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氨酯防水塗料是什麼,JS防水塗料與聚氨酯防水塗料區別是什麼?

2021-09-01 02:32:38 字數 3718 閱讀 5008

1樓:始甘麼安娜

聚氨酯防水塗料是什麼?防水材料中以焦油型聚氨酯應用最為廣泛。煤焦油中含有大量的脂肪族和芳香族化合物,具有強烈的刺激性氣味,其中蒽、萘等成分對人體危害極大。

2023年北京市建委就提出希望生產企業開發環保型聚氨酯防水塗料。

聚氨酯防水塗料因其優異的物理、化學效能,現已廣泛應用於防水工程中。其中以焦油型聚氨酯應用最為廣泛。

但隨著社會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開始更加註重家裝防水材料環保和自身健康。煤焦油中含有大量的脂肪族和芳香族化合物,具有強烈的刺激性氣味,其中蒽、萘等成分對人體危害極大。

焦油型聚胺酯對環境的汙染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重視。2023年北京市建委就提出希望生產企業開發環保型適合家裝防水材料的聚氨酯防水塗料;2023年末,有釋出了《關於限制和淘汰焦油型聚氨酯防水塗料。

【聚氨酯防水塗料失敗的原因】

一.底層未清潔乾淨:因為在防水施工之前,必須將素地面清潔乾淨,且儘量不要有粉塵與鬆動物質,否則就會出現防水層與基層黏結不牢固的現象,留下滲漏隱患。

二.底層有水氣:因為聚氨酯防水塗料為油性的防水材料,所以在施作前必須確認素地是否乾燥,否則防水做完後,水氣被包裹在裡面,經由日照轉換成強大力量的蒸汽,將造成聚氨酯防水層的剝離。

三.聚氨酯防水塗料防水層過薄:聚氨酯防水層必須達到一定的厚度才有防水效果,因為聚氨酯材料本身仍有較低的吸水特性,倘若防水層厚度不足,經過連日的滂沱大雨,雨水透過聚氨酯防水層至底部,經由好天氣的日照,仍會在底部產生水蒸氣,造成防水層剝離。

最好能在所有的轉角處黏貼玻纖網格布進行增強處理,以防止聚氨酯防水層斷裂造成滲漏。

【聚氨酯防水塗料的應用誤區】

再好的防水塗料也得有一定的塗層厚度作為質量保障,在《屋面工程技術規範》和《地下工程防水技術規範》中,js塗料的基本厚度要求為1.5~2.0mm。

而在實際工程的設計和施工監控中往往只注意施工遍數卻忽略塗層最終厚度的把關,經常看到一些設計圖紙只標明「採用js防水塗料幾塗幾布」卻不註明厚度要求。現場管理也只關心塗刷了幾遍。給一些缺乏誠信的施工隊伍鑽了空子,將塗料加水兌稀後,比設計要求多塗一到二遍還得到現場管理人員的讚許,在低價承包到工程後還能掙到不菲的利潤,效能再優異的產品也經不起如此的傷害。

在js塗料的產品標準中對塗膜拉伸強度要求分別為ⅰ型≥1.2mpa,ⅱ型≥1.8mpa,不少人誤認為拉伸強度越高越好,其實不然,在js塗料的拉伸效能試驗方法中,有一個標準養護7天后進行50℃加熱養護24h的過程,許多塗料產品是在50℃熱養護過程中因增塑劑揮發遷移而使得拉伸強度快速增長,說明這些產品在暴露使用中熱老化的效能變化很快,壽命不長。

2樓:匿名使用者

1.聚氨酯防水塗料分為單組份和雙組份,焦油類和非煤焦油類。是由異氰酸酯、聚醚等經加成聚合反應而成的含異氰酸酯基的預聚體,配以催化劑、無水助劑、無水填充劑、溶劑等,經混合等工序加工製成的單組分聚氨酯防水塗料。

該類塗料為反應固化型(溼氣固化)塗料、具有強度高、延伸率大、耐水效能好等特點。對基層變形的適應能力強。聚氨酯防水塗料是一種液態施工的單組分環保型防水塗料,是以進口聚氨酯預聚體為基本成份,無焦油和瀝青等新增劑。

它是空氣中的溼氣接觸後固化,在基層表面形成一層堅固的堅韌的無接縫整體防膜。

2.1) 能在潮溼或乾燥的各種基面上直接施工(2) 與基面粘結力強,塗膜中的高分子物質能滲入到基面微細細縫內,追隨型強。(3) 塗膜有良好的柔韌性,對基層伸縮或開裂的適應性強,抗拉性強度高。

(4) 綠色環保,無毒無味,無汙染環境,對人身無傷害。(5) 耐候性好,高溫不流淌,低溫不龜裂,優異的抗老化效能,能耐油、耐磨、耐臭氧、耐酸鹼侵蝕。(6) 塗膜密實,防水層完整,無裂縫,無針孔、無氣泡、水蒸氣滲透係數小,既具有防水功能又有隔氣功能。

(7) 施工簡便,工期短,維修方便(8) 根據需要,可調配各種顏色(9) 質輕,不增加建築物負載產品執行標準: gb/t 19250—2003《聚氨酯防水塗料》 jc1066-2008《建築防水塗料中有害物質限量》設計及施工規範: gb50345—2004《屋面工程技術規範》 gb50207—2002《屋面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gb50300—2001《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gb50108—2008《地下工程防水技術規範》 gb50208—2002《地下防水工程質量驗收規範》3.

