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己感覺自己很焦躁,為什麼突然感覺到焦躁不安,莫名煩躁,感覺自己就要死了一樣?

2022-06-13 05:55:12 字數 3168 閱讀 5802

1樓:風雨人生笑著走

抑鬱症是擾亂你生活的一種情感障礙性疾病。它可能會影響你的全身。抑鬱症影響到你的思維,情緒,行為和你的自我感知方式。

抑鬱症亦能在很多方面改變你,例如: 對他人的觀感,對工作環境或社會環境感覺,甚至是有關一些諸如你的外表,房子,衣服等。

人與人各有不同,從而抑鬱症症狀也因人而異。以下一種或多種症狀你聽起來很熟悉嗎?

? 幾乎每一天都情緒抑鬱。

抑鬱情緒和泣不成聲都是抑鬱症症狀。然而,很多抑鬱症患者感覺麻木,並不傷心。

?在你的日常活動中興趣/樂趣缺乏和缺乏內驅力。

抑鬱症使人對平時被視為很重要的事情漠不關心。你可能不得不強迫自己完成該做的事情。甚至對一樁小事情似乎也是一種負擔。

很多抑鬱症患者說自己是厭煩和懶惰的;儘管他們無睡眠問題,他們還總是感到疲勞。性趣減弱也很普遍。

你可能常常感到胸悶,心慌。去醫院檢查也常常查不出原因。

?胃口改變。

抑鬱症可導致胃口增加或減少,所以抑鬱症患者的體重可能增加或降低。

?睡眠問題。

許多抑鬱症患者失眠,常表現為入睡困難,淺眠多夢,易驚醒,以及早醒(凌晨 2-3點便醒來,再難入睡). 早醒往往是抑鬱症病人的特徵性症狀之一.

另外一些抑鬱症患者可能睡得太多,或他們除了正常的夜間睡眠之外還需要經常性的磕睡。

? 焦慮或坐立不安。

抑鬱症患者經常是坐立不安和焦慮,有時達到激越的程度。焦慮可以引起缺乏耐心和憤怒,並且既使是低度的壓力,也使人難以應付。

? 疲乏或渾身無力。

? 負罪感,無用感和無安全感。

抑鬱症患者通常對自己,周圍世界和未來感覺消極。他們可能對往事有負罪感。很多抑鬱症患者感到自己無用,認為抑鬱症是對他們做過的或未做事情的一種懲罰。

抑鬱症可以導致不安全感和對他人的依賴,亦可以導致不修邊服和不講個人衛生。

? 難以集中精力和正常思維。

抑鬱症使人難以清晰地思維和作出甚至是很小的決定。抑鬱症患者常常不能輕易地集中精力。患者工作和日常生活變得沒有效率,挫折感和厭惡感就可能出現。

? 大多數抑鬱症患者都有不同的軀體症狀,感到渾身不適。

2樓:

這個時代的人普遍都感覺很焦慮,只有自我調節了。必要的話可以尋找心理醫生幫助。

3樓:萊茨漫

因為你想要的太多,你的目標放的太大,你覺得自己不夠優秀,這些都會使你焦躁,建議你靜下心來認真做好眼前的事,腳踏實地,漸漸得你會發現自己不那麼焦躁了。

4樓:麗麗分享者

這是來自於你沒有自我感覺的價值感

多看到自己擅長的地方,然後自我肯定。

加油!相信你是最棒的!

為什麼突然感覺到焦躁不安,莫名煩躁,感覺自己就要死了一樣?

5樓:不需要問我

你這是青春期,心理和生理都在發生變化,所以會煩躁。應該放鬆心情,不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有什麼事情多點跟家裡人溝通?

6樓:一般糾結中

青春bai期症狀,男生也有du那幾天,情緒波動比較大,容zhi易傷感憤怒委屈dao煩躁版,都是正常的。可以權吃東西,看喜劇,聽點歡快的**緩解,或者找朋友聊天或者結伴去玩(活潑開朗幽默,反正是滿滿正能量的朋友最好),過兩天就好了

7樓:水果味的悅妹妹

你好,我現在也是你這個狀況,甚至影響到我睡覺,現在處於失眠狀態,我應該怎麼辦?

