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時應注意些什麼a用肥皂或洗手液在流水下洗手b每次洗手應揉搓20秒以上應確

2022-02-21 01:47:45 字數 5673 閱讀 9970

1樓:終極鬥士

洗手的注意事項主要有:

1.勤洗手,使用正確的方法洗手,能夠有效降低40%的細菌感染。

2.在洗手時最好使用流動的手沖洗,不要為了節省水費,而用盆洗手。

3.使用肥皂或者洗手液時充分的在手上揉搓起泡。香皂或者洗手液洗手都能夠殺滅細菌,也都是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4.最後還要記得擦乾自己的雙手,溼潤的環境有利於細菌的滋生。

使用正確7步洗手法,才能將手心、手背、手指縫、指甲縫等手上的細菌洗掉。7步洗手法具體步驟如下:

第一步:雙手掌心對掌心,手指併攏相互揉搓。

第二步:掌心對手背,同時雙手的手指交錯相互揉搓,兩手交替進行。

第三步:雙手掌心對掌心,同時雙手的手指交叉,相互揉搓。

第四步:雙手互握,揉搓手指的背部,兩手交替進行。

第五步:拇指在另一個手掌中轉動揉搓,兩手交替進行。

第六步:指尖併攏在另一手掌中摩擦,兩手交替進行。

第七步:雙手交替揉搓手腕。

2樓:匿名使用者

1.勤洗手,使用正確的方法洗手,能夠有效降低40%的細菌感染。

2.在洗手時最好使用流動的手沖洗,不要為了節省水費,而用盆洗手。

3.使用肥皂或者洗手液時充分的在手上揉搓起泡。香皂或者洗手液洗手都能夠殺滅細菌,也都是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4.最後還要記得擦乾自己的雙手,溼潤的環境有利於細菌的滋生。

使用正確7步洗手法,才能將手心、手背、手指縫、指甲縫等手上的細菌洗掉。7步洗手法具體步驟如下:

第一步:雙手掌心對掌心,手指併攏相互揉搓。

第二步:掌心對手背,同時雙手的手指交錯相互揉搓,兩手交替進行。

第三步:雙手掌心對掌心,同時雙手的手指交叉,相互揉搓。

第四步:雙手互握,揉搓手指的背部,兩手交替進行。

第五步:拇指在另一個手掌中轉動揉搓,兩手交替進行。

第六步:指尖併攏在另一手掌中摩擦,兩手交替進行。

第七步:雙手交替揉搓手腕。

3樓:拖拉禾

選擇c。自從抗疫開展以來,正確洗手已經在**和公共衛生間隨處看到。

4樓:傅亦云

選c才是最好的洗手方法、這樣才會有效的洗去手上的細菌。

5樓:語過添請

正確的洗手方法是在流動水下,將雙手充分淋溼,取適量肥皂或皁液,均勻塗抹至整個手掌、手背、手指和指縫,認真揉搓雙手15秒鐘,清洗雙手所有**,包括指背、指尖、指縫等,具體步驟如下:

1、掌心相對,手指併攏,相互揉搓,洗淨手掌;

2、手心對手背,手指交叉沿指縫相互揉搓,交換進行,洗淨手背;

3、掌心相對,雙手交叉,相互揉搓,洗淨指縫;

4、彎曲手指使關節在另一手掌心旋轉揉搓,相互揉搓,洗淨指背;

5、一手握住另一手大拇指旋轉揉搓,交換進行,洗淨大拇指;

6、將五個手指尖併攏在另一手掌心旋轉揉搓,交換進行,洗淨指尖;

七步洗手法步驟:

第一步:洗手掌 流水溼潤雙手,塗抹洗手液(或肥皂),掌心相對,手指併攏相互揉搓;

第二步:洗背側指縫 手心對手背沿指縫相互揉搓,雙手交換進行;

第三步:洗掌側指縫 掌心相對,雙手交叉沿指縫相互揉搓;

第四步:洗拇指 一手握另一手大拇指旋轉揉搓,雙手交換進行;

第五步:洗指背 彎曲各手指關節,半握拳把指背放在另一手掌心旋轉揉搓,雙手交換進行;

第六步:洗指尖 彎曲各手指關節,把指尖合攏在另一手掌心旋轉揉搓,雙手交換進行;

第七步:洗手腕、手臂 揉搓手腕、手臂,雙手交換進行。

洗手時應該注意什麼a用肥皂或洗手液在流水下洗手b每次洗手應揉搓20秒以上應確?

6樓:呼延掣

洗手是預防傳染病最簡便有效的措施之一,日常生活、工作中,人的手會不斷接觸到被病毒、細菌汙染的物品,如果不能正確洗手,手上的病原體可以通過手和口、眼、鼻的黏膜接觸進入人體。通過洗手可以簡單有效地切斷這一途徑,保持手的清潔衛生可以有效降低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

怎樣保證洗手效果?

