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很極端,感覺自己很極端

2021-09-04 22:24:18 字數 4506 閱讀 2820

1樓:侃侃社會人

有時間讀一讀儒家經典,考慮事情時,學會給自己留退路。

每個人都會在生活當中遇到一些事,而不斷的打擊有可能會讓你的性格越來越極端。在這種狀況下,學會在考慮問題時留退路,試著三思之後下決定,也許生活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糟糕。

書籍使人進步的階梯,儒家經典能讓你心境變得平和一些。我上大學的時候就非常喜歡讀孔孟,那時候只是一種興趣愛好,後來我發現這些東西真的能夠讓我心情平靜。

如果你察覺自己的性格越來越極端,也可以來讀一些這些儒學經典,也許你可以從中獲取力量,讓自己的心境變得平和一點。

儒家經典當中,很少有極端的例子存在,而在讀這些書籍的過程當中,我想你也能夠試著去學習其中的中庸之道。雖然這未必適合你的現實生活,可是絕對對現在的心境有幫助。

三思而後行,在考慮問題時要給自己留餘地。極端性格的養成或改變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當你察覺到這個問題時,改變就已經開始了。

性格極端的人,往往才會在衝動之下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當你想要改變,那就學著在生活中不要輕易下決定。在做每一件事情之前都再三思考可能會帶來的後果,學會給自己留餘地,不要把自己逼進角落裡。

也許一時之間很難做到這一點,可只要用心的去嘗試,我相信你會在生活中有更多的收穫。

其實改變自己從來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性格的培養及改變也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可只要你用心的去經營自己的生活,慢慢的尋找自己真實的生活狀態,我想你會學會心平氣和的面對這個世界。

你的生活只能依靠你自己,情緒的控制沒有人能夠幫你。

2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解鈴還需繫鈴人。就是得靠有壓力造成不快樂的人自身解決。

1、解開自閉心理。一般有壓力不快樂的人,自已已經把自己心裡封閉。新鮮空氣進不去,都是那些消極的思想觀念。

對世上所有人和事看不慣,甚至怨恨。必然不快樂。要多想自己那些好事,好的時光。

儘量少想那些不高興的事。逐漸開啟心扉,讓新鮮空氣流通。使人的思想活躍起來,高興起來,快樂起來。

2、少些攀比心理。人產生不快樂大多都是攀比造成的。這也不如人家,那也不如人家?

覺得活著沒意思,必然不快樂,甚至想走極端。逐漸想開了,少些攀比。活一天樂一天。

快樂也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人活著不要自找煩惱太累。

3、學會寬容心理。人要學會寬容。包括寬容自已,寬容別人。

為什麼給自己找不快樂?可培養一些樂趣。如旅遊丶學習跳舞、唱歌丶養花丶養動物等等,多培養自已樂趣,少些煩惱,多些快樂。

使人的心情逐漸恢復正常。

4,學會滿足心理。俗話說,知足常樂。人的不快樂往往是某種慾望引起的。

慾望無限量。這個慾望實現了,還有下一個慾望。永遠不會滿足。

要學會少些慾望,多些快樂。知足常樂。

5、克服某些嗜好心理。也可能有些人不快樂是有某些嗜好引起的。如賭博丶抽大煙等等。賭博欠債、抽大煙沒資金欠債等等。如果是這些因素,一定要克服掉。對人生不利。

3樓:

1、最怕,深交後的陌生,認真後的痛苦,信任後的利用,溫柔後的冷漠。

2、告別一段感情,要麼讓你懂事,要麼讓你厭世。

3、先說愛的先不愛,後動心的不死心。

4、裝冷漠的時候,我也很難過,只是我更怕滿腔熱血,換來一頭冷水。

5、要酷、要優秀、要成為別人的可望不可及。

6、每一個讓你難過至極的人,都曾讓你快樂之至。

7、麻煩你將心比心,站在我的位置,看一看曾經。

8、我可以比好人還善良,也可以比壞人更凶惡,一切源於他人怎樣對我。

9、任何值得去的地方都沒有捷徑可選,有夢別怕疼,想贏別喊停。10、我不喜歡和佔小便宜的人在一起,並不是因為在乎那點小錢,而是被人長期的當成傻子的感覺真的太不好了。

11、最可惜的是,有些重要的人直到離開和你一張合照都沒有。

12、不要問我過得好不好,失去了太多,我只能說我還活著。

13、有些晚安只是禮貌,有些晚安卻是我愛你。

14、都別演了,誰真正在乎關心我的,我心裡都清楚,也就那幾個。

15、重要的不是什麼都擁有,而是你想要的恰好在身邊。

16、得不到的才更加愛,太容易的卻不理睬。

17、有人幫你,是你的幸運;無人幫你,是公正的命運。沒有人該為你做什麼,因為生命是你自己的,你得為自己負責。

18、你要記得,只要不是全心全意去接受的東西,就別將就。

4樓:

感覺自己很極端,對人有牴觸心理的人。他那是對人沒有信任感。大多在生活工作中受過欺騙!

從而對人產生牴觸。感覺自己很極端,疏遠來保護自己。在某些方面上看這就是一種自我保護的心態。

與這樣心態的人相處。感覺自己很極端,要落落大方。與他自然的相處,從而建立一個彼此信任的關係。

感覺自己很極端,在彼此有信任感之後,用你的真誠心與他溝通,安撫!