3樓:匿名使用者

又叫焦油,也叫851

js防水塗料與聚氨酯防水塗料區別是什麼?

4樓:土巴兔裝修

區別是防水塗料是把copy混泥土變成防水屏障,js防水塗料是本身塗料成膜起防水作用,聚合物的水泥基防水塗料是在水泥表面做的一層防水層從表面就可以看見,還有水泥基滲透結晶型防水塗料是滲透到混凝土裡表面基本看不出來的。

5樓:鹹路閭丘夏柳

js防水塗料和聚bai氨酯的區別:du

用途不同zhi;特點不同;成分不同。

6樓:劉邃王晗雨

主要是:

1、不環保,有

抄毒性bai。目前的聚氨酯幾乎都是焦油du類,而焦油是毒zhi性很大的物質,而且有很大的刺激dao性氣味。非焦油類聚氨酯也有,不過是天價,幾乎沒有人購買也就沒有人生產啦。

2、施工不便利。聚氨酯防水塗料是油性塗料,要求牆體基層必須乾燥、無粉塵,但是牆體通常會有潮溼等情況會造成塗層分層空鼓。

3、**死貴。**高於k11類防水塗料一倍以上。當然我是指合格的產品。真正非焦油基的聚氨酯市面上幾乎沒有,有都是天價,不具備價效比。

4、不利於後期施工。聚氨酯塗膜是有機類材料而且表面較光滑,不利於後期採用水泥類材料施工,如貼上瓷磚等。

5、柔韌性好。優點。

7樓:韶正季夏山

聚氨酯有氣味,黑色復

,不制易幹,js無色無味,容易風乾bai

,區別在於聚氨酯抗du拉性略大於js,屬於zhi柔性防水dao塗料,施工表面必須乾燥平整;js屬於剛性防水塗料,是水性的,潮溼的地面也可施工,屬於環保型的,需要採購防水塗料可以諮詢美塗士防水塗料

聚氨酯防水塗料與js防水塗料有什麼區別?

8樓:甘肅淞源防水

js防水塗料和聚氨酯防水塗料是兩種主要防水材料,有不少朋友不清楚該如何選擇,也有朋友會問兩個的區別。今天從三個方面為大家統一解答一下。

首先從**上看,聚氨酯防水塗料的**要高些,由於聚氨酯防水塗料的防水層厚度要求比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的要厚一點,材料用量自然也就多,因此,採用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的費用相比更經濟。

再看效能,聚氨酯防水塗料為反應固化型(溼氣固化)塗料、具有強度高、延伸率大、耐水效能好等特點。對基層變形的適應能力強。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一般分剛性和柔性兩種,抗衝擊效能更好,因此相比下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的壽命會更長。

施工上,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也更為簡便。

最後看環保,聚氨酯防水塗料施工時會揮發出較濃的異味,同時油性防水塗料不溶於水,要用化學液體溶解,也是造成其不環保的原因。相比,水性的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則不會有這種危害,其性質與水泥接近,環保無毒。

9樓:固藍防水修繕

聚氨酯防水塗料:有單組分,雙組分。單組分開桶就可以使用,雙組分需要攪拌器攪拌均勻才能使用。雙組分,單組分聚氨酯防水塗料適用於乾燥的基面,不能外露。

js防水塗料:是粉料與水劑攪拌均勻後方能使用,適用於水泥基面,施工前應基層溼潤,無明水,不能外露。

10樓:客聰地坪

聚氨酯防水塗料與js防水塗料是兩種不同的塗料。

聚氨酯防水塗料**會比js防水塗料高,由於聚氨酯防水塗料的防水層會比較厚,所以用的材料會比較多,所以**高。聚氨酯防水塗料為具有高強度,高韌性,壽命更加長。

JS防水塗料和聚氨酯有什麼區別,JS防水塗料與聚氨酯防水塗料區別是什麼?

區別是防水塗料是把混泥土變成防水屏障,js防水塗料是本身塗料成膜起防水作用,聚合物的水泥基防水塗料是在水泥表面做的一層防水層從表面就可以看見,還有水泥基滲透結晶型防水塗料是滲透到混凝土裡表面基本看不出來的。js防水塗料與聚氨酯防水塗料區別是什麼?區別是防水塗料是把copy混泥土變成防水屏障,js防水...

JS防水塗料的主要特點,JS防水塗料的特點是什麼啊?

js複合防水塗料是引進先進技術和關鍵原料,由有機液料和無機粉料複合製成的雙組份防水材料。主要特點有 1 溼面施工 塗層堅韌高強。2 加入顏料可做成彩色裝飾層。3 無毒 無味,可用於食用水池的防水。4 適用於有飾面材料外牆 斜屋面的防水,立面 斜面和頂面上施工,能與基面及飾面磚 屋面瓦 水泥砂漿等各種...

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和聚氨酯防水塗料哪個好

水泥聚合物是水性的,聚氨酯一般油性的居多 水泥聚合物硬度高一些,比較適合用在室內防水。聚氨酯防水塗料柔韌性比較好,一般適合用在室外防水 購買k11聚合物防水塗料要買通過十環認證的產品才是最環保的,為了家人健康安全 具體要看你要用到什麼地方防水。如果是廚房 衛生間的防水用水泥基的就可以了,如果是用在天...