正確洗手的指使用流動的水和肥皂(或洗手液)洗手,每次洗手應揉搓20秒以上,應確保手心、手指、手背、指縫、指甲縫、手腕等處均被清洗乾淨。不方便洗手時,可以使用含酒精成份的免洗洗手液進行手部清潔。

洗手的步驟(七步洗手法)

用流動水將雙手淋溼

取適量洗手液(肥皂)均勻塗抹雙手

認真搓洗雙手至少20秒

第一步,洗手掌。手心相對,手指併攏相互搓揉

第二步,洗手背。手心對手背,手指交叉,沿指縫相互搓揉。雙手交換進行。

第三步,洗指縫。手心相對,手指交叉,相互搓揉。

第四步,洗指背。一手彎曲呈空拳,放另一手的手心,旋轉搓揉。雙手交換進行。

第五步,洗拇指。一手握住另一隻手的大拇指,旋轉搓揉。雙手交換進行。

第六步,洗指尖。一手五指併攏,放在另一隻手的手心,旋轉搓揉。雙手交換進行。

第七步,洗手腕。一手握住另一隻手的腕部,旋轉搓揉。雙手交換進行。

用流動清水沖洗乾淨雙手

捧起一些水,衝淋沙龍頭後,再關閉水龍頭

用清潔毛巾或紙巾擦乾雙手,也可用吹乾機吹乾。

什麼時候需要洗手

新型冠狀病毒流行期間,為避免經手接觸傳播,應注意洗手,洗手頻率根據具體情況而定。以下情況應及時洗手:外出歸來;戴口罩前及摘口罩後;接觸過淚液、鼻涕、痰液和唾液後,咳嗽打噴嚏用手遮擋後;護理患者後;準備食物前;用餐前;上廁所後;接觸公共設施或物品後(如扶手、門把手、電梯按鍵、錢、快遞等);抱孩子、喂孩子食物前,處理嬰兒糞便後;接觸動物或處理動物糞便後。

7樓:姜永鮮

洗手時應該注意:a用肥皂或洗手液在流水下洗手是正確的,因為不用洗手液或流水洗手會洗不乾淨,會有細菌存留,不講衛生,對身體有害。

8樓:隨風飄蕩的人生

a是正確的,洗手應該在流水下洗,搓手應該是手心手背洗15秒。

9樓:匿名使用者

洗手時應注意些什麼?

a用肥皂或洗手液在流水下洗手。

b每次洗手應揉搓20秒以上,應確保手心手指手背,指縫指甲縫手腕抖處均被清洗乾淨。

c以上全選。

選c.以上全選。

10樓:戰琰琬

除你所述的ab外還應當有正確的洗手方法,方法不對你做到了以上兩點也未必能洗乾淨!正確方法與步驟上網查詢一下,很容易找到,像醫院等地也經常可以看到**。

11樓:痕晰

洗手時應用舒膚佳肥皂,或洗手液,反覆揉搓20秒是正確的。

12樓:厹晤

當然是b是最正確的洗手方式了,

正確的洗手方法要求洗手時的揉搓時間不少於多少秒

13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15秒。

洗手一定要用流動水,不要用盆水,揉搓時間至少要15秒以上。不能僅僅只用清水洗手,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才能有效去除病原菌。另外,肥皂在使用過程中應保持乾燥,及時清洗肥皂盒,如果盒底不能保持乾燥,潮溼的環境下也會滋生細菌,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多人共用香皂也不衛生。

擴充套件資料

洗手的誤區

1、所有洗手液都能殺菌

洗手液主要分為普通型和抗菌殺菌型,因此並不是所有的洗手液都有殺菌作用。在抗菌殺菌型洗手液中,抗菌型有殺菌作用,但殺菌率比較低,一般是大於90%就可以標抗菌作用,而殺菌型洗手液要求對目標菌殺菌率達到99.99%。

2、用免洗洗手液替代洗手

使用免洗洗手液,始終會有物質留在手的表面,所以平常儘量少用,最好還是用流動清水和肥皂洗手。此外,還有不少人就餐前直接用「省事」的消毒溼巾代替洗手,溼巾不能代替洗手,溼巾再怎麼反覆擦手,也無法去除**表面的細菌。

3、洗手液用得越多越好

很多人生怕洗不乾淨,所以按出大量洗手液在手上,洗的時候使勁揉搓。事實上,這樣的深度清潔會損傷**,使**不但留不住水分,還更容易讓病菌侵入。

14樓:

除了正背面相洗以外,還有手指間的, 我記得有同學給我說過,不少於30s,特別是手指間的

15樓:111尚屬首次

20秒:洗手揉搓的時間

推薦較合理的五步洗手法:溼、搓、衝、捧、擦。

一、溼在水龍頭下把手淋溼,擦上肥皂或洗手液。

二、搓手心、手臂、指縫相對搓揉20秒:

(一)掌心相對,手指併攏相互摩擦;

(二)手心對手背沿指縫相互搓擦,交換進行;

(三)掌心相對,雙手交叉沿指縫相互摩擦;

(四)一手握另一手大拇指旋轉搓擦,交換進行;