感覺自己很極端,在當今這個社會裡人與人之間都有一個信任牆!都有一個防禦之心。也就是信任危機。

感覺自己很極端,過多的防禦會對人與人正常的交往工作產生負面的影。適當的保護自己的隱私還是有好處的。

感覺自己很極端,先接受自己,對外在的挑剔是內在挑剔的投影。感覺自己很極端,你覺得他人都在針對你的同時,其實是一份渴望被看到,渴望被重視,渴望被尊重的心在導引,感覺自己很極端,因為這份渴望沒有得到滿足,所以就會憤怒。

5樓:赤腳走江湖

其實成年人的世界沒有簡單、容易二字,很多時候總會有負面情緒,我們所能做的就是調整自己的情緒,找一些自己喜歡能讓自己快樂的事情來轉移自己的注意,這就是活下去的調味劑,其實死並不可怕,因為活著更需要勇氣。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可以和心理醫生溝通一下!有些事情不要自己一個人扛!但是有一點,死絕對不是什麼好的處理方式,不管是對自己還是你身邊人影響都很大。

7樓:育兒營養顧問

那你可以找心裡醫生看一下啊!凡事往好的方面想,多想想你的父母,她們把你養大不容易,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想活卻活不了,珍惜生命吧。

8樓:bridge爍

我有這種想法,那麼你就應該有勇敢的活下去的想法,你要把一切事情看的都對你無所謂,看開了就什麼都好了,而且你的心情和心態也會好,對人,對人對事都不要計較

9樓:啦啦啦

這個又有一點不太理解了啊,你明明過的很開心怎麼會想到結束自己的性命呢,這裡我分析有兩種可能性,第一個就是你覺得自己過得挺快樂的,但是這個是表面的意識,其實你內心是比較痛苦的,感覺自己過的並不好。第二種可能性是你的確是過的開開心心的,但是性格比較矯情,覺得自己與眾不同。不管是哪種情況,我覺得你還是珍惜生命吧,畢竟這個東西是沒辦法後悔的。

10樓:黑翼大魔

如果是這個樣子,那儘量的去尋找你生命的意義,就是你想想自己究竟想達到什麼目標確立一個目標,然後慢慢的向這個目標靠近,雖然說你可能情緒呢,是有時候很低落,但是又開心的時候啊。每個人可能都有煩惱,只要你開心多一點,慢慢你這個不良的情緒就會被壓制住的,而且活下來就是有意義的,尋找生命的意義,好好學習,好好工作,將來碰到心愛的人,可能生命會更有意義。

11樓:我是個善良的人

感覺自己很極端即使不影響自己生活和工作也要去除這種思想,短時間沒有什麼時間長了多少都會影響自己的生活,自己端正自己的思想盡量不要去想這些亂七八糟的。

12樓:晁綺煙

有抑鬱情緒

且這種情緒已有三四年

你這種情況

除非自己能調整過來

不然一定要找醫生看看

你現在病情尚輕

對你的學習和日常生活還沒造成很大影晌

但你這種情緒調整不過來的話

加上受到周圍環境的刺激和影響

隨時會有加重的可能

抑鬱情緒是心理疾病

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

找醫生看看方為上

13樓:國之監

知錯能改才是好同志,中國人一直受孔子的中庸文化的影響,做事都很中庸,不走極端。事實證明中庸思想是較好的,應該傳承並發揚光大。

走極端的人往往喜歡認死理,思想不轉彎,好爭辯,一言不合便吵架。這樣會失去許多朋友,影響自己的交際範圍,最後只剩下孤家寡人,會沒有朋友。

你已認識到極端的危害,所以應當及時糾正。

14樓:朝沐清風晚浴霞

我作為過來人的親身經驗:

1.長期練習瑜伽和冥想,幫助穩定植物神經系統。養成規律的作息時間。

2.讀書學習,重點關注馬克思主義哲學和中國禪宗公案,幫助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我已戰勝自己,望你也能成功!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正常。可以找點愛好,比如吸菸。

16樓:釋仁升

《壇經》中雲:“時有風吹幡動。一僧曰風動,一僧曰幡動。議論不已。惠能進曰:‘非風動,非幡動,仁者心動。”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聽一點**抑鬱的課程,在網上一搜很多免費課程,我也在聽,會有一點點改善,雖然比較慢,但總比什麼都不做強。另外,多培養自己的愛好,要是能得到肯定,自己的積極性也會得到提高。加油。

感覺我自己很矛盾,我感覺自己很虛假,很矛盾,怎麼辦?

巧了,我脾氣和你一樣,到我不會隨便生氣,我學會把握那個度,那個人能沒有點脾氣啊,很正常的 我以前脾氣很好,現在被逼成這樣了 女生都這樣的,不用覺得矛盾 我感覺自己很虛假,很矛盾,怎麼辦?這意思,你是要彎啊少年,刻意 這沒什麼啊,偶爾的雙重人格對排解內心的鬱悶有好處 雙重人格的人有很多,比如說對陌生的...

我感覺自己很失敗

你就是給自己壓力太大了,不用考慮那麼多,一切順其自然就好,只有這樣做事情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放鬆一點,沒事多和同學聊聊天,出去玩玩!只是太迷茫,不知道今後的方向,所以才會迷茫。煙,只是為了尋找解脫和逃避現實的一種方式吧。只是給你一點看法,一是多參加體育運動,可以陶冶心情 二是找個大四的交流一下,...

身體感覺很累很虛弱,感覺自己很辛苦很累,身體虛弱

我覺得有集中可能 虛,營養不良,貧血 建議到醫院徹底檢查 去醫院檢查,如果檢查結果沒什麼,那就每天堅持鍛鍊身體,讓健康伴隨你!可能是貧血吧!多吃點紅棗試試!身體這麼虛,要 多吃點有營養的東西,每天適當的 鍛鍊!感覺自己很辛苦很累,身體虛弱 中醫認為 血虛是血液失常的一種表現,是指血液生成不足或血的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