覺得自己很焦躁,浮躁,定不下心,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已經變得急功近利了,做什麼都講究利益好處,也讓人在這個環境中做一點點事都強迫自己利益最大化,這就讓你的心定不下來慢慢耕耘;

9樓:滄海浩波

感到很焦躁浮躁正常的,,人生有許多的不如意,要學會自我調節,心態的調整方法:

1、恰當評估自己。

2、善於發現自身情緒及行為變化,進而積極地心理暗示。

3、學會與人交往,創造良好的人際關係和家庭環境。

4、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5、在現實生活中遭遇困難,應持樂觀。

6、參加體育鍛煉可以調節人的神經系統,宣洩人的壓抑情緒,給人帶來一份好心情。

10樓:super琳熙

你可能是壓力過大造成的

適當的跑跑步 做做運動啥的 可以緩解

為什麼有時候會很無緣無故的煩悶、很焦躁。很想哭的感覺。也很無助

11樓:靜清心止

那時因為你缺乏心裡的一些東西,現實生活中沒有給你,所以會有這種心情。

如有有興趣**,加1162647383

12樓:ˇ煷〃寶鋇

青春期騷動,過段時間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啊,生活本是這樣

14樓:米修

心態調整好 過好每一天

15樓:羅州學茂學

只是到了情緒低落期、不要老是一個人呆著、和朋友一起出去、或者做些自己喜歡的事…

今天莫名的很焦躁,感覺要有什麼大事發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太刻意,用心就好,人無完人,兩個人相處,本來就是應該相互融合相互諒解的,你應該讓他認識真正的你,而不是說刻意去改變自己,這樣不但會很累,而且時間長了,總有一天他會發現你們還是唱不了的,所以,坦誠就好,如果你很坦誠的對她,他不能接受的話,那就說明她看人待物太表面,那你又何必煞費苦心的去迎合他呢

整個人感覺特別煩躁急躁焦躁靜不下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翻手機翻手機翻手機翻手機翻手機翻手機……

18樓:匿名使用者

下邊我寫的,您務必要看一下,耐心的試幾分鐘,體會心理的感受,您或許會發現**一切心理疾病的終極方法,當然也可以作為輔助。嗯,本人的真實體會,心裡難受的時候就念阿彌陀佛四個字,體會念佛時心裡的那種感動祥和軟軟的感覺,心情會慢慢變輕鬆,充滿希望,要一心念,什麼都儘量不想,自己會體會到心裡的那種變化,從憂鬱變為開心,感覺一切都無所謂的那種輕鬆,就通過念阿彌陀佛來得到,先念個10分鐘試試,您自己會感覺到。別的事都不要想,就一心念阿彌陀佛。

慢慢的自己的心就會平靜有力

感覺自己好懶散,為什麼總感覺自己很懶散緊張,什麼事都不想做

人有天生的惰性,只要做好本職的工作,無妨懶一點,只要自己過得開心舒服就好,人生一輩子只有那麼長。就像蔡康永說的有一種寂寞不是靠談戀愛就可以緩解的 結婚生孩子也不行 你的懶散也一樣 搞不懂自己想要怎麼樣的生活才會一直安於現狀 你的懶散是你情人對你的好造成的,你已經沒有了動力,你讀過溫水煮青蛙的故事嗎?...

為什麼會突然很焦躁,會突然情緒很低落,感覺很孤單孤單,不喜歡身邊的一切,怎樣可以開心一點

人的一切痛苦,本質上都是對自己的無能的憤怒。王小波 多大 男女 婚否 祖籍 顏值 文憑 愛好都說說 為什麼人的心情會突然很低落 很忙的時候一下子閒下來了也會有一種失落感,沒有什麼事可做的時候也會出現這種感覺啦 很正專常,人的情趣都是不屬穩定的,低落的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一個人呆著或者聽些歌曲,看些...

為什麼我總感覺自己會倒黴,感覺自己很黴運,為什麼倒黴的總是我

運氣這個東西是要靠自己去改掉的,心存善念,拋棄自私自利,好運自然回來。要樂觀向上。有了事要想好的方面,不要老去盯著壞的想。發生的事已經過去,沒發生的事還沒到來 為了弄清楚這個問題,英國 心理學家泰勒做了這樣一個心理實驗。泰勒讓兩名男生a和b面對面地進行一段對話,然後,安排6個人分別坐在a和b的周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