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醒來手臂常常感覺到麻木是為什麼啊

2021-09-01 03:08:21 字數 1835 閱讀 33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以為手發麻只是單純的手腕問題,應該從手發麻的根源上尋找元凶。造成手部痠麻、疼痛的疾病很多,最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一、痛風:一名30多歲的男性,經常上網不到五分鐘,就覺得手麻疼痛不已,就醫檢查過程中,醫師發現患者的大腳趾、腳踝關節有紅腫症狀,抽血檢查,結果尿酸值高達9.2mg/dl(正常值應為4至7),確定患者有痛風,**後,手麻及關節疼痛等問題都獲得改善。

臨床顯示,手麻的患者中約有1%是痛風所致,可能因尿酸沉澱在正中神經處,壓迫到正中神經,而出現手麻疼痛問題。

二、一過性腦缺血:這是引起老年人手發麻的常見原因。老年人常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壓會引起血管痙攣,高血脂會引起血管硬化,加上老年人血液粘稠度會增高,睡眠時血流又緩慢,這些因素都會導致發生一過性腦缺血而致手發麻。

因此老年人要定期查血壓、查血脂、做血液流變學檢查,如有高血壓或高血脂,要進行**。平時多飲水,服用一些藥,降低血液黏稠度,防止血栓形成,改善腦供血,手發麻的現象便會消除。

三、頸椎病:頸椎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它是由於頸椎骨質增生、椎間盤退化或區域性關節韌帶鬆弛而使頸椎區域性的血管、神經組織受壓而造成的,其症狀表現多種多樣,手發麻是其症狀之一。患了頸椎病,做頸椎x光片可診斷,**措施有理療、牽引和應用活血化淤的藥物。

平時,可常做一些緩慢活動頸部的保健操,並要注意睡眠時枕頭高矮要適宜,一般以7-9釐米高為宜,不可過高或過低,軟硬也要適中,睡姿要正確,可避免頸椎區域性血管和神經組織受壓而致手麻。

四、糖尿病:糖尿病會產生多種併發症,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就是其中之一,一旦發生這種併發症,會有四肢麻木和感覺異常等症狀。患了糖尿病,要進行正規合理的**,把血糖控制到正常範圍,並注意補充維生素b1、b6、維生素c,還可配合應用銀杏葉製劑、川芎嗪等藥物,四肢麻木感便會消除。

五、末梢神經炎:如果長期消化吸收功能差,營養不良,會引起維生素b1缺乏致末梢神經炎,也會引起手發麻,此時只要注意增加一些營養,多補充維生素b1便可。

六、臂神經受壓:睡眠中如果姿勢不正,頸項偏斜或手臂受壓,會因臂神經受壓而引起手發麻,這時只要換個姿勢睡,活動一下手臂,麻木感便可以得到消除。

七、用藥過量:應用某些藥物過量,如慶大黴素,會發生口脣和肢體發麻的***,要注意避免用藥過量。

另外,懷孕也可引起手發麻。妊娠中後期,特別是孕7個月後,由於體內迴圈量加大及靜脈血液迴流不暢,即會引起手發麻、手指發脹。應採取的對策是低鹽飲食;時常活動一下手指;適當休息,多臥床,多做手指彎曲再伸直(即握拳運動)的動作;多吃含有維生素b1的食品,如堅果、全麥穀物、綠葉蔬菜等。

所以,如果出現手麻疼痛問題,最好找醫師診斷出根本**,對症**,切勿自行購買止痛藥服用,以免延誤**的時機。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晚上這樣的話很有可能是睡覺姿勢不好,將胳膊押在身子地下了,導致血流不暢,所以會麻木。沒什麼擔心的

睡覺時經常感到手臂麻木,這是為什麼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麻木的感到胳膊冰涼涼的-那時你睡覺時手臂被身體壓住了造成血液迴圈不暢,手臂長時間缺血導致的冰涼麻木

4樓:icare愛健康

三種可能性

1.頸椎問題壓迫神經

2.頸部肌肉壓迫神經

3.胳膊上的肌肉在特定角度壓迫神經

建議你先換個枕頭或者換個睡姿看一下還有沒有手臂麻,如果換了還有麻的問題,那可能就是我說的上面三種的某種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才是個青年呢?也會引起腦血痊啊?我有時候也是睡覺醒來的時候感到手臂都麻木了,有時候麻木的感到胳膊冰涼涼的。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6樓:不甘庸俗

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別是腦血栓形成的先兆。

人為什麼會感覺到累

人之所以活的累,就是想的太多。人之所以活的累,就是想的太多。身體累不可怕,可怕的就是心累。心累就會影響心情,會扭曲心靈,會危及身心健康。其實每個人都有被他人所牽累,被自己所負累的時候,只不過有些人會及時地調整,而有些人卻深陷其中不得其樂。在這個充滿競爭壓力的社會裡,生活有太多的難題和煩惱,要活得一點...

為什麼自己感覺自己很焦躁,為什麼突然感覺到焦躁不安,莫名煩躁,感覺自己就要死了一樣?

抑鬱症是擾亂你生活的一種情感障礙性疾病。它可能會影響你的全身。抑鬱症影響到你的思維,情緒,行為和你的自我感知方式。抑鬱症亦能在很多方面改變你,例如 對他人的觀感,對工作環境或社會環境感覺,甚至是有關一些諸如你的外表,房子,衣服等。人與人各有不同,從而抑鬱症症狀也因人而異。以下一種或多種症狀你聽起來很...

人為什麼感覺到空虛和無助

親愛的朋友,我也有你這種感覺,我想說的是,可能我們現在的生活太優越了,想要什麼,只要這過份,都能夠得到,生活雖然是多姿多彩的,但是我們並不能從中得到樂趣,我們在物質上得到滿足,但是精神上是空虛的,我們太需要精神撫慰了。而我們卻在這時找不到這種讓我們能夠精神飽滿的泉源,所以我們會覺得空虛,無助,給自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