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在低負荷執行時應注意些什麼,鍋爐低負荷執行應注意什麼?

2023-01-14 17:40:15 字數 4123 閱讀 661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發電廠用的大型鍋爐,有以下注意事項:

1、由於低負荷工況下鍋爐燃料量減少、爐膛溫度降低,這時應防止鍋爐熄火,特別是在穩燃負荷下要注意調整風壓、氧量、一次風速等,保持火焰集中度。

2、對於自然迴圈鍋爐,在低負荷工況下鍋爐蒸發量減少、水迴圈不暢,可能導致區域性水冷壁管過熱損壞。特別是在啟動工況下,這時應調整燃燒方式以避免區域性過熱,同時加強鍋爐水冷壁底部排汙以加強水迴圈。

3、對部分型別的鍋爐,低負荷情況下還會導致尾部受熱面由於排煙溫度低而產出堵灰,堵塞空預器,這時應注意鍋爐暖風器的投入。

4、在鍋爐啟動過程中,由於燃燒不好,容易導致未燃盡的煤粉、油堆積,可能導致鍋爐爆燃或尾部煙道著火事故,所以應加強對燃燒過程監控,保證著火和保持一定的通風量。

鍋爐低負荷執行應注意什麼?

2樓:亞麻嗲

答:①低負荷時應儘可能燃用揮發分較高的煤。當燃煤揮發分較低、燃燒不穩時,應投入點火油槍助燃,以防止可能出現滅火。

②低負荷時投入的燃燒器應較均勻,燃燒器數量也不宜太少。

③增減負荷的速度應緩慢,並及時調整風量。注意維持一次風壓的穩定,一次風量也不宜過大。燃燒器的投入與停用操作應投入油槍助燃,以防止調整風量時滅火。

④啟、停製粉系統及衝灰時,對燃燒的穩定性有較大影響,各崗位應密切配合,並謹慎、緩慢地操作,防止大量空氣漏入爐內。

⑤燃油爐在低負荷執行時,由於難以保證油的燃燒質量,應注意防止未燃盡油滴在煙道尾部造成復燃。

⑥低負荷執行時,要儘量少用減溫水(對混合式減溫器),但也不宜將減溫門關死。

⑦低負荷執行時,排煙溫度低,低溫腐蝕的可能性增大。為此,應投入暖風器或熱風再迴圈。

迴圈流化床鍋爐低負荷執行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3樓:弓凡霜

‍‍迴圈流化床鍋爐的一個顯著優點是負荷調節範圍大,可以在25%~100%額定負荷範圍內穩定執行。鍋爐在40%額定負荷以下執行時,實際上流化床鍋爐是處於鼓泡床狀況。床內下部密度較大,上部密度很小,固體粒子流率小。

這就是傳統的鼓泡床沸騰鍋爐,分離器和返料器起飛灰迴圈的作用,鍋爐的燃燒調整和我國早期沸騰鍋爐的燃燒調整類似。低負荷執行時各引數如下:a.

爐內的溫度分佈——燃用煙煤時,床溫850~950℃,爐膛出口煙溫580~650℃,返料溫度為200~250℃;燃用無煙煤時,床溫880~1000℃,爐膛出口處煙溫740~800℃,返料溫度740~800℃。b.爐內壓力分佈——料層差壓(包括布風板阻力)為4.

5~7kpa,此時平均靜止料層厚度為350~600mm,爐膛差壓200~300pa,爐膛出口負壓-20~-50pa。c.一次風量,在(25~40)103m3/h範圍內變化。

一般可以不開二次風機,鍋爐蒸發量可達18~30t/h。低負荷執行最重要的是經常監視床內流化狀況,保證正常流化所需的一次風量在最小流化風量以上( 25000m3/h),如果小於此風量,就有可能出現流化不良的現象。流化床內要求的上述一次風量、料層厚度和床溫是保證鍋爐流化床正常流化的條件,這是最重要的,是保證鍋爐正常執行的前提,而鍋爐的蒸汽流量、汽壓、汽溫只有在流化床正常的條件下才能達到規定的數值,這一點是迴圈流化床鍋爐的特點。‍‍