(五)彎曲各手指關節,在另一手掌心旋轉搓擦,交換進行;

(六)搓洗手腕,交換進行。

三、衝用清水把手沖洗乾淨。

四、捧用清水將水龍頭沖洗乾淨,再關閉水龍頭。

五、擦用乾淨的毛巾/紙巾擦乾或烘乾機烘乾。

16樓:

洗手是為了什麼?除了去除肉眼看得見的汙垢外,更主要的是為了去除肉眼看不見的細菌與病毒。有人做過試驗,將細菌在健康志願者們的手指上,然後讓他們洗手。

結果發現,用水盆洗手、用自來水沖洗雙手,用肥皂洗手5秒鐘,都末能將手上的細菌除掉,只有用肥皂洗手30秒鐘,才能將手上的細菌全部去除。也就是說,手洗得是否乾淨,關鍵在於手洗了多長時間。洗手的正確方法是:

搓上肥皂後,對每個指甲縫、手指間隙仔細搓擦,並在水中沖洗30秒鐘以上。在傳染病流行的時節,則應當像這樣連續洗手兩遍。

洗手需注意哪些方面,正確的洗手步驟是

17樓:

哪些時候需要洗手

①傳遞檔案前後;

②在咳嗽或打噴嚏後;

③在製備食品之前、期間和之後;

④吃飯前;

⑤上廁所後;

⑥手髒時;

⑦在接觸他人後;

⑧接觸過動物之後;

⑨外出回來後。

正確洗手需掌握六步洗手法

①雙手手心相互搓洗(雙手合十搓五下);

②雙手交叉搓洗手指縫(手心對手背,雙手交叉相疊,左右手交換各搓洗五下);

③手心對手心搓洗手指縫(手心相對十指交錯,搓洗五下);

④指尖搓洗手心,左右手相同(指尖放於手心相互相互搓各洗搓五下);

⑤一隻手握住另一隻手的拇指搓洗,左右手相同各搓五下;

⑥彎曲手指使關節在另一手掌心旋轉揉搓,交換進行各搓五下。

洗手要注意什麼細節

1、洗手的時候注意特別清潔指甲、指尖、指甲縫、指關節等部位。

2、注意徹底清洗戴戒指、手鍊等飾物的部位。洗手前將衣袖向上拉距腕上大約10cm,取下手上飾物、手錶。

3、水溫一般10~20oc度即可。

4、手洗淨後一定幹手。可以用一次性紙巾、乾淨的毛巾、手絹等擦乾雙手。毛巾、手絹應勤洗、勤換,否則容易導致「再次汙染」。

5、洗手時間直到洗乾淨為止,但最少不能少於20秒。

6、開啟水龍頭用流動水沖洗手部,使手腕、手掌和手指充分浸溼。

7、取適量的肥皂或皁液,均勻塗抹至整個手掌、手背、手指、指縫,然後反覆搓揉雙手及腕部,整個搓揉時間不應少於15秒。

8、洗手的時間最好控制在30秒以上,才能達到一個很好的清潔效果。用肥皂洗手,反覆洗2~3遍,清潔效果最好。

9、洗手最好在流水中進行,水龍頭在上,手在下,雙手下垂,讓水順手指衝下,讓汙垢隨著水流沖走,而又不會再次弄到手上。

10、現代生活很多人喜歡用溼紙巾,但溼紙巾再怎麼反覆擦手也無法去除**表面的細菌。同時,免洗洗手液中含有化學成分,最好還是用肥皂。

在進行硬碟對拷時,bios中應注意些什麼

我已經用硬碟對拷刻了快靠萬臺電腦了。只要把兩個硬碟插在兩個不同的ide插槽上,在啟動的時候看一下檢測資訊,那個硬碟在前面就為主硬碟。一般ide1插槽為主硬碟。然後用相關軟體進行對拷ghost的disk to disk建議用矮人dos工具對拷,這個軟體很好。我全用的它,很方便,沒出現過刻反的問題。bi...

與長輩吃飯時應注意什麼,與長輩吃飯時應注意什麼

首先與長輩吃飯bai時,要讓長輩坐du在尊位。所謂 zhi尊位,就是離門 dao最選的那個位置 內。其次容,在開始吃飯之前,先不能動筷子。要主人或長輩發出指令後才可以開始。如果要吃飯,一定要幫長輩盛飯,如果長輩的飯吃完了,要幫長輩添飯。然後是喝酒,晚輩不能勸長輩喝酒,尤其是不能勸老年人喝酒,這是因為...

上環應該注意哪些,剛剛上環應注意些什麼?

醫生坦言 女性上環後應當心這些疾病找上門,別忽視 上環後的注意事項 第 一 一個月內禁止發生性生活,否則會引起感染會環異位等 第二 兩週內不要做重體力活動或工作 第 三 五週內不要下水 第 四 半年內,在經期或大便時,需注意觀察是否出現環脫落 第五 帶環後經量過多,或經期超過十天,需及時到醫院進行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