定甚至滅火爐負壓小甚至變為正壓,火焰及飛灰將爐膛不嚴處冒出,惡化工作燃燒造成危及人身及裝置安全。

故應保持爐膛負壓在正常範圍內。

執行中引起爐膛負壓波動的重要原因為燃燒工況的變化,在吸、送風機保持不變的情況,由於燃燒工況的變化總有小量的變化,故爐膛負壓總是波動的,當燃燒不穩定時爐膛壓力將產生強烈波動,爐膛負壓即相應作出大幅度的劇烈的波動。當爐膛壓力發生劇烈脈動時,往往是滅火的前兆,這時必須加強監視和檢查爐內燃燒工況、分析原因,並及時執行調整和處理。同時,煙氣流經各對流受熱面時,要克服流動阻力,故沿煙氣流程煙道各點的負壓是逐漸增大的。

在不同負荷時,由於煙氣量變化,煙道各點負壓也相應變化,如負荷升高,煙道各點負壓相應增大;反之,相應減小。在正常執行中,煙道各點負壓與負荷保持一定的變化規律,當某段受熱面發生結渣,積灰和區域性堵灰時,由於煙氣流通斷面減小,煙氣流速升高,阻力增大,於是其出入口的壓差及出口負壓值相應增大,故通過監視煙道各點負壓即煙氣溫度的變化,可及時發現各段受熱面的積灰、堵灰、漏洩等缺陷或發生二次燃燒的事故。所以,在正常情況下,爐膛負壓和各煙道的負壓都有大致相同的變化範圍。

執行中,如發現數值上有不正常的變化時,應進行全面分析,查明原因,及時處理,避免各種異常及事故生,保證爐的安全執行。

鍋爐正常執行時,一般爐膛負壓應保持在20-30pa對嗎

6樓:吊賭靠揉

鍋爐一般分為煤粉鍋爐和迴圈流化床鍋爐。煤粉爐一般是要維持20~30pa的負壓,流化床鍋爐維持0~50的負壓。這個還要從經濟及裝置安全等方面考慮,看你們鍋爐的實際情況而定。

7樓:

爐膛負壓每臺機組都有些差別的,還是要看爐子的設計指標。

一般保持在正負50pa都無所謂的。主要看你風機的負荷是否分配均勻。

在加減負荷的時候,增長波動也無所謂,但是別在波動的時候,開人孔門之類的,防止爐火噴出燙傷。

8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正常執行時,一般爐膛負壓應保持在20-30pa對嗎鍋爐正常執行時,一般爐膛負壓應保持在20-30pa對嗎鍋爐正常執行時,一般爐膛負壓應保持在20-30pa對嗎鍋爐正常執行時,一般爐膛負壓應保持在20-30pa對嗎鍋爐正常執行時,一般爐膛負壓應保持在20-30pa對嗎鍋爐正常執行時,一般爐膛負壓應保持在20-30pa對嗎鍋爐正常執行時,一般爐膛負壓應保持在20-30pa對嗎鍋爐正常執行時,一般爐膛負壓應保持在20-30pa對嗎鍋爐正常執行時,一般爐膛負壓應保持在20-30pa對嗎

鍋爐執行中水垢的清除,鍋爐的水垢用什麼清除

水垢的清除方案 1 機械除垢法 當爐內有水垢或水渣時,停爐後放掉爐石,使鍋爐冷卻,採用水沖洗或用螺旋鋼絲刷清除。如果水垢很堅硬,可用高壓水射流情洗 電力或水力帶動的清管器來清洗。此方法只適用於清洗鋼管,不適用於清洗銅管,因為清管器容易將銅管損傷。2 常規水垢化學除垢法 根據裝置的材質,選用安全強力除...

鍋爐在低負荷執行時應注意些什麼,鍋爐低負荷執行應注意什麼?

如果是發電廠用的大型鍋爐,有以下注意事項 1 由於低負荷工況下鍋爐燃料量減少 爐膛溫度降低,這時應防止鍋爐熄火,特別是在穩燃負荷下要注意調整風壓 氧量 一次風速等,保持火焰集中度。2 對於自然迴圈鍋爐,在低負荷工況下鍋爐蒸發量減少 水迴圈不暢,可能導致區域性水冷壁管過熱損壞。特別是在啟動工況下,這時...

為什麼要在店門口放麒麟為什麼要在店門口放麒麟?

這是中國傳統的信仰,麒麟,亦作 騏麟 簡稱 麟 是中國古籍中記載的一種動物,與鳳 龜 龍共稱為 四靈 是神的坐騎,古人把麒麟當作仁獸 瑞獸。雄性稱麒,雌性稱麟,現實中常認為長頸鹿是麒麟的原型,常用來比喻傑出的人。同時網路遊戲中多用該物種作為遊戲角色。麒麟 kylin white 1 古代傳說中的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