4樓:花開22295爍尋

‍‍‍‍‍‍‍‍‍‍‍‍‍‍‍‍‍‍‍‍‍‍低負荷執行床溫調節以調節給煤為主,一般情況下,一次風量不頻繁調節,只根據床溫的升降調節給煤。燒煙煤和燒無煙煤的調節方法也有差別。燒煙煤比較好調節,加、減給煤量床溫的升降響應很快。

而燒無煙煤,當增加給煤量時,開始溫度不升,經2~3min後,床溫才上升,增幅較大還有降低床溫的情況;當床溫達到較高溫度後,減少投煤,原來已加進的煤量積存在床層內繼續燃燒,使床溫繼續上升,如不注意就有結焦的危險因此,燒無煙煤要預先超前調節給煤量。不能讓床溫從900℃降到850℃後才加煤,那時加大給煤,由於增大的煤量吸熱增大反而會進一步降低床溫,稍不注意就會出現熄火。同樣也不能讓床溫從900℃上升到980℃才開始減煤,那樣調節不及會有超溫結焦的危險。

‍‍‍‍‍‍‍‍‍‍‍‍‍‍‍‍‍‍‍‍‍‍

5樓:辰星

‍‍鍋爐要減少負荷時,首先要降低料層厚度,減少給煤,降低一次風量,但一次風量不能低於25000m3/h,應使床溫維持在850~900℃的較低範圍內。3.2.

2增加負荷的調節。鍋爐要增加負荷時,先要讓床料增厚,開大一次風量,加煤;增負荷不能太快,應視床內的燃燒強烈程度來增負荷,不然的話,負荷增加太快,床內的燃燒跟不上,會使蒸汽壓力降低,床溫跟著下降,負荷不但加不上去,反而會降低。低負荷區執行時,要經常檢查燃煤顆粒度,最好使煤的粒度比高負荷時小一些,例如0~10mm,嚴格控制>12mm的煤粒不要進入爐內。‍‍

鍋爐低負荷執行時應注意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答:(1)低負荷抄時應儘可能

燃襲用揮發

分較高的煤。當燃煤揮發分較低、燃燒不穩時,應投入點火油槍助燃,以防止可能出現滅火。

(2)低負荷時投入的燃燒器應較均勻,燃燒器數量也不宜太少。

(3)增減負荷的速度應緩慢,並及時調整風量。注意維持一次風壓的穩定,一次風量也不宜過大。燃燒器的投入與停用操作應投人油槍助燃,以防止調整風量時滅火。

(4)啟、停製粉系統及衝灰時,對燃燒的穩定性有較大影響,各崗位應密切配合,並謹慎、緩慢地操作,防止大量空氣漏人爐內。

(5)燃油爐在低負荷執行時,由於難以保證油的燃燒質量,應注意防止未燃盡油滴在煙道尾部造成復燃。

(6)低負荷執行時,要儘量少用減溫水(對混合式減溫器),但也不宜將減溫門關死。

(7)低負荷執行時,排煙溫度低,低溫腐蝕的可能性增大。為此,應投入暖風器或熱風冉迴圈。

鍋爐低負荷執行注意事項及操作措施有哪些?

7樓:第遠易韶麗

要注意迴圈或者補水水泵的執行狀態,放置乾燒,另外要注意鍋爐的冷凝水排放,低負荷執行時排煙溫度較低,會產生大量的冷凝水,對鍋爐腐蝕很大

直流鍋爐低負荷執行時必須限制入口誰的欠焓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值性水動力特性產生的根本原因:

在蒸發段發生了較大的汽水比體積變化,進而導致了熱水段和蒸發段的阻力比值發生變化。

知識點延伸:

多值性水動力特性產生的其他原因:

1.工質壓力

蒸發管進口的工質壓力對水動力多值性的影響起主要作用。當壓力降低時,汽水密度差增大,水動力趨於不穩定。但是,壓力對水動力多值性的影響具有多重性。

即壓力降低時,汽水比體積差增大,水動力多值性加劇;但壓力降低,工質汽化潛熱也隨之增大,在吸熱量一定時,蒸發量減少;壓力降低,還會使受熱面進口水欠焙相應減小,這又會減弱水動力多值性。但是,壓力降低使汽水比體積差變化得較多,因而其綜合影響是加劇了水動力多值性。

2.質量流速

直流鍋爐蒸發管內的質量流速隨負荷而變,鍋爐負荷越低,越容易發生水動力多值性。因為質量流速越小,工質流量分配越不均勻。從式(13—7)來看,質量流速越小,各項係數的影響作用就越大,越容易發生水動力多值性。

3.蒸發管進口水欠焓

熱水段的存在說明蒸發管進口工質欠焓。在熱負荷一定的條件下,工質欠焓越大,l就越大,l就越小,雖然熱水段阻力有所增大,但由於受減小,尤其是受汽水混合物平均速度降低的影響,蒸發段阻力降低得更多,使壓降隨流量的增加出現多值性。工質欠焓增大主要發生在高壓加熱器解列的場合,如果此時質量流速過小,則水動力多值性就難以避免。

4.熱負荷

在亞臨界壓力下,當鍋爐負荷和給水溫度一定時,水冷壁熱負荷變化直接影響蒸發點的位置變化,從而影響水動力特性。例如,當口降低(水冷壁吸熱量q降低)時,增加了熱水段的長度,減小了蒸發段的長度,相當於增大了工質欠焓,使水動力趨於不穩定。

5.鍋爐負荷

直流鍋爐在低負荷執行時,比高負荷時的水動力穩定性要差得多。因為低負荷時,壓力低,質量流速小,進口工質欠焓大,熱負荷降低,熱偏差增大.可見,此時在多種不利因素的同時作用下,水動力不穩定性的程度必然增大。

為什麼鍋爐超負荷或低負荷執行都會降低鍋爐熱效率?

9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設計是按照滿負荷設計的,熱效率是隨著負荷的降低而逐步減少的,負荷越低,熱效率降低的速度越大。

鍋爐在低負荷和在超負荷執行時,燃料與空氣的配比非常差,加之過小的火焰不能很好的適應龐大的爐膛,導致燃料不能充分燃燒,因而不能充分釋放燃料的熱量,從而造成燃燒損失增大,熱效率大大降低。

在C語言編輯完程式,執行時為什麼輸不出結果

while i 10 你這個是賦值,i 10,永遠為真,迴圈一直下去,你應該寫成while i 10 while裡 i 10吧 你先用個最簡單的程式試試 如果還是由問題那就是tc的問提 c語言從大到小排序,為什麼我寫的程式最後執行輸不出結果?用冒泡法或快速排序法實現,這種if語句判斷容易出錯。試試把...

鍋爐裝置平臺鋼格板在焊接時需要注意些什麼

在對鋼格柵板進行焊接的時候,再負載扁鋼和橫杆的每個交點處,都應該通過焊接,柳接還有壓鎖來進行它的固定。這樣才會更加的牢固。在進行鋼格柵板焊接的時候應該優先採用壓力電阻焊接,或者也可以採用電弧焊。這些都是比較常見的焊接方法。在鋼格柵板進行焊接的時候可以採用壓力機來將橫杆壓入負載扁鋼,這樣可以進行固定。...

在進行硬碟對拷時,bios中應注意些什麼

我已經用硬碟對拷刻了快靠萬臺電腦了。只要把兩個硬碟插在兩個不同的ide插槽上,在啟動的時候看一下檢測資訊,那個硬碟在前面就為主硬碟。一般ide1插槽為主硬碟。然後用相關軟體進行對拷ghost的disk to disk建議用矮人dos工具對拷,這個軟體很好。我全用的它,很方便,沒出現過刻反的問題。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